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最佳劇本獎 結果共14筆

  • 奧斯卡影帝喜愛北非風情 神片取材「埃及茉莉花革命」遭推爆

    台中市唯一藝術電影院「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七月份將推出「金字塔國度」和「義遊未盡」兩個旅遊焦點影展,讓觀眾透過電影劇情,深度了解埃及和義大利的社會民情、文化與風光。包括角逐金棕櫚獎的嘻哈勵志片《聽見心嘻望》(Casablanca Beats),涉及埃及國安、勇奪坎城最佳劇本獎的《開羅謀殺案》(Cairo Conspiracy),以及入選「一種注目」、敘述埃及茉莉花革命的《衝突的一天》(Clash)等三部電影。
    2023/06/28 11:21
  • 瑞典巨星法瑞斯公開招募臥底!狂吸50萬人報名 超狂背景曝光

    瑞典票房巨星法瑞斯法瑞斯(Fares Fares)最近在賣座間諜片《開羅謀殺案》中飾演國安局高層人員,該片去(2022)年底在法國上映時,不僅刷出1.5億台幣票房超級紀錄、躍為法國年度最賣座外語片;更繼勇奪坎城影展最佳劇本獎後,日前再奪瑞典奧斯卡最佳劇本獎,並榮獲法國凱薩獎最佳外語片提名,名利雙收令人稱羨。
    2023/01/29 17:15
  • 女畫家與貴族千金 凝望燎熾 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入圍

    金球獎入圍名單本周出爐,女性導演再度在「最佳導演獎」上全數摃龜,也因此再次引發輿論抨擊;今天,我們就要來欣賞一部今年備受讚譽的女性導演作品,它在坎城影展首映後便獲得高度評價,身兼編劇的法國導演席安瑪不僅奪下最佳劇本獎,更成為坎城史上首位奪下酷兒金棕櫚獎的女性導演,電影以純粹女性凝視,細膩描繪兩位女性間的愛戀,將要競逐金球獎的最佳外語片。
    2019/12/13 20:00
  • 卡卡加持! 《一個巨星的誕生》奪最佳歌曲

    第76屆金球獎頒獎典禮,在美西時間6日晚間登場,今年非裔表現亮眼,分別拿下男女配角及最佳劇本獎,黑白西語電影《羅馬》,抱回最佳導演及最佳外語,而最受矚目的《一個巨星的誕生》,劇中主題曲拿下最佳原創歌曲獎。
    2019/01/07 13:02
  • 快訊/《幸福綠皮書》探討種族議題 獲最佳劇本獎

    金球獎最佳劇本,由改編自真實故事,講述種族歧視問題的《幸福綠皮書》拿下。
    2019/01/07 11:43
  • 川普愛用私人手機疑遭竊聽 陸諷:改用華為

    美國《紐約時報》報導,川普總統有三支iPhone,其中一支是他的私人手機,儲存許多聯絡人資料,川普常用來打電話和親友閒聊,不過這支手機沒有經過資安認可,和上億人的手機一樣,存在被竊聽的風險,紐時稱幕僚多次提出警告,用這支手機打電話不安全,但是川普不理會,現在可能已經遭到中國和俄羅斯間諜竊聽;針對這篇報導,中國大陸外交部回應:是在角逐奧斯卡最佳劇本獎,並且建議川普如果怕iPhone被竊聽,可以改用大陸品牌華為手機。
    2018/10/26 19:50
  • 故事《當愛不見了》 變調關係浮世繪

    奧斯卡金像獎再過10天就要揭曉結果,《當愛不見了》是代表俄國入圍最佳外語片的電影,它出自以批判體制聞名的導演「薩金塞夫」之手,繼前作「纏繞之蛇」贏得坎城影展最佳劇本獎,這部新作也出征坎城,抱回評審團獎;電影描述一對感情消磨殆盡的夫妻,為了離婚與分產爭吵不休,某一天,12歲的兒子某天突然失蹤,諷刺的是,他們希望兒子平安沒事,卻又擔心離婚後,撫養兒子的責任要落到誰的身上,兒子變成皮球被彼此踢來踢去,導演這次用家庭,暗喻並批判國家社會的冷漠與崩解。
    2018/02/23 21:00
  • 毛骨悚然「家庭片」 妮可基嫚、柯林法洛牽手

