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條追思紀念會約會單親媽媽黃金徐巧芯老公男友鄭華娟居家LINE
  • 搜尋:

    日式老屋 結果共10筆

  • 監獄官員宿舍變身!日式木屋藏美食.和服店

    鄰近永康商圈,喧鬧的都市中,藏著一塊淨土!這處園區擁有整排日式老屋,獨特的木頭建築風格,結合庭院造景,就像是一秒來到日本京都,其實這裡前身是台北刑務所官舍,也就是監獄管理人員的宿舍,如今老屋翻修後煥然一新,吸引餐廳、和服店、文創品牌進駐。
    2023/10/03 19:04
  • 秒飛京都!北中南8個山林秘境 上帝的部落、武俠片場景

    疫情關係導致都不能出國,想要秒飛京都就一定要收藏這篇啦!台灣的自然風景美不勝收,之前還有許多外國旅客慕名而來,這次精心整理了8個台灣絕美山林秘境,一邊散步一邊吸收芬多精好愜意!有「上帝的部落」美稱的司馬庫斯、日式老屋即視感的豆留森林,絕美秘境一次看!
    2022/04/03 14:32
  • 百年日式老屋慘燒毀!嘉市玉山旅社發生火警 幸無人受傷

    嘉義市消防局今天凌晨0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北門驛車站前的玉山旅社起火,火勢吞沒周遭房舍,7棟房屋陷入火海,幸無人受傷,起火原因待調查。
    2022/03/13 09:49
  • 拍照看這! 「日式老宅、廢棄倉庫」網美咖啡店

    想拍網美照有新去處,台北市文化局這幾年推動老屋改造成就不少案例,其中在陽明山上一間82年歷史的日式老宅,搖身一變成為文青咖啡館,另外在台北市文山區,也隱身一間由荒廢20年的舊倉庫,改建而成工業風咖啡店,創造新商機。
    2020/01/26 12:12
  • 無預警拆老屋 高市水利局違文資法

    高市府輔導旗山大溝頂住戶搬遷,擬拆除旗山分局的日式老屋做安置,遭民眾批評不重視文化資產,拆除工程緊急叫停。市府水利局副局長韓榮華今天表示會配合文資法補正程序。
    2017/09/19 02:36
  • 新景點!淡水「多田榮吉故居」年中開放參觀

    淡水又有新景點囉,而且還是保留相當完整的日式古蹟!
    2016/01/05 20:08
  • 用一頓飯時間「環島旅行」 超驚艷蟹黃水煮蛋

    近年來文化局為了維護台灣舊時代留下的老屋建築,開始與民間合作建案,將日式老屋重建再利用,像是最有名的青田七六、開幕甫一年的樂埔町,店家網羅全台各地的小農食材、結合日法料理打造出許多令人驚豔的創意佳餚,搭配秋節推出期間限定的套餐,要讓饕客在老屋用一頓飯的時間環島旅行。
    2015/11/30 23:02
  • ​破舊官舍重生!隱身北市街角 日式老屋成人氣餐廳

    (網路新聞中心/記者馮珮汶台北採訪報導) 隨著時代變遷,高樓大廈一棟一棟的蓋,城市樣貌年年都更新面貌,但在某些小角落其實還存在著早期的樣貌,走過多年歲月還能看見當年生活的足跡,2013年文化局邀集民間企業投標,推動「老房子文化運動」,終於在今年年初時,首間完成修復的日式宿舍對外見客了,原本是日式宿舍,現在搖身一變成為日法創意料理餐廳,讓民眾可以前往品嘗道地的料理、在城市中也能慢活的放鬆身心
    2015/03/16 18:03
  • 日據古屋翻修重整 變身人氣新景點

    位在花蓮市區,一整排超過70、80年日式老屋宿舍,雖然被列為古蹟,但原本殘破不堪的模樣,實在很難吸引遊客上門參觀,不過現在經過重新翻修、規劃,打造出復古的日式風情,前立委蕭美琴甚至還在當地租下一間老房子,改建成餐廳,也讓這些老舊宿舍,一時之間成了觀光景點。
    2011/02/07 19:51
  • 薔蜜秋颱/不敵薔蜜! 日將軍府屋頂被掀開

    薔蜜颱風挾帶的風勢、雨勢強勁,被當地列為古蹟的日式老屋宿舍,被摧毀的殘破不堪,其中超過70年歷史的日據時代將軍府,一直爭取不到經費修繕,結果不敵颱風,屋頂整片被掀開。
    2008/09/28 18: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