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雙胞胎調查存款新北市台灣小額借款奧運即溶咖啡澎湖金門7日遊報案
  • 搜尋:

    最強颱 結果共187筆

  • 今年「最強風王」颱風睜大眼!強度飆巔峰 5縣市下雨

    大變天!今(12)日明顯變冷,全台最低溫已掉入1字頭;不只變冷,還會下雨,「北北基桃」台北、新北、基隆、桃園及東半部地區將降雨。此外,強颱布拉萬還再增強,強度已達極致了!不僅颱風眼清晰,最大風速每秒58公尺,成功挑戰瑪娃颱風,並列「今年風王」。
    2023/10/12 07:57
  • 挑戰風王!強颱布拉萬威力衝巔峰 最強核心等同「台北到台南距離」

    今年第15號颱風「布拉萬」還在持續增強當中,颱風眼清晰銳利,核心相當紮實,有機會挑戰「瑪娃」,最強核心大約是台北到台南的距離,不過布拉萬已經開始北上,對台灣、日本並無直接影響。
    2023/10/11 17:27
  • 海葵今下午登陸台東 東半部「最強風雨」將至

    海葵颱風離台灣越來越近,氣象局預估,颱風中心今天下午會在台東登陸,暴風圈會籠罩新竹以南地區,全台16縣市都是陸上警戒區範圍,提醒東半部在下半天,會出現最強風雨,目前海葵颱風眼相當清晰,甚至有臉書粉專預估,開針眼後轉強颱,但氣象局預估不會變強颱。
    2023/09/03 13:35
  • 蘇拉2日3:30登陸珠海 中心最大風力14級

    蘇拉颱風今天凌晨登陸廣東珠海,狂風呼嘯,樹木狂搖,成為今年登陸廣東最強颱風,大陸記者風雨中帶大家體會14級風的威力。
    2023/09/02 12:52
  • 蘇拉來襲8縣市雨最強 最快今晚解陸警「別再幻想颱風假」

    強颱蘇拉今(30)13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南南西方約 180 公里之海面上,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增強,暴風圈亦稍擴大,向西北西移動,暴風圈已接觸臺灣南端陸地,對屏東及恆春半島構成威脅。不過氣象粉專就表示,由於颱風偏西角度明顯,最強核心原則上從海面通過,大部分區域別再幻想颱風假。
    2023/08/30 13:39
  • 蘇拉颱風「小小一隻」維持強度巔峰!恆春已大雨 午後換高屏

    強颱蘇拉今(30)上午10時位於鵝鑾鼻的南方約 190 公里之海面上,持續朝西北西轉西北進行,氣象局已發布屏東、恆春半島    陸上颱風警報,由於它的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180公里算是比較小,氣象粉專就表示,蘇拉維持巔峰狀態,恆春半島目前已出現強風大雨,下半天起就換屏東、高雄,明天則是風雨最強的時候。
    2023/08/30 11:14
  • 中颱蘇拉恐掃過南部!專家估:「這些縣市」有機會放颱風假

    颱風蘇拉從強颱轉為中颱,步步逼近台灣南端,儘管對台灣威脅稍微減弱,但仍要留意後續是否受暴風圈影響,如果暴風圈真的觸路,恐怕是颱風最強烈之時。對此,「氣象達人」彭啟明今(28)日說明中颱蘇拉最新動態,另外也預測最可能放颱風假的縣市。
    2023/08/28 09:22
  • 登陸前威力最強!強颱蘇拉直撲台灣 這區警戒「狂風暴雨」

    蘇拉颱風今(27)日凌晨轉為強颱持續在呂宋島東方海面打轉,週二清晨將開始往西北至西北西方向移動,逐漸接近台灣,海上及陸上颱風警報最快在29號下週二發布,天氣風險公司提醒,颱風中心會穿過恆春半島到台東,感受最明顯的地區就是東半部到恆春半島,將持續都有強風雨。
    2023/08/27 10:29
  • 明強勢迴轉!蘇拉升級強颱 不排除周二發布海警

