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閣蔣介文Lulu地震災情台灣地震三天連休結婚餘震年輕男女0423花蓮地震
  • 搜尋:

    最牛釘子戶 結果共25筆

  • 家被高速公路包圍!「最牛釘子戶」佔13年仍不搬:住得很舒服

    土地徵收前,建商常會與住戶進行協商收購。但中國廣東卻有一戶人家,說什麼也不願意搬離住了10多年的家,甚至獅子大開口討要6間公寓補償。當局拒絕後,只能被迫讓高速公路「繞道」從她家周圍經過。然而,拒絕搬遷的女子卻認為,這是她做出最對的決定,更表示「完全不在乎別人怎麼看我」。
    2023/07/09 17:22
  • 喜鵲4度築巢最牛釘子戶 台電架空桿求搬遷

    台電拆除電桿上的鳥巢,卻也遇到釘子戶。一對喜鵲夫妻,在苗栗公館一根電桿上築巢,擔心造成短路,台電人員去拆除,但是拆了又來,連拆4次,還在附近架設沒有電線的電桿,要他們搬遷,不要原地重建了,不過還沒看到他們現身。
    2022/05/01 14:04
  • 最牛釘子戶嗆「沒13億不搬家」 18年後淒涼下場曝光

    大陸廣東深圳近年經濟發展飛速,因應都市開發的計畫,不少地方進行了都市更新。2002年間,有建商在進行都更計畫時,有1戶「釘子戶」仗著地理位置優勢不肯搬遷,甚至還要求3億元人民幣(約12.9億新台幣)的拆遷費加補償金,最後雙方談判破局。如今18年過去,這個「釘子戶」的下場也曝光了。
    2020/12/27 16:50
  • 最牛釘子戶?產業園區新路 鐵皮屋卡中間

    台中出現最牛釘子戶嗎?預計明年完工的潭子聚興產業園區,新闢道路中出現了一棟兩層樓高的鐵皮屋,廠商擔心會有交通安全問題,對此市府經發局人員解釋,鐵皮屋主只有部分土地被徵收,而現在這棟建築看起來很突兀,其實新路還會再拓寬調整,到時鐵皮屋就會變成在馬路旁邊! 
    2020/09/15 13:43
  • 特殊身分沒人敢動?「最牛釘子戶」強佔主幹道

    許多城市配合「都市更新」等計畫,不免除將老舊房屋拆遷,為此有不少屋主不願妥協,還因此發生爭執。大陸河南省洛陽市就有一個非常有名的釘子戶,該建築擋下當地的主要幹道,造成交通不便,不過卻因為其身為「祠堂」的特殊身分,讓忌諱傳統民俗的大陸人至今仍不敢輕易拆遷。
    2019/02/17 14:44
  • 堅持14年 上海最牛釘子戶傳拿近3億

    家住上海松江的張新國一家當了14年的最牛釘子戶,終於點頭答應拆遷。外傳他一共拿到人民幣6000萬元(新台幣約2.8億元)補助,張新國駁斥:「沒那麼多,只拿了4戶房子」。
    2017/09/14 12:09
  • 【新新聞】最牛釘子戶 對抗著整部都更條例

    其實文林苑王家住宅拆除爭議剛發生時,彭龍三抗爭的心防一度面臨可能瓦解的狀況,但隨著社運人士大舉聲援王家,加上媒體的高度關注,讓彭龍三重新燃起鬥志,於是乎,「自己的房子自己決定」這條路就再也回不去了。
    2017/08/16 15:51
  • 屋主受訪遭關切 浙最牛釘子戶被拆

    日前在大陸浙江,有棟房子由於屋主跟政府談不攏拆遷條件,形成筆直公路為釘子戶轉彎的奇景!當時不少媒體跟進報導,但就在1日,這棟被戲稱為「最牛釘子戶」的房子,卻遭閃電拆除,先前抗議拆遷補償費太少不願搬走的屋主,也突然改口,說接受當地官方原先提的條件,房子閃電被拆,屋主又態度丕變,不少對岸網友質疑,該不會是非自願的拆遷吧?
    2012/12/02 14:50
  • 最牛「釘子戶」! 筆直公路只能「轉彎」

