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消防局寶林破案世界新聞攝影獎食物中毒以巴衝突天價買電醫療事故捌伍添第軟體交往
  • 搜尋:

    智財法院 結果共17筆

  • 泰山公司派假處分遭法院駁回 31日股臨會如期舉行

    泰山經營權之爭進入後半場,市場派龍邦日前以過半股權名義召集股東臨時會,並提出全面改選董事,公司派提出假處分反制,智財法院今天駁回公司派假處分聲請,因此5月31日股臨會將如期舉行。
    2023/05/29 21:34
  • 「蘇打綠」終於回歸! 林暐哲宣布放棄商標:該放下了

    「蘇打綠」吳青峰等6人於2018年決裂前經紀人林暐哲,改名「魚丁糸」,並向林暐哲提告佔有「蘇打綠」註冊商標,雙方對簿公堂。本月中智財法院以「蘇打綠」商標註冊到延展、移轉等都由林暐哲管理、出資,且絕大多數民眾無法將「蘇打綠」直接連結吳青峰6人等理由,讓吳青峰等人二審敗訴,不過,今(30)林暐哲突發聲明宣布:「我決定放棄商標的所有權。並祝福這個名字有更好的未來。」想必將讓青峰等團員及粉絲心願滿足。
    2022/05/30 11:48
  • 爭「蘇打綠」商標又敗訴 魚丁糸:上訴到底

    天團蘇打綠,2018年決裂前經紀人林暐哲,改名魚丁糸(念:密)後,也向對方提告佔有「蘇打綠」註冊商標。智財法院二審,針對網友詢問,是否能「不Google講出蘇打綠全部成員」,結果大多數人,都無法直接回答,因此判決青峰等6人敗訴,團員則透過公司回應,絕對會上訴到底。
    2022/05/17 22:28
  • 吳青峰出庭爭著作權 首度與恩師林暐哲同台對峙

    藝人吳青峰日前遭前經紀人林暐哲提告違反《著作權法》,求償800萬元,民事部分,智財法院認為雙方合約已經在2018年底終止,青峰沒有侵害著作財產權或違約的情形,二審判林暐哲敗訴,全案仍可上訴,至於刑事部分,今(11)日台北地院再度開庭,吳青峰和前經紀人林暐哲皆出庭應訊,而這也是師徒倆鬧出糾紛後,首度同台。
    2021/05/11 09:48
  • 林暐哲告青峰侵著作權 二審求償500萬遭駁回

    藝人青峰遭前經紀人林暐哲提告違反著作權法,求償800萬元,一審智財法院認為雙方合約已在107年底終止,判林暐哲敗訴;全案上訴二審改求償500萬元,今天遭駁回。可再上訴。
    2021/04/01 13:12
  • 快訊/吳青峰師徒爭版權 智財法院判林暐哲敗訴

    蘇打綠主唱吳青峰與昔日恩師林暐哲鬧翻,林暐哲控告吳青峰「小情歌」等270首歌,違法著作權法等,刑事案件仍在台北地院審理,民事部分智慧財產法院今天(16日)宣判,駁回林暐哲所有訴訟,全案可上訴。
    2020/04/16 15:18
  • 快訊/丁小芹賣假名牌包 詐17萬遭判2年6月

    藝人丁小芹被控,在網路上賣假名牌包還不出貨,一審矢口否認,二審才哽咽哭泣坦承認罪,但智財法院認為她價值觀嚴重偏差,因此判刑2年6個月,並且要求和被害人,以及被侵權的精品品牌和解。
    2019/10/01 11:45
  • 賣假包出庭哭求緩刑 丁小芹原來是「中低收入戶」

    藝人丁小芹之前被多人指控賣假包,或收款後不出貨,一審被判3年6個月。二審智財法院庭訊中她辯稱拍賣平台帳號給女性友人使用,但從匯款與商品寄送流程,丁小芹都有參與,蓄意詐騙,明顯價值觀偏差,且犯後態度不佳,雖然她在庭上哽咽請求緩刑與被害人和解,法官仍判她3年6個月刑期。
    2019/03/27 16:10
  • 高通裁罰案 智財法院:已完成和解程序

    智慧財產法院今天表示,公平交易委員會與美商高通公司已於昨天簽署和解筆錄,完成和解程序,但雙方要求不公開和解方案。
    2018/08/10 14:21
  • 有罪定讞!味全油案 魏應充判兩年將入獄