    蘇拉颱風生成後雖然先往南前進,但反而讓它更強大!蘇拉今(27)日凌晨增強為強颱,氣象局預估颱風明日起將往西北方前進,最快會在明天晚上到周二清晨發布海警,不排除周二下半天發布陸警、周三進入台灣東南方海面,可能會朝恆春半島登陸,且登陸前會蘇拉威力最強的時候。
    2023/08/27 09:47
  • 近10年最強颱風!杜蘇芮估週五襲廣東 雨彈將炸大陸東部

    據中國大陸中央氣象台今(26)日消息,颱風杜蘇芮預計於週五(28)上午在福建中部到廣東東部一帶沿海登陸。預計可能是2017年以來登陸福建南部的最強颱風、近10年來影響廣東東部的最強颱風。
    2023/07/26 23:00
  • 杜蘇芮陣風可達17級 廣東氣象局:當地10年來最強颱風

    中颱杜蘇芮來勢洶洶,受到狂風暴雨影響,菲律賓北部已有一人罹難,多條河川氾濫、超過千戶無電可用。大陸廣東省氣象台指出,杜蘇芮將是近十年來襲擊當地的最強颱風,海面陣風可達17級,預估27日至28日之間在大陸沿海地區登陸。
    2023/07/26 14:58
  • 杜蘇芮「增強颱關鍵」在今晚! 十級暴風半徑恐掃金門

    中央氣象局今(25日)下午2時30分已針對中颱「杜蘇芮」發布陸上警報,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並開始偏北移動,今晚至深夜仍有機會增為強颱,暴風圈明天上半天就有機會接觸恆春半島,屏東、恆春半島應嚴加戒備,預估明後(26、27日)連2天雨勢最為猛烈,其中最強勁的風雨區,「十級暴風半徑」將可能會通過金門縣。
    2023/07/25 22:27
  • 06:00天氣即時報/五月最強颱「瑪娃」估下周一發海警 東邊有雨西邊高溫

    「瑪娃」颱風持續增強,達一九九五年以來西北太平洋五月最強颱風,中央氣象局表示,瑪娃颱風持續朝西北西方向移動,預估最快下周一發布海警,是否發布陸警仍要再觀察。
    2023/05/27 05:07
  • 氣候異常!西班牙冰雹北非大旱 強颱重創關島

    國際氣象組織警告:今年夏天暴風雨與乾旱將衝擊多國,因為東太平洋海水異常升溫的聖嬰現象(El Niño),可能再度出現。突尼西亞是最新的氣候災民:三年大旱讓穀物歉收,連麵包都缺貨。天降大雨也不一定幸運,西非的獅子山共和國,與南歐的西班牙,都在本週遭暴雨侵襲釀災。但更可怕的是颱風:號稱「今年地表各大洋最強颱風」,強颱瑪娃(Mawar)可能在下周一影響台灣,但24日瑪娃已侵襲關島,讓這個有6800多位美軍駐紮的島嶼受災慘重,尼米茲號航母戰鬥群已前往馳援。
    2023/05/26 19:54
  • 5月史上最強颱!「瑪娃」威力續增強 可能襲台、菲律賓

    今年第二號颱風「瑪娃」(Mawar)24日晚間強襲關島(Guam),造成大範圍斷電、停水災情,暴風圈逐漸遠離後,外媒指出其強度正持續增強,已成為5月史上最強颱,接下來將朝菲律賓、台灣方向移動,也不排除侵襲日本可能。
    2023/05/26 14:25
  • 還在增強!瑪娃颱風恐成經典 估下周一發海警

    瑪娃颱風持續增強,更分析強度來到每秒82公尺,可能創下西北太平洋5月最強颱紀錄,目前氣象局預估最快周一會發海警,而陸警機率相對低,未來就得看下周一北轉的角度,才能確定對台灣的影響,而北轉路線有所分歧,美國模式角度較大,對台灣影響更小,反觀歐洲模式分析,北轉後距離台灣近,一切就得等未來兩天,走向才會再更明朗。
    2023/05/26 14:10
  • 創歷史紀錄!瑪娃颱風榮登「5月最強颱」新路徑曝 6區必降雨

