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洗菜邱昊奇老德鄭華娟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交往LINE封鎖股東會出國登錄大S
  • 搜尋:

    最佳原著劇本 結果共24筆

  • 《年少日記》港片入圍冠軍 10歲童星「被劇本逼哭」搶金馬

    香港電影《年少日記》昨(3)日入圍第60屆金馬獎五項大獎,包括最佳劇情片、最佳新導演、最佳男配角、最佳原著劇本和最佳剪輯。11歲的童星黃梓樂更成為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年齡最小的入圍者,他首先非常感謝導演卓亦謙給他演出機會,第一次看劇本的時候就已經看到哭了。而且這也是他首度挑戰戲份最重的角色,拍攝時候從未想過是否會入圍而演,而是希望自己能盡力去做。
    2023/10/04 13:54
  • 兒是鬼才名導!《老炮兒》男星睡夢中逝世 享嵩壽101歲

    大陸資深男演員管宗祥13日凌晨在家人的陪伴下過世,享嵩壽101歲,他的兒子正是執導過《鬥牛》、《老炮兒》、《八佰》等電影的知名鬼才導演管虎,其中《老炮兒》入圍第52屆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男主角馮小剛以此片勇奪影帝寶座,管宗祥也有參與演出。如今影壇痛失老戲骨,令影迷跟親屬悲慟不已。
    2023/01/15 15:53
  • 柯震東當導演最想合作陳柏霖!殘忍原因曝 金馬典禮現場好尷尬

    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19)日在國父紀念館登場,剛以《月老》奪下北影影帝的柯震東,今年憑藉初次執導的《黑的教育》,角逐金馬最佳新導演,稍早他與金鐘影帝陳柏霖一同頒發最佳原著劇本、最佳改編劇本,雙師合體畫面超吸睛。不過柯震東才一上台,就向當眾陳柏霖告白:「我最想合作演員就是你。」令陳柏霖聽了又驚又喜,沒想到下一秒柯震東公開原因,讓全場笑翻。
    2022/11/19 20:19
  • 金馬紅毯/陳柏霖迷翻全場!輾壓眾男星登「第一帥」本人這麼說

    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19)日在國父紀念館登場,星光大道上,擔任金馬頒獎嘉賓的金鐘影帝陳柏霖,以一身深藍色絨質西裝亮相,他將與柯震東一起頒發最佳原著劇本、最佳改編劇本,受訪時透露兩人有特別set好有趣的橋段,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2022/11/19 18:52
  • 蕾娜特萊茵斯薇扮渣女全球爆紅 耍爛前進奧斯卡紅毯

    挪威電影《世界上最爛的人》(The Worst Person in the World)在日前公布的第94屆奧斯卡上拿下「最佳國際影片」與「最佳原著劇本」2項提名,而在片中以純粹細膩的演技勇奪坎城影后與英國奧斯卡(BAFTA)最佳女主角提名的蕾娜特萊茵斯薇(Renate Reinsve)堪稱最大功臣,精準詮釋「30而不立」的世代焦慮。而向來穿著品味一流的蕾娜特,也即將走上奧斯卡紅毯,令人期待。
    2022/02/12 19:34
  • 《童年往事》原作者當導演 處女作訪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曾在1985年創作劇本《童年往事》獲第22屆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獎的作家朱天文,近期帶來自己首部作品《願未央》,用鏡頭追溯父母的寫作點滴,而父母2人併桌同坐、一同寫作的畫面,竟然是其他作家們眼中的「奇景」?導演朱天文表示:「寫作是很多怪癖的,絕對的孤寂、絕對的安靜,所以對很多人來講,他們不能理解說兩個作家可以像小學生一樣並肩。」
    2022/02/10 19:47
  • 5人座小客車擠6人!瞿友寧危險「違規超載」全被拍

    電影《瀑布》堪稱這屆金馬獎最大贏家,囊括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最佳女主角、最佳原著劇本及劇情片等4項大獎,不過據媒體報導,擔任電影監製兼製片的瞿友寧被爆違規超載,一輛只能乘坐5人的小客車,竟直接塞進6個人。
    2021/11/30 11:53
  • 金馬58/疫情下家庭故事 《瀑布》獲「最佳原著劇本」

    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27日)晚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隆重登場,各獎項競爭激烈,獲本屆金馬獎11項提名的熱門電影《瀑布》受到評審青睞,由編劇鍾孟宏、張耀升奪下「最佳原著劇本」。
    2021/11/27 19:28
  • 潘綱大拍戲三角褲上陣不害羞 唯一在意「這件事」

    入圍今年第58屆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女配角」與「最佳新進演員」三項殊榮的電影《該死的阿修羅》,日前憑此部作品入圍「最佳原著劇本」的導演兼編劇樓一安,偕同女配角王渝萱與最佳新人潘綱大,三強首度齊聚接受LiTV線上影視專訪,潘綱大戲裡僅穿三角褲的橋段,就讓大家心跳不已,表態身為真正的演員,就該為了戲的本質什麼都要演到到位,潘綱大憶起拍攝這場戲前,自己幾乎沒有特別鍛鍊身體,「那時樓導有叫我去練,但我不要,我不想這個角色這麼性感,因此僅當下做20個伏地挺身而已」。
    2021/11/24 14:45
  • 金馬57/奪得最佳原著劇本 陳玉勳笑言:真不是人幹的

    第5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晚在國父紀念館登場,最佳改編劇本由「幻愛」拿下,陳玉勳以「消失的情人節」獲最佳原著劇本,他說當導演孤單,寫劇本更苦,「寫劇本真不是人幹的。」
    2020/11/21 22:18
  • 金馬57/陳玉勳《消失的情人節》 獲最佳原著劇本獎 

