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雷雨屏東胸部全中運氣溫凍卵機車過氣看診失憶
  • 搜尋:

    智能不足 結果共58筆

  • 狠姊「反鎖窗台」害智能障礙妹墜樓亡 國民法官判決出爐

    一對吳姓姊妹經營烤玉米生意維持生計,但吳妹因智能問題找錢經常算錯,時常遭51歲的吳姊打罵;2022年2月間,吳姊醉酒後對吳妹算錯錢發怒,經一頓打罵後將其反鎖在窗台,導致妹從8樓處墜落身亡。本案適用國民法官法,高雄地院召集國民法官開庭,今(23)日決議依拘禁致死罪判吳姊9年3月徒刑。可上訴。
    2024/02/23 17:59
  • 孤島感化營!《壞教慾女孩》揭丹麥「強迫絕育」黑歷史

    電影《壞教慾女孩》揭開丹麥過去的黑歷史,講述1930年代官方打著優生學名號,讓許多女性被貼上「劣種」的標籤,片中的17歲少女追求性自主,出身貧困的她被當成問題小孩,兒福機構竟然巧立名目,說她「智能不足」,丟到孤島上進行再教育;想離開島嶼就得乖乖就範,拿掉子宮做絕育手術,這種殘忍行徑,估計從1929年到1961年,有多達1萬3千多名丹麥女性受害。
    2023/11/03 19:57
  • 庹宗華退休老兵扛家計 照料一對「智能不足」兒女

    由導演王重正執導的臺劇《搜尋者》,透過鏡頭帶觀眾走進極貧的社會底層,窺探一個個每天為了一口飯在街頭暗角求生存、卻遭到默視的家庭與個人。本週登場的個案是「貧居鬧市無人問」,由庹宗華飾演退休老兵的父視、莊岳及李又汝飾演一雙智能不足的兒女。新生代男星莊岳在片中飾演智能不足的孩子,光是演出前就特別減重,鞋子更特別放進板手,體驗腳走路不方便的姿態。
    2023/07/18 16:53
  • 男星為戲狂減14公斤「細胞壞死」 超慘後遺症惹心酸

    28歲男星莊岳在大愛新戲《搜尋者》中,飾演庹宗華的智能不足且營養不良的兒子「瘦皮猴」,他認為角色就像「來自星星的兒子」,為了符合角色設定他21天瘦下14公斤,不僅影響聽力,還罹患「橫紋肌溶解症」,敬業精神令人佩服又心疼。
    2023/05/30 18:06
  • 60歲庹宗華談4歲兒噴父愛 洩「親子互動」瘋狂勸生

    庹宗華、李又汝今(19)日出席大愛劇《搜尋者》卡司發布茶敘,庹宗華劇演出一位退休老兵,接連生下兩名智能不足的子女,是酗酒又家暴的「壞爸爸」。現實生活中,他卻是一名有趣、非傳統的父親,甚至會主動幫小孩請假,並說:「爸爸帶你去一個比學校更好玩的地方。」有配音經歷的他,每天的睡前故事更是不會少,言語間充滿對孩子的寵愛。
    2023/05/19 20:48
  • 沒人認出是唐寶寶!醫感嘆曝「根本問題」:1萬個警察不夠用

    新北永和一名唐氏症少年,日前到一間炸物店消費忘記帶40元,遭到老闆咆哮、報警,引起軒然大波,事件延燒至今,有目擊者說明,事發當下有4人在場,但都沒人看出異狀。對此,精神科醫師沈政男也感嘆表示,整個社會對於智能不足、失智或身心障礙的認識嚴重不足,「拜託,在這個時代,會有壞人為了吃40元炸物而去騙人?」
    2022/11/09 15:17
  • 再逮人蛇集團共犯! 他招募2人獲利12萬元

    台中警方追查人蛇集團共犯,追出一名邱姓男子負責招覽業務,六月份找了一男一女去柬埔寨,他開車把人送到機場附近的飯店,交給人蛇集團在台主嫌後,獲利12萬元,雲林警方則追出有智能不足男子,疑似被騙「帶你到柬埔寨出國旅遊」,至今仍下落不明!
    2022/08/20 20:26
  • 罹腦炎變智能不足!老父顧兒50年 醫:後遺症恐一輩子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目前累計22例兒童重症,有11例腦炎個案,其中5人不幸過世,5人情況好轉拔除呼吸器,1人仍在使用呼吸器,但肝腎功能已恢復、意識好轉,持續觀察當中。台北市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分享80歲老父親照顧50歲中年兒的真實案例,提醒大家腦炎的後遺症可能會是一輩子。
    2022/05/30 09:41
  • 遭控用弱勢女簽連署 鍾小平告綠議員誹謗