    瑪娃颱風來勢洶洶,不僅是今(2023)年地表最強颱風,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瑪娃颱風1分鐘平均風速達160KTS/296KM/H,相當於每秒82公尺,已成為史上西北太平洋5月最強風王。除了公布其最新路徑,也分析影響台灣範圍。
    2023/05/26 13:21
  • 今年地表各大洋最強!瑪娃颱風接近「強度巔峰」 影響台灣時間曝

    強颱「瑪娃」越來越逼近台灣。氣象局長鄭明典今(26)晨表示,目前瑪娃開始進入颱風發展強度的高峰期,接近強度巔峰。另外,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瑪娃颱風眼清晰,眼牆結構紮實,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8公尺,創下今(2023)年地表各大洋最強紀錄。
    2023/05/26 08:33
  • 瑪娃強襲關島!車被掀翻、飯店泡水 航母戰鬥群趕赴救災

    今年第二號颱風「瑪娃」(Mawar)24日晚間強襲關島(Guam),以「4級颱風」強度短暫登陸該島北部,狂風驟雨造成龐大災損,是2002年彭梭娜(Pongsona)以來襲擊當地的最強颱風;颱風目前已遠離關島,預計未來將進一步增強,美軍已派出航母戰鬥群協助災後恢復工作。
    2023/05/25 11:59
  • 持續增強!颱風瑪娃直撲 關島面臨「20年來最強颱」

    中度颱風瑪娃正直撲關島並且持續增強。關島總督古蕾露敦促居民待在家裡,並警告當地恐首當其衝。美國國家氣象局指出,這很可能是20年以來侵襲當地最強烈颱風。
    2023/05/23 17:49
  • 颶風.風暴猛襲北美 已6死!菲律賓現今年最強颱

    全球各地接連傳出水患、風災,先來看到最近的菲律賓,遭到「諾盧」颱風肆虐,已經有超過1.7萬人疏散避難,被視為菲律賓今年最強的颱風;美國佛州也嚴加戒備,因為熱帶風暴轉颶風的「伊恩」,預計在當地時間周一或周二一早,襲擊佛州南部;而剛在上周肆虐波多黎各的「菲奧娜」颶風,雖然已經轉變為後熱帶氣旋,但24日登陸加拿大東部時,威力仍相當驚人,造成數十萬戶停電,甚至傳出死亡事件,加拿大當局表示,可能要好幾月時間才能夠完全修復!
    2022/09/26 19:54
  • 「諾盧」登陸菲呂宋島8400人撤離 北美遭雙風暴夾擊

    今年侵襲菲律賓的最強颱風,「諾盧」登陸呂宋島,當地颳起最大16級陣風,菲國政府發布土石流警戒,超過8400人撤離家園。而太平洋另一端,熱帶風暴伊恩即將增強成颶風,直撲美國佛州,總統拜登也宣布聯邦緊急狀態,嚴陣以待。日前在加勒比海造成嚴重災情的熱帶風暴菲奧娜,一路往北侵襲加拿大,本來要參加日本前首相安倍國葬的總理杜魯道,臨時取消出訪坐鎮指揮。
    2022/09/26 12:51
  • 「菲奧娜」颶風升級強颱等級 加拿大將迎最大颶風

    颶風「菲奧娜」橫掃加勒比海,北上後威力已經升級為四級颶風,相當於強颱等級。這個周末將直撲加拿大,恐怕成為當地最強颶風。另外巴基斯坦洪災後,爆發瘧疾疫情,影星安潔莉娜裘莉,以聯合國特使身分,前往慰問災民。
    2022/09/22 17:46
  • 捲3公尺浪高!南瑪都為今年「最強颱」 東部防豪雨

    氣象局長鄭明典今(18)日表示,強颱南瑪都結構接近典型颱風特徵,是超大型颱風。氣象局提醒,受南瑪都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半部易有長浪,清晨已觀測到約3公尺浪高。
    2022/09/18 10:34
  • 颱風梅花難纏恐三度登陸 上海急綁115架飛機

    梅花颱風直衝中國大陸,已經先後在浙江以及上海登陸,而且不排除今晚(15日)還會三度在山東登陸。大陸預警將有12省市受影響,其中上海為了嚴防73年來侵襲當地的最強颱風,機場出動人力用繩索綁住115架飛機。
    2022/09/15 11: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