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Lulu台灣地震餘震蔣介文爆不倫性侵地震長灘島痘痘朱海君離婚
  • 搜尋:

    最新指引 結果共20筆

  • 不准好萊塢「為匪宣傳」! 五角大廈:違者不派美軍協助拍攝

    好萊塢片商為了大陸市場,偶爾會迎合北京政府審查,修改電影內容。最有名的案例,莫過於湯姆克魯斯主演的「捍衛戰士2」裡的中華民國國旗,一度消失在預告片中。為了限制這種討好中國大陸的亂象,美國五角大廈公布最新指引,只要片商遷就大陸審查,未來將不再提供美軍協助拍攝。
    2023/07/02 17:32
  • 確診住院即永別!不等指揮中心 柯文哲、侯友宜推火化指引

    確診死者24小時內必須火化,爭議持續延燒,有鑑於指揮中心遲遲不推最新指引,台北市和新北市走自己的路,規劃將在二殯和三峽殯儀館設立臨時冷藏櫃、入殮專區、告別式專區等等,下周開始也會提供透明屍袋,另外台北市還有設立24小時諮詢專線,希望協助家屬圓滿處理親人後事。
    2022/06/15 22:57
  • 防疫險最新指引出爐 居家照護理賠「不限特定用藥」

    產、壽險公會防疫險理賠指引和問答集正式出爐,根據指引,保戶若輕症居家照護,住院日額理賠並不以特定用藥設限,而是回到各公司,依自身商品內容、保單條款、醫療行為內容、理賠內部規範與相關法令判斷是否理賠。
    2022/05/31 18:52
  • 未滿65歲口服藥適用修訂 產後6週婦女納入吸煙者移除

    國內疫情嚴峻,口服抗病毒藥物使用目前僅限於65歲以上長者或是有高風險因子的確診個案,且是輕中症、發病五天內經過醫生診斷後得以領取,指揮中心今(23)日也公布修訂未滿65歲口服抗病毒藥物的適用條件,原本吸引或是已戒菸者有納入重症高風險因子,在今日最新指引當中也被移除。
    2022/05/23 14:30
  • 2歲童確診病逝 徐佳瑩感人創作喊「去玩吧」

    中和2歲男童病逝,讓外界都相當難過,歌手徐佳瑩就把這股悲傷變成音樂,用父母對小孩講話的口吻創作,字字句句令人動容。對於這次的遺憾,指揮中心也有了最新的送醫指引,但看在男童舅舅眼裡,新指引是理想狀態,但現實狀況多變,恐怕難以應付。
    2022/04/20 14:17
  • 不斷更新/居家照護怎麼做、何時解隔?各縣市辦法一次看

    本土疫情連日飆破千例,國內醫療量能緊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最新指引,開放未滿65歲、且無懷孕或洗腎之無症狀或輕症確診者,得採居家照護管理,目前已有數個縣市陸續開辦。《TVBS新聞網》整理各縣市居家照護計畫及相關注意事項如下:
    2022/04/17 11:27
  • 最新指引曝光 居家照護「4大原則」特別點名2類人

    累計至昨(7)日,本土個案新增1459例,今(8)日又一口氣增加384例,累計至今日共1843起本土。面對疫情大爆發,指揮中心指揮官今日公布新政策,公開「居家照護管理指引」,期間也特別點名無懷孕或洗腎患者共2類人。
    2022/04/08 14:25
  • 不是中老人病!35.7萬年輕「高血壓」者男多於女

    高血壓不再是中老年人的病,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高血壓有年輕化的趨勢,20到39歲盛行率破6%,而且男生是女生的2.8倍。另外,台灣高血壓學會發布兩項高血壓最新指引,包括將血壓標準下修到130/80mmHg,以及居家血壓取代門診血壓。
    2022/03/16 12:55
  • 明起至「澎、金、馬」搭機前有症狀先篩檢 最新指引曝光

    因應春節返鄉潮,指揮中心與交通部公布最新交通指引,自明(29 )日起須往返澎湖、金門以及馬祖的旅客,若出現相關症狀必須現場進行PCR採檢後,才可搭機往返。另外,交通部補充,出現相關症狀的旅客,建議暫緩行程,將會協調航空公司或是船舶公司辦理退票免手續費。
    2022/01/28 14:46
  • 沒實聯制害70人確診 餐飲最新指引曝:未改善暫停內用

    今(22)日一口氣新增82例本土,若從桃機爆發至今2週多時間,已累計超過200例本土。雖然沒有升三級警戒,指揮中心今(22)日也公布加強措施,餐飲場所須嚴格落實實聯制,如果配合執行且經輔導未改善的餐飲場所,不得提供內用服務。
    2022/01/22 15:42
  • Omicron殺全球「最新指引曝」!增4重點高風險國家

