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暨大 結果共88筆

  • 全球珊瑚陷生態浩劫 專家:30年來第4次大規模白化

    隨著人類在全球快速發展文明,許多大自然生態紛紛受到威脅、其中就包含脆弱的珊瑚礁,然而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本周宣布「全球珊瑚礁再次遭受危機」,這已是過去30年來第4次全球珊瑚白化事件,範圍包含至少54 個國家和地區的珊瑚礁。
    2024/04/16 16:03
  • 史上最熱二月!義大利暖冬苦旱 滑雪恐成歷史

    自去年六月以來,世界各地高溫不斷破紀錄,根據美國海洋暨大氣總署,在剛過的二月也不例外,將打破單月最熱紀錄。在氣候變遷,和聖嬰現象推波助瀾下,大小災情在全球上演。義大利南部正經歷60年最熱冬季,西西里島面臨嚴重乾旱,中部山區則無雪可滑,而在南半球澳洲,夏季的最後一天,雪梨熱到39度。
    2024/03/01 20:00
  • 台灣世界展望會「籃海計畫」中部4支球隊暨大交流尬球

    什麼是「籃海計畫」,這是台灣世界展望會結合專業籃球訓練及生命教育,將喜歡打籃球的國高中生集結,前年成軍,今年全台已經有15支球隊,超過300名孩子參與計畫。其中在中部地區就有4支球隊。1/27、28兩天,中部四支球隊在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舉辦中區期中交流賽!四隊選手輪番上場,全神貫注,積極搶籃板,拼勁快速轉換攻擊,跳投或三分線出手。今年參賽的四支球隊,包含成軍一年的霧社鷹隊、信義夢幻隊、山城衝鋒槍隊,以及新成立的彰化曼巴隊,分別來自霧社、水里、埔里和彰化等地區,一共有80位熱愛籃球的青少年選手,最後是由南投的信義夢幻隊奪冠。
    2024/01/29 23:29
  • 暨大Curry是你!系際盃三分24中23 狂砍69分

    最近youtube上一段系際盃籃球比賽,一名背號17號的球員,全部出手都是在三分線外,命中率是驚人的24投23中,總計一個人就砍下69分,這場比賽影片引發網友討論,經過追查原來這場籃球場,發生在南投暨南大學,111學年的管院盃比賽,這位神射手是國企系碩士班的廖袀濠同學,而他當時在校的介紹,就說自己是籃球場上,全能外掛的無解存在。
    2024/01/16 13:30
  • 壞天亂經濟!2023年異常天候經損 超過2.9兆新台幣

    才剛進入2024年,美國各地就接連遭遇冬季風暴威脅。愛荷華州已經發布暴雪預警、光是週五一天,全美機場更因為惡劣天氣,取消超過2000個航班。事實上過去一整年,是美國海洋暨大氣總署開始觀測以來,因為天氣造成經濟損失最慘的一年,累計金額超過2.9兆新台幣。
    2024/01/13 12:44
  • 挪用68萬會費謊稱被偷 暨大學生會前會長侵占款項遭退學

    去年南投暨南大學有學生爆料,在新舊會長交接時,發現會費短少了68幾萬,方姓學生為前學生會長,謊稱是放在機車置物箱時被偷,經新任學生會報警,方姓學生才坦承是侵占款項,校方已召開學生獎懲委員會,認為嚴重敗壞校譽,決定即刻退學。
    2024/01/10 12:17
  • 快訊/菲律賓規模7.6強震!鳴笛劃破夜空 日本急發海嘯警報

