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北慈濟醫院震央發錢大家源雷雨爆料天氣氣溫app
  • 搜尋:

    智慧汽車 結果共19筆

  • 售價硬槓特斯拉!小米電動車SU7上市半小時訂單破5萬輛

    小米昨晚舉行發表會,宣布SU7純電動汽車正式上市,成為全球首家自行研發製造智慧汽車的手機大廠,在中國引發轟動。小米SU7售價人民幣21.59萬元(約新台幣96萬元)起跳,比市場預期要低。
    2024/03/29 09:05
  • 強強聯手!黃仁勳現身聯發科記者會確定合作 曝下一步計畫

    NVIDIA執行長暨創辦人、AI教父黃仁勳來台,掀起一股旋風,今(29)日他上午受邀到國際電腦大展進行專題演講,而日前傳出聯發科技將和將與NVIDIA結盟共同打造晶片,今聯發科進行「旗艦科技 智領未來」記者會,黃仁勳驚喜現身,正式宣布聯發科與輝達 (NVIDIA) 合作,將著力在智慧汽車,聯發科將開發整合NVIDIA GPU小晶片的汽車系統單晶片,搭載NVIDIA AI和繪圖運算IP,開創最新的繪圖運算、人工智慧、安全和安保等全方位的AI智慧座艙功能。
    2023/05/29 14:32
  • 參觀車廠不忘美 馬英九拿下安全帽立刻梳頭

    馬英九前往大陸祭祖和交流之旅邁入第九天,上午前往參觀重慶智慧汽車工廠,必須戴上安全帽,參觀完拿下安全帽,馬英九迅速從口袋拿出一把梳子梳頭,邊梳邊走,梳完繼續參觀,整體動作俐落迅速,只花五秒時間。
    2023/04/04 13:05
  • 半年來首露面!孟晚舟:華為年度淨利大增7成

    早前被扣留在加拿大接近三年的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去年9月回到中國後,沉寂了半年終於公開露面。周二在華為年報記者會上,孟晚舟強調,在美方制裁的打壓下公司的規模雖然縮小,但盈利能力增強,年度淨利大幅增長75.9%。然而實際上,這些淨利是變賣旗下手機品牌「榮耀」等子公司而來。而華為近年持續優化鴻蒙操作系統,並推出大量搭載鴻蒙系統且可連接雲端的設備與裝置,甚至朝向智慧汽車業發展,但能否在激烈競爭中殺出血路,仍存在問號。
    2022/03/29 20:00
  • 旅遊團傳播鏈擴11省市!陸陷疫情危機 多地加強防疫規範

    中國大陸近期因跨省旅遊導致本土疫情蔓延,一周內擴及11個省市,24日大陸官方通報新增35例本土確診案例。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5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其實目前確診案例中,並非全數都與上海染疫夫妻旅行團有關聯,因此外界分析,這次的本土疫情,應屬『多源頭感染』,而各地也紛紛加強防疫規範,希望能防堵病毒持續擴散。」 另外,大陸華為公司在多國制裁下,手機業務及5G通訊損失慘重,《經濟學人》建議該公司應解散或分拆,將人才散播出去。陳韻雯說明「雖然損失慘重,但華為表示已投入自主研發以因應全球晶片短缺困境,此外,即使不被看好,但因肩負著『大陸科技自主』重任,華為仍計畫擴展智慧汽車、智慧挖煤等新領域。」
    2021/10/25 15:18
  • 華為積極布局電動車產業 傳與廣汽合作研發新車

    中國通訊大廠華為雖多次否認「自主造車」,但積極布局電動車產業的腳步並未停止。陸媒報導,華為將與廣汽集團合作開發新一代電動車,並與汽車整車製造商小康工業簽署合作備忘錄。
    2021/03/09 16:04
  • 華為公主沒用陸貨 加國出庭大秀MIT口罩

    華為公主孟晚舟的引渡案再次開庭,孟晚舟的辯護律師在庭上表示,要求中止對孟晚舟的引渡程序,還指控美國政府誤導司法,因為美方向加拿大法庭提交的文件、遺漏了兩頁關鍵訊息,不過外媒關注的焦點,是孟晚舟出庭時戴的口罩,上面清楚印了MIT,台灣製造的字樣。
    2020/09/29 18:49
  • 中國大陸車市降幅收窄 車商「人臉識別車」搶市

    大陸車市出現一絲回暖跡象,今年前11個月汽車產銷同比雖然持續下降,但降幅卻比前10個月收窄;這波買氣,市場認為是農曆春節購車需求外,還有許多進口豪華車低價促銷成效,比方說JAGUAR的車款折扣最大,一台車最多能便宜人民幣30萬。大陸本土車企為了競爭,搶推智慧汽車,用手機操控讓車子自動停車;還有不用車鑰匙,人臉識別開車門、發動,甚至車子還能透過人臉識別了解駕駛疲勞程度,適當時給予警示。
    2019/12/16 20:01
  • 半導體展規模創新高 台製造設備投資躍世界第一

