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依依Christian Garcia小兒科台體大小琉球看診出軌意外葉歡馬國鳳
  • 搜尋:

    有害生物 結果共38筆

  • 成功了! 歷經638天為台東「釋迦」開拓新市場

    臺東縣政府歷經638天的努力,不斷改良「鳳梨釋迦」,訂定品質的管理規範,嚴格把關,避免有害生物二次污染,甚至還培訓了530名作業人員,提高水果品質,聯合農民及臺東大學,為釋迦開拓銷售通路,外銷到中國大陸的高端市場及超市,作業流程層層把關,讓臺東果實登上國際舞台。
    2023/12/17 17:55
  • 高雄防治登革熱疫情延燒! 學者:噴藥滅蚊有效且必要手段

    高雄登革熱疫情居高不下,近期卻有民眾、民代對防疫噴藥措施感到憂慮,台灣環境有害生物管理協會理事長白秀華表示,緊急防治登革熱在沒有疫苗與特效藥之下,噴藥滅蚊是必要手段,有效噴藥滅蚊以爭取社區動員環境整頓及孳生源清除的時間,也是當前防疫策略。
    2023/10/02 19:46
  • 赴陸參加雙城論壇幫呼籲解禁芒果? 蔣萬安回應了

    大陸國台辦昨(21)日表示,今年從台灣輸入的芒果檢測到有害生物「大洋臀紋粉蚧(桔臀紋粉介殼蟲)」,決定即日起暫停台灣芒果輸入。而即將於29日赴陸參加雙城論壇的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2)日被問及,是否將幫忙呼籲解禁芒果?蔣萬安說,兩岸關係越艱難、大環境越緊張,就越需要交流溝通,雙城論壇就是扮演這樣的管道,希望利用持續的市政交流,延伸出更多成果,並指,絕大部分台灣民眾都不希望兵凶戰危,這樣市政交流的實質成果,也是大部分人所樂見。
    2023/08/22 17:06
  • 陸禁台芒果!柯文哲指兩邊不溝通 勸中共動作越多人心越遠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今(21日)聲稱,今年從台灣輸入的芒果檢測到有害生物「大洋臀紋粉蚧(桔臀紋粉介殼蟲)」,於是決定自今日起暫停台灣芒果輸入。對此,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認為就是兩邊不溝通,勸告中共當局:「動作越做越多,只是讓台灣人人心跑得越來越遠」。
    2023/08/22 13:55
  • 去年港澳說台灣芒果有新冠 國台辦今起禁輸入稱:檢出大洋臀紋粉蚧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今(21日)聲稱,今年以來從台灣輸入的芒果中檢測到有害生物「大洋臀紋粉蚧(桔臀紋粉介殼蟲)」(屬於柑橘、園藝植物等眾多植物中常見的害蟲)。海關總署決定自今日起暫停台灣芒果輸入,且已透過《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向台灣方面通報,要求台灣方面進一步完善植物檢疫管理體系。國台辦表示,「上述措施是正常的生物安全防範舉措,科學合理,符合大陸相關法律法規和標準。」
    2023/08/21 14:32
  • 目睹海鷗「活吞松鼠」!恐怖瞬間瘋傳 專家認:連鯨魚都殺

    無論是在知名動畫《海底總動員》,或是童話《小美人魚》中,海鷗都給人一種聒噪、天然呆的印象,但在現實生活當中顯然並非如此;海鷗過往就曾有不少吞食「小型哺乳類動物」的紀錄,在英國的某些濱海小鎮甚至是公認的有害生物。日前一段影片在網上造成瘋傳,民眾目睹海鷗生吞松鼠、幼貓等小型動物,讓大批網友震驚到不行,崩潰直言「回不去了」。
    2023/07/14 13:23
  • 遭禁638天 陸宣布:6/20起恢復台釋迦進口

    大陸在2021年,以檢出有害生物為由,暫停輸入台灣釋迦。今天(6/20)國台辦突然宣布即日起恢復輸入。聲明稿中還強調,是因為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以及台東縣長饒慶鈴親赴大陸協調的成果。對此農委會表達樂見此結果,但也呼籲大陸開放其他被禁農漁產品。
    2023/06/20 20:43
  • 網購輸入木製品違規增多 防檢局籲注意3件事