    2017可以說是妮可基嫚的豐收年!先是在5月有4部作品入選坎城影展,贏得影展70周年特別獎,9月又榮登艾美獎影后寶座。而她入選坎城影展的其中一部電影《聖鹿之死》也獲得好評。妮可基嫚和柯林法洛在電影中飾演一對醫生夫妻,生活富裕且擁有一雙可愛兒女,卻在一位少年走進他們的生活後,一切變調走鐘。一家四口為了生存耍心機玩手段,編導手法冷靜卻尖銳,揭開人性的自私與陰暗,獲得坎城最佳劇本獎。
    2017/12/22 20:38
  • 快訊/豬哥亮遺作《大釣哥》報金馬 導演將連署特別貢獻

    電影「大釣哥」今天完成報名金馬獎共16項,包括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等個人類共15項,最佳男主角共同報名豬哥亮、藍正龍,豬哥亮也報名最佳原著劇本獎項。特別貢獻獎方面,需要由兩個電影團體以書面連署推薦一位,或由當屆執行委員兩位以書面推薦人選。經本會工作人員進行資格初審通過,提報執行委員會議審議;經出席三分之二執行委員審議通過後才能得,導演黃朝亮將聯絡朱延平,希望能共同連署。
    2017/07/05 16:29
  • 獲頒5年一度特別獎 妮可基嫚坎城發光

    影壇最崇高的盛會「坎城影展」,昨天揭曉得獎名單,妮可基嫚獲得70周年特別獎,她所擔綱演出的2部電影都有所斬獲。《聖鹿之死》抱走最佳劇本獎,而老片重拍拍出女性視野的《魅惑》,則讓蘇菲亞柯波拉獲得最佳導演獎,而這也是56年來,首度有女性導演榮獲這項榮耀。而最佳影片金棕櫚獎,則由瑞典片《the square》奪下,有媒體認為是大爆冷門,但是這部片評價原本就十分兩極,導演也一向以挑釁爭議著稱,評審團主席阿莫多瓦也在記者會上背書。
    2017/05/29 19:53
  • ​〈快訊〉《鳥人》入圍金球7項 奪得最佳劇本獎

    ​(▲圖/擷取自金球獎官網)  金球獎剛剛頒發了最佳劇本,由入圍7項的《鳥人》獲得
    2015/01/12 11:01
  • 大膽無畏的亞洲電影 坎城大放異彩

    大陸現在不只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還是全球第二大電影市場,今年坎城影展大陸導演賈樟柯執導兼編劇的電影「天注定」,描述大陸農村貧富不均,拿下最佳劇本獎,讓無數觀眾看到不一樣的中國式電影。
    2013/05/28 19:35
  • 62坎城/坎城影展 蔡明亮作品壓軸首映

    62屆的坎城影展,在台灣時間的今天凌晨閉幕,今年雖然有李安蔡明亮等華人導演的作品入圍,最後是婁燁作品抱回最佳劇本獎,而蔡明亮執導的「臉」,被安排在閉幕前的壓軸首映,現場星光閃耀。
    2009/05/25 09:33
  • 倒扁活動/供養施住豪宅? 賀德芬:最爛編劇

    針對王世堅「陳由豪供養施明德豪宅」的指控,施明德總部發言人賀德芬表示,她之前不應該頒給王世堅「最佳劇本獎」,而是「最爛編劇」。至於原本預計9月2日倒扁上街頭,但9月3日總統就要出訪,施明德總部將召開決策會議,不排除提前上街。
    2006/08/21 10: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