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NCC家鄉台灣籃球架歐陽龍偷情 台灣美食機智孕婦星宇航空
  • 搜尋:

    曹國 結果共32筆

  • 打假新聞?剝奪言論自由?南韓強推「媒體仲裁法」

    新冠疫情爆發後,南韓「假新聞」亂象加劇,中央防疫頻頻受阻,文在寅政府決定發起媒體改革,這個月在文化體育觀光委員會上,強行通過了《媒體仲裁法》修正案,要趕在月底前送進國會闖關。這項《媒體仲裁法》,因為針對「假新聞」的定義模糊,且懲罰性條款有「違憲」疑慮,還把YouTube等產出大量假消息的自媒體排除在外,引發巨大爭議。不僅在野陣營激烈反彈,南韓六大記者協會也發起連署抵制,就連世界報業協會(WAN-IFRA)也發文,譴責南韓政府大開民主倒車;各界擔憂,法案一旦生效,媒體將受到打壓,大大衝擊南韓的言論自由。
    2021/08/20 19:52
  • 南韓又爆特權 法務部長兒子服兵役放黑假

    南韓又爆發特權風波,而且是今年年才上任,接替去年爆發醜聞,前法務部長曹國的現任法務部長秋美愛,她被踢爆兒子服兵役期間耍特權違規休假,讓許多家長打電話到國防部抗議。
    2020/09/14 14:51
  • 疑收賄助中資進賭場 日親台議員遭逮捕

    過去立場親台的日本自民黨議員「秋元司」,涉嫌在擔任內閣副大臣時,收受大陸企業數百萬日圓賄賂金,今天遭到逮捕,另外南韓檢方也申請前法務部長「曹國」的逮捕令,要調查他是否濫用職權,介入家族醜聞的調查案。
    2019/12/25 20:05
  • 快訊/涉嫌湮滅證據 南韓檢方下令逮捕曹國

    最新消息,南韓前法務部長曹國因為涉嫌湮滅政府機關職員違法的證據,南韓檢方經過連日調查後,決定發出逮捕令,儘管曹國已經辭去南韓法務部長職務,不過他與他的家人接連遭到逮捕,恐怕將繼續重創南韓總統文在寅的支持率。
    2019/12/23 10:50
  • 南韓「土湯匙」危機 文在寅年輕人支持率腰斬

    南韓長期存在貧富差距問題,原本年輕世代把希望寄託在文在寅身上,沒想到他上任兩年半,不但貧富差距更加擴大,他的愛將、前法務部長曹國又被踢爆女兒特權入學,原本支持他的年輕人,紛紛離去,文在寅的年輕世代支持率,攔腰折半。
    2019/12/04 21:56
  • 日韓關係凍!廉航推168元票價 日啤出口暴跌

    今年一路惡化的日韓關係,已經衝擊日本出口和觀光業,日本啤酒銷往韓國的出口額,一個月就暴跌98.8%,原本相當台幣上億的業績,九月份只剩下約16萬元;超過三分之一的日韓定期航班,不是停飛就是減班;日本不少觀光地更是一片哀號。現在飛日韓的廉航,為了找回客流,開出流血價,單程台幣一兩百塊,就能從日本飛韓國;而韓國內部的反日氣氛,似乎也開始有點變化。
    2019/10/31 19:58
  • 南韓前法務部長曹國妻涉多案 法院批准逮捕

    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今天凌晨對前法務部長曹國的妻子、東洋大學教授鄭京心簽發逮捕證。鄭京心日前被控為子女升學偽造證件等罪名,遭到調查。
    2019/10/24 09:31
  • 被曹國走後門醜聞拖累 文在寅支持率跌破4成

    南韓總統文在寅的民調,一次比一次低,蓋洛普最新調查指出文在寅的支持率第一次跌破40%,只剩39%,是上任以來最低,而拖垮他的就是日前剛辭去法務部長的曹國,走後門送女兒上名校,讓本來對文在寅寄予希望的年輕選民氣憤不已。
    2019/10/18 21:31
  • 曹國去職拖累 文在寅支持率39%上任來新低

    曹國日前辭去南韓法務部長職位,拖累總統文在寅的施政支持率,根據韓國蓋洛普最新民調顯示,文在寅施政支持率首次跌破40%,為39%。
    2019/10/18 15:53
  • 上任35天就下台! 韓法務部長醜聞纏身閃辭

    南韓法務部長曹國,因為深陷貪汙等醜聞風暴,閃電辭職,曹國原本是總統文在寅力挺要推動司法改革的關鍵人物,沒想到才上任短短一個月,就被爆出妻子涉嫌偽造文書讓女兒上醫學院,弟弟也被爆出利用詐欺牟利,面對外界龐大輿論壓力,曹國只能主動向文在寅請辭,上任35天就下台。
    2019/10/14 21:05
  • 文在寅:任命曹國引發國民矛盾 深感抱歉

    南韓法務部長官曹國請辭一事,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表示,對有關事件引發國民矛盾深感抱歉,改革檢察機關和守護公正是政府最重要的國政目標之一,他將全力以赴。
    2019/10/14 17:55
  • 上任1個月陷貪汙醜聞 南韓法務部長曹國宣布請辭

    在南韓保守和進步兩派人馬每逢假日或週末分別在公共場所展開「剿曹國」和「挺曹國」的群眾集會下,南韓法務部長官曹國下午正式表明辭意,這距離他9月就任僅35天。
    2019/10/14 16:19
  • 快訊/夫人遭控偽造文書 曹國請辭韓法務部長

