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蔣介文爆不倫品牌護理師地震新聞黑色閃電年輕男女地震麻醉辛龍地震速報
  • 搜尋:

    有害物質 結果共105筆

  • 【食安風暴退散專題】廚房紙巾遇高溫會溶出有害物質!?無毒教母點出一重點教你如何選!

    【食安風暴退散專題】廚房紙巾遇高溫會溶出有害物質!?無毒教母點出一重點教你如何選!
    2024/04/10 18:00
  • 增加身體解毒能力! 避開5食物+2招「保護肝臟健康」

    肝臟是人體最大的解毒器官,每天都在默默地為我們解毒,但你知道身體是如何自動解毒的嗎?營養師廖欣儀表示,毒素進入體內後會先送入肝臟分解,經過兩個階段的解毒過程,將有害物質轉化為無毒的代謝物,再排出體外,如果想保持肝臟的解毒能力,可以增加抗氧化營養素攝取、維持規律作息。
    2024/04/09 15:30
  • 廣島急尋「劇毒貓咪」!全身沾滿有害物質 警告:觸摸恐失明

    日本廣島縣福山市一間電鍍工廠,近日出現黃色的貓咪腳印。工作人員確認監視器後,發現有一隻貓闖入工廠時,掉入裝有六價鉻的容器中。由於貓咪後來逃之夭夭,當地政府呼籲民眾發現牠時避免觸摸,否則可能導致皮膚或黏膜發炎,甚至可能引發失明。
    2024/03/12 09:40
  • 過年常吃「1年菜」恐猝死!恐中風、心肌梗塞 煮菜2撇步救一命

    過年快到了,年菜總少不了美味的滷肉。無毒教母譚敦慈分享健康滷肉祕訣,只要用黃金比例的醬油與冰糖,或在滷汁中加入新鮮的蔥、薑、蒜、洋蔥,就能有效減少有害物質。
    2024/02/06 10:30
  • 衛生紙墊食物!恐「致癌」超傷身 毒吃下肚了

    很多人習慣隨手拿紙巾或衛生紙來墊食物,醫師提醒,這種行為很危險!因為紙巾和衛生紙含有螢光劑,恐污染食物甚至致癌,還可能含有有害物質或細菌,千萬別用紙巾包食物,尤其是又油又熱的食物。
    2023/12/17 16:08
  • 肺纖維化不可逆!冒咳喘症狀已來不及 醫揭5原因釀菜瓜布肺

    受新冠疫情影響,民眾開始留意到肺部感染造成「肺纖維化」的議題,而醫師指出,肺部纖維化主要是因為嚴重或反覆的發炎導致肺部組織不停進行修補並開始結痂、硬化,導致逐漸喪失氣體交換功能;細菌感染、胃食道逆流、吸入有害物質、疾病治療和免疫疾病都是造成肺部纖維化的原因。
    2023/11/14 15:07
  • 大阪水體受汙染 居民驗血異常「含高濃度有害物質」恐致癌

    近期日本各地河川、地下水進行檢測,驗出對人體有害的人造有機氟化合物的PFAS(全氟/多氟烷基物質)濃度超標,而大阪近期對87位居民進行血液檢查,結果發現其中有多達31人血液中的PFAS濃度超過美國訂定的安全標準,因此決定擴大血檢規模,接下來要為1000位居民驗血。
    2023/11/13 10:16
  • 疑機台起火!塑膠工廠大火竄黑煙 環保局:若釋有害物質重罰255萬

    台南後壁一家塑膠廠凌晨發生大火,疑似機台起火燃燒,但由於廠內有大量的塑膠製品,因此現場還有大量的黑煙竄出,擔心燒出有毒物質,環保局人員也到場監測,若測出有害物質,將重罰255萬。
    2023/10/02 12:59
  • 電鍋不再髒兮兮!專家教簡單1招 輕鬆去除頑固汙垢

