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晶片短缺 結果共139筆

  • 電動車市場擴大 衝擊燃油車零件供應商急轉型

    汽車產業這幾年衝擊不斷,好不容易撐過晶片短缺陰霾,又是油價高漲以及罷工來襲,汽車零件供應鏈也跟著起起伏伏。但面對電動車市場擴大,這些零件工廠還要面臨更大的挑戰,如果只生產燃油引擎零件恐怕將陷入困境,轉型成為生存唯一的方式。
    2023/10/05 16:00
  • 不怕鬼月!德跑旅副駕螢幕PK雙數位控制板

    「跑旅」結合跑車的運動感,以及休旅車的機能性,受到市場青睞,德系品牌推出小改款車型搶市,副駕駛座配備10.9吋螢幕,指定車型零百加速4.7秒,另一家德系品牌推出美型跑旅,保留跑車美背線條。雖然以往民俗月是車市淡季,但專家分析,近來受到晶片短缺影響,下訂到交車平均要三個月以上,民俗月的影響逐漸減少。
    2023/08/25 19:03
  • 觀光.出口外需大好 日本GDP年增6%

    日本自從恢復邊境正常開放後,日圓仍然持續貶值,不斷吸引海外客前往觀光。成田機場統計,上半年機場國際線使用人次,在疫情後首次超過千萬;加上日本出口強勁,第二季GDP速報值年增6%,創二年多來最大增幅。但是薪資無法應對過高物價,抑制個人消費,導致內需表現不佳,成為日本經濟隱憂。
    2023/08/16 19:54
  • 黃牛慘了!PS5供貨穩 網直擊他拿大量同捆包退貨遭拒

    PlayStation 5(PS5)自2020年11月上市後,因為疫情導致晶片短缺,長期供貨量不足,也讓黃牛有機可趁,藉由高價販賣PS5的同捆包賺取利潤。然而SONY於1月宣布PS5缺貨問題告一段落後,近日就有網友目睹一名男子,在賣場試圖退回大量的PS5和《戰神:諸神黃昏》的同捆包。他將照片分享在美國論壇Reddit後,引發熱烈討論。有網友也透露,店家拒絕為男子辦理退貨。
    2023/02/11 11:24
  • 山寨Alphard變電動車還只賣13萬! 側身一看廢到笑

    尚未正式發表但預計在今年第三季就會登台的Toyota豪華MPV大改款Alphard,據了解因為晶片短缺等供應鏈不利因素影響之下,新世代Alphard很可能不會如期抵台,或許也意味著新車發表時機會再往後延。無獨有偶,就在Toyota Alphard傳來不利因素之際,就有中國車廠未奧(Viauto)搶先釋出了山寨而且化身純電版的Alphard-Boma,據傳售價最貴不會超過5萬人民幣(約22.2萬新台幣),會就此吸引到中國消費者轉單嗎?
    2023/02/08 15:11
  • 信用卡也鬧晶片荒?他快到期「收不到新卡」 富邦急回應

    受全球晶片短缺及通膨影響,各大車廠明(2023)年陸續喊漲,信用卡也鬧「晶片荒」?《TVBS新聞網》接獲民眾反映,指他台北富邦銀行信用卡快到期,卻苦等拿不到新卡,致電詢問後得知是晶片缺貨,讓他擔心扣款功能無法使用,可能導致信用問題。對此,北富銀則回應,目前並無缺晶片狀態,僅是卡片製程的「排程問題」。
    2022/12/27 18:03
  • 現在買車得排隊!車用晶片荒恐到2023下半年 進口車明年可能更貴

    年底是傳統的車子銷售旺季,加上疫情解封,買氣回升,不少人去看車,一聽等待期,會嚇一跳,部分進口車可能要等三個月起跳,甚至半年,因為全球車用晶片短缺,再加上之前疫情和烏俄戰爭影響,進口車一直有缺車的壓力,預計要到明年下半年,晶片短缺才緩解,但也因此明年進口車有漲價的壓力。
    2022/11/21 23:03
  • 缺晶片、零件! 本田「HR-V」Q4暫時停產祭補償

    車用晶片短缺效應持續擴大,國產汽車也不得不停產,本田Honda HR-V證實第四季要「暫時停產」,並提供8/31前下單者,補償方案,五年延長保固,加上和泰也有車款停產,訂單轉嫁,使得其他國產車更熱銷,像是現代汽車MPV,一周內下訂800百單,納智捷電動車預定明年交車,只要1000元訂金,兩天就預定1.5萬輛。
    2022/09/20 20:35
  • 美半導體生產研究大補丸!拜登簽2800億美元法案抗中

