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朋友車禍寶林員工滅火器楊大正黎明詩波比跳防備心關穎寶林茶室
  • 搜尋:

    明星國中 結果共34筆

  • 北市明星國中「北海道豪華教旅」要價6萬2! 校方回應了

    北市某明星國中「日本國際教育旅行」簡章曝光,在7月14日至19日,6天5夜遊北海道行程要價6萬2千元,引發熱烈討論。校方今(23)日回應,安排行程有別於觀光團,包含校際交流、文化體驗等,非常扎實,且依學生個人意願自由參加。
    2024/03/23 19:45
  • 錄取建中、北一女「明星國中」榜單流出? 教育局澄清

    國中教育會考將於5月登場,近期社群媒體流傳一份公立國中升建中、北一女錄取率名單,錄取率最高的前5名分別為台北市中正、龍門、敦化、金華、師大附中國中部等校,「明星國中」話題掀起家長熱議,甚至還有人提醒,要趁國小階段提早卡位,才能拿到好學區。對此,台北市教育局否認該份資料的真實性,鼓勵家長以就近入學、適性學習為優先。
    2023/04/06 15:14
  • 學校有鋼片!國一生遭割掌 縫13針父心疼

    台北市天母一所明星國中,驚傳有學生遭到鋼片割傷!傷口長達十五公分,送醫總共縫了十三針,父親出面控訴學校,設施有問題,而且還延誤送醫,對此,校方回應,學生到健康中心後,他們十分鐘後就有通知家長,初步處理傷口後,就立刻協助送醫。
    2022/12/05 20:01
  • 台灣私立國中生比率遠高於日韓、美國 教育界憂「公私翻轉」!

    在少子化浪潮下,衝擊不少學校招生,面臨減班甚至是停招,不過私立國中的就讀占比卻不減反增!根據教育部統計,讀私立國中的學生占比愈來愈高,去年占比到一成五、創下新高,遠高於日本、南韓、美國等OECD國家。不過也讓公立國中校長憂心,未來恐怕會出現「公私翻轉」現象。
    2022/11/03 23:12
  • 明星國中校長遭爆料! 當事人控訴:老師是狼師

    台中有數學名師遭議員爆料,疑似在20年前,對學生作違反倫理的行為,當事人在議員陪同下開記者會,要求台中市教育局調查清楚,給外界一個交代。
    2022/08/17 14:34
  • 北市17所國中額滿 想讀須審查附「房屋權狀」

    有家長為了國小六年級的孩子,能就讀北市大安區明星國中,提前四年寄戶口,但卻被通知因為學校額滿,要附房屋所有權狀,才能就讀,對此教育局說,當學校每班人數,接近或達到30人,就會被列為額滿,就會採取分發排序。
    2022/06/16 19:09
  • 新北+7 清空中和公寓「6確診、1勞保員工」

    新北今天又有新增確診者至少七例!新北市長侯友宜證實,昨天增加的6例確診中,案22946和案22639住在中和區同一棟公寓,該棟12戶、29人全部匡列採檢,目前這棟公寓大樓已經完成全面清空清消,居民安排集中居家隔離。另外,今天再篩出6例確診,另外有1名是住在中和的台北市勞保局員工,已經匡列勞保局69人篩檢PCR全部都是陰性,另外北市松山區明星國中,也因為基隆海大確診老師的太太在這任教,急篩240人,改採遠教學。
    2022/03/29 13:11
  • 家長來座談會就記嘉獎1支 明星國中挨轟不公

    學校舉辦的座談會,卻說只要家長來,就幫孩子記一支嘉獎!惹出爭議的是新北一間明星國中,有家長抱怨自己是餐飲業,座談會在週五晚上剛好是工作最忙的時候,根本無法參加,孩子因此拿不到嘉獎很難過。但校長出面澄清,是新班導不熟悉規定個人行為,校方並不允許。
    2021/10/08 18:11
  • 松山確診國中生接觸廣!校內足球隊、課後家教班匡列百人

