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草酸春雨太魯閣晶英酒店蟑螂SWAG 黃國昌海龍蛙中央氣象署AV男優
  • 搜尋:

    更改國號 結果共19筆

  • 根本嘸用!藍營議員怒提案、改國號「台灣共和國」 決議通過

    台南市政府原本預計在台南公園重豎國父銅像,因各界爭論不休喊卡,引發藍營議員不滿,22日在議會審墊付案時,與綠營議員互嗆,國民黨議員蔡育輝、盧崑福乾脆提案,請中央更改國號為「台灣共和國」,引起熱議,由於在場有議員附議,民進黨也沒反對,最後議長敲槌通過提案,但這個決議根本是無用的!
    2021/12/23 12:08
  • 民進黨憲改分3組擬討論總統任期調整 拚9月提黨版

    民進黨憲改小組首次會議決定,分中央政府組織、國會職權、人權與基本國策3組,預計討論總統任期調整、立委選制與席次、國情咨文常態化等,力拚在立法院下會期9月開議後,將憲政改革主張送交立法院黨團。
    2021/04/01 14:09
  • 北市官網寫台灣國 民政局長:哪有錯

    北市府民政局官網6日晚間被民眾發現,出現「Republic of Taiwan」台灣共和國的字樣,引發外界議論「怎麼政府網頁會更改國號?」今天下午市議員徐弘庭在議會質詢,民政局長藍世聰卻說,網站是郝龍斌時代架的,要問郝市長,還接著嗆叫台灣國哪有錯?很多邦交國家都這樣稱呼我們!還嗆議員應該去看新聞。
    2016/11/07 18:05
  • 2016立委若慘輸 藍委:恐比丟大陸更慘

    國民黨中常會上,黨主席朱立倫語重心長,一席「國民黨救亡圖存的時刻」,打危機牌拯救立委選情,因為要是連28席修憲門檻都保不住,民進黨有機會更改國號,引發藍軍憲政危機,比丟掉執政權更嚴重,甚至是民國38年打輸共產黨以來,最危及的存亡關鍵。
    2015/10/14 20:15
  • 2016立委若慘輸 藍委:恐比丟大陸更慘

    國民黨中常會上,黨主席朱立倫語重心長,一席「國民黨救亡圖存的時刻」,打危機牌拯救立委選情,因為要是連28席修憲門檻都保不住,民進黨有機會更改國號,引發藍軍憲政危機,比丟掉執政權更嚴重,甚至是民國38年打輸共產黨以來,最危及的存亡關鍵!
    2015/10/14 18:15
  • 扁提變更國土 施明德痛批:害台灣!

    修憲議題再度成為政壇焦點!原因是陳總統昨天提到,憲法中的領土範圍和現實脫節,必須「處理」,言下之意,不排除更改國土國號,這話讓倒扁總指揮施明德今天高分貝痛批,陳總統這麼做根本不是愛台灣,而是害台灣。
    2006/09/25 11:52
  • 李呼籲更改國號 美國務院不支持

    李前總統華府行進入第三天,除了前往美國國會拜會議員,也出席歡迎酒會。華盛頓郵報以「前總統說台灣需要飛彈」為標題,刊出了專訪李前總統的新聞,但是針對李前總統公開主張台灣已經獨立,該要正名的說法,美國國務院再度重申不支持。TVBS特派記者史哲維,來自美國華府的報導。
    2005/10/20 12:31
  • 總統不改國號 宋楚瑜支持肯定

    扁宋會,還有總統說,任期內不更改國號的談話,引來獨派人士批評,今天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宜蘭,對陳總統釋出善意,他說,陳總統不更改國號的談話,值得肯定。
    2005/03/03 17:33
  • 回應總統 辜寬敏動怒批扁「變了」

    昨天一口氣有4位資政顧問辭職,總統表示,他會全力慰留,不過更改國號他根本做不到,不想騙人!剛辭職的國策顧問黃昭堂大罵總統「鬼話連篇」,把他們當3歲小孩,請辭總統府資政的辜寬敏也動了氣,說陳總統講話不算話。
    2005/03/02 14:16
  • 談國號 總統:中華民國是最大公約數

