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副手台北市納豆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天母胸部2028總統大選江國賓停車場
  • 搜尋:

    日本核災區食品 結果共73筆

  • 福食來台!日政府打臉「支持進CPTPP」反應冷淡

    蔡政府頂著民意反彈壓力,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在宣布開放政策時還強調,要加入CPTPP,不能無視國際標準科學證據。但出乎國人預料,日本政府只有駐台代表有簡短發言,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外務省等都沒有表態,整體反應冷淡。 
    2022/02/11 13:25
  • 日本仍禁台灣生鮮豬肉進口 他酸:自以為日對台特別好

    行政院8日宣布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並表示,開放措施有助台灣加入CPTPP;但對日本核食採取比台灣更嚴格管制的中國大陸及韓國,日本卻沒有因此而拒絕其加入RCEP。
    2022/02/09 09:59
  • 福島食品將解禁!總統府:公投顯示多數國人期待走向世界

    日本福島食品是否解禁一事始終沒有結果,今(7)日行政院宣布,明(8)日10時將召開「日本食品輸入管制措施」記者會,將正式宣布解禁日本核災區食品,同時說明相關具體的調整方案及配套措施。
    2022/02/07 20:33
  • 國民黨:維護民眾食安 堅決反對「核食」進口

    傳出民進黨政府可能在過年前宣布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今(26)日表示,在政府毫無配套措施之下,國民黨站在捍衛民眾食安的立場上,堅決反對核食進口。
    2022/01/26 16:42
  • 核食改名不能改變人民恐懼 郝龍斌:若改「輻食」可接受

    蔡政府討論是否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且考慮將核食改名為「福食」。對此,國民黨前主席郝龍斌今(19)日受訪表示,改名字不能改變人民心理恐懼、排斥日本核食的心態。至於要不要再次發起公投?郝龍斌說,不排除以任何方式反映民意,讓日本核食不開放進口。
    2022/01/19 09:55
  • 談日本核災區食品解禁 王金平:遲早要解決的事

    蔡政府有意開放日本福島等5個核災區食品進口,府院黨已展開討論,是否把核食正名為「福食」,對此,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今(17)日現身立法院受訪表示,「這是遲早一定要解決的問題。」
    2022/01/17 10:04
  • 核食改「福食」? 趙少康:核電廠乾脆叫「福電廠」

    蔡政府有意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近期府院黨正討論把「核食」改稱「福食」,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16)日表示,什麼是福食?「乾脆把核電廠改成福電廠好了,叫福二廠、福三廠、福四廠」,這樣很奇怪、很無聊。
    2022/01/16 11:41
  • 日本核災區食品解禁箭在弦上? 柯建銘邀綠委協商

    日本核災區食品要開放了嗎?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14日)邀集日本福島周邊食品相關議題會議。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近日福島食品相關議題引起各界關注及討論,民進黨籍立委也對此議題表示關心,柯建銘於今日即邀請黨籍立委進行討論,並邀請衛福部及農委會等相關官員到場,針對日本福島周邊食品之相關資訊、國內現行管制措施、檢驗量能及執行情形、以及國際趨勢及發展等議題進行說明。
    2022/01/14 15:47
  • 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 蔡英文提出一原則兩依據

    睽違兩年的「台日經貿論壇」昨再次召開,聚焦日本食品是否解禁議題。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今(12日)於民進黨中執會強調,絕對會以幫國人健康安全嚴格把關為原則,以國際標準、科學證據為依據,來面對日本食品進口議題,以及後續的雙邊協商。她表示,「我們也要充滿自信,更進一步參與像CPTPP等高標準的國際經貿體制,讓台灣走向世界。」
    2022/01/12 17:44
  • 加入CPTPP 蘇貞昌:不會以任何交換條件做申請前提

    台灣近日正式申請加入CPTPP,外界關注是否會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說,政府不會以任何交換條件做申請的前提,而且日本外相也公開表明歡迎,並表示不是用福島食品做交換條件。
    2021/09/24 10:23
  • 加入CPTPP 陳吉仲:與日充分溝通談核災區食品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申請加入CPTPP過程中會與日方就日本核災區食品充分交換意見,目前只剩台灣與中國未開放福島等5縣食品。他並認為,應針對高風險產品予以高強度管制,而不是對區域加以管制,才能確保食安。
    2021/09/23 13:26
  • 台灣申請加入CPTPP 學者:走出大膽且必要的一步

