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生田未來跑友蔣介文庭庭台中台灣地震模里西斯租屋Lulu性侵
  • 搜尋:

    智財局 結果共37筆

  • 民眾黨挨批物化 館長怒嗆:賴品妤穿那麼辣!王美花辱啦啦隊

    民眾黨日前舉辦「北區姊妹台灣選哲之友會」,會中的「空姐應援團」熱舞環節,遭桃園市空服員工會抗議是在物化空服員,並要求道歉;不過民眾黨團似乎是駁斥物化說法,顯然不願道歉。對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再被指性平意識差,又引起健身房業者「館長」陳之漢勃然大怒,昨(7)日陳之漢在直播中稱,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的Cosplay是在「物化動漫」,並指「穿那麼辣」胸部都快跑出來,他要求民進黨應該對此解釋;此外,陳之漢對著一張「雞排妹」鄭家純的照片指是物化女性,更稱經濟部長王美花擔任智財局長時尾牙慰勞同仁的熱舞片段「傷眼」,也是在侮辱啦啦隊。
    2023/08/08 21:23
  • 非法「電視盒」突黑畫面 達人:斷訊難修復

    台灣遭美國點名非法網路協定電視服務猖獗,經濟部智財局表示,已透過著作權法等相關法規查緝,去年共查扣535台非法機上盒,未來將持續加強查緝。近期就有特定品牌機上盒的民眾反應斷訊無法使用。
    2023/04/29 19:46
  • 魚丁糸等5年終於拿回「蘇打綠」 唱片公司發聲了

    「蘇打綠」吳青峰、馨儀、小威、阿福、家凱、阿龔等6人於2018年決裂前經紀人林暐哲,改名「魚丁糸」,並向林哲提告佔有「蘇打綠」註冊商標,雙方對簿公堂至今5年,今(30)日林暐哲突發聲明,宣布放棄商標,「我決定放棄商的所有權。並祝福這個名字有更好的未來。」對此魚丁糸所屬環球音樂表示:「一無所悉,資訊均來自媒體報導。已請律師詢問智財局。」
    2022/05/30 14:57
  • 台男告A片業者「三角形」商標侵權 判決結果出爐

    去(2020)年台灣一名吳姓男子控訴,日本A片外包裝上的三角形圖案和他註冊的商標相似,因此提告日本IPPA協會代表島崎啟之涉嫌違反《商標法》,台北地檢署偵辦後,因吳男過世,且智財局認定商標消滅、撤銷,3日處分不起訴。
    2021/12/05 05:34
  • 「麟洋配」將光榮返台!王齊麟盼勿用他們名義販售商品

    「麟洋配」拿下羽球男雙金牌,網路上也掀起「決勝點」創意圖文作品。不過有業者搶先提出商標註冊申請,對此智財局表示,如果是流行語或是圖形被廣泛使用,就不適合由特定廠商註冊,王齊麟還發文希望大家不要以他們名義販售或宣傳商品。
    2021/08/04 13:17
  • 疫情刺激商標註冊 去年度9.4萬申請案寫下新高

    經濟部今天公布109年商標註冊申請件數達9萬4089件,創歷史新高,主要是本國人申請件數大增17%所致,又以廣告、企業經營及零售批發居冠,藥品與化妝品、清潔劑也躍居前五名,智財局分析跟疫情有關。
    2021/03/10 16:31
  • 選國產豬肉 陳吉仲:台灣豬標章智財局申請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在台南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台灣豬證明標章已向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申請,所有標準都要依農委會要求辦理,有掛標章的就是使用國產豬肉。
    2020/12/02 13:34
  • 都是春天! 花蓮台版「霍格華茲」爭商標敗訴

    又是一起商標訴訟案!而且兩間酒店的名字都有春天兩個字!花蓮瑞穗春天酒店,因為城堡外型,被封為台灣版「霍格華茲」,今年3月開始營運,不過北投春天酒店認為兩間的名字太相似,加上時常接到消費者詢問,決定向智財局申訴,花蓮瑞穗春天被認定與北投春天相似,而註銷商標,但他們不服決定提起行政訴訟,還是敗訴。
    2019/10/29 12:45
  • 廢了「焦糖哥哥」!陳嘉行現身智財局 自曝取名由來

