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長灘島品牌黃子佼地震預言庭庭開刀房跑友朱海君離婚了嗎Lulu全聯
  • 搜尋:

    旌忠狀 結果共17筆

  • 「寶貝歡迎妳的到來!」 殉職飛官羅尚樺遺孀生了

    今年3月22日,我國空軍2架F-5E戰機在進行例行訓練時不幸發生意外,墜毀在屏東外海,造成2名飛官潘穎諄和羅尚樺不幸殉職,其中羅尚樺的妻子張秀宇當時已懷有身孕,寶寶在今(29)日下午出生。
    2021/09/29 19:27
  • 烈魂永留藍天!F5編隊飛行 送別飛官羅尚樺

    上個月22日發生的F-5E擦撞失事意外,軍方今天在台東志航基地,替殉職飛官羅尚樺中尉舉辦公祭,總統蔡英文到場頒發褒揚令、旌忠狀還有獎章,追晉少校;不過失蹤的潘穎諄上尉,至今都還沒找到,他的妻子沉痛表示,就算丈夫真的罹難,也想再見他最後一面,也喊話軍方不能公祭結束後,就停止搜救。
    2021/04/10 12:41
  • 黑鷹失事公祭14日舉行 幻象將展示悼念隊形

    黑鷹直升機2日在新北失事,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人殉職。軍方今天表示,14日將在松山基地指揮部舉辦公祭,除了棺木覆旗、追晉軍階、頒發褒揚令與旌忠狀外,將有4架幻象2000戰機衝場,以「缺席隊形」編隊,悼念殉職人員。
    2020/01/09 15:45
  • 繆德生旌忠狀稱「積勞病故」惹議 國防部改規定

    退役上校繆德生旌忠狀載明「積勞病故」引起討論,國防部今天表示,相關規定不合時宜,未來因病或意外亡故者,將不再敘明原因,改為「服役期間曾獲頒勳獎章」。
    2018/03/30 12:30
  • 繆德生旌忠狀載積勞病故 賴揆:重要是「旌忠」

    退役上校繆德生旌忠狀載明「積勞病故」引起討論。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說,不要去否定國防部的好意,重要的是國防部給了「旌忠」這2個字,至於為什麼寫積勞病故,這他不清楚。
    2018/03/23 14:14
  • 旌忠狀載明積勞病故惹議 國防部:符合規則

    退役上校繆德生旌忠狀載明「積勞病故」引起討論,國防部澄清,根據核頒規定,因繆德生「已退役」且在役間曾獲「一星忠勤」勳章,並非外界誤解的亂寫,過程也與家屬溝通並獲得同意。
    2018/03/22 17:40
  • 繆德生「積勞病故」? 軍頒旌忠狀用詞惹議

    退役上校繆德生今年二月底因為反對軍人年改,闖進立法院進行抗議時意外墜樓重傷過世。今天上午家屬舉行公祭,各個軍事團體都來送他最後一程,前總統馬英九和國防部長嚴德發等人也都親臨致祭。不過國防部頒發的旌忠狀,過世原因卻寫「積勞病故」,對此國防部解釋,旌忠狀上的致詞只是「按規定的表達方式」,一切合乎規定。
    2018/03/22 12:33
  • 繆德生公祭 國防部核頒旌忠狀

    退役上校繆德生公祭今天上午舉行,國防部長嚴德發、退輔會主委邱國正等人到場致意。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說,繆服役間曾獲「一星忠勤」勳章,已核頒旌忠狀,並協助家屬喪葬事宜。
    2018/03/22 10:43
  • 復興客機墜河/​殉職機師告別式 柯出席5分鐘致意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復興空難第2天,就公開感謝殉職機師廖建宗,拯救數10萬人命,但隨著飛安會公佈黑盒子內容,指向有可能是人為疏失,柯文哲(9日)出席廖建宗告別式,態度轉為低調,上完香停留不到5分鐘離開。不過廖建宗在空軍官校的同學到場致意,則是難過的掉下眼淚,軍方也派人送上旌忠狀到告別式會場
    2015/02/09 16:02
  • 陳年舊文逼楊念祖閃辭 立委:軍中內鬥

