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直播直銷捐款風俗店林郁智花蓮民歌乳腺癌滅蟲劑
  • 搜尋:

    會計系 結果共29筆

  • 英國史上最大冤案!郵政員工遭控詐欺 富士通道歉了

    日本富士通財務長磯部武司今天針對英國郵局數百名員工誤遭控詐欺定罪而道歉。日本科技大廠富士通提供的電腦會計系統存在缺陷,引發這起英國最大規模冤案。
    2024/02/01 11:40
  • 英最大冤案!會計系統出包害郵局700員工被告 富士通道歉允賠償

    英國郵政體系1999至2015年間,因使用的日本富士通(Fujitsu)公司會計系統「Horizon」(地平線)存在缺陷,導致帳面出現財務漏洞,結果反而怪罪數百名郵政員工侵吞公款,造成英國史上最大規模冤案,不少人因此入監服刑,至今仍未平反。對此,富士通歐洲分公司負責人帕特森(Paul Patterson)近日致歉,表示公司有道德責任賠償受害者。
    2024/01/17 16:45
  • 會計系統出錯卻控郵局員工汙錢、有人氣到以死明志 英相承諾幫平反

    英國郵政體系1999至2015年間,因為使用的日本富士通(Fujitsu)公司會計系統「Horizon」出錯,導致會計帳目頻出現短缺現象,結果反而怪罪數百名郵政員工侵吞公款,造成英國史上最大規模冤案,不少人因此入監服刑,至今仍未平反。英國首相蘇納克10日承諾,將盡快修法確保無辜者洗刷罪名。
    2024/01/14 12:33
  • 超後悔!他勸世這科系「無聊又沒地位」 網共鳴:薪水被海放

    近日有一名網友上網抱怨,他強調如果人生能重來,自己絕對不會選擇會計系,因為會計比想像中無聊,且又沒有社會地位。貼文一出,也釣出不少同樣處於水深火熱的網友共鳴,悲觀直言「會計不是夕陽產業,但絕對是慘業」。
    2023/05/29 19:07
  • 沒錢補習!清寒高職生勤奮自學 「越級打怪」考上台大

    就讀桃園啟英高中資處科的李忠誠,在七口之家長大,全家靠著父親擔任貨車司機微薄的薪水維持家計。雖然出身低收家庭,但他勤奮向學,不僅自主參加許多大學提供的免費課程,更協助爸媽照顧生活無法自理的阿嬤;近日國立台灣大學特殊選才希望入學管道放榜,他成功錄取會計系,也是桃園首位考取台大會計的私校職科學生。
    2023/01/04 15:41
  • 東吳大學爆足跡 學生驚「當天799人大會考」這系傻眼

    台北市衛生局昨(19)日晚間證實,一名桃園確診個案(案18116)曾於16日前往東吳大學城中校區參加活動,總計1百多名師生將進行自主健康管理7天,引起軒然大波,網路上有學生看到消息後驚呼當天是「會計大會考」,大一到大三的會計系學生都得來考試,如今卻爆出足跡,讓人直呼「怕爆!」
    2022/01/20 10:21
  • 銘傳大學+1例!「台北校區大三生」與染疫母同住確診

    又有學生染疫!銘傳大學台北校區一名會計系大三生和母親居住在新北市三峽,母親染疫後昨(20)日晚間也收到確診通知,校方目前已告知同堂課學生進行自主健康管理或隔離,相關教學區也展開全面消毒。
    2021/05/21 12:17
  • 準備半年!大學營隊「因疫停辦」 虧錢又傷心

    國內疫情升溫,許多大型活動停辦,也衝擊到寒假的大學營隊,台北許多大學的營隊都紛紛取消,像是台北大學會計系,從半年前就開始規劃的會計營,也因為疫情只能被迫臨時喊卡,看到已經做好的海報和道具,學生們難過也很無奈。
    2021/01/29 21:22
  • 111考招新制 台大、政大國企系「學測採數A」

