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汆燙考績甲等代理手遊漢來海港城熱身禁賽未來48小時天母警察
  • 搜尋:

    智財 結果共150筆

  • 守護創作人!男星力挺雲端智財權維運平台 激動心聲全說了

    安信達國際智權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昨(29)日宣布將推出創新雲端創作與智財權維運平台「BUZZHOOD」,服務更多音樂創作人,將智慧財產權管理交給以區塊鏈技術為基礎的平台,保障作品權利並創造更高價值,歌手許蒙出席活動獻唱,表示:「身為創作者很樂見這個機制,相信大家都躍躍欲試。」
    2024/03/30 15:46
  • 揚智科技涉「技轉中資」!股東再控財報不實 金管會出手了

    老牌IC設計公司揚智科技遭到供應商寰宇全球指控,把寰宇全球開發出來的晶片技術和資料交給具有中資背景的公司,涉嫌違反營業秘密法;屋漏偏逢連夜雨,揚智股東也向總統府和金管會檢舉揚智財報不實,以及獨董一致反對認購中國轉投資公司可轉債提案,顯示治理有問題。
    2024/01/29 08:23
  • 美佛州新法禁大學聘中國研究員 憂智財權遭竊取

    美國佛州5月通過新法,規定州立大學不得雇用中國研究生或博士後研究員到實驗室工作,除非取得主管機關豁免許可,目的是遏阻中國介入校園、竊取智財權。新法於7月生效,掀起論戰。
    2023/12/15 11:51
  • 民眾黨挨批物化 館長怒嗆:賴品妤穿那麼辣!王美花辱啦啦隊

    民眾黨日前舉辦「北區姊妹台灣選哲之友會」,會中的「空姐應援團」熱舞環節,遭桃園市空服員工會抗議是在物化空服員,並要求道歉;不過民眾黨團似乎是駁斥物化說法,顯然不願道歉。對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再被指性平意識差,又引起健身房業者「館長」陳之漢勃然大怒,昨(7)日陳之漢在直播中稱,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的Cosplay是在「物化動漫」,並指「穿那麼辣」胸部都快跑出來,他要求民進黨應該對此解釋;此外,陳之漢對著一張「雞排妹」鄭家純的照片指是物化女性,更稱經濟部長王美花擔任智財局長時尾牙慰勞同仁的熱舞片段「傷眼」,也是在侮辱啦啦隊。
    2023/08/08 21:23
  • 中國AI監管月中上路 生成內容得符合「社會主義價值」

    隨著AI技術快速發展,歐盟6月開出AI監管第一槍,通過「人工智慧法」來保護智財權與個資,並防止AI開發商濫用技術牟利。中國緊跟著在8月15日也將施行第一份針對生成式AI的監管法規,但重點卻在生成內容的管理,必須符合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禁止涉及煽動顛覆或危害國安的內容,中方還試圖把自家的監管模式推廣至全世界。但中方法規的禁區與紅線沒有明確範圍,外界擔憂可能會對AI產業發展帶來阻礙。
    2023/08/03 19:53
  • 泰山公司派假處分遭法院駁回 31日股臨會如期舉行

    泰山經營權之爭進入後半場,市場派龍邦日前以過半股權名義召集股東臨時會,並提出全面改選董事,公司派提出假處分反制,智財法院今天駁回公司派假處分聲請,因此5月31日股臨會將如期舉行。
    2023/05/29 21:34
  • 非法「電視盒」突黑畫面 達人:斷訊難修復

    台灣遭美國點名非法網路協定電視服務猖獗,經濟部智財局表示,已透過著作權法等相關法規查緝,去年共查扣535台非法機上盒,未來將持續加強查緝。近期就有特定品牌機上盒的民眾反應斷訊無法使用。
    2023/04/29 19:46
  • 誘捕盜版? 林義傑遭控「著作蟑螂」首開庭

    超馬好手林義傑成立「真相智財」公司,向電影商包攬取締盜版業務,卻涉嫌利用P2P的方式,取得下載者的IP,對九百多名網友提告侵權,並和電影公司拆分和解金,日前被檢方依違反律師法等罪起訴,21日下午首度開庭,他堅稱自己無罪。
    2023/02/21 20:30
  • 台積電派員支援美國廠 王美花:絕無技術外移問題

