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顏寬恒銀樓徐巧芯老公性犯罪荷爾蒙黃子佼壓力陳麗凌韓綜
  • 搜尋:

    旅館業 結果共349筆

  • 國旅還不夠貴?電價調漲恐帶動房價 每晚「加價5百到1千元」

    外傳電價將於今年4月調漲,用電1000度以上的大戶將面臨10%至15%的電價漲幅。若電價調漲,旅宿房價恐怕也將因此跟著上漲,預計每晚約上漲500至1000元新台幣。觀光旅館公會表示,觀光旅館業每年年底都會計算隔年房價,這次的電價調整也將被列入考量。
    2024/03/20 12:22
  • 餐旅缺工! 全國旅館盃盼競賽媒合就業機會

    全國旅館盃今天(11/30)在南投登場,超過200名參賽者,進行「整床、托盤」的比賽,而近年來旅館業面臨缺工問題,主辦單位也希望能透過競賽,媒合年輕人就業機會。
    2023/11/30 14:01
  • 花蓮旅館爆糾紛!客索百萬賠償 恐嚇「養小鬼下降頭」家破人亡

    今年7月暑假一名李姓男子和花蓮一間汽車旅館業者發生住宿訴訟糾紛,李男憤而不斷騷擾業者,並獅子大開口要求150萬元的賠償金,11月期間還兩度到旅館要找老闆,表示不會善罷甘休,李男的友人甚至恐嚇業者自己是降頭師有養小鬼,要是不給錢就要下降作法,讓業者家破人亡,嚇得業者立刻報警求救。
    2023/11/26 16:27
  • 拒絕服務奧客! 日本政府出手保護旅館業

    您或有親友從事服務業嗎?最怕遇到怎麼樣的客人呢?新冠疫情過後,觀光業復甦,接待的客人多了,消費糾紛跟著產生,當中「顧客騷擾」讓日本政府出手管理。顧客騷擾指的是過激的奧客行為,包括言語、肢體暴力、要求下跪道歉等等,在日本層出不窮;官方因此為旅館業制定政策,條列相關顧客騷擾行為,若符合條件,業者可拒絕提供服務。
    2023/10/11 20:00
  • 睜大眼!國慶連假錯訂非法日租套房 「這招」可拿檢舉獎金

    中秋連假剛過完,接著雙十國慶又將登場,今年的國慶煙火秀將在台中登場,有許多外縣市的民眾提前卡位,要在連假期間入住台中,台中市政府觀旅局也呼籲民眾,在挑選住宿時,一定要慎選經「政府機關核發旅館業」或「民宿登記證暨專用標識」的合法旅宿,才能保障居住的品質。
    2023/10/10 13:05
  • 開趴啦!汽旅「歡唱烤肉房」 飯店泳池烤肉趴

    中秋節烤肉節,中部有樂園和飯店業者,恢復疫情前烤肉派對活動,樂園推戶外莊園烤肉吃到飽,台中則是有飯店,辦頂樓泳池烤肉趴;還有汽車旅館業者,直接推出歡唱烤肉房,讓客人邊烤肉邊K歌,還有泳池能戲水,吸引團體客。
    2023/09/21 19:21
  • 飯店房間熱!「紅外線偵測異常」 冷氣斷電惹民怨

    許多民眾住飯店,喜歡把冷氣調低溫,不過有旅館業者透露,其實中央空調和家用冷氣有些不同,冷得比較慢,冷房效果差,稍微調低2、3度就好。但也有民眾抱怨,去住飯店,結果房間好熱,業者表示,客房內裝有紅外線偵測,沒有感應到活體溫度或動作就會自動切電,剛好當時空調感應器異常,才會讓客人一肚子氣。
    2023/08/27 19:54
  • 網咖包廂被當「旅館睡」開罰30萬!法院撤銷判處 原因曝光

    台中有間電競館設有獨立包廂、淋浴間,吸引不人專程上門體驗住宿,不過卻遭民眾檢舉有非法經營旅館業務,被台中市觀旅局開罰30萬元、勒令停業,業者不服提行政訴訟,法院衡量過後,認為原處分有誤,判處撤銷。
    2023/08/26 16:02
  • 噁噁噁!住汽旅住到「蟑螂屋」 摩鐵業者:噴消毒水

    台南市新營區一家汽車旅館近日遭到指控,房客入住後發現房間內處處可見大隻蟑螂,引起熱議。旅館業者則澄清,可能是因為最近持續下雨,旅館內角落潮濕,再加上噴灑消毒水,所以才會有蟑螂現身。衛生局已前去稽查,結果顯示環境整潔達合格標準。
    2023/08/16 19:12
  • 桃市府觀旅局率旅館公會訪九州,與福岡縣旅行協會簽訂觀光合作備忘錄,開創觀光新視野