    國際半導體展18日起登場,規模可再創新高,SEMI報告指出,今年台灣半導體製造設備投資規模躍居世界第一。
    2019/09/16 15:10
  • 上海車展秀智慧汽車 華為、阿里巴巴首參展

    號稱全球規模最大的 上海車展,今年的亮點 除了新能源車,就是結合AI、5G技術的 未來車,車展首次邀請華為 和 阿里巴巴 這些科技業、互聯網巨頭參展,華為透過5G讓未來汽車實現遠端操控,阿里巴巴則有實景導航系統;另外自動駕駛技術也被用到卡車上,無人駕駛的卡車 不僅能避開道路上障礙物,還能自動裝卸貨櫃。
    2019/04/18 19:50
  • 北京車展秀千台新車 主打新能源、智慧汽車

    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大陸是各大車廠爭相布局的目標,今年北京車展就吸引了14個國家地區,1200多家參展商,帶來1千多台新車亮相,展出的新車、概念車不外乎融合新能源、互聯網新科技和自動駕駛3大元素,像是大陸本土電動車品牌拜騰展出用手勢感應操控車內中控螢幕的智慧汽車,而法國汽車品牌雷諾展出的EZ-GO沒有方向盤全靠遠端遙控器操作,頂級車市場也針對大陸需求,BMW推出第一款電動休旅車。
    2018/04/26 21:08
  • 福特轉型「汽車移動公司」 強調互聯智能移動

    互聯網智慧車市場,預估到2022年會擴大為2015年的4倍.美國福特以「實現智慧移動」為核心價值,從互聯、移動、自動駕駛、消費者體驗與資料分析等5大策略著手,端出令人驚豔的產品,像是透過多媒體系統整合,讓汽車更智慧化、能自動找車位,還能自動停車。
    2016/02/23 21:53
  • WIFI感應紅綠燈號 CNN實測微軟智慧車

    賭城消費電子展,智慧汽車依舊是未來科技的焦點,CNN記者實際測試,微軟開發的自動駕駛汽車,車內裝有WIFI系統,可以接收紅綠燈訊號,起步和停車都很流暢,而且偵測到前方有路人,智慧車還會自動減速慢行。
    2016/01/07 22:01
  • 偵測駕駛腦波心跳 智慧車防止你打瞌睡

    未來的智慧汽車,可以進步到偵測你是否疲勞駕駛!英國車商Jaguar研發出一套「第六感」系統,隨時監控駕駛的心跳、血壓和腦部活動,當感應到駕駛注意力不集中,系統會透過油門震動發出提醒,降低發生車禍的機率。
    2015/06/24 21:53
  • 蘋果下一個秘密武器 無人駕駛智慧汽車

    推出智慧手錶之後蘋果的下一個產品會是什麼?蘋果高層脫口而出,說汽車是終極的行動裝置,加上有民眾在街上拍到疑似蘋果的測試車,讓外界推測,蘋果可能正在研發無人汽車。
    2015/05/29 22:25
  • 後照鏡變監看螢幕 車子連網路智慧升級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曾喊出,物聯網就是下一個新趨勢,而今年的MWC大會中,更是看到這種新科技已經應用到車子上,未來,車子的後照鏡能和平板電腦結合,整輛車都變成智慧汽車
    2015/03/03 23:03
  • CES變身車展 車用電子科技前衛吸睛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正在拉斯維加斯展出的CES,變成了另類車展,因為今年許多電子科技和智慧汽車結合,各大車廠也選在CES介紹最新性能,像是賓士的自動駕車系統,以及瑪莎拉蒂和全球車載軟體QNX合作,把傳統儀表板改為LCE面板的觸碰螢幕,都讓消費者耳目一新
    2015/01/09 22:41
  • 德廠概念卡車 不需駕駛自動奔馳

    Google推出無人駕駛車,讓智慧汽車進入新境界,各大車廠也紛紛研發,更安全方便的自動駕駛技術。德國車廠最近就推出一款未來概念卡車,車子40噸重,可以完全藉由車本身的控制系統操控,並且成功上路測試。
    2014/07/09 09:38
  • 無方向盤、自動駕駛 最新「智慧汽車」

    日本推出最新的機器人智慧概念車,把汽車和機器人科技相結合,打造出的自動駕駛車,外型輕巧,只限單人乘坐,搭載GPS導航系統以及雷射感應器,使用方法非常簡單,只要輸入目的地,汽車就會自動前進,遇到路障和行人,還會自行轉彎,車子內部甚至沒有方向盤,強調高度自動化,這款智慧汽車設計理念是為了因應高齡化社會,也讓21世紀的交通革命,又往前邁進了一大步。
    2013/03/14 2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