    馬政府第一任文人國防部長楊念祖,黯然請辭,但問題是楊念祖在國防部超過3年,才就任部長6天,便被爆料,立委認為是軍中派系爭卡位,鬥走部長,加上先前陸軍頒旌忠狀給洪仲丘挨批,國防部大動作澄清並不知情,也讓內鬥檯面化。
    2013/08/07 12:12
  • 陸軍自作主張? 國防部撇頒旌忠狀

    陸軍以漢光29號演習時,洪仲丘負責機動運輸有功,追頒「陸光乙種獎章」,並依規定頒發旌忠狀,只是到場的六軍團指揮官,沒穿軍服,被批不夠莊重,國防部強調這是陸軍自行決定頒發,國防部並不知情,暗指陸軍自作主張,洪仲丘的旌忠狀,衍生軍方互踢皮球。
    2013/08/05 11:43
  • 旌忠狀太隨便? 洪家親友踩軍方輓聯

    洪仲丘告別式場外,包括國防部長楊念祖、陸軍司令李翔宙等人送的輓聯,都被當成垃圾踐踏,而非懸掛靈堂,洪家一度不願接受的還包括旌忠狀,因為代表國防部前來的六軍團指揮官陳泉官,自己不但因為洪案被記過一次,穿便服也被批評不夠莊重。
    2013/08/04 18:35
  • 8月4日送仲丘!洪姊不捨哽咽 要弟弟放下

    洪仲丘案第31天,一大早,陸軍六軍團送來旌忠狀和獎章,追晉洪仲丘為中士,但洪爸爸說,家屬需要的軍方幫不上忙,而洪姊姊想到明天就是告別式,不捨的哽咽了。
    2013/08/03 14:43
  • 軍頒旌忠狀 洪父:放倉庫資源回收

    告別式前一天,陸軍六軍團,送來洪仲丘的旌忠狀和獎章,但洪爸爸說,家屬需要的,軍方幫不上忙,雖然收下旌忠狀,但洪爸爸私下表示,這些東西沒有意義,要放到倉庫,以後拿去資源回收。
    2013/08/03 09:48
  • 棄扁等馬 五指山官兵名銜牌紙糊

    國軍五指山軍人公墓,最近傳出許多新申請的塔位,上頭往生者姓名階級的名銜牌,原本應該是銅製的,卻換上紙條代替;原來是政黨輪替後,有2百多位家屬,不願塔位上有陳前總統的提名,現在搶著向軍方申請有馬總統署名的旌忠狀;軍方表示作業有一定程序,在趕工完成前,只好先用紙條當作替代品。
    2009/01/04 13:41
  • 軍機墜毀/殉職飛官 馬頒旌忠狀追晉上階

    陸軍AH-1W眼鏡蛇直升機,上個星期在例行訓練中失事墜毀,今天總統馬英九親自頒發旌忠狀,並且追晉駕駛喻建文為陸軍上校,副駕駛李黃宇為陸軍少校,表彰他們對國家的貢獻;只是家屬接受追晉時,還是難過舊泣不成聲,國防部長陳肇敏說,失事的原因還在調查,會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讓2位國軍弟兄有尊嚴的走。
    2008/07/20 13:04
  • 「旌忠狀」等8年 520後「馬上」辦

    只要是因公死亡或是生前曾獲頒勳獎章的國軍,在過世後都可以由家屬代為申請表揚一生的「旌忠狀」,只是由於過去8年的旌忠狀上的頒獎人都是陳水扁總統,這讓許多家屬暫停申請,而322馬英九當選總統後,就有許多人表示,將等到520後再提出申請。
    2008/04/03 13: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