    台北市今(10)日新增1名確診個案,是松山區某明星國中學生,先前身體都沒異狀,但昨(9)日晚間突然因為胸痛就醫,採檢後確診。學校緊急宣布預防性停課,匡列同班同學之外,因為該名國中生還是足球校隊成員,因此匡列人數更多。
    2021/09/10 15:53
  • 好奇!國中生將乾燥劑加水 放寶特瓶釀爆

    有國中生在校園內引發爆炸,幸好沒人受傷!台北市一所明星國中,有學生買海苔後,將裡面的乾燥劑放入寶特瓶內,再加水,沒想到竟然爆炸,第一時間校方立刻通知家長,並對學生進行輔導,而也有化學老師透露,這包乾燥劑成分為氧化鈣,與常見的火鍋加熱包相同。
    2021/01/26 13:32
  • 設籍2年可擠進名校! Sway:免砸千萬買爛房

    明星國中國小,不再集中雙北市的蛋黃區,近幾年往外擴散到蛋白區!像是林口、三峽、淡水,新北市20間滿額國小中,「林三淡」就占了9所,因為周邊房價,一坪大約落在21到28萬,另外少子化,也讓以往踏入明星學校門檻,至少要設籍6年以上,今年出現學生入籍不到1年,就能就讀。
    2020/09/07 19:39
  • 花21萬租「明星國中戶籍」 遭查學籍恐取消

    有家長為了孩子念北市明星國中,必須從小孩念國小一年級,想方設法轉戶籍到明星學區,拍賣網站過去就出現金華國中和中正國中等明星學校「月租學籍」,一個月租3千,如果從小一開始轉戶籍到小六,家長得花21萬6千元,有議員質疑合法性,未來家長租借戶籍行為若被查,孩子學籍可能直接取消。
    2019/10/27 12:44
  • 罰寫不完遭霸凌? 學生控:老師同學欺負我

    新竹一名媽媽指控讓孩子到明星國中就讀,結果兒子卻回家哭訴遭到霸凌,而且不只有被同學排擠,甚至還會遭老師處罰,光是英文考試的罰寫,錯一個字要罰100次,每天都寫不完,而向校方反映,都沒有得到回覆,最後只能轉學。而教育處經過調查,認為老師並沒有不當管教,至於罰寫,沒有規定要在一天之內完成,主要是為了提升學習效果。
    2019/09/17 15:33
  • 飆罵學生「智障廢物」 國中師遭控言語霸凌

    北市一間明星國中被家長控訴,一位老師常常在學校出言汙辱學生,用不當言語飆罵,讓學生很受傷,家長知道之後相當生氣,對此校方表示,已經展開調查,老師已經向學生跟家長道歉,也告誡這名老師,不能再有類似情況發生。
    2019/04/12 19:28
  • 落寞!國一生罰坐走廊上課 老師違規

    台南一所明星國中,傳出老師竟然處罰國一男學生,坐在走廊上上課,照片被po網,引起議論。校方表示,做出處分,是一名教學認真的女老師,因為學生近來生活常規及課業表態不佳,媽媽建議老師讓學生在走廊罰站,老師不忍心,搬來桌椅,讓他坐在教室外的走廊,總共罰了7堂課,已經違反規定要受罰。
    2019/04/12 13:35
  • 這也能租!明星國中「月租戶籍」 6年得花21.6萬

    有家長為了孩子念台北市明星國中,必須從小孩念國小一年級,就開始想辦法轉戶籍到明星學區,現在拍賣網站上甚至出現了金華國中和中正國中等明星學校的月租學籍,一個月租金3千,如果從小一開始轉戶籍到小六,家長得花21萬6千元,相當昂貴。
    2018/09/04 20:37
  • 會考屏東5人滿級分 作文透露世代壓力太大

    國中會考今天寄發成績單,上午記者初步查詢各明星國中,全縣有4校5人獲5A++、作文6級分,有人作文裡寫「我們這個世代壓力太大,負荷不了」,也有學生說,靠寫書法紓壓。
    2018/06/08 15:18
  • 少子化衝擊 彰化全縣國一新生減103班

