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板塊Christian Garcia花蓮地震警察肇事逃逸過敏史台體大小資女孩向前衝楊穎遊客
  • 搜尋:

    智慧系統 結果共56筆

  • 汽車業不景氣再+1 全球零件大廠佛吉亞裁員1萬人

    根據彭博社報導,知名法國汽車零部件供應商佛吉亞(Faurecia),計畫在未來五年內、裁減約13%的歐洲員工,約有至少1萬人受到波及,並將導入人工智慧系統,藉此能更好地與亞洲競爭對手,在未來的電動車競賽中對抗。Forvia公司執行長科勒(Patrick Koller)表示,這個努力包含改變區域製造比例和研發支出,同時將提高利潤並加速跟上產業變革腳步,公司預計從2028年開始,每年能節省約5億歐元(約新台幣169億4200萬元)支出。
    2024/02/20 10:52
  • 蘋果全力投身AI 外媒傳新iOS將納入生成式人工智慧

    蘋果正著手將最先進的人工智慧功能,整合到iPhone手機及其他產品中,這一計劃依據《金融時報》報導,打從2017年以來,該公司已收購21家人工智慧新創企業。分析師艾夫斯表示,預期今年還將會有一筆重要的人工智慧併購交易出現。蘋果持續增加聘用專長「深度學習」的人才,以推動其人工智慧系統發展,並積極尋求將生成式人工智慧功能,要能直接應用於iPhone等便攜設備上。摩根士丹利分析師預測,蘋果可能在6月的全球開發者大會上,宣布新版iOS系統中,將納入生成式人工智慧功能的細節。
    2024/01/25 11:16
  • 及早揪出胰臟癌!「AI偵測」準確率達9成 體重1變化是警訊

    首度擠進台灣10大癌症排行榜的胰臟癌,由於死亡率高且不易早期診治而有「癌王」之稱。早期胰臟癌無明顯症狀,晚期則快速惡化,近年醫界結合人工智慧系統,可偵測到2公分以下腫瘤,盡早手術提高存活率,準確度近9成,是癌症篩檢工具的一大躍進。
    2023/12/06 10:40
  • 挑戰蘋果Siri ChatGPT開放手機語音輸入「免費版」也可用

    人工智慧(AI)大廠OpenAI日前傳出執行長被撤職,引發外媒與社群一陣嘩然,但公司內鬥並不影響研發團隊進度,OpenAI在21日宣佈,旗下人工智慧系統ChatGPT語音輸入功能,即日起正式在手機上線,並對所有免費用戶開放使用。從官方推特公告的測試樣本,其使用方式與讀者熟悉的蘋果Siri系統非常類似,但它搭配強大的人工智慧機制,能更快速且精確地替你解決各種疑難雜症,開放普及使用後,有可能挑戰Siri的市場使用率。
    2023/11/22 15:47
  • G7擬針對生成式AI開發者 制定行動規範準則

    七大工業國集團關注人工智慧造成的衝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在今天發表演說,針對包括生成式AI在內的先進人工智慧系統,制定國際性的行動規範。
    2023/10/09 13:40
  • 「蘋果GPT」將上線!Meta正開發全新聊天機器人

    「華爾街日報」今天援引知情人士的話報導,社群媒體巨頭臉書母公司Meta Platforms正在開發一種新的人工智慧系統,功能料將與OpenAI提供的最先進語言模型一樣強大。
    2023/09/11 10:58
  • 美國「小院高牆」策略逐漸清晰 對改善中美關係恐不利

    美國總統拜登今(10)日簽署行政命令,限制美國資金對中國大陸敏感高科技領域的投資,這次鎖定對下一代軍事創新的三大關鍵領域,包括先進半導體、量子資訊科技以及特定人工智慧系統。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現在採取的策略是『小院高牆』,以國家安全考量作為主要基礎,限制範圍針對高科技產業,尤其針對量子計算、半導體及人工智能AI的部分,要求美國所有的私募基金或任何要投資中國大陸這三個領域的企業,在這方面會受到比較嚴格的限制,而會做小院高牆策略,美國有做通盤考量,在中美交鋒當中,雙方貿易還是美國在乎的點,且這三項非常精密或先進的技術其實在美國對中貿易裡,佔比非常小,接下來就要觀察,美國透過行政命令的限制,是不是能夠達成成效,如果不能達成成效,美國會不會再加碼把小院的範圍擴大,讓中國大陸在科技發展上有阻礙,這是美國在策略上的運用。」
    2023/08/10 15:34
  • 工程師看過來!ChatGPT邀抓漏 最高獎金61萬台幣