    喧騰一時的味全油品案,前董事長魏應充,二審改判兩年,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因味全混油案,去年3月被台北地院依詐欺罪、虛偽標記等罪判刑4年,魏不服提出上訴,二審智慧財產法院今針對「98配方調和油」部分,判魏虛偽標記罪、詐欺罪徒刑2年定讞,對此,智財法院行政庭庭長陳忠行表示,魏應充為降低各款調和油成本,大幅調高棕櫚油成分比率至98%造成消費者恐慌並重創我國食品安全形象。
    2017/04/27 18:19
  • 賣假包包惹到Gucci、LV 基隆小店慘賠550萬

    基隆市劉姓皮具店老闆,賣仿冒固喜(Gucci)、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愛馬仕(HERMES)等名牌皮包、皮帶和皮夾,被五家精品總公司聯手告上法院請求天價賠償。智財法院判決劉總共要賠550萬元。
    2016/12/04 14:48
  • 大統18.5億收不回! 立委:法條不應錙銖必較

    大統長基公司販賣黑心油,不法所得估計18.5億元,檢方過去想要追討,但是智財法院卻只裁罰3800萬元,原是因依照目前法規,不能對「法人」 沒收不法所得,因此無法追回大統18.5億元的不法所得,另外頂新獲判無罪,國民黨團提出修正食安法,增列食品產地認證,但民進黨立委卻認為,這是在幫頂新解套,用現行法規不足的理由讓他們脫罪。
    2015/12/04 11:53
  • 追討大統黑心獲利18.5億 非常上訴遭駁回

    大統長基公司販賣黑心油,不法所得估計18.5億元,檢方過去想要追討,智財法院卻只裁罰3800萬元,讓檢察總長顏大和無法接受,提起非常上訴,不過最高法院法官今天(3日)駁回檢方的非常上訴,理由是依照目前法規,不能對法人沒收不法所得,所以大統販賣黑心油的不法利益無法追回。
    2015/12/03 23:04
  • 謝金燕代言保險 公司撞名殯葬業

    保險公司砸重金請謝金燕女神代言,提升知名度,不過這間保險公司剛好和另一家生命禮儀公司撞名,公司名稱都叫「錠嵂」,而且自從禮儀公司成立後,常有民眾打電話到保險公司詢問如何辦告別式,讓錠嵂保險備感困擾決定提告,智財法院最後判定,禮儀公司有損對方商標信譽,因此敗訴必須改名。
    2013/06/26 11:12
  • 「御茶園」告侵權 「御茶釀」醬油敗訴

    95年佳格公司推出「御茶釀」醬油,但卻因為「御茶」兩個字,被早在90年開賣御茶園飲的維他露公司,向智財局提出評定,這10幾年從行政訟願到智財法院的行政訴訟都敗訴,但御茶釀還是在市場上賣,讓御茶園所屬的維他露公司再提出侵權,而在最新案子中,醬油「御茶釀」再次敗訴。
    2013/03/05 10:12
  • 商標似浪琴表 「LONGIN」服飾須撤標

    浪琴表和台灣本土服飾大打商標戰!浪琴表所屬公司認為,台北市隆銀公司的「LONGIN」商標,容易跟浪琴的「LONGINES」商標混淆,誤以為兩者系出同門,因而要求智財法院撤銷隆銀公司的商標,隆銀公司不滿提出行政訴訟,但最後法官認定2商標相似,加上兩者都有販售服飾,易使消費者混淆,判隆銀實業敗訴。
    2012/04/30 12:57
  • 台日爭「讚岐」商標! 南僑專用權遭撤

    提到讚岐烏龍麵,現在幾乎沒有人不知道,但如果說讚岐是日本香川古地名,大部分人恐怕覺得很陌生,這也引發了民國97年時,第一個引進讚岐烏龍麵的南僑,還有後來到台灣開讚岐烏龍麵店的日本主廚之間的商標大戰,經過3年訴訟,智財法院認同日本主廚「讚岐」是地名,不得給任何人專用說法,撤銷南僑在冷凍麵商標專用權,等於以後在冷凍麵部分,人人都可以用「讚岐」字樣,這讓先幫「讚岐麵」打出名號的南僑很不滿,要再提上訴。
    2011/11/20 07: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