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日本人力 結果共14筆

  • 不跳槽沒希望!日本上班族「千萬人轉職潮」

    日本獨特的「終身雇用制度」正快速崩解。日本總務省統計,2022年「轉職申請者」為968萬,創下新高,2023年不排除超過1千萬人。根據日本人力銀行調查,轉職者主要年齡為18至26歲,大型企業出走率也增加。日本薪資結構改變,終身雇用對收入反而不利;年輕族群也希望多方嘗試,透過不同職場、職務,尋找自我價值與成就感。
    2024/01/25 19:58
  • 一起打球吧!大谷翔平送6萬手套 日本小學生收新年禮物

    轉戰洛杉磯道奇隊的日本棒球巨星「大谷翔平」,這個季後除了簽下運動史上最大合約;還接了精品手錶和日本人力派遣公司,拍攝全心廣告。而且為了鼓勵小朋友接觸棒球,大谷還自掏腰包,捐贈六萬多個棒球手套到日本所有小學,甚至連離島、或是一人小學,都獲得來自大谷的新年賀禮。
    2023/12/31 16:55
  • 日圓狂貶年輕人出走外國「當日勞」 人手不足問題恐加劇

    日幣兌主要貨幣大幅下跌,越來越多日本人打算前往外國工作。《日本經濟新聞》指出,日本人申請打工度假的件數是過去的2倍,跟新冠疫情前相比,在人力銀行網站搜尋海外工作的人也大幅增加。不只是高技術人才,一般勞工也開始想前往海外淘金,使日本面臨人手不足的處境。
    2022/12/29 17:12
  • 上班族跳槽怕曝光 日本「跳槽專車」秘密面試

    您是否也經歷過找新工作時擠不出時間面試,或是得要偷偷摸摸地進行呢?日本人力仲介商推出「跳槽專車」,通勤路上就能與企業線上面試,讓上班族省去向現職單位請假、找藉口的尷尬時刻。而日本致力推動彈性與友善的勞動環境,今年2月日本民間團體發起性平連署,要求刪除履歷表性別欄,獲得廣大支持,日本政府因此同意連署請求;民間企業更加碼,主動取消履歷表大頭照,姓名欄只需要填寫姓氏。
    2020/12/24 19:54
  • 日本防疫新法寶 萌宅配機器人使命必達

    現在日本和南韓出動防疫新科技,首爾智慧公車站,量完體溫才能進入,站內備有消毒器和紫外線殺菌機,號稱能擋下99%病毒,東京人外出想吃美食,只要用手機下單,宅配機器人會立刻取貨,再送達指定地點,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也解決日本人力荒.
    2020/08/15 19:41
  • 免面試即上工!日本人力App憑星等求職

    時下很興盛的「共享商機」,現在也運用到了求職、求才之上。日本一款人力媒合App,讓配合過的資方與勞工在網路上互相留言、給分,以互評與星級機制取代傳統的履歷表;應徵時,僱傭雙方不必透過面試,直接在網路上條件媒合,配對成功後,勞方即可立刻向企業主報到上班,替業主省去一一面試的時間,員工也可以選擇當天現領薪資,簡化人力需求過程,以此解決勞動力不足問題。
    2019/10/16 20:07
  • 日本拚夜間觀光 外籍飯店人才首場檢定

    日本為迎接今年世界盃橄欖球賽,及2020東京奧運,大拚經濟發展夜間觀光,知名東京新宿御苑,拉長營業時間到晚上,供遊客夜間賞櫻並觀賞日本能劇。但事實上日本觀光面臨最迫切的問題,不是遊客不來,而是人手不足,預計飯店業人力缺口五年後將達到10萬人;為擴大召募飯店業外籍勞工,展開首場相關技能檢定測試,只要通過幾乎是保證與日本員工同樣薪水,吸引七百多人報名。
    2019/04/15 19:50
  • 搬行李更輕鬆 日本機場人員穿「動力輔助衣」

    赴日觀光的遊客人數屢創紀錄,為了幫機場人員減輕搬行李的負擔,日本航空在這個月,最新導入了一種叫做「動力輔助衣」的裝置,讓人員能花較小的力氣搬重物,還能提升作業效率。而這種輔助裝置,不只運用在航空領域,現在還廣泛運用在農業、看護、圖書館,甚至是天災重建;專家預測,在日本人力不足和高齡化的趨勢下,有助納入女性與高齡勞動力的動力輔助衣,市場規模預計會在2025年,突破一千億日圓!
    2019/02/13 20:13
  • 職場新鮮人「五月病」 日本多年專有名詞

    日本人力短缺危機還沒解決,現在還得對付「五月病」,也就是日本社會新鮮人在每年4月進入新公司後,到了5月卻出現容易疲倦、提不起勁等環境適應不良的情況;因此現在有企業用平板和手機APP解決員工的疑難雜症,降低離職率留人;另外還有企業想出了新的徵才戰略,那就是從自家員工的人脈下手,尋找有沒有正在其他公司上班,卻想換工作的潛在人才!
    2018/05/11 19:05
  • 召喚女力重回職場 全職媽媽改當運將

    日本人力吃緊的情況在各行各業浮現,不過現在地方企業也動起來,像是九州小倉一間業者就開發出一台「醫療機器人」,不但能幫銀髮族做健康管理,還能在家透過螢幕遠端看醫生;另外,名古屋一間醫院也即將要進行一項測試,也就是讓機器人代勞在院內做運送藥品的工作;大分縣一間計程車公司則幾乎都雇用已經做媽媽的女性來當司機,她們親切體貼的接送服務也幫公司累積了不少固定客戶!
    2018/01/10 21:19
  • 淺草雷門人力車來了! 現身台北街頭免費搭

    台北街頭出現了三位日本人,穿著傳統服裝拉著人力車四處跑,而且免費讓民眾搭乘拍照,吸引不少路過群眾圍觀,會這麼招搖,除了想宣傳日本文化,也希望能透過這樣的方式,一舉進軍東京奧運的開幕典禮,而且除了台灣,他們從日本出發,還到了大陸,接著還準備要環遊世界,用徒步的方式,沒有任何金援只有存款,希望能讓世界看見。
    2016/12/02 18:52
  • 重視「人」的價值 日產汽車逆勢成長

    全球最大車廠,是日本的豐田汽車,但您知道日本的第二大車廠是誰嗎?答案是日產汽車,日產汽車在90年代一度負債兩兆日幣,面臨倒閉危機,不過現在卻在全球佔有6%左右的市佔率,在2012年日幣走強和日本人事費用居高不下的狀況中,日產汽車逆勢成長的關鍵,和「人力」脫不了關係。
    2013/01/25 22:20
  • 日本人力車現身台北 藝術家當車伕

    您看過日本街頭的人力車嗎?傳統日本車伕拉車,很有一種復古的氣氛,現在在台北也搭得到,這是位在公館的寶藏巖國際藝術村,日籍的藝術家自製一輛人力車,自己當車伕,免費載民眾趴趴走。
    2011/01/08 16:47
  • 新流感疫情升 日恐2555萬人染病

    H1N1新流感疫情,出現捲土重來的趨勢!日本的厚生勞動省預估,日本每5個人裡,出現1位H1N1病例,這個消息讓不少日本人相當緊張,尤其是在醫療現場的醫生、護士,更擔心現有的人力和設備,恐怕很難有效控制疫情擴散;而日本的鹿兒島縣和兵庫縣,下午分別傳出一起新流感死亡病例,讓日本的新流感死者,快速累積到7個人。
    2009/08/29 17: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