    台灣已遞出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申請,中經院台灣WTO中心資深副執行長李淳肯定「終於走了大膽而且必要的一步」,但想拿入場券,仍必須面對日本核災區食品、農產品限制等2大挑戰。
    2021/09/23 06:11
  • 參與CPTPP恐受公投影響 外交部向日方釐清

    反日本核災區食品公投過關,日本表示恐影響台灣參與CPTPP。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指出,正在向日方尋求澄清,但希望台灣爭取參與CPTPP不會受到單一議題的影響。
    2018/12/17 13:13
  • 反核災食品公投過關 柯文哲:證明台灣民主不成熟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8日)說,如果要禁止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到台灣,政府應宣布,禁止國人到核災區旅遊,因為到當地吃的就是核災區食品,「所以這是unreasonable(不合理)」。
    2018/12/08 20:49
  • 台日協:日理解公投結果 仍盼解禁核災區食品

    台日經貿會議今天落幕。台日協副秘書長林慶鴻表示,日方在會中希望台灣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但也理解上週公投的結果;台方則回應,後續將依照公投結果處理。
    2018/11/30 17:15
  • 安倍到訪 中國仍未同意放寬核災區食品進口

    日本共同社報導,針對備受關注的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限制,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面後說,中方表示將基於科學評估「積極考慮放寬」。
    2018/10/26 14:27
  • 安倍訪中會習近平 強化經濟合作成主軸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啟程訪問中國,日媒分析指出,日中雙方此次將以強化經濟合作為主;至於中國會不會依日本期待,放寬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限制,是一大焦點。
    2018/10/25 10:43
  • 日食品管制遭疑鬆綁? 林聰賢:國際標準能抗拒嗎

    藍委質疑為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可能會解禁日本核災區食品。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說,國際標準「可以抗拒嗎?」他也是消費者,「自己不吃的,不會給民眾吃。」
    2018/03/15 18:13
  • 禁日核災食品 監委要查報驗機制是否落實

    台灣暫停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監察委員張武修、楊美鈴今天申請自動調查,了解台灣對日本食品輸入相關報、查驗管理機制是否確實執行。
    2018/03/06 11:24
  • 核災區食品是否解禁? 陳時中:沒有任何計畫

    日本核災區食品是否解禁,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目前沒有任何計畫,一切照著原來步調走。
    2018/02/21 16:32
  • 核災食品是否解禁? 環團指政府管制脆弱

    日本核災區食品是否解禁引關注,綠色消費者基金會董事長方儉今天說,台灣對於輻射防護的管制非常脆弱,呼籲政府應先了解國際標準、法規是什麼,「才有脈絡知道怎麼做」。
    2018/02/21 15:57
  • 日核災區食品傳過年解禁? 政院:無時間表

    媒體報導,最快農曆過年時,台灣就會開放日本福島等五縣核災區食品進口。對此,行政院今天重申,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沒有時間表,仍以國人健康為第一考量,參考國際標準等原則處理。
    2018/02/02 16:52
  • 是否解禁日核食 謝長廷強調勿陷意識形態

    台灣是否解禁日本核災區食品仍無定論,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談到此事時強調,台灣號稱最尊重貿易自由與最根據科學,跟著意識形態是非常不好的,應該有自己的決策。
    2018/02/02 11:35
  • 日本核災將屆7年 核食大事你記得幾件?

    日本核災發生近7年,核災區食品事件挑動民眾敏感神經,衛福部試圖公開討論核災區食品解禁,多次公聽會卻胎死腹中。儘管輻射陰影揮之不去,但台灣人對日本進口食品的喜愛不減。
    2018/02/02 11:05
  • 管制福島5縣食品 專家認為有盲點

    日本核災區食品是否解禁引關注,參與風險評估的學者指出,禁止輸入福島5縣市食品,反可能遺漏高風險的食品,將來若調整日本食品管制政策,應逐步進行並多溝通。
    2018/02/02 11: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