    扁宋會後,兩人發表十點共同聲明,包含了承認中華民國,陳總統重申四不一沒有承諾,憲改也不會觸及台海現狀,在國防部分,則是強調台灣要有足夠國防力量,最受矚目的是,扁宋兩人都同意中華民國是最大的公約數,陳總統還說有人所謂的正名是改國號,但他的承諾是任內不會更改國號。
    2005/02/24 14:26
  • 李前總統抱病站台 批連宋不服輸

    李前總統晚間為台聯基隆立委候選人王東暉站台,他批評連宋遲遲不願承認大選早就已經敗選的結果,還一直擾亂國家社會,連大選訴訟都敗訴了,還要提上訴。同時,他也以制憲、更改國號的主張,為台聯候選人在泛綠的政治市場中,爭取更多的選民認同。
    2004/11/06 22:50
  • 李登輝向總統喊話:公投制憲改國號

    陳總統選前主張制新憲,選後立場轉為「修憲」,李前總統晚間出席北社募款餐會時,強調由「全民公投」決定,要不要制定新憲,再進一步更改國號,他更意有所指地,向陳總統喊話,李登輝表示,「如果不能制新憲,民進黨過去對主權獨立的堅持,都將化為烏有!」
    2004/06/26 20:24
  • 台灣改國號? 包潤石:美密切關注

    針對副總統呂秀蓮日前在美國,提出「台灣中華民國」新的國號稱呼,台灣是不是要更改國號?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包潤石,今天被問到這個問題時說,陳水扁已經反駁這項說法,不過美國還是會密切關注。
    2004/06/10 08:54
  • 2006國號公投 沈富雄提兩階段論

    獨派大老辜寬敏面見陳總統時,提出2006年國號公投的建議,雖然陳總統沒有正式回應,但負責為陳總統主筆「新文化論述」的青壯派立委--李文忠,批評辜寬敏的主張不可行,李文忠認為未來2、30年內,國內都沒有更改國號的條件,不過,立委沈富雄,倒是相當認同辜寬敏的提議。
    2004/05/12 19:00
  • 連戰新憲法主張 強調修憲非制憲

    國民黨主席連戰提出新憲法的十大主張之後,今天國民黨方面更進一步的闡釋,強調國民黨主張的是修憲,不是制憲!而修定的底限,就是目前實施的中華民國憲法本文的總章,不作任何調整,簡單的說,就是不會更改國旗國號,也不會將「台灣」這樣的字眼入憲。
    2003/11/17 18:22
  • 泛藍呼籲 陳總統公佈制憲具體內容

    陳總統定出公投催生新憲法的時間表,到底2006年12月10號舉辦的公投,會不會涉及敏感的更改國號國旗等議題?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在立委的追問下,透露「四不一沒有」是總統個人理念,但是制憲內容還需評估當時的社會氣氛。
    2003/11/11 18:31
  • 邱義仁舉日法為例︰制憲修憲難劃分

    陳總統催生新憲法的談話,引發各界關注,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今天進一步闡述!邱義仁以日本明治維新與法國第五共和的憲政歷程為例,說明制憲與修憲不能一分為二,而談到美國對「催生新憲」的關切,邱義仁說,總統府已經與美方溝通過,表明目前台灣不會更改國旗、國號或國土領域,不過民進黨也不會排除任何可能性。
    2003/10/02 16:04
  • 2006新憲說法 美:陳總統競選言論

    陳水扁總統在黨慶提出2006年催生新憲法的議題,美國國務院對此發表正式評論,國務院發言人包潤石認為,這只是陳總統的競選言論,將不予回應,但包潤石也逐一唸出陳總統就職時所說,包括:不宣佈獨立、不更改國號等等「四不一沒有」的宣示,促請陳總統遵守自己的承諾。
    2003/09/30 07:05
  • 丁遠超再發表公開信 抨擊李登輝

    李前總統說中華民國不存在,讓追隨他十多年,也曾經是李前總統新聞秘書的丁遠超,難以接受。丁遠超今天發表公開信,表示李前總統以前曾經大力反對更改國旗國號,現在卻否定中華民國。丁遠超說,他的心情非常沉痛,他質疑李登輝是在玩弄政治,愚弄人民!
    2003/08/24 12: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