    受COVID-19疫情影響,跨境網購頻繁,防檢局統計,近2年快遞違規輸入木製品418件是疫情前的6倍,提醒注意3件事,產地不明勿購、未經油漆等處理勿買、要辦妥檢疫規定事項。
    2023/04/08 22:06
  • 試吃11顆釋迦!1家4口擦嘴走人 農民傻眼:1顆都沒買

    中國大陸海關總署去年指出,因從水果中檢測到相關有害生物,為了防範植物疫情,宣布禁止台灣蓮霧、鳳梨釋迦進口,導致台灣農產品生產過剩慘況,農民更於旺季苦不堪言。為了在春節期間促進買氣,許多農民紛紛以低價出售鳳梨釋迦,甚至開放遊客們現場試吃,怎料1組顧客在吃完11顆之後,裝作沒事一樣拍拍屁股走人。
    2023/01/26 19:10
  • 抓綠鬣蜥!移工稱越南賣2萬 台灣可賣數百

    彰化二林溪正在移除綠鬣蜥,但是卻發現,有外籍移工捕抓販售,移工透漏他們在越南,可以賣到2萬,在台灣,有友人幾百塊收購飼養。生態工作者擔心,這會造成人為擴散。
    2022/03/25 13:18
  • 「是毒藥就趕快停」 黃暐瀚籲蔡英文:立刻中止ECFA

    繼台灣鳳梨遭到禁止後,大陸9月20日再以驗到有害生物為由,暫停輸入釋迦跟蓮霧,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回擊,將向WTO提出告訴。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表示,最近的水果事件,讓他有蔡英文是「時空旅人」的錯覺,因為蔡英文12年前,就已經預知今天的窘境,認為ECFA是「糖衣毒藥」。他向蔡英文喊話:「是毒藥,就趕快停!」
    2021/10/01 08:03
  • 維護釋迦高品質 台東縣政府持續協助釋迦有害生物零檢出

    有關昨(29)日國台辦再度指稱釋迦及蓮霧輸入檢驗有害物質,饒慶鈴表示,不論外銷或內銷,維持良好的果品品質,符合各國外銷相關法規和標準,是做生意的不二法則,縣府自年初即補助各釋迦產銷班及合作社購置109台空壓機,並在前天拜會台東區農業改良場,未來將與改良場合作補助農民添購最新輸送帶式的乾式清潔機,才能確保果品安全及品質。
    2021/09/30 08:00
  • 陸指釋迦、蓮霧驗出病蟲 陳吉仲籲提科學證據

    中國大陸國台辦今天召開記者會稱從台灣釋迦、蓮霧截獲不只一種有害生物。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呼籲國台辦月底前提供證據,遵守國際規則來談,不然10月一定會向WTO提爭端解決。
    2021/09/29 15:51
  • 發「釋迦券」!1年60億產值 饒慶鈴提3訴求

    現在台東縣的釋迦果農,真的全都剉咧等!因為現在正值鳳梨釋迦的授粉期,樹上結了滿滿的小果實,本來期待他們趕緊一天天長大,年底就能順利出口到中國大陸,因為一年上看60億的產值,結果中國大陸一句驗出有害生物,通通禁止,縣長饒慶鈴本來向農民喊話,不要擔心縣府都已經想好對策,但又突然向中央喊話,希望可以發「釋迦券」,幫幫農民。
    2021/09/21 15:16
  • 陸禁釋迦蓮霧要告、紐擋台水果喊尊重 他轟陳吉仲:雙標

    繼3月禁止輸入鳳梨後,大陸海關總署再宣布,由於在台灣的釋迦與蓮霧中多次驗出有害生物大洋臀紋粉蚧(Planococcus minor,太平洋臀紋粉介殼蟲),暫停進口這兩種水果。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召開記者會表示,大陸的作法完全不符合國際規範,若9月底前沒得到回應,將向WTO提出貿易仲裁。不過在6月時,紐西蘭就禁止台灣芒果跟荔枝入境,當時陳吉仲僅回覆「我們尊重」。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直言,大陸的禁令跟紐西蘭發現害蟲幾乎同時發生,但陳吉仲的態度卻截然不同,雙標得太明顯。
    2021/09/21 09:00
  • 他3月就預言「今天禁鳳梨明天禁釋迦」 鄉民朝聖:先知