    台灣時間2日晚間10時37分,菲律賓南部民答那峨島地區發生規模7.6地震,震央深度約為32.8公里,另外根據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說明,地震有引發菲律賓、印尼、帛琉以及馬來西亞沿岸海嘯的可能;日本當局也火速發布海嘯警報,提醒千葉縣、靜岡縣、愛知縣外海、宮崎縣等沿海地區民眾多加留意。
    2023/12/02 23:19
  • 陳學聖酸賴佩霞「廣州暨大洗學歷」!他怒爆:藍營4人慘中槍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14)日公布副手人選為資深藝人賴佩霞,為2024總統大選增添變數。不過,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質疑賴佩霞的中國廣州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是「洗學歷」,對此,郭辦發言人黃士修重砲回擊,挖出國民黨4人都在該校就讀,狠狠洗臉陳學聖。被點名的立委傅崑萁今下午也發聲明回應。
    2023/09/15 09:04
  • 海豹接連冒「鰻魚鼻涕」!學者研究5年 真相曝光廢到笑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在2018年拍到一張令人驚訝的照片,一隻夏威夷僧海豹(Hawaiian monk seal)的鼻孔裡竟然有一條鰻魚!他們擔心這會對海豹造成傷害,於是趕快把長達75公分的鰻魚從海豹的鼻子裡拉出來,原本他們以為這是一次意外,沒想到這種現象卻越來越頻繁,讓他們感到困惑。
    2023/09/13 21:50
  • 阿拉斯加深海驚現神秘金蛋 考倒科學家:不排除為新物種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近日發表聲明,表示遠端操控的偵察載具,在阿拉斯加約3300公尺深的海底探勘時,拍攝到一個金色不明物體。科學家將該物體回收上岸後調查後,仍不知道其真實來歷。科學家現在不排除這是新物種,將進一步進行DNA分析等調查。
    2023/09/12 15:30
  • 暨大學生會費60幾萬「消失」 前會長:領出遭竊

    南投暨南大學遭到新一屆學生會爆料,在今年6月新舊會長交接時,發現會費短少了60幾萬,而把錢領出來的人是前會長,他表示當下也有報案,表示錢放在車廂內就不見了,但現任學生會質疑,前會長分批領了好幾次,而且提領時間到發現不見,事隔一個多月,實在不合理。
    2023/08/26 20:07
  • 美NOAA:2023年有五成機率 成史上最熱一年

    歐盟氣候監測機構先前表示,7月是地球歷來最熱的一個月,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在14日公布的數據與歐盟數據一致,同時警告,2023年有近五成的機率將成為最溫暖的一年。
    2023/08/15 13:03
  • 全球7月均溫歷史新高!美鳳凰城凌晨1點飆逾37度

    美國海洋暨大氣總署最新公布數據顯示,北大西洋海平面溫度已打破去年九月紀錄創新高,達攝氏24.9度,預計到8月前還會繼續攀升,而不久前世界氣象組織也警告今年七月將是史上最熱,在美國亞利桑納州鳳凰城,凌晨一點溫度就達攝氏超過37度。
    2023/07/29 12:27
  • 全球酷暑!台灣歷史紀錄將打破?氣象局:入夏最大規模高溫來了

    根據NOAA(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預估,超過9成機率於今年6至8月發展為聖嬰現象。美國國家環境預測中心數據顯示,本週一(3)是全球有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天」,全球平均高溫飆破攝氏17度,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則表示,通常不會以單日均溫作為統計標準,不過確實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從昨日起台灣已進入「入夏以來最大規模」的高溫天氣。
    2023/07/05 11:23
  • 聖嬰要來了?氣象局揭對台影響 氣象專家:暖冬機率達70%

    根據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氣候預測中心昨(10)日發布的報告指出,經歷了3年的反聖嬰(La Nina)氣候模式,導致氣溫升高的聖嬰現象又捲土重來,可能會讓澳洲及亞洲部分地區陷入乾旱,氣象專家指出,今年冬季聖嬰現象機率高達7成。
    2023/06/11 10:01
  • 連3年反聖嬰結束!下半年「有機率」換聖嬰登場 颱風恐更強

    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宣布持續查達3年的反聖嬰現象,東太平洋的海溫持續回升,春季起天氣終於回穩,不過難道聖嬰現象已經在準備接棒了嗎?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預測6月起出現聖嬰現象的機率有55%,通常聖嬰年颱風因生成位置關係強度會比較強,可能會影響民眾的生命財產損失,對此,氣象局回應,確實有觀察到些微的訊號,不過距離時間還很長,不準確的機率很高。
    2023/04/03 14:55
  • 塑膠微粒對人類健康影響?危害程度 「他」點出關鍵重點