    隨著ChatGPT在全球爆紅,讓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成為熱門話題,更吸引多家企業投注資金想要分一杯羹。為了讓自家AI系統更完善,設計廠商OpenAI近日公布新計畫,廣邀全球工程師與白帽駭客,協助測試並找出ChatGPT潛在的漏洞,一旦確認漏洞存在,公司將給予最低200美元(約新台幣6100元)、最高2萬美元(約新台幣61萬元)的鼓勵獎金,希望借助眾人之力,一起讓人工智慧系統更安全且完美。
    2023/04/12 14:07
  • 微軟CEO稱AI有望改變世界 將全面導入旗下產品

    人工智慧成為這次世界經濟論壇的熱門討論話題,微軟執行長納德拉就在論壇中,就大讚人工智慧系統,認為有望能改變世界。微軟也宣布將ChatGPT等AI系統,全面導入旗下的產品。會議軟體已經率先利用AI提供服務,要搭上這波人工智慧的浪潮,準備在科技產業當中再度成為領頭羊。
    2023/02/08 14:03
  • AI系統化身檢驗師 協助判斷早期癌細胞

    人工智慧的運用現在也深入醫療產業,利用深度學習,讓系統學會癌細胞的識別,就能協助癌症檢驗,大大減少人力消後還縮短檢驗時間。而且專家強調,人工智慧系統是在放大人力與科技的優勢,有助於早期癌症的研判。
    2022/12/20 16:45
  • Meta推AI翻譯工具 閩南語、英語即時互譯

    Meta19日宣布,他們開發了一套AI人工智慧系統,可以將閩南語和英語互譯,執行長祖克伯在臉書親自展示成果。
    2022/10/20 14:38
  • 祖克柏說英語變台語!Meta推雙向翻譯AI系統助交流

    網路科技公司Meta昨(19)日表示,該公司已建立一套人工智慧系統,可將台灣人民慣用但缺乏標準書寫形式的閩南語譯成英語。
    2022/10/20 09:18
  • 《TVBS國際+談全球》科技業復甦卻傳裁員?智慧喇叭可擬已逝親友聲音

    疫情後經濟活動開始復甦但科技業卻掀起一波裁員潮,科技業為何不再是金雞母?亞馬遜的智慧型喇叭Alexa,可以當作家庭智慧系統控制多個裝置,但工程師要讓它學的還不只這些,甚至可以模仿已逝親友的聲音,這會讓人覺得貼心還是恐怖呢?國際+談全球與您一起來聊聊。
    2022/07/13 19:07
  • 誰的iPhone?靠「Siri」打給爸爸 警尋失主

    iPhone人工智慧系統「Siri」,原本是方便使用者查詢,但新北市警方,受理民眾拾獲手機,靈機一動,竟然呼叫Siri「打給爸爸」,成功聯繫到失主的父親;相較一般處理「遺失物流程」,得透過電信公司聯絡,至少得等一段時間,這回科技辦案,不到5分鐘就解決。
    2022/04/25 13:36
  • 聯合國示警AI威脅人權 籲暫停使用人工智慧系統

    聯合國今天示警人工智慧(AI)科技對人權的威脅,並呼籲各國在保護措施到位以前,暫停使用具潛在高風險的臉部識別技術等人工智慧系統。
    2021/09/16 09:38
  • PBGN電動機車大亂鬥! 13款車究竟應該如何選?