    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廠將舉行首批機台設備到廠典禮,外界關切技術外流風險。經濟部長王美花回應,台積電對保護智財權跟營業秘密做得非常好,「絕對沒有技術外移問題」。
    2022/12/02 15:56
  • 布林肯將赴德出席G7外長會議 關注台海穩定、新疆人權

    美國國務院歐洲與歐亞事務局代理副助卿索羅門今天表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上,與各國討論包括確保台海穩定、智財權保護與新疆人權等議題。
    2022/11/02 08:27
  • 美晶片新管制衝擊IC設計 創意、世芯連2天跌停

    美國對中國再祭晶片管制措施,市場預期衝擊IC設計族群和矽智財業(IP),包括世芯-KY、創意、金麗科等個股今天早盤下殺跌停,力旺跌幅逾7.5%,晶心科、M31等震盪劇烈。
    2022/10/12 10:44
  • 遭控涉嫌誘捕盜版!林義傑親上火線「非常委屈」:做對的事被汙名化

    超馬好手林義傑成立「真相智財顧問公司」,涉嫌向影視公司包攬取締盜版業務,他先以釣魚方式取締,再對網友提告,藉此賺取高額和解金,對此檢方起訴,要求從重量刑,對此林義傑,8日上午開記者會,維護聲譽,說自己做對的事情被汙名化,非常委屈。
    2022/09/08 13:33
  • 「著作權蟑螂案」遭起訴 林義傑:被汙名化非常委屈

    超級馬拉松好手林義傑,日前成立真相智財顧問公司,涉嫌與另外3名律師聯手,向知名影視公司包攬取締侵害智慧財產權案件,對下載盜版電影的民眾提告,藉此索討和解金。台北地檢署本(9)月6日偵查終結,對於林義傑等6人提起公訴,並建請法院對林義傑從重量刑。林義傑今日上午在律師的陪同下大動作召開記者會,面對鏡頭大吐苦水,聲稱自己做對的事卻被汙名化,感到非常委屈。
    2022/09/08 11:16
  • 林義傑涉「著作權蟑螂案」遭起訴 不法獲利近百萬

    超馬好手林義傑旗下的「真相智財公司」,涉嫌和三名律師合作,向知名影視公司包攬取締侵害智慧財產權案件,再對盜版的民眾提告,從中取得和解金營利。台北地檢署認定林義傑和鄭姓律師等6人涉嫌違反《律師法》,不法獲利近百萬元,今(6)日偵查終結,對6人提起公訴,另外還有3人獲得緩起訴。
    2022/09/06 11:43
  • 換堅後「論文門」續燒!王鴻薇:告發追究裝傻官員瀆職

    林智堅於今(12)日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戰,並且由立委鄭運鵬接棒參選,然而,儘管林智堅希望「論文門」事件可以就此告一個段落,不過可能不會太容易,因為當初向台大檢舉的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在「換堅」之後也發出聲明,表示自己不會停下,更要總統蔡英文向台大道歉,還說林智堅中華大學的論文不僅涉及抄襲,更侵害竹科管理局的智財權,她表示將繼續追究且不排除告發「裝睡裝傻的相關官員」瀆職。
    2022/08/12 16:56
  • 中芯國際出貨7奈米晶片!國外機構拆解:疑似抄襲台積電

    《彭博》報導,儘管美國試圖阻止大陸晶片產業崛起,實施制裁,中國大陸最大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International Corp.),仍可能已經將生產技術提升2代。中芯國際過去曾被台積電2度控告抄襲,這次有機構也發現該7奈米晶片疑似抄襲台積電晶片製程,恐再次引發智財權大戰。
    2022/07/22 10:41
  • 涉包攬訴訟 超馬好手林義傑發聲明強調「絕無放餌釣魚」

    「超馬好手」林義傑(現名林瀚駩)旗下經營的真相智財顧問公司,涉嫌非法包攬他人訴訟,8日遭檢警突襲搜索,林義傑被列為被告引發各界關注;今(13)日晚間林義傑在個人臉書發出聲明,強調自己「絕無放餌釣魚,迫使他人套入陷阱謀取不法利益。」
    2022/06/13 22:50
  • 才罵林義傑混不下去 486再轟「社會的渣」:我沒罵錯

