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麗凌國道車禍老德顏嘉儀油罐車鄭華娟旅遊補助全裸頭份LINE
  • 搜尋:

    日本民進黨 結果共25筆

  • 日本國民黨成立 在野整合之路未明

    日本民進黨與希望之黨合併為「國民民主黨」,今天舉行成立大會,目標直指政權輪替,但如何與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及其他在野黨合作成為焦點,未來在野整合之路仍未明。
    2018/05/07 16:09
  • 再撞名!日本民進黨整併 新黨名恐變成「國民黨」

    日本在野黨民進黨為了與長期執政的自民黨對抗,與希望之黨正討論兩黨合併,據日媒報導指出,合併後的新黨名,很有可能取名為「國民黨」,恐怕又將和台灣國民黨撞名。
    2018/04/24 10:23
  • 台裔參議員蓮舫出走 加入立憲民主黨

    日本民進黨前黨魁、台裔參議員蓮舫今天下午向黨總部提出退黨申請,並向立憲民主黨黨魁枝野幸男遞交入黨申請。蓮舫稱,為實現民進黨和立憲民主黨共和政策,自己做出最終判斷。
    2017/12/27 15:37
  • 盼日本民進黨存續 前原誠司將辭主席

    日本民進黨主席前原誠司在眾議院大選前,宣布盼跟希望之黨合併,但選舉結果不如預期,目前傳出他希望民進黨能存續,將撤回合併提案,並辭去主席一職。
    2017/10/26 12:09
  • 日本立憲民主黨成立 眾院大選三分天下

    以日本民進黨出身的6名政治人物為班底的「立憲民主黨」,今天正式遞交設立申請書,日本眾議院大選將成為自民黨、希望之黨及立憲民主黨為主,三分天下的態勢。
    2017/10/03 17:37
  • 日本民進黨分裂 在野對抗安倍埋隱憂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解散眾議院,讓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的希望之黨提前成立,但希望之黨不打算接受所有民進黨人士,成為民進黨分裂催化劑,為在野整合對抗安倍埋下隱憂。
    2017/10/03 10:49
  • 日本民進黨盼整合 小池百合子婉拒

    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天說,沒有跟民進黨整合的想法,至於是否以希望之黨提名民進黨出身的人,要依外交及安全保障政策等來個別考量。
    2017/09/28 19:45
  • 日民進黨拋在野整合 安倍批絕無希望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談到日本民進黨想和希望之黨整合時批評,為了選舉聚在一塊、更換看板的政黨,是絕對不會有希望的。
    2017/09/28 17:33
  • 日本民進黨驚人構想 盼與希望之黨整合

    日本民進黨主席前原誠司今天語出驚人,希望與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領導的希望之黨整合,考慮取消內定提名候選人,改由希望之黨提名民進黨人選,民進黨全力支持希望之黨。
    2017/09/28 16:39
  • 挑戰安倍! 日本民進黨力挺小池希望之黨

    日本主要在野黨民進黨宣布,將「全力支持」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創立的新政黨「希望之黨」,俾以助小池一臂之力,在下月提前舉行的大選,挑戰首相安倍晉三。
    2017/09/28 16:16
  • 國會將改選 日本民進黨卻陷嚴重危機

    日本民進黨雖為國會第一大在野黨,但長期處於內亂狀態,不少成員紛紛出走,投向在國會大選有勝選希望的「希望之黨」,民進黨面臨創黨一年半以來的最大危機。
    2017/09/28 13:22
  • 日本民進黨主席選舉 前原誠司對枝野幸男

    日本最大在野黨民進黨9月1日將選出新任黨主席,今天上午受理候選人登記。前外務大臣前原誠司及前官房長官枝野幸男,確定投入主席選舉,形成兩人對決局面。
    2017/08/21 12:50
  • 為議會選舉失利 蓮舫辭日本民進黨黨魁

    日本最大在野黨民進黨在東京都議會選舉失利,席次少到只剩5席,過去因為台日雙重國籍引發爭議的蓮舫,召開記者會宣布辭去黨主席,雖然蓮舫表示辭職是為了整合更好的新團隊,不過選舉失利與下台時間點相當接近,外界因此認為蓮舫很有可能是引咎辭職。
    2017/07/27 17:49
  • 快訊/東京都議會選舉失利 蓮舫辭日本民進黨魁

    日本最大在野黨民進黨,由於這個月初東京都議會選舉失利,議席少到只剩5席,在黨內重重壓力之下,黨魁蓮舫在剛剛召開記者會,宣布辭去黨主席職位。
    2017/07/27 15:14
  • FOCUS/台裔參議員蓮舫 日最大在野黨黨魁

    出身台裔的日本參議員蓮舫,以壓倒性票數當選日本民進黨首任女黨魁,蓮舫今天也宣布上任後第一個人事案,任用前首相野田佳彥為幹事長,希望野田的首相經歷,能助黨在眾議院抗衡安倍政權,不過目前民進黨人氣低迷,支持度不到1成,執政黨自民黨支持率破40%,高人氣的蓮舫能否扭轉劣勢,日本政壇高度關注。
    2016/09/16 19:51
  • 「和台切割」蓮舫當選黨魁 綠不捨罵給祝福

