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影片第一志願品牌台灣掩埋場韓國想見你奇異果蟑螂台體大花蓮地震
  • 搜尋:

    暗戀桃花源 結果共17筆

  • 顧寶明「暗戀桃花源」紅翻天! 演活「櫻桃小丸子」爺爺友藏

    喜劇泰斗顧寶明享壽72歲,生前影視作品相當精彩,1986年以舞台劇《暗戀桃花源》闖出一片天,不只巡迴全台,海內外掀起華人劇場高峰,之後改編成電影版更奪下金馬最佳男配角獎。除此之外,他出演櫻桃小丸子真人版,在裡頭飾演小丸子爺爺「櫻友藏」,超高還原度也讓作者本尊相當驚喜。
    2022/03/19 21:35
  • 獨/丁乃竺曝「顧寶明遺願」 《暗戀桃花源》夥伴曾嘆:戲沒以前好

    顧寶明今(19)日因心肺衰竭逝世,享壽72歲。他最經典的代表作是1986年首演的舞台劇《暗戀桃花源》,當時即同台演出的主角丁乃竺與他相識逾30年。《TVBS新聞網》致電人正在國外的丁乃竺,她說剛剛才接到台北同事傳過去的消息,令她感到難過,更透露顧寶明生前曾感嘆因身體的緣故,戲已經沒有以前好,其實有計畫投資做戲,更希望找賴聲川和她合作:「他比較著急,希望盡快做。」無奈後來或許因身體因素無法完成遺願,令人感到相當遺憾。
    2022/03/19 13:44
  • 72歲顧寶明離世!國寶級演員經歷豐富 昔梅開3度娶嫩妻

    國寶級資深演員顧寶明,今(19)日因心肺衰竭離世,享受72歲,回顧他出道至今40多年,曾演過無數角色,在表演工作坊、屏風表演班、果陀劇場都曾有演出,其中1986年的經典之作《暗戀桃花源》至今仍令人印象深刻,另外他也曾獲頒金馬獎及金鐘獎,演藝經歷相當豐富,如今驟逝消息一出也令粉絲相當惋惜。
    2022/03/19 13:18
  • 顧寶明逝世!馮翊綱接續《暗戀桃花源》角色「他是非常重要的人」

    喜劇泰斗顧寶明今(19)日因心肺衰竭逝世,享壽72歲,消息震驚演藝圈。《TVBS新聞網》致電馮翊綱,他回憶與顧寶明的相處歷程「非常難過」,顧寶明身為經典舞台劇《暗戀桃花源》中「袁老闆」角色的原創演員,令後繼者的他學習到很多,更從他擔任學徒時就像是「教練」般帶著他錄影,馮翊綱難過地說:「他是我非常重要的人。」
    2022/03/19 13:05
  • 陳柏霖桂綸鎂合體看張震LIVE秀 邵雨薇嘆「俄烏戰害親人離」

    表演工作坊出品、賴聲川編導的《暗戀桃花源》35年後續篇《江/雲.之/間》由張震、蕭艾主演,去(2021)年從台北演到高雄,時隔近一年在台北國家戲劇院加演,今(25)日晚場星光熠熠,包括陳柏霖、桂綸鎂、黃鐙輝、劉亮佐父子、簡嫚書、張翰、林俐霏、邵雨薇等藝人都出席,由於《江》劇談及戀人因戰亂分離,邵雨薇男友吳慷仁先前才發文說對於俄烏戰爭感到沉重,她也感嘆:「希望世界和平。」
    2022/02/25 21:32
  • 楊丞琳飾女兒失蹤母親、素顏拍「靈語」 張震舞台處女秀獲好評

    楊丞琳最近參與選秀節目《乘風破浪的姐姐2》,最近才剛結束了總決賽,IG就透露即將回台,因為她主演的靈異驚悚國片《靈語》即將上映,另外還有首度演出舞台劇的張震,也要重返經典小說《暗戀桃花源》中的愛情故事。
    2021/04/11 13:06
  • 《暗戀桃花源》舊瓶裝新酒 30週年改版演出

    由賴聲川編導的舞台劇《暗戀桃花源》,1986年首播至今已經30週年,為台灣劇場立下里程碑,全劇共分14幕,由《暗戀》與《桃花源》兩個悲喜劇在舞台上碰撞、並列,這次重新找來演員詮釋,形成新的戲劇張力。
    2016/03/09 19:08
  • 國修病逝/賴聲川剽竊李國修構想? 李立群還原