    中國大陸昨(19)日宣布,因台灣出口的蓮霧與釋迦檢出有害生物,因此自今日起暫停進口,不少人猜測這是中國的政治手段,就如同3月禁鳳梨一樣。有網友發現,大陸禁止輸入鳳梨時,實況主統神就曾和北市議員苗博雅辯論提到「今天禁鳳梨,明天禁釋迦」,讓鄉民直喊統神根本是「先知」,已經事先預言今日結果。
    2021/09/20 16:11
  • 陸擋台水果!學者稱「常有的事」 嗆陳吉仲:真是夠扯了

    中國大陸海關以檢驗出有害生物為由,無預警宣布今(20)日起暫停輸入台灣釋迦、蓮霧,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19)日稱「完全無法接受」,強調將向WTO提出控訴。對此,中華大學兼任講座教授杜紫宸表示,自己請教了曾任農委會主委的前輩,對方說邊境檢疫的暫停進口在國際間是很平常的事,讓杜紫宸直言「陳吉仲真是夠扯了」。
    2021/09/20 12:09
  • 釋迦銷陸受阻!台東力拚「有害物零檢出」

    大陸海關總署宣布,即日起(9/20)禁止進口台灣的釋迦跟蓮霧,對此,台東縣長饒慶鈴向農民呼籲,不用太驚慌,早在今年初就跟「台東縣鳳梨釋迦產銷策略聯盟」合作,以「有害生物零檢出」為目標,除了補助農民購買空壓機除蟲、加強品質管理外,也會協助釋迦能銷往更多國家。
    2021/09/20 11:44
  • 陸封殺釋迦蓮霧 蔡英文批「破壞貿易秩序」命農委會出策

    大陸海關無預警宣布今(20)日起將暫停輸入台灣的釋迦與蓮霧,因檢驗到有害生物故暫停進口。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大陸片面破壞雙方貿易秩序,政府已提出抗議,並指示農委會拿出對策保護農民利益。她也說,近年國際局勢變化大,是對台灣人的考驗,面臨各種挑戰都要勇敢走到底。
    2021/09/20 11:06
  • 台釋迦、蓮霧突被禁 蔡英文譴責陸:朝野政黨要一致對外

    中國大陸海關總署今(19)日以檢驗有害生物「大洋臀紋粉蚧」為由,將從20日起暫停台灣釋迦、蓮霧輸入中國大陸,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這種做法已經違反國際貿易規範,「真的有心遵守國際貿易規範嗎?」
    2021/09/19 21:02
  • 台灣水果又遭封殺 國民黨:政府派員赴陸釐清事實

    中國大陸海關總署今(19)日宣佈因「檢出檢疫性有害生物」,將自20日起暫停進口台灣釋迦和蓮霧,國民黨下午透過新聞稿表示,有鑑於該禁令對台灣農民可能產生的衝擊,建議政府派專家組團前往大陸,釐清事實,通過雙邊談判化解爭端,並透過重大檢疫檢驗突發事件協處機制通報查核。
    2021/09/19 17:09
  • 快訊/台灣蓮霧、釋迦禁銷陸 陳吉仲預計16:00說明

    中國大陸海關總署發布通知指出,因檢出檢疫性有害生物,明天起暫停台灣釋迦和蓮霧輸入中國大陸,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預計下午四點,將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2021/09/19 13:44
  • 快訊/逾9成蓮霧、釋迦禁銷陸 陳吉仲將對外說明

    繼台灣鳳梨遭禁止輸入後,中國大陸海關總署今天(9/19)發布通知指出,因檢出檢疫性有害生物,將於9月20日起暫停台灣釋迦和蓮霧輸入中國大陸。農委會統計,蓮霧、釋迦去年出口中國占比分別高達97%和95%,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將主動對外說明,但出面時間點尚未宣布。
    2021/09/19 11:15
  • 快訊/陸9/20停止進口台灣釋迦、蓮霧 指因檢出有害生物

    大陸海關總署網站剛剛宣布,從明天開始暫停進口台灣的釋迦跟蓮霧,理由是今年以來,多次檢出有害生物大洋臀紋粉蚧。
    2021/09/19 11:00
  • 抓不完了還賣! 高雄寵物店涉違法賣綠鬣蜥擬罰30萬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109年8月將綠鬣蜥公告為有害生態環境的野生物種,除了已登記在案的綠鬣蜥可以飼養外,新飼養的個體都會觸法,近期也有許多民眾自發性的「獵龍」盼能夠為生態盡一份力,但高雄市卻有業者以每隻300元價格,販賣綠鬣蜥的幼蜥,對此農委會表示,此舉已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將開罰6萬到30萬元。
    2021/04/23 16: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