    電鍋作為廚房中的重要工具,其便捷和高效的烹飪方式深受廣大家庭的喜愛。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電鍋外鍋往往會積聚頑固的咖啡色汙垢,普通清潔方式難以徹底去除。在網路社群中,不少網友紛紛探求解決之道,特別是鋁製外鍋,清潔過程更需謹慎,以免腐蝕材質或釋放有害物質,引發疑慮。對此,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的護理師譚敦慈教授1個簡單的清潔方法給民眾參考。
    2023/07/28 12:46
  • 台灣「不明包裹」暴增百件! 韓通報疑似近千起

    南韓各地出現來路不明的國際包裹,昨天還造成3人身體不適送醫。一夜之間通報暴增到將近一千件,其中大約一百多件疑似來自台灣,南韓政府呼籲民眾不要打開來自台灣的不明包裹,所幸目前警方初步化驗,都沒有驗出任何有害物質。進一步檢視發現,這些包裹雖然印有「中華郵政」,但實際來自中國大陸,經「貨轉郵」方式轉口到南韓,也有註明,台灣方面並沒有更動內容物。
    2023/07/22 13:30
  • 美橋梁崩塌「貨運列車墜河」 硫磺、瀝青灌入河道

    美國蒙大拿州黃石河(Yellowstone River)一座鐵軌橋梁週六(24日)忽然倒塌,結果導致一輛行駛中的貨運列車直接墜入河中。由於該列車部分車廂載有硫磺、瀝青等危險物質,若灌入河水中,有汙染當地水資源的疑慮,相關單位則對當地發出警告,呼籲居民減少用水。
    2023/06/25 15:43
  • 蜂膠推薦有學問 營養師建議參考具人體實驗、避有害物質

    蜂膠被營養師比喻為就像隱形的口罩,挑選相關商品建議多做功課,較有保障。
    2023/04/21 09:00
  • 室外抽菸一樣糟!三手菸處處留情 「這」殘留最多恐危害家人

    許多菸民以為只要到室外抽菸,就不會危害到身邊人,但重症醫師警告,菸草的有害物質還是會隨處飄散,並且殘留在各種物體的表面,被人體吸入後稱作「三手菸」;據說新冠病毒在物體表面可達7天,而三手菸能殘留在物體表面更久!
    2023/02/07 12:00
  • 每到冬天電到怕!4招消除衣服靜電 2法寶讓你一噴見效

    每到冬天總會在無意間被電到,脱衣服時聽到靜電聲響都會覺得很害怕。靜電其實是源自於「乾燥」,當乾燥的空氣和衣服摩擦時就很容易產生靜電,而靜電不只碰到會疼,還會吸附空氣中的灰塵、細菌、有害物質,進而影響人體的肌膚與健康。對於愛美的女孩,靜電也容易讓頭髮變得毛躁、讓衣服黏在身體,這就教大家4招擺脫衣服靜電小訣竅。
    2023/01/31 23:06
  • 買熱食不用塑膠袋防塑毒 改用紙盒、紙碗當心「這風險」

    減塑運動近年受到全球重視,除了解決塑膠污染的問題,也能減少吃進塑化劑或有害物質的風險。不少店家盛裝外帶餐點時也都使用紙盒、紙碗來代替塑膠袋,但這樣是否就沒有吃進毒素的問題呢?食品技師張邦妮表示紙盒相較於塑膠袋,暴露在塑膠毒素的風險比較低,但不能忽略來自於紙質的螢光增白劑和油墨等有害物質。
    2022/08/31 05:15
  • 太噁心! 北京必勝客肉、腸、茶、甜點過期照賣

    北京連鎖PIZZA店被員工投訴,食品經常更改有效期限,過期食品繼續賣給民眾;大陸記者應徵進去當臥底,果然發現一連串違法行為,包括竄改有效期、烹炸油十天換一次,產生的有害物質嚴重影響人體健康。
    2022/07/20 14:33
  • 腦霧「不是」病毒攻腦! 美NIH:免疫反應傷血管

