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佳嬿風俗店下雨國旅花蓮地震民歌網路江國賓產業情侶
  • 搜尋:

    日式建築 結果共60筆

  • 標誌建築改造成東京旅館 結合匠人精神與自然景致

    日本建築講求融合自然環境,因此木材成為最常見的建材。東京也出現不少以木造建築為主,將內外景致結合的精品旅館。運用幾乎失傳的傳統木匠達人手藝,讓來到東京的民眾,也能感受獨特的日式美學。
    2024/03/12 12:54
  • 「隔離」靜謐! 百年療養所宿舍化身餐廳

    藏身在台北市區,有兩棟日式建築,完整保留當時日治時期的格局。這裡是日治時期收容肺結核病患的療養所,還有醫生宿舍。如今在經過重建後,變成了一個都市秘境,讓民眾可以吃飯聊天。
    2023/11/16 15:41
  • 五月天阿信喊讚!正妹女團曬超美制服Look 訴超甜閨密情

    五月天阿信力挺的全新創作女團「BOOM!怪物星人」,由溫妮、郁采真(小V)、魏嘉瑩(小魏)及琳誼組成,日前推出抒情主打〈Still Love You〉,傳遞專屬女孩們的閨密之情,MV更飛往日本鐮倉取景,4人難得換上高校制服入鏡,在豔陽藍天、無際海灘、日式建築、天橋等場景,呈現青春氣息。
    2023/11/16 11:43
  • 誰說警局都很醜? 新北5大最美派出所讓你耳目一新

    社會大眾對於派出所的刻板印象總是冷冰冰的水泥建築,但其實在新北市之中就有5座外觀特殊、極具設計感的派出所,今年走春出遊如果還沒有想法,不妨來一趟新北市最美派出所巡迴之旅吧!
    2023/01/24 16:00
  • 看一本書.起一間厝 屏東爸用18年打造「家族樹」

    屏東枋寮有一棟兩層半樓高的白牆日式建築,房子從構想、畫設計圖、選料、立柱、上樑,都出於「素人建築師」楊三二之手;他不懂日文,卻靠漢字和圖解鑽研日文書,按照日式工法,徒手蓋出了一棟「全榫接」的木造房屋。導演蘇鈺婷堅持跟拍10年,將楊三二的故事帶向世界舞台;紀錄片《家族樹》這個月在釜山國際影展(BIFF)全球首映,更入圍「超廣角紀錄片競賽單元」。從2004年開始讀一本書、動手蓋一間房,楊三二追夢築屋至今已邁入第18個年頭,一家人挺過經濟困境、無懼旁人眼光,雖然房子還沒完全蓋好,但「家」的模樣早已形成。
    2022/10/28 20:00
  • 日建築師操刀!打卡台南最美8層樓冰店 純白清水模美翻

    台南又有全新網美店啦!新開幕的「8層樓高絕美冰店」,使用純白清水模建築+大片玻璃牆,是由日本新生代建築大師操刀,外觀整體質感爆棚,5樓還有綠意盎然的天空花園,在這裡吃冰淇淋、甜點實在太享受~喜歡日式建築和冰品的你們,絕不可錯過!
    2022/10/03 22:49
  • 別再只去阿里山!台灣小京都和獨家監獄導覽 嘉義新選擇

    嘉義別再只知道阿里山!嘉義市區不但有全台最大的日式建築群,讓你一秒置身京都,還能體驗全台唯一帶你逛監獄的行程。想拍美照的話,以鳥巢為概念設計的「月影潭心」和森林系網美必拍的「森林之歌」營造出隧道幽深的境界,都是你去嘉義的新選擇!
    2022/08/04 16:00
  • 屏東百年歷史建築 整修完成後利用率卻偏低

    屏東市的“勝利星村”,近年在陸續整修完成,並移轉民眾經營後,由於日式建築的外觀,加上69棟97戶龐大的數量,已經成為屏東市最重要也最具特色的景點,假日常吸引大批外縣市遊客前來朝聖,但是同樣在市區,有一棟更具有代表性的歷史建築在整修完成後,竟然繼續大門深鎖,讓民眾無緣親近,那就是“屏東縣長官邸”。
    2022/05/05 21:39
  • 「你是山寨版」!北投拉麵夯 「滿」字輩互槓

    台北市北投有豐富的溫泉文化,放眼望去還有各種日式建築,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朝聖,但現在不只泡湯夯,「吃拉麵」也變成旅遊行程之一,時常開店前就大排長龍,老字號拉麵店跟網美拉麵店,民眾都各有所好!
    2022/04/16 13:35
  • 彰化南瑤宮4間在地人必吃美食! 脆皮素肉圓、Q彈麻糬

    2022大甲媽祖遶境的第一站,就是彰化南瑤宮主祀媽祖,早年是台灣中部規模最大,信徒最大多的媽祖廟,且閩南式建築架構融合日式建築,及西洋的柱廊外貌,為彰化裝飾藝術最精緻的寺廟,虔誠跟拜也別忘了打卡必吃的美食!這次整理了4家在地人激推的小吃,超特別的脆皮素肉圓、必買名產麻糬、正宗大馬料理及在地人宵夜首選的焢肉飯。
    2022/04/03 15:07
  • 不只有古蹟小吃嘉義市文創咖啡店竄起 情侶約會新聖地

    想到嘉義市,除了隨處可見的日式建築,以及各種小吃美食,其實還有一項隱藏版的特色,就是全台咖啡店密度第二高的都市,因此不少文創咖啡店,融合老建築以及自行研發的創新甜品,也成了不少年輕人,造訪約會的最佳選擇。
    2022/02/13 23:35
  • 走進光陰的故事!左營老眷村重建 開放「穿軍服」拍照