    台裔日本參議員蓮舫,順利當選日本民進黨黨主席,台灣的民進黨黨中央透過聲明給予祝賀,希望能強化往後台日交流。不過對於蓮舫放棄台灣國籍,並說出台灣不屬於國家,民進黨立委們認為是基於政治考量,願意諒解,雖然不能接受蓮舫的觀點,但也不忍苛責。
    2016/09/16 11:46
  • 快訊/民進黨恭賀 蓮舫當選日本民進黨黨魁

    台裔日本參議員蓮舫當選日本民進黨黨魁,台灣民進黨剛剛表示最誠摯的恭賀之意,也期待與台灣關係深厚的她未來能持續深化兩黨間的互動,並強化台日兩國的關係與各項合作。
    2016/09/15 18:55
  • 首輪投票壓倒優勢 蓮舫成日民進黨主席

    飽受台日雙重國籍爭議抨擊的日本參議員蓮舫,在日本民進黨主席選戰中,只經過一輪投票,就以壓倒性的優勢,獲選為新任黨主席,蓮舫在民進黨的臨時黨代表大會上,主動提起自己的國家認同,她說從17歲開始,就已經認為自己是個一般的日本人。
    2016/09/15 16:08
  • 快訊/首輪投票就過半 蓮舫當選日民進黨主席

    參選日本民進黨黨主席的蓮舫,在下午的臨時黨代表大會的主席投票中,在第一輪投票就獲得過半數的選票,順利當選民進黨的新任黨代表,蓮舫這次競選民進黨黨主席引發國籍爭議,不過她的高知名度依舊獲得日本民進黨黨員的認同,成為日本民進黨史上第一位女性黨主席。
    2016/09/15 13:50
  • 蓮舫稱「台灣不是國家」 管碧玲:狠心的女人

    日本東京都參議員蓮舫,因為祖父是台灣人,過去不但曾經訪台,也對台灣相當友好,更是民進黨訪日必定拜會的政治人物,象徵「台日關係友好」,不過蓮舫因為參選日本民進黨黨魁,被抨擊擁有中華民國和日本雙重國籍,蓮舫為了否認國籍爭議,強調根據日本一中原則,台灣不是國家,這說詞讓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一度在臉書上狠批蓮舫是狠心的女人。
    2016/09/13 17:33
  • 為選日民進黨主席 蓮舫棄中華民國籍

    宣布參選日本民進黨黨主席的「台灣女兒」蓮舫,因為連日來遭到日本右派媒體攻擊,疑似擁有雙重國籍,今天(6日)特別到台灣駐日代表處辦理放棄國籍手續,蓮舫表示31年前曾放棄國籍,但因為無法拿出證據,今天再次提出申請,希望證明國籍身份保護選情。
    2016/09/06 23:11
  • 為選日民進黨主席 蓮舫申請去中華民國籍

    宣布參選日本民進黨黨主席的「台灣女兒」蓮舫,因為連日來遭到日本右派媒體攻擊疑似擁有雙重國籍,今天特別到台灣駐日代表處,辦理放棄國籍手續。
    2016/09/06 21:46
  • 進參議院參與國政 蓮舫不選東京都知事

    有著台灣血統的日本民進黨代理主席蓮舫,今天傳出已經向黨中央表態,會繼續以國政優先,放棄參選東京都知事。其實這幾天,蓮舫一直是日本媒體矚目的焦點,除了一度被看好是下屆東京都知事外,甚至還有媒體爆出她在25年前,曾和辭職的舛添要一有過一段情。
    2016/06/18 16:04
  • 下任東京都知事誰來當 日媒看好蓮舫

    東京都知事舛添要一宣布辭職,後續效應持續發酵,現在日本媒體忙著亂點名,在節目上把可能參選的政治人物全討論一遍,不過目前擔任日本民進黨代理主席,同時有著台灣血統的蓮舫,一旦表態參選被日本媒體和政界人士看好,可望成為下屆東京都知事。
    2016/06/16 18:18
  • FOCUS/日本最大在野黨 民進黨!「民主+維新」併

    日本也出現了民進黨,而且跟台灣的民進黨同名同字,這是日本最大在野黨,民主黨和維新黨合併之後的新名字,27日正式誓師成立。不惜改掉用了20年的舊黨名,民主黨是希望能刷新2009年到2012年3年執政失敗的形象,不過整合後的日本的民進黨,參眾兩院議員156人仍遠遠落後執政黨的404人,所以日本民進黨打算以第一大黨之姿統整在野勢力,甚至不排除跟日本共產黨合作,以下個月的眾議院補選暖身,目標3個月後的參議院選舉,要跟安倍政權對決。
    2016/03/28 20: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