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小垃圾山高雄餐飲龍頭倒閉牛奶大家源正妹補班日新竹連假
  • 搜尋:

    日暈 結果共24筆

  • 花蓮地震/嘉明湖驚見日暈「地震前也有」 氣象署曝出現時機

    403花蓮地震全台有感,有民眾在地震前一天(2日)PO出天空美景,只見太陽被一圈彩虹圍住,是罕見的日暈景象。貼文曝光後,有網友在底下留言:「日暈,可能代表不好的天氣預兆」卻未料隔天就發生嚴重地震,被網友稱為預言家。而今(5)日有山友登上嘉明湖時竟發現再次出現「上帝之眼」,而氣象署說明,日暈為常見的光學景象,由高層的捲雲組成冰晶,經過陽光散射產生,天氣晴朗時較有機會看到。
    2024/04/05 15:09
  • 太可怕!地震前一天藍天現「巨型奇景」 驚是不好預兆:時空旅人

    神預言?台灣花蓮今(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全台均感受到劇烈搖晃,有民眾昨(2)日拍下天空「1美景」,底下就有網友留言直指「可能代表不好的天氣預兆!」沒想到一語成讖,今天果然發生嚇壞大家的強震,其他紛喊「預言家!」
    2024/04/03 13:25
  • 颱風前夕武陵農場出現「七彩日暈」美景 遊客目睹超驚豔

    卡努颱風來襲前夕,台中市和平區武陵農場上空昨天中午出現罕見「日暈」奇景,讓遊客驚豔,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今天表示,這是大自然光學物理現象,如同七色彩虹。
    2023/08/03 15:19
  • 夢幻彩虹雲現身 罕見天文景象日人搶拍

    日本昨天出現罕見天文景象,天空出現有如七色彩虹的美麗雲朵,讓民眾好驚喜,專家表示這是「日承」現象,是日暈的一種,天氣好才容易出現,看到它的人非常幸運。
    2020/06/27 12:03
  • 日暈奇景連兩天屏東現蹤 民眾直呼「好美!」

    13、14日兩天,屏東出現特別的日暈現象,只要民眾在中午時分抬頭,幾乎都會看到太陽外圍,有一大圈彩色弧形,相當壯觀,民眾除了用手機紀錄,也有攝影達人,拍下觀音神像頂ˊ著日暈的照片,引起熱烈討論。
    2020/04/15 21:02
  • 情人節現日暈美景 一圈七彩光環民搶拍

    今天是西洋情人節,從中午開始抬頭看中南部的天空,發現一大圈的七彩光環包圍著太陽,原來這是日暈,民眾紛紛拿起手機拍下難得一見的美景。
    2020/02/14 21:49
  • 好美!花蓮出現日暈 客機劃過宛如一箭穿心

    花蓮今天高溫炎熱,前花蓮氣象站主任陳世嵐上午偶然看見天空出現日暈,隨即拍下,正好一架客機劃過日暈圈,留下一道白色痕跡,宛如「一箭穿心」。
    2019/07/16 16:12
  • 難得一見!「日暈」奇景台東現身 巨大彩虹圈圈環繞太陽

    台東市今(28日)天氣晴朗,早上11點左右,有民眾看天空中出現這個美麗的景象,七彩的大圓圈繞著太陽,看起來就像個漂亮的「日」字。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分享網友的照片,說明這是個「清晰又完整的22度暈」。
    2019/04/28 13:21
  • 墨西哥市出現罕見彩虹日暈 彷彿天使降臨

    週末墨西哥市出現罕見的日暈景象,不少民眾忙著搶拍美麗的畫面。
    2018/07/09 07:26
  • 澎湖出現難得一見的日暈 民眾嘖嘖稱奇

    澎湖今天艷陽高照,還出現難得一見的「日暈」景象,上午10時過後,大太陽外圍出現2道彩虹光圈,然後在近午時分消失,令不少民眾嘖嘖稱奇。
    2018/06/29 17:20
  • 天空現極罕見「幻日環」!鄭明典:台灣恐僅此一張

    你也有看到這極罕見的景象嗎?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31日在臉書轉貼一張,來自文大大氣系劉清煌老師的「日暈」照片,鄭明典解釋,這是以太陽為中心的圓,並是常見的22度暈,但特別的是,在太陽右側有一圈淡淡的光圈,稱為「幻日環」,更說這景象「極端罕見」,「或許台灣只有這唯一一張」!
    2017/03/31 18:00
  • 佛祖發光?陸武漢驚見日暈奇觀 民眾搶拍

    有人曾經在夢裡遇見佛祖發光,是吉祥的徵兆,大陸近日出現佛祖發光的難得「聖蹟」,吸引民眾搶拍!
    2016/01/28 16:15
  • 內蒙古-58度急凍 現七彩「日暈」奇景