    中正萬華議員鍾小平到北檢控告民進黨議員劉耀仁加重誹謗罪,原因是劉耀仁指控他,利用智能不足的小妹妹簽連署,對此鍾小平強調是子虛烏有,而現在民進黨的戰略也被認為是,刻意要將罷昶跟鍾小平綁一起,凸顯爭議。
    2021/12/27 18:28
  • 陸弈靜自爆從小「水域恐懼」 看到水就想吐

    由陸弈靜、黃迪揚主演的短片《看海》,在高雄電影節首映。故事描述長照壓力下的悲劇,金馬女配角陸弈靜以沈著演技詮釋媽媽照顧智能不足兒子的心疼與無奈,陸弈靜片中因劇情需要,克服怕水恐懼背著黃迪揚下海拍攝,今(23)日陸弈靜與林柏瑜來到高雄電影節,受訪時她透露自己從小就怕水,「我小時候看到水域就會想吐」。
    2021/10/23 19:53
  • 懷疑堂哥瞧不起人 白飯、鹽巴下藥毒害一家

    同住三合院的堂兄弟,堂弟竟然在飯鍋、鹽巴罐偷放農藥下毒兩次,造成堂兄一家四個人中毒就醫,其中高齡90多歲的老人家因此重癱在床上,堂弟自稱被瞧不起,才會偷下藥警告;同住幾十年的親友撕破臉移送法辦,堂弟判刑八個月,但還沒入監服刑,堂哥擔心再次被害,先申請家暴令兩年,禁止堂弟靠近住家一步。
    2020/12/16 20:14
  • 接老大乾女兒下課遲到 男遭逼簽本票.凌虐致死

    只因為沒準時接乾女兒下課,就被痛毆致死!桃園有名管姓男子(21歲),本身智能不足,在洗車場打工,認識了陳姓同事(41歲),陳男是當地流氓,就收留他當小弟,但常常看他好欺負,使喚他做事,陳男不滿意他沒準時接乾女兒,被修理後還報警,因此撂人把他關起來凌虐致死,甚至還拍照傳群組,最後總共10多人被逮,陳男等四人已被聲押獲准。
    2020/06/11 13:15
  • 父母對3兒女「差別待遇」 5歲女智能缺陷遭虐終身殘疾

    新北市1對夫妻育有3名孩子,沒想到卻對孩子們進行「差別待遇」,年幼的次女因為先天智能不足遭父母嫌棄,女兒骨折受傷時不帶她就醫讓她忍痛自行癒合,結果出現長短腳;另外父親還對她腳踩腹部導致胃臟破裂,導致社工發現女童時,當時年僅5歲的她體重卻只有8.8公斤。法院審理後依照妨害幼童發育罪,判處這對夫母2年4月和1年4月徒刑。
    2020/04/01 11:02
  • 見兄弟智能不足…萬惡夫妻逼當奴隸 脅迫穿女裝還奪房產

    新北市有智能障礙的林姓男子,日前經由王姓男子介紹有工作機會,要他擔任清潔工,林男不疑有他,之後被帶到一對張姓夫妻家中,薪水卻全被拿走。張姓夫妻還誘騙林男同樣有智能障礙的胞兄北上,將他軟禁在家,甚至還逼他穿女裝取樂,更不時打罵林家兄弟,甚至還聯手其他友人變賣林家房產,檢方依詐欺、妨害自由、偽造文書等罪嫌將張姓夫妻10多人起訴。
    2019/05/16 22:03
  • 特殊生輔具貼「智能不足」 專用家長批歧視

    台北市一間特殊學校,長期以來在教學輔具的明顯處貼上標籤,上頭還標明是智能不足教具,這樣的用語讓家長質疑是歧視特殊生,觀感不佳,不過北市教育局回應是依照行政院主計處規定,目前已經緊急更正,也會建請中央改善。但新北市特殊學校狀況不一樣,早就沒有使用智能不足標籤,還可以人工選擇。
    2018/07/13 19:02
  • 母一轉頭不見女! 8歲童走失摔大排溺斃

    孩子走失第3天,最後找回的卻是冰冷屍體!高雄陳姓一家人22日參加進香團,前往嘉義港口宮,現場人擠人,智能不足的8歲大女兒有過動情形,原本孩子一直跟在爸媽身邊,不料媽媽抱著小女兒一個轉身,老大愈走愈遠,不到1分鐘時間消失在大人眼前,爸媽緊張地報警,今天一大早爸爸再次坐車到嘉義,結果在廟外600公尺的排水溝發現一個身影浮在水面,近距離一看大女兒已經溺斃身亡。
    2018/04/24 19:14
  • 妻亡子夭折獨留她…低收父「鐵鍊鎖智障女」13年

    人倫悲歌!大陸重慶一名70多歲的李姓老翁,和妻子生下3名子女,無奈2名孩子不幸夭折,妻子又因病離世,獨獨留下智能不足的女兒,他擔心無暇照顧,只能用鐵鍊將她「拴住」,整整13年。
    2018/04/02 16:24
  • 他大熱天穿玩偶裝攬客 屁孩竟酸「智能不足才做這個」