    劇場鬼才李國修病逝,日前老友馮光遠想替他正名,指控賴聲川剽竊了李國修的構想,催生「暗戀桃花源」,引發軒然大波,當年跟李國修、賴聲川一起創作相聲的李立群,得知消息後,透過錄音檔澄清,「他還原暗戀桃花源」的規劃以及導演的確是賴聲川,李國修並沒有實際參與。
    2013/07/06 13:41
  • 國修病逝/賴聲川剽竊「桃花源」? 李國修身後掀波

    李國修病逝,意外掀起過去的恩怨情仇,李國修老友馮光遠,指控賴聲川剽竊了李國修的心血結晶,當年由林青霞跟金士傑主演的舞台劇「暗戀桃花源」,原本是李國修發想的,但在他出走另創屏風表演班之後,表演工作坊卻同樣推出「桃花源」,編導的名字還掛上賴聲川,痛批賴聲川下三濫,對此,人在國外的賴聲川,則是跨海反批馮光遠拿沒查證的故事搏版面,非常可恥。
    2013/07/04 13:26
  • 暗戀桃花源港上演 林青霞將捧場

    台灣的藝術文化表演慢慢走向國際,除了當代傳奇劇場登上紐約林肯中心,由賴聲川編劇、導演的舞台劇「暗戀桃花源」,這個月底要用國粵雙語在香港登台,根據了解,16年前演出電影版「愛戀桃花源」的林青霞,也會到場觀賞。
    2007/07/12 19:50
  • 小燕姐看「暗戀桃花源」 紅了眼眶

    由導演賴聲川所執導的舞台劇「暗戀桃花源」,1986年在台灣首演後造成轟動,2006年,在兩岸同時推出20週年紀念演出不同版本,同樣也在大陸引起風潮,而綜藝界的大姐大「張小燕」,也難得出現在上海,來捧男主角黃磊的場,看到他們的演出,小燕姐竟然還感動到紅了眼眶。
    2007/04/24 12:30
  • 睽違13年 表演工作坊開鏡拍電影

    既電影「暗戀桃花源」、「飛俠阿達」之後,表演工作坊睽違13年,再度進軍電影圈,拍攝新片,包括丁乃箏、丁乃竺姐妹倆,一起舉行開鏡儀式!另外,丁乃竺也證實,劉嘉玲看過「暗戀桃花源」後,也想演舞台劇,現在都在洽談當中,其中關鍵人就是林青霞。
    2007/04/18 19:34
  • 「暗戀」神秘嘉賓 林青霞驚豔上海

    在香港深居簡出的藝人林青霞,昨天晚上出現在上海。原來她是為了舞台劇「暗戀桃花源」,特地飛到上海捧場。讓台下觀眾除了看舞台劇外,還可以看明星。不過低調的林青霞,不願意面對鏡頭,看完表演後立刻快閃離開。
    2006/12/11 18:42
  • 創作20年 暗戀桃花源北京首演

    20年前造成轟動,表演工作坊創作的舞台劇「暗戀桃花源」,今天晚間第一次移師大陸北京公演,儘管演員完全不同,不過導演賴聲川延續一貫風格,就是在劇本中加入時事元素,來引起觀眾共鳴,新版的「暗戀桃花源」,也將兩岸最近發生的事融入劇本,變成令人捧腹的笑點。
    2006/11/18 19:47
  • 古今合璧!「表坊」「明華園」再開桃花

    藝文訊息,表演工作坊經典名「暗戀桃花源」,重新出發邀請歌仔戲團明華園一同演出,希望給予民眾全新的感受。
    2006/11/09 10:42
  • 「暗戀桃花源」登陸 啟用大陸演員

    表演工作坊的成名舞台劇「暗戀桃花源」,移師到大陸演出,為了能更符合大陸觀眾的口味,導演賴聲川特地找了黃磊等大陸演員,來詮釋主要角色,其中還有一名演員非常受到矚目,她是賴聲川的寶貝女兒,也首度客串演出。
    2006/10/28 09:24
  • 「暗戀桃花源」四度上演 演員排練

    已經成立21年的表演工作坊,即將在下個月推出明華園版的暗戀桃花源,這已經是這部戲四度演出,導演賴聲川最近緊鑼密鼓排練,賴聲川的大女兒也加入這次表演,帶您一睹為快。
    2006/08/18 21: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