    高雄左營老眷村改建成海軍文創園區,保留早期日式建築,除了將眷村文化保存,還把過去美軍俱樂部的酒吧、餐館布置成展覽,開放讓民眾參觀,甚至把中山堂電影院,老戲院內的椅子,原汁原味搬進展覽,另外園區內還能免費體驗穿「海軍制服」拍照。
    2022/01/30 12:29
  • 總統府非日式風格? 德媒:山寨我們的

    台灣的總統府過去一直被認為是日式建築,但外媒德國之聲報導,總統府有「德國的影子」存在,說當時日本因為明治維新時期,留學生到德國學習,進而帶回文化,後來留德的日本留學生又被派來台,因此台灣的總統府有德國的風格。
    2021/12/28 18:17
  • 日式古蹟當「梅花樁」踩跳! 恐遭重罰2千萬

    被列為市定古蹟、位在基隆中正路上的「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近日有書店進駐,每到假日總吸引大批人潮。不過卻有家長帶小朋友闖入日式建築的紅磚束基地,還當成「梅花樁」在跳,誇張行徑不只會破壞古蹟,還恐怕挨罰,最高罰鍰是2千萬元。
    2021/11/08 18:14
  • 不滿「澆水」影響擺攤! 男持木棍追打女志工

    屏東潮州日式建築文化園區發生攻擊事件,一名女志工,遭附近擺攤的男子疑似不滿對方澆水妨礙他擺攤,竟然持長棍埋伏想追打女志工,還好女志工跑得快躲過,但男子一氣之下砸毀園區門窗,遭到員警依照恐嚇、毀損罪送辦。
    2021/01/23 19:42
  • 台北市區「偽遊日本」 逛市定古蹟如穿越京都

    現在流行「偽出國」,離島觀光客人數暴漲,但其實在台北市區也可以達到相同效果,到日式建築拍照打卡,彷彿穿越到日本京都,果然在週末假日好天氣,不少年輕人都到這些景點拍起網美照。
    2020/08/08 20:11
  • 國學大師「臺靜農」故居恐被拆 學者怒轟台大

    溫州街上集結許多日式建築,其中有一間是國學大師「臺靜農」故居,臺靜農不僅在文學、藝術方面,有很大貢獻,台大的招牌字體,更取自於他的書法集字,沒想到台大卻準備申請拆除執照,引發文化界不滿。
    2020/01/15 13:24
  • 不讓傳統消失!木造矮房「京町家」全新建造

    漫遊日本京都,許多外國遊客通常會被當地古色古香、充滿濃濃日式風情的「京町家」給吸引,不過隨著訪日外國觀光客人數,正式突破3千萬人次,身為熱門景點的京都,也掀起一波飯店建設潮,結果就是這種傳統的京町家,正以一天減少兩棟的速度,在消失當中。因此,現在除了行政單位積極想出對策,不動產商也率先動作,打造全新的「新建京町家」,從建築方法到外觀,不失日式風情,裏頭又裝設了現代家電設備,還沒蓋好,就吸引不少民眾上門看房!
    2019/02/04 20:16
  • 集集樟腦出張所成歷史建築 打造文創空間

    集集樟腦出張所完整的日式建築群見證當地產業興衰與轉變,日前獲審議通過登錄為歷史建築,未來全區修復與再利用,鎮公所將向中央爭取更多經費,打造藝文與教育等文創空間。
    2018/12/03 17:54
  • 台東客家學堂落成 賴清德盼傳承文化

    由日式建築改建的「台東客家學堂」今天落成。行政院長賴清德參加啟用典禮,他希望學堂能扮演客家文化傳承角色。
    2017/11/25 17:52
  • 俞大維故居案 北市提報國定古蹟中央審查

    溫州街22巷一處日式建築是否為「俞大維故居」備受討論。北市文化局今天召開文資會,文資委員認同具文資價值將提報國定古蹟,由中央機關文化部審查,彰顯建物崇高的文化價值。
    2017/10/18 14:17
  • 黑瓦白牆有門牌 美美日式建築竟是公廁

    300萬蓋的公廁太美,竟然讓很多人不知道是公廁!屏東潮州一個公有停車場,因為附近過去就有日式建築,公所後來花了300萬元,新建仿日式建築的公廁,但黑瓦白牆又是日式建築,還有門牌號碼,很多人誤以為是別墅或是住家,根本不知道是公廁。
    2017/09/08 12:03
  • 融合日式建築與採光藝術 光之館超夢幻

    日本新潟縣的特色民宿光之館,不只能住,也是一件藝術品,17年前由美國光影藝術家巧手打造,把光線變化和日式建築結合在一起,每個角落都能看到光線變化,欣賞多變的景致,連浴缸四周也被光束環繞,讓人完全放鬆,沉浸在藝術中,吸引不少遊客到此住一晚。
    2017/08/01 16:49
  • 手工桂花蜜配甜酒釀 花蓮「雪花冰」好文青

    隱身在花蓮巷弄的甜點店,酸然是日式建築,但在經過老闆巧手改造以及當擺上地設計師的作品後之後,整個煥然一新成為文青與復古兼具的小店。
    2017/07/28 21:40
  • 限定!氣墊樂園、水上闖關 飯店搶客出招

    宜蘭各大飯店,看準這一波旅遊旺季,針對親子客群推出不同類型的旅遊專案,有親子同樂的水上闖關活動,也有打造海洋世界的氣墊樂園,適合大人小孩一起玩,用包吃包住包玩的概念增加住房率。
    2017/07/11 17: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