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寶林茶室河粉辰亦儒寶林中毒男性過失致死台大醫夫妻時間
  • 搜尋:

    春節返國潮 結果共8筆

  • 蘇貞昌:春節返國潮最高峰來了 國人快打第三劑

    魔王變種病毒Omicron肆虐全球,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3日)在院會指示,本週進入春節返國的最高峰期,各國疫情嚴峻再加上Omicron變種病毒強大傳播力,都讓疫情防守更加辛苦。蘇揆指示,只要遇有確診就要擴大匡列、篩檢,也呼籲國人同胞尚未施打第一、二劑疫苗者盡快施打,可以打第三劑的國人也趕快來施打,希望國人同胞配合防疫,勉勵大家防疫如同作戰,現在疫情嚴峻大家要繃緊神經,容不得一點怠慢。 
    2022/01/13 12:04
  • 境外確診回溫!「春節返鄉潮」政院籲嚴守邊境檢疫

    國內疫情趨於穩定,不過面對接下來的農曆春節返國潮,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院長蘇貞昌今(15)日上午8時召開擴大防疫會議,針對國內、外疫情概況、疫苗施打情形以及春節返鄉專案相關狀況等議題進行討論。
    2021/11/15 13:27
  • 春節檢疫通關疫苗真偽恐難辨 莊人祥透露入境SOP

    因應春節返國潮,傳檢疫措施再鬆綁,由10+4改為7+7。《TVBS新聞網》獨家掌握到7+7檢疫方案規劃的細則,內容提到入境者入境時須完成2劑疫苗接種且滿14天 ,7天以居住集中檢疫所為優先,或住防疫旅宿,另外7天可在家檢疫,但就有專家提醒,疫苗接種證明的真偽恐怕難以辨別,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已請外交部去搜集各國疫苗接種證明的樣張,也會請民眾在檢疫系統上先填是否有做疫苗接種,再上傳疫苗接種證明,後續再進行核實。
    2021/11/10 14:43
  • 春節「7+7」需接種2劑疫苗 陸製國藥、科興也可以

    因應春節返國潮,傳出檢疫措施即將再鬆綁,由10+4改為7+7,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10)上午在立院時說,目前還在討論當中,方案在這週就會公布,也會有相關的配套措施。陳時中表示,的確現在有一些國人對於春節返鄉還沒定案或是在觀望中,總是要趕快給這些人一些答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透露,因為還是很多人訂不到防疫旅館,才會有這樣的討論,但強調會有配套措施。
    2021/11/10 14:39
  • 快訊/再鬆綁! 傳打兩劑疫苗返國「由10+4改為7+7」

    因應春節返國潮,防疫政策可望再鬆綁,現在傳出原本規定春節檢疫「10+4」,可能增加「打完二劑疫苗」國人入境,防疫旅館檢疫再縮減為7天,另外7天改居家檢疫,讓防疫旅館每月接待量將可從原本二批提升為三批,再提升為四批,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說,很多方案都會考慮,目前還在討論中,確定後最快本周內會宣布。
    2021/11/10 12:07
  • 獨/春節「7+7」細則曝光!PCR採檢3次 居家還得自費快篩

    因應春節返國潮,傳檢疫措施再鬆綁,由10+4改為7+7。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稱,相關配套確實都在討論當中,而《TVBS新聞網》也獨家掌握到7+7檢疫方案規劃的細則,內容提到入境者入境時須完成2劑疫苗接種且滿14天 ,疫苗種類須為世界衛生組織緊急使用清單(WHOEUL)或我國核准緊急授權使用或專案製造,7天以居住集中檢疫所為優先,或住防疫旅宿,另外7天可在家檢疫,如要在家檢疫1人1室也可以,不過得返家第3、7天各自費家用快篩1次。
    2021/11/10 11:28
  • 高市防疫旅館量能增加 市府保證市民有房住

    今年農曆春節返國人潮大增,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高雄市防疫旅館量能累積約5300間房,10月底起已僅限市民預約;包括防疫旅館接送等防疫強度會增加,確保滴水不漏。
    2021/11/09 13:09
  • 春節返國潮防疫旅館近全滿 桃園盼再增百間房

    農曆年節將近帶來返國潮,防疫旅館量能吃緊。桃園市觀旅局今天表示,除夕夜的前兩週防疫旅館住房近全滿,需求壓力大,桃園因有桃園機場,不能只限市民住,盼再增加260個房間。
    2021/01/06 14: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