    霸王寒潮持續在大陸發威,內蒙古冷極村再創-58度低溫,冰霧包圍村落太陽光在冰晶的折射下,出現了七彩的「日暈」奇觀美不勝收,這波寒潮持續往長江以南蔓延,許多高速公路封閉交通受阻,甚至有迎親車隊受困雪中差點結不了婚。
    2016/01/24 11:26
  • ​「旱」事! 台師大:梅雨季「天數少1/4」空梅恐增

    近來日暈現象頻頻出現,各式俗諺也紛紛被提出來,有的說可能半夜三更會下大雨,還有的說可能是代表大旱即將到來,對此氣象專家認為其實這都不一定,倒是可以確認的是,台灣近幾年來梅雨季降雨天數減少,台師大與美國學者共同發表了份報告,內容指出由於全球暖化影響,台灣近30年來梅雨季降雨天數少了1/4,雖然降雨強度仍有增加,但降雨強、挾帶的泥沙也多,對於水庫進帳沒有幫助
    2015/03/31 22:17
  • 出現「日暈」有望下雨? 清明假期好天氣

    嘉義以南的天空紛紛出現「日暈」現象,仰頭一望,可以清楚看到一大圈光環包圍著太陽,十分耀眼,讓民眾驚呼連連,但出現日暈是不是就代表著要下雨了呢?台灣水庫是不是有望解解渴呢?一起來看看!
    2015/03/30 20:35
  • 好美!七彩光環掛天空 南台灣「日暈」民搶拍

    住在南台灣的民眾,是不是也發現今日的天空很特別呢?上午10點開始,嘉義以南的天空,出現了「日暈」現象,仰頭望,可以清楚看到一大圈的七彩光環包圍著太陽,十分美麗!這光暈持續3、4個小時,讓民眾驚豔,紛紛拿起手機拍照,並瘋狂上傳與好友分享,到底怎麼一回事呢?一起來看看
    2015/03/28 19:19
  • 天然呆正妹 號召親友暈倒快閃

    網路最近爆紅的天然呆OL正妹,因為在一支宣導影片裡,跟著演員一起假裝昏倒而意外走紅,她自己號召親友,在假日暈倒快閃,要喚起大家對突發意外的重視。
    2013/11/17 21:29
  • 「太陽外一圈彩虹」 彰化出現日暈

    彰化天空出現環太陽的「日暈」景象,不少路人驚呼,大白天看到「太陽旁邊有一圈彩虹」,民眾驚奇實在少見。
    2013/07/22 12:56
  • 彩虹圍住太陽!捲層雲折射 高雄現日暈

    高雄市今天中午抬頭往天空看,會發現太陽周圍有一圈彩虹,相當漂亮,不少人停下車子多看兩眼,其實這是自然現象日暈,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形成原因跟緯度、氣溫都沒有關係,而是跟雲有關,因為當時太陽附近出現了由冰晶組成的捲層雲,透過折射或反射,剛好形成日暈,機率相當的小。
    2013/07/02 16:50
  • 馬辦開張日 蔡英文巧遇「日暈」

    馬總統尋求連任的辦公室「台灣加油讚」,早上請到辣妹熱舞,熱鬧開張,藍營縣市首長包括胡志強、執行長金溥聰都現身誓師輔選團隊起跑;巧的是,同一個時間,蔡英文下鄉到苗栗,剛好遇上「日暈」現象,太陽被光環包圍,整整半小時,現場蔡英文支持者高呼,天有吉兆,蔡英文當選。
    2011/06/12 18:20
  • 彩虹環繞太陽! 宜蘭日暈天文奇觀

    不知道宜蘭的民眾有沒有發現,28日中午時,天空中出現了一個天文奇景!太陽被七彩光環包圍,而且還持續了2個小時,其實從科學的觀點,日暈只是單純的光學現象,只要高溫加上濕度增加,就會出現這樣的天文現象。
    2010/06/28 22:44
  • 迎媽祖望見日暈 信徒嘖嘖稱奇

    你見過日暈嗎?台南市一家廟宇,在媽祖誕辰時迎神明遶境,近萬名信徒一起看到天空出現罕見的日暈現象,大家嘖嘖稱奇,頻頻拿起相機猛拍。
    2009/05/01 13:45
  • 媽祖遶境/媽祖遶境現日暈 信徒跪拜:好兆頭

    大甲媽祖遶境第一天,就在通過台中縣和彰化縣交界時,天上突然出現日暈景象,有信徒當場跪下來,向天膜拜,直呼是好兆頭,而在行經路程中,鑾轎遇到喪家依照習俗,還會由36執士護衛神轎,當快閃族。
    2008/04/06 19:21
  • 誤當雞母珠 老翁七日暈下肚險死

    草藥不可以亂吃,小心吃出人命,一名76歲的老先生自己摘取野生草藥,誤把「七日暈」當成「雞母珠」服用,結果全身黃疸,差一點沒命,中醫師說其實兩種草藥都有毒,不可以隨便服用。
    2005/07/10 12: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