    在大陸浙江最近傳出一張照片引起網友討論,一間房子矗立在新建的公路中間,原來是跟官方談不攏拆遷條件的釘子戶!由於工程已經開工無法延宕,當地政府於是妥協,直接改變馬路走向,繞了房子一圈,奇特的景觀被不少網友稱為是最牛釘子戶。
    2012/11/23 13:08
  • 老屋「橫擋」巷弄!行車「緊貼」超驚險

    台北市老舊社區整建和開發巷弄,出現新難題!重慶北路巷子裡有個獨棟2層老屋,「卡」在巷子中間,這是開發巷弄前的老住戶!被當地居民稱為「大同區最牛釘子戶」,因為老屋卡住巷弄,只留下狹窄通道,汽車要過「常會被卯到」,驚險畫面天天上演。老屋主有產權,而北市府徵收經費有限,成為難解僵局。
    2012/05/05 14:37
  • 都更拆屋/美國最牛釘子戶! 氣球綁屋「天外奇蹟」

    台灣拆遷「都更拒遷戶」過程,常常都會爆發衝突,不過在美國對待釘子戶,卻有段溫馨小故事,西雅圖有個85歲老太太,在建案中堅持不肯搬離屋齡100多年的老房子,建商乾脆為了她改設計改成凹字型的大樓,讓老屋安然存在,結果老太太過世後把這棟老屋送給建商,成為罕見的雙贏故事。
    2012/03/29 13:59
  • 釘子戶拒拆遷? 地主:公所沒說要徵收

    彰化出現了最牛釘子戶嗎?彰化員林山腳路因為道路拓寬,當地9成以上的建物都被拆光,只有1戶被拆到只剩門柱;鎮公所表示,他們曾經和地主多次溝通,地主就是拒絕拆遷,還表明「徵收要有合理的價格」,但地主反駁,鎮公所從沒提過徵收的事,自己也絕對不是釘子戶。
    2010/10/16 12:32
  • 華府最牛釘子戶 開價1億不肯賣

    美國華府也出現了「釘子戶」,一間老舊的房屋周圍全是鋼骨玻璃新大樓,建商已經出價到將近1億台幣,屋主還是不為所動,堅持沒有2億5千萬,絕對不賣,成為華府最有名的釘子戶。
    2010/07/22 19:49
  • 最牛釘子戶 房子杵在八線道馬路

    大陸在都市更新過程中,有不少因為拆遷條件沒談攏而形成的「釘子戶」,最近在北京鬧區,就出現了「最牛釘子戶」,八線道寬的馬路上,幾間磚瓦房,就杵在馬路中間,使得來往車輛都因為道路縮減,被迫繞行。
    2010/07/01 13:15
  • 【重回八八現場】災區最牛釘子戶 堅守文化遺產

    八八風災中,屏東縣霧台的阿禮部落,在村長機智指揮下,村民一個都沒少,全數平安下山,多數人在山下安身立命,但卻還有10多位族人,堅持重返家園;您可能認為他們應該下山,不但安全,更節省社會成本,但從來沒有人聽聽,他們堅持在山上的聲音;今天的「重回八八現場」系列報導,資深記者蔡祐吉、潘郁文,帶您深入山中,聽聽另一種聲音。
    2010/04/08 21:42
  • 竊佔台鐵地 9旬翁發監「太老」拒收

    曾因「台鐵最牛釘子戶」報導曝光的96歲的台鐵退休員工孫新銘,因為拒絕搬出原本的台鐵宿舍,台鐵5次強制拆屋才成功,還向法院提出告訴,法院判決他竊佔罪,判刑3個月得以易科罰金,但孫老先生卻表示,當初房子他已經買下來了,拒絕繳納罰款,檢方依法將他發監執行,沒想到監獄卻以他「太老,無法自理生活」為理由,將他退回給檢方,讓檢方對這「最牛釘子戶」,真的是頭痛到不得了。
    2009/09/19 13:41
  • 最牛釘子戶! 僅剩廚房還是要住