    不敵少子化浪潮,這屆國三生畢業後,彰化縣今年國一新生驟減103班,人口密集的公立明星國中衝擊嚴重,最高都少掉7班,彰化是六都外減班最多的縣市,而六都中台中總計減186班,是彰化的1.53倍,少子化的衝擊學生人數變少,連帶影響到補習班和安親班招不到學生,一家家倒閉關門。
    2016/07/05 12:16
  • 背60公斤同學爬樓梯! 家長控國中師不當體罰

    高雄市一所明星國中的男導師,遭家長控訴不當體罰,不但逼學生青蛙跳,還在早自習和正中午跑操場,最誇張的是竟然要背著同學上下樓梯,學生已經反應腳受傷了,老師卻堅持要體罰,造成學生膝蓋受傷開刀取出部分軟骨,不過校方今天出面,表示並沒有對受傷學生進行操練,至於家長說的體罰也只是合理的訓練家長無法接受,已經對老師提告
    2015/05/14 14:16
  • 作文定生死 5A++學生前三志願無望

    今天(6/5)是國中會考成績公布,幾家歡樂幾家愁,而很多平常名列前茅的學生,卻不知道該怎麼填志願,因為即便是最頂尖拿到5A++,但作文沒有6級分,前三志願連想都不用想,以明星國中中正來說,不少曾經是校排名第一的同學,因為作文5級分,現在都填不到前三志願,除非願意委屈高分低就,而以基北區為例,第一志願建中加北一女的免試名額,才499個,但這區有7萬多名考生,就算是前1%的學生,也很多人上不了。
    2014/06/05 19:21
  • 會考成績公布 5A 6級分有2276人

    今天會考成績公布,學生可以上網看成績,開始填志願,有明星國中校長就說,不少考了5A++的學生,因為作文沒有6級分,可能連前三志願都填不到,讓學生心情非常差,而以競爭激烈的基北區來說,建中北一女只釋出不到500個免試名額,但以基北區有7萬多名考生,即使是前1%的學生,也不見得念到第一志願。
    2014/06/05 14:26
  • 北市名校傳霸凌 教育局介入調查

    台北市明星國中驚傳「霸凌事件」!今天引發教育局關切,督學立刻前往查看,初步調查,學校處理步驟沒有問題,不過今天被霸凌者和疑似施暴學生,雙方依舊互槓,施暴學生甚至在臉書罵三字經,讓整起風波再掀爭議。
    2013/12/09 18:29
  • 〈獨家〉不想輸在起跑點 明星國中升學率高5倍

    明星國中讓學子擠破頭,家長說,為的是有較多的資源,考上第一志願的比率,更是一般國中的5倍,不過學生們從一早出門到晚上補習回家,長達14個小時唸書,時間還是不夠用;看好「快樂學習」的家長,則是讓孩子留在住家附近的一般國中,下了課,不趕補習班,而是運動打球,甚至還可以幫忙做家事。
    2013/09/16 19:03
  • 〈獨家〉置產搶進明星國中 漲幅逼近5成

    12年國教明年就要上路,但由於國中入學方式,仍採學區制,不少家長為了小孩國中要念哪,傷透腦筋,有家長乾脆在明星國中的學區內置產,確保小孩能順利進入明星國中,台北市升學率第1名的中正國中,周遭房價將近80萬,5年來房價更是漲了44%;老舊社區內的高中,地理位置等先天條件不如人,升學率更是沒得比,學生人數兩極化!
    2013/06/27 19:24
  • 〈獨家〉1週補20小時! 小學生提早面臨升學壓力

    為了報考台中市私立明星國中,名額有限,學生擠破頭,不少家長,得在孩子還在念小五的時候,就送進補習班,一個禮拜花在補習班的時間,超過20個小時,連禮拜六,也得在補習班,上8個小時的課,連續衝刺兩年,不只對小學生來說,是個艱苦的長期抗戰,對於家長來說,1個月1萬5的補習費,算算也要投資36萬元。家長說,班上有2/3學生,都有目標要念私立國中,就算辛苦,也不能讓孩子輸在起跑點。
    2011/03/26 18: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