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捷運黎明詩人生尾路白冰冰YouBike氣溫食物中毒高雄婚姻超級冰冰秀
  • 搜尋:

    時間醫學 結果共4筆

  • 超容易生病?起床先喝溫開水 醫授「時間醫學」因時養生

    人體內每個器官,在不同時間區段的表現是有波動的。比方說早上是心臟病與中風的好發時間,到了下午,心臟跟肺都會變得比較有力。因心臟病開刀的患者,若在下午推進手術室,出現心肌受損等併發症的風險少50%。就連運動員,都很容易在下午時段,取得個人最佳成績。這就是現在很夯、越來越多學者投入研究的時間醫學(Chronomedicine)。
    2020/12/23 22:52
  • 林口長庚今收「指定醫師費」 台安新光將跟進

    許多孕婦會指定良辰吉時要原本醫師接生,造成不少醫師過勞,長庚醫院從今天開始向產婦收取小夜班及大夜班接生的「非值班時間醫師出勤費」,價格落在三千元到六千元,是北部醫學中心的第一家,醫改會也憂心其他醫學中心將跟進,形成官方認可的紅包文化。
    2018/12/19 13:11
  • 快訊/醫學中心首家 林口長庚12/19起收指定醫師費

    長庚醫院公告,從本月19日開始,將向民眾收取小夜班及大夜班接生的「非值班時間醫師出勤費」,價格落在3千元到6千元不等,目前僅有林口院區以及桃園院區會收取,其他院區維持不收費,是北部醫學中心的第一家,醫改會也憂心其他醫學中心將跟進。
    2018/12/15 09:16
  • 人工智慧掌管病房 呼叫鈴不再亂響 

    人工智慧被大量運用,除了車子、電腦,現在更積極發展到醫療上,台北醫學大學醫生指出,借用人工智慧,可以替台灣健保省下大半的支出,還能節省1年約3萬5千張紙張的使用,更能夠結合長照,照顧老人,國內20間醫療中心,開始積極研發和科技大廠合作,包含了HTC和輝達等公司,利用大數據整合,不僅減輕醫生和護理師負擔,更能夠幫病患省下不少等候時間,最重要的是能落實預防勝於治療。
    2018/10/08 23: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