    生活中充斥著許多塑膠製品,當這些塑膠製品被人類隨意丟棄,經過日曬雨淋逐漸脆化,就會裂解成塑膠物質,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將塑膠微粒定義為小於5mm以下的塑膠物質,學者認為在人類的糞便、腸道、甚至是胎盤當中,皆有檢測到塑膠微粒存在的例子,塑膠微粒對健康的影響目前還沒有定論,也相對複雜度較高,由於塑膠微粒,可能來自不同的塑膠材質、粒徑大小與形狀的不同,也可能會影響其危害程度,所以目前科學界還沒有定論。
    2023/02/21 23:01
  • 美司法部指控聯邦僱員 隱匿與台灣海軍接觸並擔任顧問

    美國司法部今天指控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僱員就與台灣海軍接觸作出虛假陳述,並在一項申請安全許可的聯邦調查中偽造紀錄。
    2022/10/26 16:42
  • 全球旅遊旺流感擴 美華府.紐約列高傳播區

    後疫情時代,全球與病毒共存,全力衝刺觀光,其中摩洛哥的遊客已經恢復疫情前水平,巴塞隆納則出現遊客大量回籠,造成難以控管人數的現象。人潮的流動也給病毒更多傳播的機會,天氣轉涼,美國流感、呼吸道融合病毒和Omicron的多種新亞變種病例出現增長,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還警告,今年北部地帶將迎來低於平均的天氣。
    2022/10/21 19:58
  • 上學被撞!酒駕男翻車 車壓暨大附中生害骨折

    南投一名35歲葉姓駕駛,酒後開車,先是在埔里鎮撞上路邊停放的休旅車,瞬間翻車,沒想到車子壓到一名暨大附中的男學生,導致他右手骨折,全身擦挫傷,當時他正要走路去上課,不僅目睹翻車瞬間,也無辜遭受波及,員警到場發現葉姓駕駛酒測值高達0.82毫克。
    2022/10/17 20:56
  • 台東6.8強震才是主震! 美國發布「海嘯威脅」

    今(18)日下午14時44分,台東池上發生規模6.8強震,地震深度7km,全台搖晃;氣象局稍早表示這次是主震,昨晚的6.5地震及其他餘震,都是今日這次地震的前震。此次地震規模讓遠在太平洋對岸的美國也不敢掉以輕心,美國地質調查局測得地震規模(Mi)為7.2,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稍早也發佈了「海嘯威脅」(Threat),海嘯威脅狀態尚未撤除。
    2022/09/18 16:13
  • 外星人來了?暨大校園出現「神秘麥田圈」 卻引學生崩潰

    日前位於南投縣埔里鎮的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內,有一處大草原上,從上空俯瞰出現數個大型的同心圓,像是被網友稱作「外星人麥田圈」的景色,讓許多人看到空拍照片,感到十分不可思議,對此,暨大服務的文史工作者潘樵表示,因為快開學了,所以對校園環境做整理,為草原做美容,所以不是外星人出現,而是學生們或許還不想面對的「開學日」將至。
    2022/09/03 18:15
  • 登上國際期刊!暨大、東海聯手新發現 果蠅同性求偶行為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與東海大學跨校研究果蠅,發現雄蠅間具有明顯的同性求偶行為,並證明果蠅具有明顯的夜間睡眠障礙和過度活動的行為反應,是自然萬物中苦於失眠的「過動兒」。
    2022/08/30 15:29
  • 臺灣珊瑚白化風險恐進入2級警戒 未來八週是重點

    全球氣候暖化所造成的海洋熱浪,讓全球珊瑚面臨最急迫的威脅,也讓造礁珊瑚大量減少及白化,而參考111年8月9日,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珊瑚礁觀測的資料顯示,臺灣南部海域接下來的1至8週,將進入2級警戒,因此如果再沒有颱風降雨,為海洋降溫,恐怕會發生嚴重而且廣泛的珊瑚白化。
    2022/08/19 17:39
  • 南開科大擬捐校案惹議 暨南大學澄清:我們是被動方

    南開科大擬捐贈校產給暨南大學,引發部分董事不滿。暨南大學校長武東星今天表示,暨大是被動的一方,並未主動發布訊息,也澄清暨大近年招生逆勢成長,且就學穩定度佳。
    2022/06/09 11: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