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膽固醇方慈聲豬油週休二日正妹天氣台北0423地震地震速報
  • 搜尋:

    暴風眼 結果共35筆

  • 1005/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恆春半島注意,颱風眼通過時,風速會嘎然而止,出現短暫無風現象,不代表颱風已過,很快的會再進入眼牆暴風區,狂風會再起。 ●小犬發威,週四影響最劇,慎防強風、巨浪、暴雨! 
    2023/10/05 08:29
  • 中颱小犬進逼14縣市陸警 估週四清晨登陸

    中颱小犬逼近台灣,週三早上陸警再過大新增新竹、澎湖,目前颱風眼順利建構變得清晰,且南側依然肥厚,暴風圈在今天(4日)早上九點觸陸,至於颱風中心何時登陸,氣象局預估會在明天上午從台東、恆春半島登陸。
    2023/10/04 18:48
  • 小犬暴風圈接觸「台東北端」 陸警「15縣市」增竹澎

    中颱小犬逼近台灣,週三早上陸警再增加新竹、澎湖,目前颱風眼建構得更清晰,且南側依然肥厚,暴風圈在今天(4日)早上九點觸陸,至於颱風中心何時登陸,氣象局預估會在明天上午從台東、恆春半島登陸。
    2023/10/04 14:19
  • 小犬強勢撲台!陸警擴大至15縣市 明3地「高機率停班停課」

    小犬颱風快來了!小犬稍早二度開眼,颱風眼變得清晰,不排除有增強的可能,今(4)日上午8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東方約27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1公里速度,向西進行,暴風圈逐漸進入臺灣東部及東南部陸地,陸上警報縣市再擴大,新增新竹縣市,而明(5)日有機會放颱風假縣市也曝光了。
    2023/10/04 10:07
  • 海葵今下午登陸台東 東半部「最強風雨」將至

    海葵颱風離台灣越來越近,氣象局預估,颱風中心今天下午會在台東登陸,暴風圈會籠罩新竹以南地區,全台16縣市都是陸上警戒區範圍,提醒東半部在下半天,會出現最強風雨,目前海葵颱風眼相當清晰,甚至有臉書粉專預估,開針眼後轉強颱,但氣象局預估不會變強颱。
    2023/09/03 13:35
  • 強颱蘇拉路徑南修! 專家喊「完美風暴」:真的要慶幸閃過

    強颱「蘇拉」目前移動至鵝鑾鼻南方,路徑持續向南修正,預估今(30)夜或明(31)日清晨就會解除陸上颱風警報。不過氣象專家彭啟明透露,蘇拉的颱風眼清晰、暴風圈厚實,在科學上是一個完美風暴,要很慶幸能閃過。
    2023/08/30 22:18
  • 強颱蘇拉相當兇殘襲2區!台灣躲過雙颱直撲 專家曬圖:很會閃

    颱風蘇拉昨(29)日晚間23時30分轉為強烈颱風,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蘇拉颱風海上、陸上颱風警報。今(30)日7時位在鵝鑾鼻南方海面,向西北西移動,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近海,對屏東及恆春半島將構成威脅。氣象粉專認為,颱風眼清得非常乾淨「相當兇殘」,氣象達人彭啟明也曬出一圖直呼,「真的很會閃...」。
    2023/08/30 09:07
  • 雲雨帶卡住!杜蘇芮「直撞中央山脈」降雨猛烈 3縣市暴雨狂炸2天

    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颱風眼清晰,繼24日晚間發布海上警報後,昨(25)日下午2時30分也發布陸上警報,颱風暴風圈已在今(26)日下午3時碰觸恆春半島後,各地陸續出現猛烈降雨。杜蘇芮由於直接撞擊中央山脈,導致雲雨帶卡住,花蓮、台東、宜蘭山區劇烈雨勢將持續到明日一整天。
    2023/07/26 18:21
  • 杜蘇芮準備「開眼」了!估今晚海警、明晨陸警 專家:全台戒備