    美國總統拜登週二簽署了總值高達2800億美元的法案,要強化美國在半導體產業對中國的競爭力,其中527億美元將用在補貼生產和研究;拜登說這項法案是一代人僅有一次的投資,但影響將會持續數十年。法案目標要緩解晶片短缺問題,因為現在已影響從汽車、武器,到洗衣機、電玩,數千輛新車就這樣停在密西根州,因為缺了這小小的晶片。美國有意與台灣、日本和韓國籌組「晶片四方聯盟」,現在傳出韓國決定加入,外長出訪中國大陸,極力安撫中方疑慮。
    2022/08/10 19:53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攜手 分析晶片法案對台影響

    美國總統拜登今(10)日在白宮簽署總價值高達2800億美元的「晶片法案」,藉此提升美國在半導體領域的發展,並應對大陸在半導體的競爭力,但對台積電而言,在獲得美國補助期間,不可以在大陸投資28奈米以下的製程技術,這恐怕會影響台積電未來的擴產計畫。今(10)日邀請到天下雜誌研究主編辜樹仁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晶片法案』是拜登總統上任後施政的兩大重點,第一、要重振美國的『國內經濟』,第二、要跟大陸競爭『國際影響力』,所以先前可以看到在疫情爆發時期,美國晶片供應短缺非常嚴重,進而影響在經濟程度上扮演重要角色的汽車業,也造成美國下定決心要解決晶片短缺問題和提升半導體供應鏈安全,加上半導體產業是未來的數位經濟,美國為了不被大陸趕上,必須要保持領先優勢。」
    2022/08/10 15:56
  • 拜登簽晶片法案 緩解晶片短缺對抗中國競爭

    週二美國總統拜登正式簽署晶片法案,總價值高達2800億美元,將協助促進當地半導體發展。
    2022/08/10 13:42
  • 娛樂界.虛轉實!遊戲為流浪貓募款 虛擬巨星登實體舞台

    宅經濟退燒,加上晶片短缺衝擊,日本電玩大廠包括任天堂和SONY,公布最新財報都不如預期;同樣出現退燒跡象的元宇宙,則力拚轉型,一名有數百萬追蹤者的虛擬歌手,即將跨足真實舞台,還要跟流行小天后亞莉安娜一起表演;而一款新的冒險遊戲,為了真實世界的流浪貓來募款,也成功炒熱話題!
    2022/08/04 20:00
  • 美國參議院通過晶片法案 520億美元提振半導體生產

    在智慧型手機、汽車和武器等各種產品所需的微晶片短缺之際,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通過「晶片法案」(CHIPS Act)以提振國內半導體生產,接下來將交付聯邦眾議院表決。
    2022/07/28 11:10
  • 補助逾500億美元!美晶片法案拼本周過關

    美國晶片法案力拼在眾院29日休會前通過,但困難之處在於部分議員迄今仍堅持反對立場,讓晶片法案能否過關增添變數。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參議院今天早上終於克服困難,通過期待已久的晶片法案,等了一年多,這項法案終於贏來曙光。法案在未過眾院前還是存在不確定性,但基本沒有太大問題,應該可以在8月休會前,通過拜登總統簽署成為正式法案。法案若通過,美國將提供高達500多億資金協助半導體產業,還有高達1千億美金在連續5年支持科技業發展。疫情造成供應鏈斷鏈使全球晶片短缺,讓美國意識到經濟安全重要性,尤其美國90年代時生產全球將近40%晶片,到現在只有12%,台灣是目前全球生產最多高科技晶片的國家,中國則是從2%增加到16%。」
    2022/07/27 16:08
  • 晶片短缺變過剩!供需大逆轉 美光直呼:措手不及

    全球COVID-19疫情引發的供應鏈危機,使個人電腦、智慧型手機和汽車製造商無法獲得他們製造產品所需的電腦晶片,但5月下旬到6月的3週之間部分領域晶片則庫存過剩。
    2022/07/13 21:48
  • 全球晶片荒 我對美採購拖式、標槍延後交貨

    國軍持續向美方採購各式飛彈,包括新型的拖式飛彈、標槍飛彈,但受到全球晶片短缺影響,陸軍也證實會延後交貨,但強調採購飛彈已在產製中,專家分析這除了是晶片荒外,也和美方援助烏克蘭大量飛彈,產能壓縮有關係。
    2022/07/05 18:12
  • 原物料飛漲、晶片短缺! 電動車價格連連攀升

