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Lulu節目卡關補班黃子佼台灣地震藍營健康2.0葉歡補貼朱海君
  • 搜尋:

    智慧應用 結果共31筆

  • 國合會「中小企業數位轉型研習班」 參訪航空城公司進行國際交流

    國合會「中小企業數位轉型研習班」,由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率領一行16國共22位學員,為學習數位科技之轉型工具及創新商業模式應用,特地於4月19日參訪桃園航空城智慧應用展示中心,了解智慧城市5G應用現況及「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智慧運籌管理平台」,本次參訪由航空城公司副總經理羅碧霞親自接待。
    2023/04/24 12:58
  • AI潮流不可逆!ChatGPT引爆熱潮 投資亮點與風險齊來

    【台灣銀行家】新一波AI人工智慧應用巨浪將至,近期大型語言模型及生成式AI的快速發展,已成為不可逆的智能科技潮流。AI發展所必備的科技糧草會隨著產業成長而蓬勃,相關投資布局值得投資人著墨。
    2023/04/21 21:32
  • 你是我的眼!AI支援圖像辨識 即刻解說

    AI人工智慧應用越來越廣泛,聊天機器人ChatGPT在近期發布了一款更強大的模型GPT-4,除了文本,還具備圖文辨識能力;現在與專門為視障人士打造的應用程式結合,幫助他們「看見」世界;只要拍照上傳,人工智慧就能鉅細靡遺地告訴使用者圖片內容,還能問後續問題,像是義大利麵要煮幾分鐘,或是建議冰箱內食材,可以煮出什麼菜色。目前這款功能仍在測試中,不過已經有受試者認為讓他感到更獨立自主。
    2023/04/11 19:48
  • 2023智慧城市展 台中市府以四大面向展現「智慧台中進行式」

    2023智慧城市展台北場即日起至31日在南港展覽館2館展出,台中市政府以「智慧台中 幸福進行式」為主軸參展,內容包括「台中市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水資源智慧化運籌管理系統」榮獲2023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另「台中市空氣品質感測物聯網精進專案」榮獲2023 GO SMART Award,展現台中多元智慧應用亮眼成果。
    2023/03/31 11:00
  • 搶國際大單!17台廠參加MWC 大秀台5G實力

    全球科技界矚目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先前因為疫情停辦,今年終於再度舉辦,在巴塞隆納登場,也將在當地3月2號閉幕,台灣一共是派出17家大廠參展,包含和碩跟仁寶,都是首度參加,要向全球大秀台灣5G實力,跟各國交流智慧應用的新商機。
    2023/03/02 23:26
  • 展覽加入5G科技!飛行坐椅看名畫 音樂展拍自創MV

    高雄力推5G科技,各項展覽紛紛結合智慧應用,在高雄軟體園區的「飛行劇院」,擁有全球專利的5D飛行坐椅;科工館也有太空探索館,結合AR、模擬太空的視覺科技;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還有音樂互動展,可以拍攝MV,還能混音自創曲。
    2022/12/16 19:41
  • AI成為正義女神?人工智慧導入司法引發爭議

    人工智慧應用層面越來越廣,預估下一步可望進入司法領域,利用大數據提供分析結果,作為案件審查的判斷依據。但讓AI當法官的想法也引發正反兩方的激烈爭辯,紀錄片「未來司法:AI法官」就帶領觀眾深度解析,AI系統當法官可能面臨的爭議。儘管可能大幅縮短以往漫長的司法審理時間,但帶有偏見或有瑕疵的數據,可能影響AI系統對案件的誤判。
    2022/12/06 16:00
  • 電子大廠搶布局智慧醫療 手持式超音波快速診斷又方便

    人工智慧應用在醫療產業的時代已經來臨!台灣科技廠紛紛加速布局智慧醫療領域,像是有電子大廠推出的手持無線超音波,採無線輕量化設計,體積小好攜帶,共有5組探頭,能滿足全身多部位掃瞄需求,讓醫師能快速診斷,爭取更多黃金救援時間。
    2022/10/21 23:01
  • 產學合作 打造5G元宇宙淨零碳排校園

    進入5G智慧應用時代,電信企業和淡江大學,簽署「5G元宇宙淨零碳排校園」MOU,除了培養高等教育數位人才,也深化產學技術合作。
    2022/06/08 23:47
  • 「國內發明專利」台積電5連霸 去年專利申請逾千件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今天公布109年專利百大排名,台積電以1096件蟬聯本國法人5連霸,也是二度超過千件;而5G、人工智慧應用熱潮,帶動宏碁、友達、瑞昱、仁寶、英業達、鴻海等廠商專利申請數增加。
    2021/03/10 18:51
  • 談台美供應鏈 王美花:在5G、AI應用有合作空間

    經濟部長王美花多次說過,台灣與美國關係是前所未有的密切,她今天說,在數位時代下,發展「下世代」產業非常重要,而台美在5G、AI人工智慧應用都有很多合作空間,互利互助。
    2020/10/22 11:00
  • 半導體出口今年有望逾3兆 王美花:生態系愈長愈好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台灣半導體生態系愈長愈好、產業鏈也備受信任。廠商認為今年出口額會超過新台幣3兆元,強調半導體產業是未來技術之母,為5G、人工智慧應用奠基。
    2020/09/28 08:33
  • 國際半導體展開幕 陳其邁:提升台灣價值鏈地位