    大家有趁週末天氣好的時候做好防颱準備了嗎?今(24)日還是西半部有局部午後雷雨的夏季型天氣,不過隨著颱風杜蘇芮持續往西前進,強度增強以及暴風圈擴大,杜蘇芮的颱風眼已經逐漸建立,預估明起就會開始影響東半部、恆春半島的天氣,專家也預估,最快今晚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明晨則是陸上颱風警報,且海陸警報可能會擴及全台。
    2023/07/24 09:18
  • 瑪娃颱風眼變模糊!這3天最近台灣 彭啟明:暴風圈有機會觸陸

    瑪娃颱風逐漸朝著台灣東南方海域逼近,海警預計將在明(29)日下半天發布。氣象局指出,瑪娃最接近台灣的時間落在週二至週四,屆時北部及東半部會有較大雨勢,東半部沿海也會有5米以上長浪,提醒民眾務必注意安全。
    2023/05/28 20:13
  • 暴風圈再擴大?軒嵐諾將擦邊台灣 這時間影響最顯著

    先來關心颱風動態,軒嵐諾經歷了前天到昨天減弱的頹勢,今(3)日中心附近的對流又重新構築起來,到了傍晚再次出現比較清楚的颱風眼,未來暴風圈還有再擴大的趨勢。
    2022/09/03 20:06
  • 衛星影像曝「軒嵐諾」颱風眼 巨大雲牆堅實如銅牆鐵壁

    第11號颱風「軒嵐諾」(Hinnamnor)30日升級為強烈颱風,為今年首個強颱,在與另一個熱帶性低壓合併後,暴風半徑明顯擴大;日媒《NHK》今(1)日公布從宇宙拍攝的人工衛星影像圖,颱風眼清晰可見,周圍的積雨雲更是高聳如牆,宛如銅牆鐵壁般將颱風眼包圍,令專家直呼颱風威力絕對不容小覷。
    2022/09/01 13:08
  • 裴洛西訪台登土耳其頭條 專圖述台灣史、政經現況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歷史性訪台,台灣能見度瞬間拉高。土耳其國營媒體頭條報導,並以「處於暴風眼中」為題,專圖介紹台灣1544年來的歷史、政經發展及身居晶片龍頭地位等。
    2022/08/03 06:16
  • 「舒力基」開眼轉強颱!下週三最近台灣 有望帶來雨勢

    今年第2號颱風「舒力基」在過去一天中快速增強,已在今(17)日下午增強為強烈颱風。中央氣象局表示,舒力基已開眼,未來路徑將持續朝呂宋島東方前進,之後迴轉往東北方移動,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但下週三最靠近台灣,暴風圈有望為東半部帶來雨勢。
    2021/04/17 15:49
  • 日韓剉咧等!海神之眼愈加清晰 恐升級成今年最強颱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中颱海神颱風眼愈來愈清晰,強度快速增強,今天有機會挑戰近中心最大風速達每秒51公尺,成為今年第一個強烈颱風,對日本西部、朝鮮半島皆構成極大威脅。
    2020/09/04 11:04
  • 開拍92天就請假42天! 楊冪遭爆外出撈金

    大陸女星楊冪長相甜美,出演多部戲劇,擁有高知名度,日前她被網友踢爆,在拍攝電視劇《暴風眼》的92天行程裡,有42天都請假外出賺外快,但楊冪方面否認傳言,表示都有經劇組的同意,正常的請假外出工作。
    2019/07/03 16:42
  • 颱風眼比香港大!山竹11:30發海警 南台備戰

    今年第22號颱風「山竹」號稱今年最強,不只直徑50公里的颱風眼比香港還大,暴風半徑更達300公里,雖不會登陸台灣,但外圍環流、外圍沉降等作用也會影響台灣。氣象局宣布,今(14)日上午11點30分發佈海上警報,且今晚東半部、恆春半島及屏東山區有間歇性降雨,明日恐有豪雨、大豪雨可能,雨勢將持續到週日下半天。
    2018/09/14 07:41
  • 颱風眼清晰!瑪莉亞「暴風增強」 火速升級成強颱