    94歲的台鐵退休員工孫新銘,拒絕搬出原本的台鐵宿舍!台鐵4次強制拆除房屋,並向檢方提出告訴;但孫老先生卻說,當初房舍破爛,台鐵推托沒錢修補,是他們自己自掏腰包修繕房屋;現在台鐵要買賣土地,就應該給予他們合理的補償,因此拒絕搬遷,檢方審理後,還是將94歲的老先生依「竊佔罪」起訴。
    2008/02/04 14:41
  • 這也搶?  藍要綠「吐辦公室出來」

    明天就是新國會報到的第一天了,民進黨立院黨工卻是怎麼樣都開心不起來,因為這屆立委,民進黨只剩下27席,現在就連黨團辦公室,國民黨也希望他們能讓一點出來!民進黨黨工氣得跳腳,說就是要當「最牛釘子戶」,打死不搬!
    2008/01/31 18:23
  • 專揭發新聞真相 菜農部落格爆紅

    還記得重慶「最牛釘子戶」的風波嗎?在國際媒體廣泛報導之前,事實上有一個大陸的部落格,最先把這個消息曝光,這個部落格在中國網民之間,相當有知名度,因為他專門報導大陸國營媒體不敢報導的新聞,公安鎮壓老百姓的畫面,也只有在這個網站看的到,這名部落客,突破大陸的封鎖,因為敢言,迅速爆紅。
    2007/11/14 22:22
  • 「拔了!」 深圳最牛釘子戶獲賠7300萬

    被稱為深圳「最牛釘子戶」的蔡氏夫妻,在堅持1年多之後,房地產開發商終於做出妥協!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建商同意付出人民幣約1700萬元,也就是相當於台幣7300萬元的高價。
    2007/10/03 12:27
  • 樂生療養院 陸媒:台灣最牛釘子戶

    在大陸,釘子戶新聞炒得火熱,對岸媒體也在找尋台灣釘子戶,針對最近樂生療養院拆遷問題,大陸媒體就灌上「台灣最牛釘子戶」的封號,而台灣版釘子戶,跟大陸版釘子戶有何不同,我們也作了比較。
    2007/04/11 18:39
  • 最牛釘子戶 激發網友搞笑創意

    大陸重慶這起「最牛的釘子戶」事件,經過大陸網友把看起來誇張的照片貼上網路之後,1個月來,成為紅遍大陸的熱門話題, 當然大陸網友也沒錯過這個惡搞機會,各種合成圖片,甚至網路短片紛紛出爐,拿這起拆遷事件尋開心。
    2007/04/03 18:32
  • 釘子拔了! 建商漏夜拆光釘子戶

    抗爭3年始終拒絕拆遷,還登上國際媒體,被稱為大陸「最牛釘子戶」的楊武與吳蘋夫婦,終於妥協,大陸媒體報導,由於建商答應給予90萬人民幣賠償金,與一間店面,4月2日下午「釘子戶」夫婦終於簽下和解書,晚上11點,建商就動手拆光了釘子戶。
    2007/04/03 08:26
  • 「最牛釘子戶」爆紅 國際媒體關注

    大陸重慶的「最牛釘子戶」,1個多月前被媒體報導後,現在更是聲名大噪。連國際媒體CNN以及路透社,都特地派出記者到重慶採訪;由於昨天又傳出官方,將強制拆遷,使的現場又出現大批圍觀民眾,還有不少人舉海報,支持這個「最牛的釘子戶」。
    2007/03/29 22:28
  • 重慶都市奇觀 史上「最牛釘子戶」

    大陸用語所謂的「很牛」,指的是一個人很頑固的意思。重慶就出現了一個「史上最牛的釘子戶」,他因為不願意搬遷,頑強跟建商談判了3年之久,不過建商把旁邊的地都挖空了,讓他的屋子像鐵釘一樣,矗立在當地。
    2007/03/23 11: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