    108新課綱上路,未來大學不同科系在個人申請入學時,將打破過去對自然組或社會組的迷思,像是台大、政大國企系,未來就要改採過去稱作數甲,未來叫數A的考科,另外部分會計系,也更重視數學能力,現在的高一生,將是首屆適用者,升高二時就得先依志願學校科系,來選擇要念數A或數B。
    2020/05/15 21:07
  • 土豪留學生徵女友…列7項「超嚴苛條件」 網一看笑了

    對於許多單身的人來說,內心多半會渴望能趕快找到另一半。不過每個人理想的條件不同,要完全符合並不容易,因此就有不少人還在尋覓中。最近大陸1名到澳洲留學的男生,擁有土豪背景的他,開出「7大條件」徵女友。只是網友看到這名土豪哥的徵女友條件,全都傻眼質問「你有問題嗎?」
    2019/12/04 14:00
  • 台北大學會計系與ACCA簽備忘錄 畢業生就業加分

    台北大學會計學系與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ACCA)簽署備忘錄,成為台灣第一所獲ACCA認證的國立大學,未來畢業生可獲ACCA基礎階段7科考試的豁免,加速取得國際認可資格。
    2018/05/16 18:06
  • 侵占手機牟利6千萬 女職員判8年6月

    童姓女子任職電訊公司,利用職務登入會計系統變造帳目,取得行動電話私自銷售,不法獲利逾新台幣6000多萬元,被公司查帳揪出,台中地院今天依業務侵占罪判處她8年6月徒刑。
    2018/04/16 13:49
  • 搶宿舍引戰!政大會計系嗆歷史系「被維基取代」

    政大學生因為搶宿舍問題,在網路引發商科文科論戰,會計系學生嗆聲,表示歷史系未來將會被維基取代,更說會選歷史系的人是家裡沒網路,未來將會失業,這番言論引發文組同學批評,有人認為維基百科是人寫的,不是機器寫的,連會計系畢業校友也留言,要學弟懂得相互尊。
    2017/06/20 12:04
  • 擠下護理和會計 企管系女學生人數居冠

    大學生男女比例,逐漸翻轉。教育部公布數據,發現大專院校學生人數男女占比,104年女性占比50.4%,首度跨越半數門檻,比96學年還上升1.7個百分點,而根據人數,大學院校就讀企管系的女學生位居第一,比以往護理系或會計系還要多。
    2016/11/17 12:15
  • 混音歌太神!賈斯汀轉PO 作者來自台灣

    西洋歌手賈斯汀昨天在推特上轉PO一首混音歌,而這首混音歌不僅以他的新歌當作主軸,還混了八首流行歌進去,讓賈斯汀聽了也驚嘆。而這首歌的作者其實是台灣台大會計系的學生,之前《小幸運》跟《那些年》的混音歌曲其實也是出自他的手,這回因為賈斯汀轉PO紅到國外。
    2016/05/29 17:41
  • 營隊夜間「假案偵查」 扮鬼嚇人遭繩勒昏

    台大很多營隊或是社團會有夜間活動扮鬼的遊戲傳統,藉此測驗新生的膽量,而已經9屆的台大管院營是對高中生舉辦,昨天營隊開始第一天,晚上的「假案偵查」活動,一位台大會計系一年級的謝同學,在涼亭扮演吊死鬼,沒想到疑似不小心勒住脖子,結果失去意識,被同學發現後緊急CPR送到醫院,現在昏迷指數只有3。
    2016/01/28 17:07
  • 台大管院營隊扮吊死鬼 大一生勒頸昏迷

    台大很多營隊或是社團,會有夜間活動扮鬼的遊戲傳統藉此測驗新生的膽量,而已經9屆的台大管院營是對高中生舉辦,昨天營隊開始第一天,晚上的「假案偵查」活動,一位台大會計系一年級的謝同學在涼亭扮演吊死鬼,沒想到疑似不小心勒住脖子,結果失去意識,被同學發現後緊急CPR送到醫院,現在昏迷指數只有3。
    2016/01/28 12:44
  • 扮吊死鬼反遭繩索勒昏 19歲台大生命危