    中颱「瑪莉亞」不斷增強中,且速度之快,颱風眼結構完整,威力不容小覷,氣象局預估最快下半天就能發展成強颱,未來幾天的動態成為觀察要點,不過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目前看來走向往琉球機會高,研判不會直接侵襲台灣。
    2018/07/06 14:07
  • 直搗颶風眼「追風獵人」 冒險勇闖暴風中心

    每當有颶風即將侵襲美國本土,美國空軍和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組成的颶風獵人團隊,就會出動特製監測機直搗颶風中心,蒐集風暴動向和相關數據,探測飛機飛進暴風圈,危險性相當高,不過他們測得的數據,對颶風動向預測卻有很大的幫助。
    2017/09/08 22:31
  • 地表最強風暴!諾盧「紮實大眼照」曝光 直撲日本

    第5號颱風「諾盧」在太平洋海面已盤旋11天,在短短18小時內瞬間增強成強颱,NASA近日公布一張諾盧颱風結構清晰的「大眼照」,可見它颱風眼清晰、暴風圈堅強的步向日本,恐怕會帶來龐大災害,甚至被外媒封為是「今年地表最強風暴」,呼籲日本地區絕不能掉以輕心!
    2017/08/02 12:36
  • 下半天「花東」別鬆懈 颱風眼牆周圍威力強

    梅姬颱風的暴風圈在花東間觸陸,預計下半天會登陸台灣,各地感受到風雨的時間點不同。像首當其衝的宜花東,下半天仍不能鬆懈,因為颱風眼牆周圍是風雨最強的時候,大台北地區則因為東風從基隆河谷灌進來,風勢相當強勁,而高雄、屏東則是隨著颱風西移,風場轉移,變成迎風面,要多加留意。
    2016/09/27 12:04
  • 尼伯特暴風眼形成!6日午後發布海警

    今年第一號中颱尼伯特正朝西北西方向前進,於5日上午10點左右,颱風眼已經形成,清楚可見,海上警報預計在明天下午發布,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尼伯特進入台灣東部海域後,將開始北轉,按照目前預測,暴風圈會掃過東北角,民眾還是要注意風勢、雨勢將從周四晚間逐漸加大。
    2016/07/05 13:00
  • 快訊/杜鵑出海!減為中颱 台灣各地仍須嚴防風雨

    最新消息,杜鵑颱風強度已經減弱為中颱、暴風半徑略為縮小,稍早(29日)約凌晨1點,颱風中心在彰化縣芳苑鄉出海,但暴風圈還是籠罩台灣各地、澎湖、金門,馬祖即將進入暴風圈,提醒民眾還是不能大意,須嚴加戒備!
    2015/09/29 01:32
  • 快訊/「胖天鵝」增強稍加速 氣象局:達中颱上限

    最新颱風動態,今年第15號颱風天鵝,在下午2點增強到中颱上限,還長胖了,它的7級風暴風半徑來到180公里,不過颱風眼極小直徑只有20KM,在氣象學上被稱為「針眼」,究竟天鵝颱風是否轉為強颱?
    2015/08/17 16:10
  • 防颱戒備/蘇迪勒「半徑」驚人 8年前柯羅莎颱風也類似

    下午5點之後蘇迪勒暴風圈開始接觸台灣陸地,各地風雨逐漸增強,其實蘇迪勒暴風半徑300公里結構完整又有超大颱風眼,類似這樣「規模」直撲台灣,已經是8年前的柯羅莎颱風。但專家說像蘇迪勒這樣的穿心颱,其實未必會有大災害,有時只要挺過集中的豪雨就會沒事。但也有專家認為聖嬰現象持續,像這樣中颱一年平均至少會有2~4個侵襲台灣。
    2015/08/07 22: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