    Gogoro可說是在台灣掀起電動機車熱潮的先鋒,品牌旗下Gogoro Network目前已經在台灣佈建置超過2,134座電池交換站,換電站之間的距離也已經縮短不到700公尺,密度可說是相當高。而在台北、新北、台中、高雄等城市的換電站數量也都超過當地加油站總數,帶給騎士相當便利的使用體驗。由於具備先進的換電概念以及基礎建設佈局,因此Gogoro也成立了PBGN(Powered by Gogoro Network)聯盟。聯盟成員可以運用Gogoro的動力總成、控制器元件、智慧系統等技術,再以自家技術整合,開發出專屬於自己的電動車輛。
    2021/07/15 14:15
  • 南市府力行科技防疫  交通場站啟用AI智慧系統

    台南市政府今天宣布在交通場站啟用AI智慧防疫系統,透過即時影像自動計算人數多寡,分辨是否配戴口罩,發現人流過多或未戴口罩時,就開啟連續廣播模式,提醒民眾配合。
    2021/06/26 14:39
  • 宏佳騰Ai-1 Ultra ABS首搭智慧儀錶 車尾長眼行車更安全

    宏佳騰發表新車Ai-1 Ultra ABS,搭載宏佳騰安全再升級的智慧系統與跑格外觀的Ai-1 Ultra ABS,透過科技、配備全面進化,搭載效能更強、運算速度更快的全新次世代Croxera 6智慧儀表系統,讓宏佳騰用智慧科技守護騎士的生命安全。
    2021/06/19 17:39
  • 智慧停車格收費成本高 北市:含提供即時服務

    台北市停管處規劃明年將在萬華及大同區設智慧收費停車格,議員指智慧系統停車開單成本比人工開單高。停管處今天說,智慧開單系統包含像提供即時停車位等服務,成本較高。
    2020/10/19 16:34
  • AI加機械手臂!電動機車廠首曝光 2小時產1台

    目前台灣電動機車全體掛牌數約有1400萬輛,但你有想過電動機車如何生產嗎?業者首度曝光工廠產線,顛覆大家對傳統機車的印象,電動機車龍頭,引入AI智慧系統和機械手臂,增加產能效率,其中還要經過七大項組裝關卡,平均2個小時,就能製作出一台電動機車。
    2020/09/29 19:17
  • 月扛25萬房貸! 33歲森田「電商致富」買近億宅

    網紅CEO森田年僅33歲,靠著創電商平台成功累積的資產,買下內湖7千多萬豪宅,加上重新裝潢和智慧系統,總價近9千萬。他最早從網拍男模發跡,27歲接觸代購後,靠著電商代購賺進大把財富,連自己都沒想過。
    2020/08/06 19:34
  • 美型廚具登場! 12合1料理鍋vs.AI智能咖啡機

    上週才逛完旅展這周又有6個展覽能逛,一起來看在南港展覽館這回像是咖啡展.酒類到食品展都有,尤其以廚具來看相當吸睛,各式咖啡機都主打美型多功能,尤其今年多上很多智慧系統,或是連烹飪機業者都來,甚至有主打能取代廚房12種機具的多功能料理鍋。
    2019/11/15 14:34
  • 極端氣候危及養殖業 回歸自然配合智慧系統維持穩定

    隨著天氣越來越極端,靠天吃飯的養殖業也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尤其在水產提供上,養殖業的責任越趨重大,甚至2014年的時候,養殖水產量已經超過捕撈,如何讓養殖業在極端氣候下,維持穩定產量,現在有業者回歸自然養殖,也有業者開發智慧監測系統。
    2019/10/15 21:41
  • 全球首創!AI保險機器人 春節桃機試營運

    不少人出國都會保旅遊平安險,就有新創團隊結合大專院校,研發了一台AI保險機器人,號稱是全球首創,能夠透過語音智慧系統,讓機器人向投保人說明保單內容,並協助投保,省去人力,更避免被保險專員後續推銷,現在設置在桃園機場進行壓力測試,預計三月正式上線,開放民眾自助投保。
    2019/02/05 18:01
  • 2020東京奧運體操賽 將採用AI評分

    2020東京奧運競技體操,將導入AI人工智慧系統,助裁判評分。在體操競技難度不斷升高,目視判定越來越困難下,國際體操聯盟宣布,將採用日本富士通開發的AI自動評分系統,且將在明年世界錦標賽上啟用,但最終綜合得分還是交由評審員。東京奧運也將針對部分體操項目,引進AI評分,要讓賽事更加公正。
    2018/11/21 20: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