    樂極生悲!幾名台大管理學院學生,晚間在校園內玩扮鬼嚇人的闖關遊戲,其中負責扮吊死鬼嚇人的19歲、會計系一年級男學生,遊戲過程中遭到繩索勒昏,送醫前一度沒有生命跡象,經過搶救雖然恢復心跳,不過昏迷指數只有3。
    2016/01/27 23:49
  • 條文有看難懂 民間建醫病、勞保懶人包

    每個月都按時繳勞保,但如果生病或發生事故要請領補助,您知道怎麼申請嗎?一位台大會計系畢業的羅佩琪,他爸爸在越南中風,轉診就醫高達200萬,她努力鑽研條文最後申請到180萬補助,自付只要20萬,因為過程繁瑣困難,她就整理出勞保懶人包,分門別類介紹,還附上官網連結,因為不少勞工抱怨,勞保條文一大堆,真的有看卻很難懂。
    2014/05/05 12:49
  • 前科男國小畢 擁國立女大生!製槍落網

    桃園一名23歲涉嫌製造槍枝彈砲的嫌犯,國中沒有畢業,有詐欺前科,還離過婚,有一個3歲的孩子,但身邊卻有一個國立大學會計系畢業的女友,長相清秀,卻死心塌地跟著,還幫忙記帳、省錢,甚至和嫌犯同居;但是警方在嫌犯租屋處,被搜出大批彈藥、槍械,罪證確鑿,最後將這對情侶移送法辦。
    2010/08/13 13:24
  • 子車禍住院 貪父領光存款醫藥費

    兒子車禍住院,父親竟然A走醫藥費!就讀東吳大學會計系的周同學,今年生日當天,騎機車行經台北縣三重,被一輛小貨車撞倒昏迷,經過急救後保住一命,但姑姑和父親沒經過他的同意,領走他的存款,和肇事駕駛給的賠償金以及救助金,一共20幾萬,害他現在身無分文,積欠三重醫院26萬,可能得吃上官司。
    2009/07/23 18:19
  • 台大生腦中風 同學上網代募款

    台大會計系有一名就讀大一的陳同學,從小就有心律不整的毛病,沒想到上個月因為缺血性腦中風住院,由於陳同學的家境不好,只靠母親在糧食局擔任雇員維持家計,因此同學在網路上幫他做了一支短片,除了幫陳同學來祈福,也希望有人願意伸出援手。
    2008/04/13 12:56
  • 死亡大學畢業生 出門唸書遭輾死

    這起4死車禍中,其中一名死者是靜宜大學會計系畢業生,叫陳宏翊,是家裡唯一的兒子,家人說他孝順有禮貌,學校成績都在前10名,原本早上要到學校溫書,準備研究所考試,怎知道途中被聯結車輾過慘死,父母趕到現場,發現兒子肚破腸流,難過得放聲大哭。
    2007/12/20 19:15
  • 肌萎症陳俊翰 堅辛求學路

    一個曾被醫師認定只有3、4歲的生命,卻憑著毅力,考進台大,這是肌肉萎縮患者陳俊翰的故事,雖然行動不便,在母親的照料和自己的堅持下,陳俊翰不向命運低頭,考上台大會計系,而他的高中母校新竹中學也引以為傲的,把他的紀錄片放在學校網站,引為竹中之光。
    2006/05/28 13:41
  • 大學吹養生風!氣功課場場爆滿

    年輕的大學校園竟然也吹起了養生風潮!東海大學會計系副教授王全煜,開設一門氣功課程,他說,練氣功不但可以養顏美容,還能抑制癌細胞,連頭髮都能由白轉黑。學生搶著選修,場場爆滿。
    2006/03/11 11: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