    第5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天在國父紀念館舉行,最佳原著劇本獎由陳玉勳以「消失的情人節」獲得。
    2020/11/21 21:19
  • 奧斯卡最佳原著劇本 首位非洲裔得獎

    39歲影壇新銳喬登皮爾(Jordan Peele)今晚以《逃出絕命鎮》,成為奧斯卡90屆以來第一位最佳原著劇本獎非洲裔得主。
    2018/03/05 14:06
  • 【金馬54慶功】金馬影帝涂們想討好張艾嘉 結果全搞砸了

    第54屆金馬獎25日圓滿落幕,影帝由《老獸》的中國資深演員涂們獲得,該片導演兼編劇周子陽同時也獲得最佳原著劇本獎,劇組在東區火鍋店為兩人舉行慶功宴。涂們透露已收到幾十封祝賀他得獎的簡訊,手機都爆了。
    2017/11/26 22:37
  • 快訊/豬哥亮遺作《大釣哥》報金馬 導演將連署特別貢獻

    電影「大釣哥」今天完成報名金馬獎共16項,包括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等個人類共15項,最佳男主角共同報名豬哥亮、藍正龍,豬哥亮也報名最佳原著劇本獎項。特別貢獻獎方面,需要由兩個電影團體以書面連署推薦一位,或由當屆執行委員兩位以書面推薦人選。經本會工作人員進行資格初審通過,提報執行委員會議審議;經出席三分之二執行委員審議通過後才能得,導演黃朝亮將聯絡朱延平,希望能共同連署。
    2017/07/05 16:29
  • 九把刀頂「鰲拜」頭 合體柯震東自嘲「更生人」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導演九把刀與男主角柯震東今晚搭檔,頒發「最佳原著劇本」及「最佳改編劇本」獎項,九把刀頂著爆炸頭、濃密鬍鬚,大方自嘲自己跟柯震東是「更生人」!
    2015/11/21 23:55
  • 賈樟柯《山河故人》奪金馬52最佳原著劇本獎!

    第52屆金馬獎今晚(21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最佳原著劇本獎,由大陸第六代導演賈樟柯的《山河故人》奪下,這次是他首次獲得金馬獎!
    2015/11/21 21:20
  • 精彩奧斯卡! 「鳥人」最風光叼走4大獎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影壇盛事,第87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今天舉行,今年的最大贏家是電影《鳥人》,一舉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原著劇本和攝影,4項大獎;女星派翠西亞艾奎特橫掃今年頒獎季的所有女配角獎,上台發表得獎感言時,特別為好萊塢女星爭取同工同酬,連梅姨也站起來拍手叫好
    2015/02/23 21:38
  • 奪最佳影片、導演4獎 「鳥人」金獎大贏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影壇盛事,第87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今天舉行,今年的最大贏家是電影《鳥人》,一舉拿下 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原著劇本和攝影,4項大獎!只是原本呼聲極高的《鳥人》男主角米高基頓,最後與影帝擦身而過;影后則一如外界預期,由《我想念我自己》的茱莉安摩爾,抱回小金人
    2015/02/23 15:32
  • 《俏摩女搶頭婚 》 黃河首度演出偶像劇

    今年剛拿下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的導演易智言,執導功力一流,他說戲中的演員,很多是從街上的素人發掘的,他旗下子弟兵,像是陳柏霖、桂綸鎂,在電影跟偶像劇都有不錯表現,其中演出《危險心靈》走紅的演員黃河,現在更參與了偶像劇《俏摩女搶頭婚》的演出,表現非常亮眼
    2014/12/27 08:33
  • 男兒淚!戴立忍披4金 桂綸鎂「愛相挺」

    戴立忍導演的「不能沒有你」這次在金馬獎拿到4個重要獎項,包括最大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原著劇本」以及「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在大陸影片幾乎抱走大部分獎項的情況下,為台灣電影爭了很大一口氣!戴立忍上台領獎,忍不住激動的哭了。
    2009/11/29 11:33
  • 「不能沒有你」得4獎 戴立忍淚眼謝女友

    戴立忍導演的「不能沒有你」,這次在金馬獎拿到4個重要獎項,包括最大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原著劇本」以及「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在大陸影片幾乎抱走大部分獎項的情況下,為台灣電影爭了很大一口氣,戴立忍上台領獎,忍不住激動的哭了。
    2009/11/29 11:26
  • 〈快訊〉最佳原著劇本 「不能沒有你」

    第八組頒獎人是桂綸鎂及袁泉,頒發最佳原著劇本獎,得獎的是戴立忍、 陳文彬,以「不能沒有你」一片獲獎,頒獎人桂綸鎂也大方上前給戴立忍一個擁抱。
    2009/11/28 21:01
  • 〈快訊〉徐熙媛、窪塚洋介頒發最佳原著劇本 「瘋狂的石頭」奪下

    第四十三屆金馬獎,在台北小巨蛋舉行頒獎典禮,在一連串的熱鬧開場,後首先頒發的獎項為最佳原住劇本、最佳改編劇本,由窪塚洋介和大S徐熙媛,一同頒獎;最佳原著劇本得獎是由「瘋狂的石頭」拿下,另外最佳改編劇本則由「看上去很美:小紅花」勇奪。
    2006/11/25 19:24
  • 〈78屆奧斯卡〉打敗斷背山 《衝擊效應》奪最佳影片

    描寫洛杉磯種族歧視的衝擊效應,打敗斷背山,一舉拿下奧斯卡最大獎「最佳影片」,這部描寫種族歧視、用低成本吸引大卡司的電影,「最佳原著劇本」,劇情描述好萊塢大本營,洛杉磯,更是吸引評審青睞之處。
    2006/03/06 21: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