    最新消息!上個月剛接任南韓法務部長的曹國,在今天上午宣布請辭,在因為他的女兒疑似透過不正當的管道進入大學就讀,加上曹國夫人也被以偽造文書罪嫌起訴,引起南韓民眾抗議,甚至揚言罷免總統文在寅,在為了避免爭議擴大,曹國在今天上午宣布辭職,不過執意任命曹國的文在寅,恐怕將面臨另一波打擊。
    2019/10/14 13:34
  • 醜聞纏身曹國推司法改革 引發南韓對立風暴

    南韓法務部長曹國儘管貪腐醜聞纏身,但有文在寅總統做強力後盾,上任滿月,立刻公布檢察改革計畫。韓國社會也分裂成兩方,要求曹國下台的民眾,一再到光化門集會抗議,但也有大批群眾,聚集到大檢察廳外,支持政府的司法改革。
    2019/10/10 22:15
  • 南韓司法內戰檢方吞1敗 曹國弟逮捕令遭駁回

    南韓法務部長曹國一家子都涉及弊案,先前檢方對曹國胞弟申請的逮捕令,今天遭法院駁回,韓媒認為將打擊檢方士氣,而南韓總統文在寅不顧輿論執意提拔曹國,最新支持率跌到44.4%,創下就任以來的新低。
    2019/10/09 20:23
  • 百萬南韓民眾上街抗議 要求法務部長曹國下台

    南韓民眾3日走上街頭,聚集在首爾市中心,要求身陷醜聞的法務部長曹國下台,街道上擠滿了大批人群,曹國捲入多起特權爭議,卻堅持不辭職,引爆民眾怒火,而曹國的妻子也遭到傳喚偵訊。
    2019/10/04 22:22
  • 曹國一家子都涉弊案 百萬人要他下台

    南韓法務部長「曹國」特權風暴越演越烈,檢方昨天首度傳喚曹國妻子偵訊,今天申請曹國弟弟的逮捕令,曹國一家子都身陷醜聞,民眾的憤怒持續沸騰,上百萬人湧入首爾光化門,高喊「曹國」下台。
    2019/10/04 21:19
  • 趁文在寅不在家 南韓檢方搜索曹國住處

    南韓新任法務部長曹國,涉嫌讓女兒走後門進大學,也身陷投資私募基金疑雲,趁著總統文在寅出訪,南韓檢方閃電搜索曹國住宅,決心要辦到底,而曹國獲知後大為不滿,表示要採取法律途徑。
    2019/09/23 20:56
  • 反對新法務部長 韓「剃髮」抗議源自儒家傳統

    韓國新上任法務部長曹國醜聞纏身,多名反對派政治人物,公開剃光頭表達抗議。公開剃光頭,是韓國人常見的抗議手法,從世越號事件,到反對佈署薩德系統,都可以看到韓國民眾集體剃髮,而這個傳統,其實是來自漢文化中的儒家觀念。
    2019/09/19 21:33
  • 受曹國人事拖累 文在寅施政支持率43.8%任內新低

    南韓民意調查機構Realmeter今天發布調查指出,受任命曹國為法務部長拖累,南韓總統文在寅的施政支持率跌至43.8%,聲望跌至任內新低。
    2019/09/19 11:38
  • 抗議南韓醜聞部長上任 國會女議員剃光頭

    南韓總統文在寅昨天批准,讓身陷醜聞的曹國上任法務部長,引起社會一片譁然,任命後民調兩極,有46.6%民眾贊成,卻也有49.6%覺得無法接受,今天一名國會女議員,氣到在國會大樓前剃光頭抗議。
    2019/09/10 23:49
  • 文在寅政治豪賭 拔擢爭議愛將改革司法

    南韓政壇風雨欲來,起因是新任法務部長曹國的任命案,南韓總統文在寅不顧國會及民眾反對聲浪,堅持拔擢醜聞纏身的愛將掌舵司法改革,這是文在寅非常冒險的政治豪賭,觸碰到南韓人最敏感神經,也就是親信干政,他的堅持讓支持率連跌三周,政敵也醞釀要在國會對付這名新任法務部長,如果未曹國被定罪而需要下台,文在寅不僅是顏面盡失,恐怕還斷送政治前途。
    2019/09/10 20:09
  • 陷醜聞惹議!文在寅仍任命曹國為法務部長

    南韓總統文在寅9日不顧外界反對,正式任命深陷醜聞風波的曹國擔任法務部長。外界分析,文在寅會堅持這項決定,應該是為了推動司法改革。
    2019/09/09 21:15
  • 快訊/不顧司法調查中 文在寅簽署曹國任命案

    最近在南韓鬧得滿城風雨的法務部長曹國的任命案,南韓青瓦台在剛剛發表聲明,總統文在寅已經批准曹國的任命案,曹國因為夫人陷入偽造文書、以及自己為女兒關說的案件,正接受司法調查,不過文在寅似乎決定挺他到底,就在剛剛簽署了曹國擔任法務部長的任命案。
    2019/09/09 11:03
  • 韓部長提名人特權風暴 青瓦台批檢方「造反」

    南韓總統文在寅親信,法務部長候選人「曹國」深陷特權風暴,繼周二的11小時謝罪記者會後,週五的國會聽證會,又寫下14小時紀錄,而會後地檢署閃電起訴曹國妻子,青瓦台出面砲轟地檢署,根本就是在造反。
    2019/09/07 19: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