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最高層級 結果共220筆

  • 台北燈節上海代表降級 蔣萬安:尊重安排

    2024台北燈節正式起跑,大陸上海台辦循過去往例,都會「主任級」官員來台參與。不過今年傳出因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當選總統,陸方來台官員確定降級,交給北市觀傳局的名單內,最高層級只剩「處長等級」,台北市長蔣萬安則表示,尊重各方,包括上海的安排。
    2024/02/03 15:31
  • 澤倫斯基邀請習近平 參加「和平高峰會」

    俄烏戰爭至今接近2年,始終沒有看到停戰曙光,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辦公室副幕僚長卓夫科瓦近期就表示,烏克蘭已邀請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參加計畫在瑞士舉行的世界領袖「和平高峰會」。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烏克蘭官員表示,烏克蘭肯定會邀請大陸最高層級,也就是習近平參加此次峰會,因為中國大陸的參與對於烏克蘭來說非常重要,烏克蘭也會讓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們參與,讓他們向大陸傳達參加高峰會的重要性。」
    2024/01/29 16:04
  • 頭號通緝犯牢房拍片囂張越獄 厄瓜多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逮人

    南美國家厄瓜多治安敗壞、黑幫猖獗、毒品氾濫,國內「頭號通緝犯」、犯罪集團Los Choneros首腦馬西亞士(Jose Adolfo Macias)近日從安全警戒最高層級的監獄中逃脫,總統諾博亞(Daniel Noboa)8日宣布,國家進入為期60天緊急狀態,準備大動員追緝馬西亞士。
    2024/01/09 11:02
  • 台灣大選前夕 韓媒:中共中聯部長劉建超本週訪美

    南韓媒體韓聯社7日報導,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預計本週率團訪美,這將是中美元首去年11月於舊金山會晤後,中方訪美的最高層級中國官員。預計,雙方將談及台灣及朝鮮半島問題。
    2024/01/08 12:49
  • 美國防部官員訪台後 金融時報:美中軍事高層首度會晤

    「金融時報」今天報導,美國國防部最高層級的中國事務官員蔡斯已與中國駐美使館武官劉展會談,為蔡斯2月秘密訪問台灣,進而導致兩人之間的高階軍事會談破局以來的首次。
    2023/12/14 10:13
  • 哈瑪斯證實「北部指揮官身亡」 成開戰以來最高層級罹難者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旗下武裝團體今天證實,該團體北部旅指揮官甘杜爾及其他3名高級領導人在以色列進攻期間喪生。
    2023/11/26 22:44
  • 4度率捷克奪金 前NHL球星52歲突離世老東家不捨哀悼

    捷克前冰球星、守門員切赫馬內克(Roman Cechmanek)球員時期曾4度率捷克冰球國家隊奪得世界冠軍,20年職業生涯也曾赴美打過全球最高層級職業冰球比賽「國家冰球聯盟」(NHL),寫下輝煌成績;然而他曾效力過的費城飛人隊今(13)日證實,他已於12日去世,享年52歲,死因尚未公布。
    2023/11/13 14:11
  • WTT男單首封王!林昀儒掀翻馬龍 寫最高層級新猷

    德國WTT法蘭克福冠軍賽男單賽事,我國好手「沉默刺客」林昀儒挺進冠軍賽,對上中國名將馬龍,在首局以7:11落敗後,接著狀態回穩以11:7、13:11、12:10、12:10的比分,力退馬龍,以4比1的局數奪下冠軍殊榮;值得一提的是,這不僅是林昀儒生涯第四度擊敗馬龍,也是他生涯首度在WTT冠軍賽男單封王,成為林昀儒生涯中最高層級的大賽冠軍。
    2023/11/05 23:18
  • 美中貿易額創新高 美將派代表團訪中

    美中貿易戰開打將近五年,在美國「強分流,硬脫鉤」政策下,擴大對中國大陸進出口限制,不過,農業仍是中美關係的亮點,現在隨著中美關係有改善趨勢,傳出美國預計派遣史上最高層級的貿易代表團訪中,出席下周舉行的中國大陸國際進口博覽會。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農業出口在2022年達到歷史新高,因為美元高漲,造成美國對中國大陸出口的農業也達到新高,佔了出口總量近20%,不過,在2020年川普時期中美就簽訂協議,要求中國大陸要購買美國農產品至少達365億美元,而2022年就達到了408.5億美元,算是成功達到目標。」
    2023/11/01 14:35
  • 磋商藍白合!朱立倫喊話民眾黨派最高層級 「民調也可談」

    2024總統大選,藍白合作有沒有譜?國民黨昨天主動釋出善意,派出黨秘書長黃健庭、黨籍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未來與民眾黨磋商合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0)日受訪說,這是代表對民眾黨尊重,也希望民眾黨派出最高層級的黨務幹部來協調溝通,朱強調,什麼議題都可以談,不管是理念、民調或整合問題都可以談。
    2023/10/10 08:09
  • 互驅逐外交官 加拿大控印度.派特務殺錫克教領袖

    加拿大周二宣布,驅逐印度駐加拿大最高層級的外交官,總理杜魯多公開指控印度政府,派特務到加拿大境內暗殺錫克教領袖尼賈爾,侵犯了國家主權;印度政府也還以顏色,驅逐加拿大的外交官,還限期五天離境。兩國原本在年底的貿易談判協商,也全面暫停。美國對這場外交爭端,立場為難,加拿大是親密老盟友,而印度則是拜登積極拉攏,制衡中國和俄羅斯的國家,兩方都不能得罪。加拿大必須提出確切證據,才能獲得國際社會的支持。
    2023/09/20 19:55
  • 拜登訪越提升兩國外交 加強半導體稀土合作