    藝人「焦糖哥哥」陳嘉行離開momo親子台近6年,近日他在臉書PO文指收到momo寄來的存證信函,信中寫道他因為使用「焦糖哥哥」稱號,還在活動上使用momo歡樂谷歌曲,涉及侵權必須賠償!昨(13日)他也前往到智慧財產局辦理廢止「焦糖哥哥」商標的手續,也透露先前會取這個名字的由來。
    2019/05/14 09:10
  • 「藍眼淚」商標被撤銷 智財局:註冊商品不妥

    熊讚申請商標引起討論,不少通俗用語無法申請商標,不過馬祖的藍眼淚卻早在104年就有民眾申請商標成功,目前有3人申請,包括飲料、蛋糕、酒類等等,對此智財局表示由於藍眼淚是馬祖大推的觀光,不適合註冊商標,因此已經註銷有關藍眼淚的商標,不過民眾難以接受已經申請訴願。
    2018/04/18 18:52
  • 熊讚微調好申請商標? 智財局:沒說不給過

    台北世大運人氣吉祥物「熊讚」微整形後最新造型曝光!北市府觀傳局原本宣稱,之所以砸下百萬讓熊讚微整形,是因為偶裝版熊讚申請智慧財產權沒獲核准,但智財局卻說,第一代熊讚專利已經核准,第二代應該也會過關,直接打臉觀船局說法。
    2018/04/18 15:22
  • 熊讚名字太通俗沒專利 北市持續申請

    台北市吉祥物熊讚因名稱太通俗遭智慧財產局已不具識別性駁回申請。台北市產發局今天說,熊讚圖已註冊成功,但名稱遭駁回2次,會持續向智財局申請,希望熊讚名字可成為專利。
    2017/10/26 17:55
  • 快訊/星宇兩字被註冊 張國煒十月提出異議

    最新消息,張國煒日前宣布籌設星宇航空,最近向智慧財產局申請註冊商標,卻發現星宇二字,已經被台中的松霖旅行社註冊成功,張國煒10月提出異議,智財局將請雙方答辯再進行審議。
    2017/10/23 20:42
  • iPhone恐禁售 蘋果告北京智財局

    蘋果公司的iPhone 6系列被認定侵犯一家中國大陸手機廠商的外觀設計專利,面臨禁售。蘋果不服裁決,以違反程序、越權為由將北京市知識產權局告上法院,尋求翻盤。
    2016/12/08 09:23
  • 智財局曝光修法草案 孫立群轟影響選舉

    著作權法即將大翻修,智財局將草案搶先曝光,不只影響層面廣泛,引發民怨,時間點挑在選舉投票前,更遭質疑可能影響選情,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就砲轟說,草案都還沒出爐,竟然就先公布即將出爐,非常不妥,主要是因為智財局長王美花是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顧立雄太太,引發各界聯想。
    2016/01/15 12:17
  • 抄襲?各執一詞 超商:無專利、業者:知名度高

    超商最新集點送,推出人氣拉拉熊「罐子」造型行動電源,卻有本土行動電源業者說,之前曾和超商同集團其他通路合作,推出連鎖咖啡店的行動電源,質疑對方將製作技術學走,然後接連推出咖啡和這回罐子的行動電源「涉嫌抄襲」。但超商表示,集團內企劃團隊各自獨立,也有確認過智財局沒有相關申請,推出產品一切合法!
    2015/08/09 19:23
  • ​〈獨家〉A&F台灣展店? 招牌猶如「美」直營店

    最近不少時尚品牌相繼來台展店,相當受到民眾矚目的A&F服飾還沒來台,卻已經讓許多店家看準這股商機,乾脆到國外購買再租店面販售,TVBS獨家直擊士林夜市一家服飾專賣店,門市店面招牌英文字母和形象LOGO,字體色調全和正櫃品牌極為相似,讓民眾以為來到的專賣店,智財局直言招牌未經授權使用,已經明顯觸法
    2015/03/25 18:57
  • 不爭商標共合作 阿舍、阿霞拓商機

    網購起家的阿舍乾麵,兩年前註冊商標阿舍食堂a-sha.com,因為和台南知名的台菜餐廳阿霞飯店的A-SHA太相似而被智財局打回票,阿舍食堂告上法院,上個月判決出爐,阿舍食堂敗訴,不過阿舍跟阿霞沒有撕破臉,雙方反而攜手合作,阿霞飯店裡招牌菜用阿舍醬汁入菜,未來還打算研發年菜,異業合作,擴展商機。
    2014/05/28 18:59
  • 爭A-SHA商標 阿舍敗給阿霞飯店