    新冠後遺症很多人最怕出現「腦霧」,變得遲鈍還會忘東忘西,但以為是病毒攻進大腦造成,美國國衛院研究發現,是感染後的免疫反應,會傷害大腦血管,才是出現長新冠的病因,但醫師分析這些有害物質殘留血管內壁,通常3個月會被代謝,平均復原時間大約半年,因人而異。
    2022/07/07 18:47
  • 瘦不一定健康 醫:愛吃「3食物」恐囤積內臟脂肪

    不少人有肥胖的困擾,但體態看起來纖瘦,健康並非就一定沒問題,躲在體內的「內臟脂肪」所產生的有害物質,更容易被人忽視,長期可能產生慢性病、讓新冠肺炎症狀加劇,嚴重甚至增加死亡風險。
    2022/07/07 15:50
  • 大口吃知名牛肉乾咬到堅硬物 下一秒舌頭就被割傷流血

    高雄市一名秦先生,13日在美式賣場,買了一份兩包裝的知名品牌牛肉乾,沒想到拆開第一包只吃了幾塊,太太就突然咬到硬物,舌頭還被劃破流血,由於擔心是有害物質,也怕兒童誤食,會傷到喉嚨,因此向衛生局檢舉,希望廠商能夠找出原因改善。
    2022/06/17 18:43
  • 藍委盼逐年降低二手煙害 《菸害防制法》修正案一讀通過

    二手煙害是健康殺手!立委呂玉玲認為菸品燃燒煙霧含有93種致癌及有害物質,會透過二手煙及三手煙散播,大幅提高罹病風險;且燃燒產生大量懸浮微粒及溫室氣體,超過現行環境標準值26倍。為維護國人健康,呂玉玲等16位立委提案《菸害防制法》修正案從嚴規範「逐年降低二手煙害」,修正案今天通過一讀。
    2022/04/05 18:51
  • 清明掃墓藏危機!2行為恐致癌 專家籲戴「N95口罩」

    明(2)日為清明連假第1天,許多人已做好掃墓祭祖的準備工作,毒理學專家招名威表示,焚香拜拜和燒紙錢這兩種動作,不但可能引發過敏,還要注意致癌危機,如果必須長時間接觸,建議配戴N95或使用空氣清淨機,避免有害物質進入體內。
    2022/04/01 12:24
  • 好難聞! 美福倉儲「悶燒第4天」飄刺鼻臭味

    全台最大的肉品進口商,桃園的美福倉儲10日發生火警,雖然火勢已經控制,但悶燒持續第4天,還飄出刺鼻臭味,讓附近居民都快受不了!這些燃燒產生的有害物質也造成空污。美福倉儲發聲明表示,他們都有保險,等火調出爐後,會負起全責賠償客戶損失。
    2022/03/13 13:46
  • 大學生抽水菸比例大增 國健署:恐增加新冠病毒傳播

    不少民眾和朋友喝酒聊天時,會抽水菸助興,因為口味多變,加上吞雲吐霧看起來相當有趣,因此吸引不少年輕族群嚐鮮,一般民眾雖然知道抽菸傷身,但對於水菸對身體危害程度少有研究,國健署統計109年有3.6%的大專校院學生曾經使用水菸,顯著高於107年的1.8%,國健署提醒,水菸會產生多種有害物質,同時也會有呼吸道感染、癌症、肺病和其他疾病的風險。
    2022/03/10 12:38
  • 紙菸含近百種有害物質 研究指:加熱菸危害降9成

    越來越多的研究證明,傳統紙菸對身體健康的危害巨大,部分有害物質甚至會破壞DNA結構,使抑制腫瘤基因失去功能,增加吸菸者的罹癌率
    2022/02/23 12:23
  • 有片/小心!成大研究這瓶「油」高溫精製後生成有害物質 糖果餅乾、奶粉通通中標

    你有注意過,你吃的糖果餅乾,用得是什麼油品做成的嗎?成大環境微量毒物研究中心,進行為期兩年的大規模食品研究,發現,添加「棕櫚油」的食品,因為經過精煉或是高溫處理,會產生包括「縮水甘油酯」等3項有害物質,尤其在嬰幼兒奶粉或糖果餅乾的含量特別高,對於嬰幼兒與青少年的健康恐造成影響。
    2021/11/22 23: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