    職業不分貴賤!一名網友日前透露,自己的工作需穿著玩偶裝吸引遊客目光,未料卻有一名屁孩當著他的面直接嗆聲「這些扮玩偶的都是智能不足的人扮的啦」,讓他忍不住氣的大罵「你全家都是低能兒啦!」
    2018/02/22 11:25
  • 戲路不受限! 吳慷仁復古MV超爆笑

    演員吳慷仁今年拿下台北電影節最佳男主角,也是他從影生涯第一座跟電影有關的獎項。其實吳慷仁的戲路非常廣,不管是智能不足或是冷酷的角色形象都能駕馭,甚至還為戲開口唱歌,扮醜復古演出MV,不停挑戰自己!
    2017/11/13 12:54
  • 虐瞎員工!菸燙、鞭打 暴力老闆遭羈押

    無良老闆謊稱提供食宿,竟然拘禁員工,把人燙得全身是傷,還瞎了一隻眼睛!這名沒有人道的老闆是暴力集團首腦,47歲的黃姓男子,他開了一家粉圓工廠,雇用一名智能不足員工,把人拘禁虐待,用菸頭開水燙傷,用水管鞭打,還跟家屬說他偷錢,要拿60萬來贖人,警方查獲,他和妻子姊姊等人組成暴力集團,還亮槍搶取超商經營權,簡直無惡不作。
    2017/05/13 18:01
  • 臉書30分鐘直播 恐怖凌虐失智男子

    這星期二臉書直播出現長達30分鐘的恐怖虐待影片,一名智能不足的白人男子,遭到四名非洲裔的男女綑綁,並且嘲笑還拿刀割這名男子的頭部,遭到暴力攻擊的男子害怕的縮在牆角,四名非洲裔的男女不斷出言侮辱,還拿刀割男子的頭髮以及額頭,不時發出笑聲,整個30分鐘更直接在臉書上直播。
    2017/01/06 07:13
  • 快訊/弟遭毆打 江蕙首po文:對不起讓大家擔心

    最新消息,藝人江蕙的弟弟傳出遭歹徒入侵住家被毆打,江蕙在剛剛打破沉默,在臉書寫了公開信,她說,對不起讓大家擔心了。「有關於兩天前我那憨憨的弟弟被打的事件,讓我非常的悲傷看,他血流滿面,唉,痛徹心扉!有關於案情,我不便在這裡做任何的發言!全部交給警方處理。」對於有人臆測這與過去大姐欠下債務有關,江蕙強調,那件事情之後,大姐再也沒有欠任何人一毛錢!希望媒體不要讓一個改過自新的人,又加重打擊!停手停口吧。一個智能不足的弟弟、一個是如母的好大姐。在這種沒有確定的「猜測」之下,就把一個人定了罪,對她而言真是雪上加霜!電視上所看到一些人對「案情」的猜猜猜,沒有一個是正確的!期待警方早日破案,還她大姐的清白。
    2016/12/20 08:55
  • 上廁所沒對準 家長控遲緩兒遭老師體罰

    有家長指控,7歲男童因為上廁所沒對準小便斗,竟遭幼兒園副主任夾到瘀青!吳先生說男童有輕微的智能不足,回家後怕得不敢上學,大腿後方有一片瘀青,只因為上廁所時灑得地板都是,副主任還把他帶到昏暗的小教室動粗,不過面對指控,園方解釋因為男童情緒激動,所以老師才先用腳把他夾住,希望他冷靜,但不確定是否因此造成受傷,而教育部說他們將派員調查,若屬實將開罰。
    2016/11/05 18:31
  • 7歲「迪喬兒」長不高 念小一遭霸凌脫褲

    全台灣約有1萬5000名「迪喬治症候群」患者,除了可能患有心臟病、智能不足以外,還因為生長激素不足而身材嬌小,有一位7歲的「迪喬兒」就因此被霸凌,男同學因為不相信他是男生,竟然要他脫褲子檢查證明,也有的家長因此被說是不是疏於照顧,才讓孩子長不高,等於是種言語霸凌,無奈的是,迪喬治症候群要施打生長激素,目前並未健保給付範圍,自費施打一個月得花費至少9萬元,許多家庭只得放棄
    2015/03/26 18:19
  • 電信商欺「弱」 強推銷12支山寨機

    為了增加業績,電信業經銷商,利用免錢0元手機,不用付錢等行銷話術,讓智能不足的林先生前後辦了12支手機,而且多是山寨機還有瑕疵品,根本無法使用,林先生想退貨也被拒絕,不知道該如何處理的他,只能默默繳交每個月好幾千元的月租費,當搬運工賺來的月薪一萬多元,幾乎都在繳手機費,根本無法負擔,只能找上議員陳情,消保官也表示,會再請業者出面說明。
    2013/12/10 13: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