    全球缺工缺料,又缺晶片,這些狀況也讓電動車供應鏈問題,越來越難解,最後這些壓力及成本,只好反應在最終售價上面,但就算售價一直不停往上漲,還是不減民眾的購買力,因為就怕晚一步下單,只會買到更貴的價格。
    2022/06/30 23:02
  • 好倒楣 剛交車不到3小時遭酒駕男撞

    受到全球晶片短缺影響,等了半年的新車,總算到手,結果才剛交車不到3小時,竟遇上酒駕肇事!昨天下午就在桃園,發生一起車禍意外,休旅車駕駛開著新車上路,卻遭到曳引車追撞,還波及一輛機車,報警處理時,對方竟然酒駕,酒測值0.45,讓駕駛簡直快氣炸!
    2022/06/26 18:07
  • 不想等到老!市場嚴重缺車 揭露3大購買管道教戰守則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全球汽車市場始終呈現混亂狀態,即便時序進入2022年,台灣車市受到全球疫情與原物料、晶片短缺等影響,新車市場截至6月份還有6萬輛新車未交,不論是Toyota、Ford、Volkswagen集團、各種一般品牌或是豪華品牌都握有滿手訂單卻無車可交,甚至連帶讓許多車款之二手車市場行情水漲船高,全因「僧多粥少」情形越來越嚴重。
    2022/06/25 12:29
  • 台積電欲在歐洲設廠 義大利、德國列入評估地點

    因全球晶片短缺,造成半導體供應鏈出現危機,台積電成為各國搶手的企業之一,現在就傳出除了美國與日本,台積電預計將在義大利或德國建立歐洲廠。今(15)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台積電要在歐洲設廠的消息,去年歐洲媒體就有相關報導,目前為主,台積電只表示還在評估中,不排除任何可能姓,因為整個談判過程牽涉到的問題相當廣泛,台積電也希望德國或義大利政府,能夠出資至少50億歐元,但是根據報導,台積電可能在歐洲當地製造的,是10至20奈米的製程晶片,並非更先進的2至5奈米製程晶片,所以這跟歐盟聲稱會補貼『最先進』晶片的製程有所不同,故台積電要在歐洲另起山頭,恐怕還需要一段時間。」
    2022/06/15 15:46
  • 鄧振中:中共若攻台 對全球貿易衝擊大於烏俄戰爭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今天告訴路透社,中國對台灣發動軍事攻擊,對全球貿易的衝擊將大於烏克蘭戰爭,這將導致半導體晶片短缺。
    2022/06/15 09:30
  • 有片/恐再漲?晶片荒延燒+大陸封城 衝擊日本品牌家電大缺貨

    日本近期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旅遊,但想買日本家電的哈日族恐怕要失望了,受到中國大陸封城和全球晶片短缺影響,加上夏季又是銷售旺季,日本家電出現供不應求、部分機款嚴重短缺的情況,熱銷商品包括微波爐、電鍋、除濕機等等,可能必須延遲到8月之後才能出貨,甚至因為零組件難以取得,就算想維修也得排隊慢慢等。
    2022/06/10 23:15
  • 訪韓首站奔三星 拜登:俄烏戰凸顯供應鏈重要

    美國總統拜登首度亞洲行,第一站也已經到達南韓,一下飛機就直奔三星大半導體廠,拜登演講時也提到,俄烏戰爭凸顯了保護供應鏈的必要性,也說將會加強美韓兩國供應鏈的合作,顯然想優先處理美國晶片短缺危機。
    2022/05/20 23:17
  • 拜登亞洲行飛首站南韓 下機直奔三星半導體廠

    美國總統拜登,在台灣時間下午四點半,飛抵南韓烏山空軍基地。拜登一下飛機,立刻驅車前往三星半導體工廠參觀,南韓新總統尹錫悅特地在三星親自迎接,三星少主李在鎔也全程陪同。拜登直衝三星半導體廠,顯然想優先處理美國晶片短缺危機。
    2022/05/20 19:51
  • 《TVBS國際+談全球》3大車廠滿手訂單沒貨交 成大不裝冷氣怎麼辦到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18日)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包括英國出現「猴痘」怪病,目前已有7人感染,而蘋果推出iOS 15.5更新及修正34個安全漏洞。另外,印度與俄烏戰爭選擇不表態,成外交新星,全球受到疫情、戰事等影響,加劇晶片短缺、供應鏈不穩等問題,引起國際關注。
    2022/05/18 20: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