    熱門網購食品阿舍乾麵,由微風集團取得經營權,交給阿舍國際公司負責,為了拓展通路,以「阿舍食堂a-sha.com」註冊商標,但智慧財產局認為,裡頭的英文字與台南知名台菜阿霞飯店已註冊的「A-SHA」商標,容易產生混淆而打回票,阿舍國際不服,控告智財局,還是被判敗訴。
    2014/04/20 13:59
  • 微笑GMP赴陸賣包子? 註冊蟑螂再現

    台灣商標再被對岸相中,這回換成GMP的微笑標章淪陷,大陸一間包子店「原汁原味」把GMP標章,悄悄變成店內註冊商標,直到去年GMP協會要前進大陸,才發現已經被捷足先登,後來透過智財局居中協調,大陸才把商標還回來!其實智財局處理商標爭議問題,最常碰到的就是兩岸文化差異,像是知名服飾品牌「東京著衣」,就被大陸認為容易被誤解成日本品牌而駁回!
    2013/12/08 14:12
  • 顧立雄「沒夫人牌」 柯文哲有犀利人妻

    還沒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台大醫師柯文哲,他的妻子作風犀利,總是站上火線力挺老公!相較綠營的潛在候選人,律師顧立雄,他的妻子智財局長王美花就表示過,未來絕對不會請假助選,好不容易被顧立雄說服,不過顧立雄召集律師團研究法條,妻子身為公務員,就算請假,也不能助選,不能穿競選背心,頂多只能站在旁邊不發一語。
    2013/11/01 14:02
  • 「盆栽咖啡」專利未成 竟令同業下架!

    您有沒有聽過或喝過「盆栽咖啡」呢?這個產品名稱聽起來相當有趣,就是咖啡上頭先加入奶泡、再灑上巧克力餅乾屑、最後放上一片薄荷葉,外觀看起來就像「盆栽」,不過,最近有一名自稱是創始人的業者,大動作寄出律師函,給全台16間也販售類似商品的咖啡廳,要求將產品下架,否則後果自負,措辭十分強硬,今天他接受TVBS獨家專訪說,因為已經向智財局申請專利跟商標,才會依法向其它家業者提出警告,不過卻被智財局吐槽說,程序根本還沒完備,無權向別的業者提出警告。
    2013/10/10 13:25
  • 孵蛋器、避雷針叫「IWATCH」 蘋果搶註

    繼蘋果急著在日本註冊IWATCH商標後,其實美國蘋果公司,6月3日時,也已經悄悄向台灣智財局申請IWATCH商標,但申請商品除了過去印象中的手錶、計時器外,還包含了消防設備、體重機、避雷器,甚至是孵蛋器,多達200多項,而查詢台灣的註冊記錄卻發現,大寫IWATCH早有影片製作公司註冊,但卻因為種類不同沒衝突,但小寫iwatch卻被大陸公司申請,種類也跟蘋果公司很像,外界推測這可能是蘋果公司,這回不用慣用的小寫i主因。
    2013/07/02 19:49
  • 黑心澱粉/「毒粉專利」遭駁 戳破王老師無毒詭辯

    在台灣掀起風暴的毒澱粉事件,現在各界紛紛把矛頭指向曾經在高中教化工,現年已經高齡80多歲的王老師,由於他自己供稱,30多年前曾經擔任自己學生公司的顧問,傳授這種修飾澱粉的改良配方,2個月的時間只收台幣10萬顧問費,沒想到在學生過世後,配方被其他員工洩露,甚至傳到國外,才會引發軒然大波,認為自己只是代罪羔羊,更強調配方無毒、無害,然而根據了解,其實早在民國97年,王老師就曾經拿這個配方向智財局申請專利,理由是怕別人濫用,但申請被駁回後,卻不見他向其它政府單位提出警告,這是不是代表著王老師對於順丁烯二酸的毒害早就心知肚明,還需要進一步釐清。
    2013/05/27 13:26
  • 狐狸商標+英文名 英告台商抄襲「勝訴」

    英國知名服飾皇家金狐狸,槓上台灣皮件商「華益」,因為兩家商標,同樣都用狐狸,英文名字都是Wolsey,英商擔心混淆,5年來不斷向智財局提出撤銷,現在英商勝訴,成立20幾年的台商,將面臨商標危機。
    2013/05/08 14: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