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陸軍司令部急性腎衰竭汆燙交通車喵喵跑趴大陸強震
  • 搜尋:

    智慧機場 結果共9筆

  • 仁川打造智慧機場 兩手空空靠刷臉就能出境

    南韓仁川機場這幾年持續擠進最佳機場前五名,強調導入人工智慧以及機器人,未來可以行李直送機場,兩手空空刷臉就能出國。仁川機場更強調旅客服務,各種為不同地區乘客提供的貼心設備還有文化體驗,讓機場不再只是交通轉運點,而是來到南韓的第一個景點。
    2024/01/09 12:40
  • 全球評比「桃機跌至第82名」 推智慧機場提3目標

    機場就是國家門面,各國近年來不斷推動「智慧機場」,桃機也持續精進設備,不過,在英國SKYTRAX全球機場評比,卻連四年排名下降,今年暴跌至第82名,對此,桃機回應,評比內容也相當廣泛,會持續與「機場服務大聯盟」,檢討改善。
    2023/12/19 23:09
  • 「打散人流」創出新空間! 桃園機場打造智慧航廈迎爆炸人潮

    桃園機場面對疫後爆炸人潮,針對第二航廈展開大改造,不同於其他國際機場,砸錢蓋新航廈,桃機改變動線、創造新空間,並引進AI管控行李大幅提升效率,TVBS和Discovery合作,在11月19日播出的節目中「透視智慧機場:桃園國際機場」,帶觀眾一窺智慧轉型的幕後工程。
    2023/11/11 18:16
  • 國際4F級天府機場落戶成都 大陸第三座「雙機場」城市

    四川成都將成為大陸第三座擁有「雙機場」的城市,預計在六月三十日正式啟用的「天府機場」,不但是國際最高「4F」等級的航空港,也是大陸西南地區鐵、公路和航空運力的重要樞紐。
    2021/04/28 23:55
  • 打造台灣智慧機場 桃機試辦自駕車接駁服務

    桃機公司配合交通部智慧科技產業發展策略推展「智慧機場」,今天起在第二航廈停車場試辦自駕車接駁服務,未來將依試驗成果,評估接駁服務擴展至機場其他區域的可行性。
    2020/09/17 21:45
  • 全球專家齊聚 機場論壇探討智慧機場

    因應全球機場朝向智慧科技化,今年開航40周年的桃園機場,特別邀請來自全球專家學者,舉行國際論壇,希望能激盪出多元策略,讓桃機邁向數位空港。
    2019/10/17 23:24
  • 平昌冬奧技術搭5G轉播 韓用優勢打造「科技冬奧」

    韓國仁川機場一年就有近5千萬的客運量,加上冬奧期間大批國外旅客湧入韓國,當地政府善用自身優勢打造AI人工智慧機器人,在機場負責擔任領航員;舉凡任何地方,只要透過聲控或者指令就能帶路。另外在賽事轉播上,韓國也引入5G轉播技術,畫質更好、速度更快,讓平昌冬奧更有科技氣息。
    2018/02/16 23:26
  • 記得清潔路線 大型掃地機器人問世

    日本電信巨擘軟銀集團,創辦人兼社長孫正義,看好AI人工智慧機器人,不斷加速擴大投資,最新結合加州人工智慧公司,活用自動駕駛技術,推出企業用的掃地機器人,未來可用在車站機場商場活動會場等,至於3年前誕生的機器人Pepper,現在則推出企業版,可根據不同行業選擇不同設定,除了日文外也能應對英文、中文以推往海外,目標5年後計畫再增加數萬家企業,導入軟銀的機器人。
    2017/11/21 19:44
  • 成田機場生力軍 智慧機器人招呼旅客

    日本成田機場內的三菱東京銀行最近新聘了一名行員,會說3國語言、會幫忙招待客人還懂外幣匯率,原來這麼厲害的新人是一個紅白色,看起來科技感十足的機器人,它跟鴻海生產的pepper其實是兄弟只是尺寸稍微小一點,它機靈小巧的運行能力被銀行相中,找來減輕行員的工作負擔。
    2016/04/15 10: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