    國際半導體展今天上午舉行開幕典禮,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表示,政府未來會協助半導體產業結合人工智慧,發展智慧應用關鍵技術,保持半導體產業優勢,提升台灣在全球的價值鏈地位。
    2019/09/18 14:39
  • 快訊/AI揪「健保異常」  2.3萬件輕症用高階檢查

    人工智慧應用範疇,現在還包括了幫健保,揪出異常!衛福部健保署,昨天公布利用AI輔助,判讀發現2.3萬件,輕症使用高階檢查的案例,恐怕浪費醫療資源,對此醫界則認為,要落實定率部分負擔,民團則呼籲公布醫院,才能確保資源用在刀口上。
    2019/08/30 09:07
  • 蔡總統:台灣開發安控產業 出口逾600億元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智慧應用的市場上,台灣除了物聯網突破兆元大關,在安控產業上也開發出高附加價值的市場,出口金額超過新台幣600億元。
    2019/05/08 13:29
  • 機器人醫療零售十大產業 AI應用大爆發 

    2018可以說是人工智慧應用大爆發的一年,根據研調機構Gartner預估,2018年全球AI相關產值將有1.2兆美元,到了2022年,人工智慧更成長到3.9兆美元。而台灣也將AI投入在機器人、醫療、零售等不同產業當中,希望培育更多的AI人才,讓台灣變成AI系統的輸出國。
    2018/12/11 23:20
  • 中區資訊展將登場 創客專區推科技新品

    2018中區資訊展將於10日到13日在台中國際展覽館登場,主辦單位台中市電腦公會今天表示,其中「創客maker」專區邀集新興團隊參展,推出最新智慧應用科技讓民眾體驗。
    2018/08/07 14:58
  • 產業智慧化 沈榮津:經濟部帶領轉型升級

    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今天起登場,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產業進入到智慧化,經濟部積極帶領轉型升級,協助中小企業數位化,也協助產業界導入人工智慧應用。
    2018/08/01 12:05
  • 台灣微軟與亞大合作 建構人工智慧體驗中心

    台灣微軟與亞洲大學今天啟動人工智慧應用人才培育計畫,建構「AI人工智慧體驗中心」,提供人工智慧程式應用介面,將透過實作課程,共同培育醫療、閱讀與控制等智慧應用人才。
    2018/06/20 18:45
  • 工研院研討會 聚焦半導體及顯示器發展趨勢

    各產業均強化人工智慧應用,工研院認為,人工智慧應用中半導體占絕對重要地位,顯示器也有新發展。工研院將舉行研討會,聚焦下半年半導體及顯示器發展趨勢,為未來布局新藍圖。
    2018/06/19 09:20
  • 流感可以預測了? AI結合醫療應用更廣

    人工智慧應用的範圍越來越廣,疾管署和科技公司合作,4月推出了流感預報站,民眾只要點進網頁就能看到全台流感的就診人次,而科技公司也同樣運用AI結合其他醫療領域,建置視網膜健康檢測系統,可望未來能實際應用在臨床,有效提高糖尿病病友的檢測和判讀效率。
    2018/04/17 23:35
  • 擋韓AI武器野心 全球連署發動學術抵制

    多年來學界不斷呼籲各國不要將人工智慧應用在武器上,但似乎已成了無法停止的趨勢,傳出南韓有意將國防AI拓展到世界頂尖規模,南韓最大軍火集團旗下的「 韓華系統公司」,與南韓頂尖理工學院「韓國科學技術院」進行產學合作成立 「國防與人工智慧整合研究中心」,發展一系列AI技術,有潛力結合潛艇與攻擊無人機,此舉引發全球超過50位學者連署抵制,表達不再與韓國科學技術院,進行學術合作或學者交流。而類似的抗議也發生在美國谷歌,高達3000多位的資深工程師和員工連署要求公司,停止提供AI軟體協助美國國防部,提高無人機轟炸的精確度。下週聯合國也開會要討論,如何防止人工智慧武器化,從一系列事件可見,自主攻擊武器的發展,讓全球感到相當憂慮。
    2018/04/06 21:09
  • 2018新機啥看頭  研調點出4大趨勢

    時序進入2018年,CES展、MWC展將揭開新年度的智慧機大戰序幕,研調機構預估,今年智慧機發展將持續以18:9全螢幕、雙鏡頭、前鏡頭搭載廣角鏡頭、導入AI人工智慧應用為重點。
    2018/01/03 11:18
  • 推動觀賞魚產業 林聰賢不忘生態永續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天表示,台灣魚類育種技術正慢慢突破,且在觀賞魚水族箱也加入智慧應用感測系統,可望帶來更大商機。他並呼籲,不要將保育類或外來種魚類作為觀賞魚。
    2017/09/23 13:09
  • 為期四天 世界資訊科技大會台北登場

    世界資訊科技大會登場,共近700個攤位,超過250個新創團隊共襄盛舉,有電信業者呼應今年【台灣:數位夢想實踐家】主題,會中展出智慧應用、生活以及未來三大展。
    2017/09/11 20: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