    美國總統拜登周日抵達越南,越南除了與美國的外交關係提升到最高層級,雙方還就半導體還有關鍵礦物達成協議。
    2023/09/11 12:55
  • 拜登見李強 拜登:陸不會藉經濟困境侵台

    大陸近年頻頻在台灣周遭發動軍演,加劇兩岸緊張局勢。美國總統拜登在G20峰會上,和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會談,這是美中兩國數月以來,最高層級的會談。 
    2023/09/11 11:49
  • 證實會見李強 拜登:中國藉經濟困境侵台可能性不高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指出,他與中國領導階層舉行了數月以來最高層級會談。他並表示,中國經濟波動不會導致它侵略台灣。
    2023/09/11 05:42
  • 「友台派」麻生太郎今訪台3天 周二將會蔡、賴

    日本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今天率團抵台,展開三天訪問行程。是自從1972年台日斷交後,日本自民黨訪台的最高層級幹部。出關時麻生頭戴紳士帽親切揮手,第一站,前往五指山弔唁前總統李登輝。
    2023/08/07 18:52
  • 日前首相麻生太郎「8/7訪台」 會晤蔡、賴

    日本前首相暨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將在下周一率眾議員訪問團來台,會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而這也是日本自1972年與台灣斷交後,訪問台灣最高層級的現職自民黨幹部。
    2023/08/05 14:41
  • 降格接待布林肯?缺紅毯、習近平「上對下座」 美媒:精心設計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8日展開延宕數月的訪中行,是拜登(Joe Biden)上任以來,訪中的最高層級美方官員,不過在中美關係急速冷凍下,中國卻疑似刻意「刻意冷落?」當布林肯的專機降落北京,中國僅派北美大洋洲司司長楊濤接機,停機坪亦沒有國際慣例的紅地毯;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時,習近平也打破「與外賓對坐」慣例「獨坐主席位」,宛如「上對下姿態」訓話布林肯;美媒分析,這一切細節都是中國「精心設計。」
    2023/06/20 10:36
  • 布林肯抵京「無紅毯」!中方接機寒酸 觀察家:藉機羞辱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北京,是拜登2021年1月就任總統後訪中的最高層級官員,但昨天只有司長級的中方官員在機場接機;布林肯下機時,停機坪也沒有紅地毯。
    2023/06/19 11:09
  • 美國務卿布林肯訪北京 盤點拜登上任後美中重要互動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起訪問北京兩天,成為拜登2021年1月就任美國總統後,訪問中國的最高層級官員。路透社整理拜登上任後美中高層其他互動歷史如下:
    2023/06/18 22:48
  • 有片/近5年首位訪陸美國務卿 布林肯赴釣魚台賓館會秦剛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8日上午正式搭乘專機抵達北京,展開他為期兩天的外交訪問行程,《路透》(Reuters)報導指出,他不僅是拜登(Joe Biden)政府上台後,訪問大陸的美國最高層級官員,也是近5年來、第一位正式踏上中國大陸土地的國務卿,嘗試打破兩大強權之間的矛盾和經濟衝突。布林肯預計將與現任外長秦剛、國務委員王毅會晤,也有可能會見國家主席習近平。布林肯18日稍早抵達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與大陸現任外長秦剛進行會面。
    2023/06/18 09:46
  • 中職/樂天桃猿補強洋投道博格 最高層級到小聯盟3A

    雖然中職樂天桃猿隊原本的洋投威達爾被韓職斗山熊隊買斷合約,少了1名戰力,不過桃猿今天宣布簽下左投Jake Dahlberg,中文譯名取為「道博格」,預計於下星期抵台報到。
    2023/06/16 15:09
  • 陸證實足球員孫準浩被拘捕 「該韓國公民涉嫌收賄」

    中國大陸最高層級的足球賽事「中超」,從前國家隊主帥李鐵違法被調查就蒙上假球陰影至今,沒想到前案尚未落幕,近日再次傳出假球風波,甚至有外籍球員因此被拘捕。《路透》(Reuters)報導,山東泰山球團驚傳現任主帥與球員涉及簽賭,多人被遼寧公安拘捕調查,該隊來自韓國的球星孫準浩(Son Jun-ho),也被證實遭到拘禁。雖有流言暗指孫曾行賄與收賄,但都未獲證實。最新消息指出,陸媒引述其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的官方回應,證實孫準浩因涉嫌收受賄賂、目前被遼寧公安機構拘捕,會確保他應有法律權益。
    2023/05/16 16:38
  • 觀點/蘇利文、王毅會面 中國為何突然願意與美國談了?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無預警在維也納接連兩天會談,話題觸及美中關係、全球與區域安全議題、俄烏戰爭和兩岸議題。這是美中自今年2月氣球事件以來,雙方外交最高層級的對話,備受關注。
    2023/05/16 13:19
  • 中美破冰恢復互動? 蘇利文、王毅會談聚焦台灣

    白宮國安顧問和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連續兩天在維也納會談,這是去年拜登和習近平在峇里島會談後,美中最高層級的面對面對話,會後美中提供的對話摘要都有台灣,白宮資深官員表示,維也納會談並沒有談到國務卿布林肯或者拜習通話的時間細節,倒是拜登本人自己透露,和習近平通話的安排,有進展。
    2023/05/12 13:31
  • 侯友宜出訪新加坡 已低調見過李顯龍

    侯友宜出訪新加坡,公開見面的官員,最高層級是副總理黃循財,但根據TVBS掌握,其實侯友宜已低調見了總理李顯龍,學者分析不公開,是因為星國不想介入台灣選舉,另外此趟星國之旅,其實背後還有國民黨中央幫忙牽線。
    2023/04/25 18: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