    變種病毒株Omicron號稱大魔王,比其他高關注變異株,更容易出現重複感染,也極具高傳染力。今(29)日為二級警戒期限,怎料因Omicron來勢洶洶,指揮中心今日再推出新指引,新增4個重點高風險國家,累計至今共10國,包括南非、波札那、納米比亞、賴索托、史瓦帝尼、辛巴威及本次新增馬拉威、莫三比克、埃及、奈及利亞。
    2021/11/29 14:10
  • 香港銀行公會新指引 建議申報違反國安法客戶資產

    外媒報導,香港銀行公會最新指引建議,香港各家銀行要申報那些被認定違反「港區國安法」客戶的資產。
    2021/10/25 12:25
  • 取消「身分證號分流管制」 北市727降級最新指引一次看

    台北市公布7月27日起降級防疫新的指引,包括批發市場、傳統市場、夜市跟百貨賣場、超市,維持僅供外帶,不能內用禁止試吃的規定,但是取消身分證號分流管制,市長柯文哲呼籲民眾,不要抱著沒事情就去逛菜市場的心態,最好一個星期採購一次,改變採買的習慣。
    2021/07/24 16:43
  • 降二級!侯友宜開第一槍「逆時中」:餐飲內用不開放

    中央今(23)日宣布,從27日全國警戒降為二級,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受時訪表示,會尊重中央的指引,但也會根據新北市的特性進行適度調整。下午召開例行記者會,針對中央稍早公布的最新指引,侯友宜回應,新北市會採取階梯式、分階段,調整開放,每個星期滾動檢討。餐飲營業不開放飲食內用,超商、賣場內用區和婚宴等一率不開放。
    2021/07/23 15:21
  • 有片/終於要降二級!指引曝光 今天下午公布

    接下來真的是個好消息!三級警戒在7月26日以後,要降到「二級」了,指揮中心最新指引也曝光,包含室內從原本5人放寬到50人,室外則從10人變成100人,還有托嬰、補習班等都開放,不過指揮中心說,這只是跟縣市開會的草案,目前尚未定案,但根據我們掌握,今天下午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就會對外宣布降級指引!
    2021/07/22 23:27
  • 快訊/終於要降二級!?指引曝光 最快明下午公布

    接下來這應該是個好消息了!7/26後可望降到二級警戒,指揮中心的最新指引也被流出,包含室內從原本5人放寬到50人,室外則從10人變成100人,還有托嬰、補習班等都可適度開放,不過指揮中心說尚未定案,但根據掌握,最快明天下午指揮中心就會對外宣布降級指引!
    2021/07/22 22:02
  • 北市0至2歲托嬰微解封!機構降載、全體人員須打完疫苗

    今(12)日台北市舉行防疫因應記者會,公布微解封最新指引,其中有家長相當關心的0至2歲托嬰機構計畫,社會局表示開放的部分,包含台北市立案的公、私立托嬰中心及公共托育家園。開放的前提是機構的全體人員需要完成疫苗接種。而從這個月6日起,台北市從開始陸續幫托育人員、保母專案施打疫苗目前已經有95%打完,另外也會有降載收托,總數不得超過原實際收托數的1/2。
    2021/07/12 15:59
  • 勞動部修正4項強制規範 移工:很難做到

    勞動部21日公布外籍移工最新指引規範,強制雇主或仲介,必須遵守4大項,包括讓移工的工作生活區域分艙分流分時使用,甚至不同雇主的移工不能住在同一層宿舍,但實際詢問苗栗某工廠移工,一間宿舍至少要住3至4人,洗衣間、衛浴都共用,要完全分流分時間使用很難;另外不同雇主的移工不能住同一層宿舍,但以實際移工宿舍擁擠的問題,哪來還有多的空房間來達到分艙,協助外籍移工發聲的神父表示,新規範宣布了但能不能監督落實才是問題。
    2021/06/21 19:36
  • 醫護人力吃緊 匡列隔離7天+採檢陰性可上工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醫護人力吃緊,指揮中心發布最新指引,未接種疫苗的醫護若遭匡列隔離,7天後採檢陰性即可上工,但仍須自主健康管理及定期採檢。
    2021/05/24 12:37
  • 快訊/醫護量能短缺!衛福部:醫護隔離14天改7天

    疫情嚴峻,8天來本土確診患者暴增2545例,部分醫院也有醫護人員染疫,導致醫療量能短缺。衛福部昨天(5/23)發出最新指引,原先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的醫護人員等均需居家隔離14天,才能返回工作,但醫療人力短缺,新制為醫護人員未打疫苗者僅需隔離7天後就可返回工作,而施打兩劑疫苗者可立即返回工作。
    2021/05/24 11: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