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藥單柯佳嬿台灣地震醫院花蓮警察0423花蓮地震減肥酒吧事故
  • 搜尋:

    旭日旗 結果共14筆

  • 日護衛艦掛「旭日旗」入釜山港 南韓民眾:太超過!

    由南韓主導的四國海上攔截演習,今天起正式登場。日本自衛隊派出「濱霧號」護衛艦,參與演習,在進入釜山港時,懸掛「旭日旗」,引發南韓民眾不滿。因為這種軍旗,被視為日本在二戰時,侵略帝國主義的象徵。
    2023/05/30 18:09
  • 日本辦海上閱兵!韓海軍向「類旭日旗」敬禮 在野黨怒了

    韓國昨(6)日參加日本主辦的國際觀艦式(海上閱兵),當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前往護衛艦「出雲號」視察時,韓國海軍也和他國海軍一樣,向「出雲號」敬禮。由於出雲號懸掛的自衛艦旗,與日本軍旗「旭日旗」極為相似,這樣的舉動讓許多韓國民眾感到不滿。在野黨也怒批「尹錫悅政權到底是哪個國家的政府?」
    2022/11/07 10:04
  • 《鬼滅2》收視破9!金秀賢劇看到哭 南韓網友失望:不滿旭日旗

    動畫《鬼滅之刃》第2季周日開播,第一集創下同時段最高收視率,劇情備受關注,不過南韓男星金秀賢,近日透露看了《鬼滅之刃》劇場版感動落淚,卻引發部分南韓網友不滿,提到片中出現像是「旭日旗」的圖案,引發爭議。
    2021/12/07 12:06
  • 鄭爽「被退出」演藝圈 趙薇遭陸封殺劇集被下架

    中國知名演員趙薇疑遭封殺。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及網路訊息,她主演的《還珠格格》第1、2部、《情深深雨濛濛》等劇集,26日晚間被中國影音平台下架,甚至搜尋不到趙薇的名字。
    2021/08/27 13:25
  • 趙薇披「旭日旗」舊照!微博超話遭刪除 影音平台舊作被除名

    大陸女星趙薇先前他旗下男星張哲瀚因為到靖國神社拍照慘遭封殺,現在連趙薇也被翻出曾披日本軍旗的舊照,不只微博超話被刪除,現在連昔日舊作都被除名。
    2021/08/27 12:23
  • 「鬼滅」17天破3.6億 成2020年最賣座電影

    日本動畫片《鬼滅之刃劇場版》,上映17天票房破3.6億,成為今年最賣座電影,還打敗去年《冰雪奇緣2》3.43億票房,登台灣動畫影史冠軍,另外主角炭治郎的旭日旗耳環,現在也成了超夯周邊商品。
    2020/11/17 13:34
  • 網紅刺青神似「旭日旗」 引爆菲律賓、南韓論戰

    在抖音上有1500萬粉絲的菲裔美籍女網紅「貝拉」,最近被發現,手臂上的刺青,神似日本二戰時期的「旭日旗」,引發南韓網友不滿,用種族歧視字眼辱罵,甚至破壞菲律賓國旗,讓菲律賓網友也氣得在推特上發起「抵制南韓運動」。
    2020/09/12 17:52
  • 慶海軍70周年 陸「海上閱兵」12國派17艦受閱

    明天(4/23)是大陸海軍成立70週年,大陸解放軍大陣仗慶祝,自己出動了32艘艦艇,外加39架戰機參與檢閱。除此之外更廣發了邀請帖,有12個國家總共派出17艘船艦,參加閱兵儀式。最受矚目的是日本,高掛著象徵軍國主義的"旭日旗",進入山東青島港。這面旗頗受爭議,去年南韓舉行國際閱艦式時,就曾經要求日本不要懸掛,日本因為無法同意而放棄參加。但這回,中國卻沒有提出任何撤旗的要求,甚至還奏樂迎接。
    2019/04/22 20:03
  • 日自衛隊掛「旭日旗」聯想二戰 日、韓、朝、陸吵成一團

    日本和周邊國家,因為第二次世界大戰引起的矛盾,最近再次燃起。南韓邀請日本海上自衛隊驅逐艦,參加濟州國際海軍觀艦式,卻要求不得懸掛代表舊日本軍的「旭日旗」,引發日本不滿。經過多日協商,雙方都不肯讓步,日本防衛省已經決定,不參加南韓主辦的這場海上閱兵。
    2018/10/06 17:49
  • 掛不掛旭日旗談不攏 日本不參加南韓海上閱兵

    日本與南韓就日本海上自衛隊艦艇是否懸掛自衛艦旗「旭日旗」參加海上閱兵談不攏,日本政府判斷雙方都不可能讓步,決定不參加南韓主辦的海上閱兵儀式。
    2018/10/05 15:48
  • 戴「旭日旗」帽 韓團TWICE成員Mina挨批

    韓國女團TWICE在首爾舉辦粉絲見面會時,疑似是成員MINA收到了一位粉絲送的印有旭日旗圖樣的帽子,但當下沒想太多就拿起來戴,事後被網友截圖才發現,這旭日旗是象徵日本軍國主義的圖樣,雖然當下經紀人急忙要MINA把帽子脫下來,事後也發文道歉,但還是引起不少網友論戰。
    2016/12/06 12:46
  • 【FOCUS新聞】樂天飯店取消出借 日自衛隊慶祝生變

    日相安倍力推鬆綁集體自衛權後,在亞洲各國已經引發後續效應,自衛隊例行的慶祝活動,原本要在韓國首爾的樂天飯店舉行,但在韓國媒體大篇幅報導後,引發韓國輿論反感,飯店不得不在最後一刻對日方說不,在首爾的漫畫展也因為裡面出現旭日旗,展覽被迫喊卡,連環太平洋軍演,中國大陸醫療船也拒絕接受日本指揮,選擇缺席災害救援演習,在這樣的情況下,今天日相安倍還說,要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高峰會,恐怕是有些不切實際。
    2014/07/14 22:01
  • 日世足制服引戰 韓批軍國主義色彩

    巴西世足賽即將開打,日韓雙方為了球衣引發口水戰,南韓一名大學教授發函國際足協,要求日本更改制服圖樣,原因是日本代表隊球衣上,有11道光芒發射狀線條,看起來就像日本軍旗「旭日旗」,認為這是軍國主義的象徵,意義等同德國納粹的萬字旗,日本媒體回應,南韓教授這番說法是錯誤認知,根本是在找碴。
    2014/06/03 21:13
  • 【FOCUS新聞】首爾東亞盃足賽 日抱走冠軍、韓敗

    日本因為歷史問題與鄰國摩擦不斷,這次竟然發生在運動場上,在韓國首爾舉行的東亞盃足球賽,日韓大戰上韓國球迷高掛寫著「忘記歷史的民族,沒有未來」的布條,日本球迷則趁隙高舉代表軍國主義的旭日旗,但根據國際足總和奧運規定,國際比賽上不能有政治色彩的標語,去年倫敦奧運,韓國高舉政治標語的選手,就被禁賽和罰款,國際體壇一致認為此風不可長,還是要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要給運動賽事一個乾淨的園地。
    2013/07/30 20: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