    我國超馬好手林義傑(現名林瀚駩)退休後轉換跑道,去年成立「真相智財顧問公司」,沒想到近日傳出涉嫌違反律師法、包攬訴訟,檢方8日晚間傳喚林義傑、登記負責人許仁泰和一名邱姓員工到案說明,訊後林義傑20萬元交保。上個月曾發文批評林義傑的486先生(陳延昶),今(9)日再度於臉書開砲他「根本就是社會的渣」,還說自己「果然沒有罵錯人」。
    2022/06/09 19:11
  • 控遭查水表!林義傑交保火力全開轟「證人變被告」:我會堅強

    「超馬好手」林義傑(現名林瀚駩)旗下經營的真相智財顧問公司,涉嫌非法包攬他人訴訟,昨(8)日遭檢警突襲搜索,林義傑被列為被告,晚間移送複訊後,檢方諭令林義傑20萬元交保,他受訪時喊冤遭「查水表」,澄清沒做違法的事,今(9)日凌晨又在臉書發文,提出3點質疑認為自己從「證人變成被告」,對外界表示會堅強。
    2022/06/09 07:36
  • 台美貿易倡議劍指半導體? 鄧振中:美國搬不走

    台美雙方日前啟動21世紀台美貿易倡議,遭質疑劍指台灣半導體,只顧全美方利益。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今天表示,台灣擁有人才、智財權環境保護等優勢,美方不可能透過談判就「搬走」台灣半導體。
    2022/06/08 15:02
  • 魚丁糸等5年終於拿回「蘇打綠」 唱片公司發聲了

    「蘇打綠」吳青峰、馨儀、小威、阿福、家凱、阿龔等6人於2018年決裂前經紀人林暐哲,改名「魚丁糸」,並向林哲提告佔有「蘇打綠」註冊商標,雙方對簿公堂至今5年,今(30)日林暐哲突發聲明,宣布放棄商標,「我決定放棄商的所有權。並祝福這個名字有更好的未來。」對此魚丁糸所屬環球音樂表示:「一無所悉,資訊均來自媒體報導。已請律師詢問智財局。」
    2022/05/30 14:57
  • 「蘇打綠」終於回歸! 林暐哲宣布放棄商標:該放下了

    「蘇打綠」吳青峰等6人於2018年決裂前經紀人林暐哲,改名「魚丁糸」,並向林暐哲提告佔有「蘇打綠」註冊商標,雙方對簿公堂。本月中智財法院以「蘇打綠」商標註冊到延展、移轉等都由林暐哲管理、出資,且絕大多數民眾無法將「蘇打綠」直接連結吳青峰6人等理由,讓吳青峰等人二審敗訴,不過,今(30)林暐哲突發聲明宣布:「我決定放棄商標的所有權。並祝福這個名字有更好的未來。」想必將讓青峰等團員及粉絲心願滿足。
    2022/05/30 11:48
  • 爭「蘇打綠」商標又敗訴 魚丁糸:上訴到底

    天團蘇打綠,2018年決裂前經紀人林暐哲,改名魚丁糸(念:密)後,也向對方提告佔有「蘇打綠」註冊商標。智財法院二審,針對網友詢問,是否能「不Google講出蘇打綠全部成員」,結果大多數人,都無法直接回答,因此判決青峰等6人敗訴,團員則透過公司回應,絕對會上訴到底。
    2022/05/17 22:28
  • 黃韻玲專輯唱酬曾「只賺5萬元」 自爆血淚談智財權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董事長黃韻玲將於本週六(23)日現身華山,出席「2022 World IP Day慶祝活動」談智慧財產權話題,日前剛為自製特展「音樂怪博士-陳志遠」辦完音樂會的她,收到粉絲寄來30年前的滾石雜誌,看見當時紅透半邊天陳淑樺,忍不住勾起她時代的眼淚,她回憶當年滾石如同大家庭,也懷念大家沒事都會膩在公司,非常有向心力,如今看到唱片業的更迭,也讓她決定中分享進入音樂界的心路歷程和版權環境。
    2022/04/20 21:01
  • 晶心科加英特爾代工服務計畫IP聯盟 強攻RISC-V

    矽智財(IP)廠晶心科今天宣布,加入英特爾晶圓代工服務加速計畫(IFS Accelerator)中的IP聯盟,協助打造IFS的RISC-V創新生態系。
    2022/02/08 08: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