    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率桃園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至日本九州地區推展桃園觀光旅遊,今(13)日於福岡市,在台北駐福岡經濟文化辦事處陳銘俊處長的見證下,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周柏吟局長、桃園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邱照進理事長與福岡縣旅行業協會真武祐一會長簽訂三方觀光合作備忘錄(MOU),未來將針對自由行、團體旅遊及修學旅行等客群,透過兩地政府單位、旅館業及旅行業等產業公協會間之觀光經驗分享、旅遊產品包裝及行銷宣傳等多面向合作,深化觀光旅遊交流,為桃園及福岡兩地觀光開創國際新視野。
    2023/07/14 15:29
  • 合歡山鳶峰觀星 360度圓頂遠端觀測天文台啟用

    南投合歡山鳶峰多了追星亮點!縣府投資三百萬打造了位於鳶峰星空平台的「圓頂遠端天文觀測系統」,在7月正式開放對外營運。
    2023/07/05 15:22
  • 遲遲未退房...三重21歲男陳屍旅館倒浴缸明顯死亡

    今(12)日下午2時許,新北市三重區正義北路某旅館業者見一名許姓男子入住之後,遲遲沒有退房,只好報案求助警方與消防人員,進入房間後赫然發現,改名男子倒臥在浴室內,已經明顯死亡未送醫,初步了解,現場沒有外力介入跡象,確切死因將有待後續釐清。
    2023/06/12 18:46
  • 不只能當房務! 飯店聯合徵才「調酒.DJ」吸睛

    萬豪集團展開聯合徵才,聚集超過20家飯店,職缺顛覆想像,不只有大家熟悉的外場人員、房務,還有調酒師、DJ,吸引不少高中生來嘗試,只是旅遊復甦也帶動旅館房價提升,其中觀光旅館業相較去年同期,平均房價成長約12.83%。
    2023/06/02 15:41
  • 遊客不是「凱子」!高雄稽查房價 這兩家超收挨罰1至5萬

    Coldplay酷玩樂團11月將到高雄開唱,兩天的門票秒殺,住宿一房難求,觀光局又再度展開稽查,城市商旅德立莊博愛館,價格超收將近20%,城市商旅真愛館,原價8500元,卻喊到1萬8千元,漲了一倍多,2家違反旅館業管理規則,遭觀光局開罰1萬至5萬。
    2023/05/19 19:47
  • 非法日租套房辯「不知法源無效」 北市重罰775萬元

    台北市觀傳局表示,今年非法經營旅館業,俗稱日租套房,至4月底已罰75件、金額達新台幣775萬元;且民眾就算主張不清楚法源並提訴願,仍無成功案例,呼籲勿以身試法。
    2023/05/08 22:26
  • 汽旅「兩條線」太驚喜! 男女無奈辯:不是我的

    開毒趴疑似太恍神,忘了退房,害自己被抓!台北市警方接獲旅館業者報案,房客住宿時間到了,還沒退房,就怕有什麼事情發生,會同員警進到屋內,卻看見一男一女恍神,地上還有笑氣鋼瓶跟氣球,甚至還有不明粉末,立刻拿出檢驗試劑,結果K他命毒品的檢驗,呈現「兩條線」陽性反應。
    2023/05/05 13:05
  • 飯店超前部署「不提供一次性備品」 他氣炸:誰帶濕毛巾出遊

    環保署在今年初預告「一次用旅宿用品限制使用對象及實施方式」草案,觀光旅館業及住宿業自7月1日起不能主動提供「一次性備品」,國內已有飯店超前部署,沒想到卻讓顧客氣炸怒批「誰出遊會帶著濕掉的毛巾啊」。
    2023/04/27 14:59
  • 新北摩鐵「2女疊屍」!高大成2點分析 驚曝可能死因

    新北市新店區今(23)日發生了一起雙屍命案!某旅館業者向警方報案,稱有房客在旅店內身亡,且當警消人員趕赴現場時,發現2名未成年女子竟以「上下交疊」的方式陳屍樓梯間,而一同入住的30歲洪姓男子,則是被警方發現於案發後倉皇離開。針對這起離奇命案,法醫高大成也分析了可能死因。
    2023/04/23 16:34
  • 全台縣市旅宿業管理績效出爐 7縣市未達甲等

    交通部觀光局今天公布去年地方政府旅館業及民宿管理輔導績效結果,其中新竹縣、台中市、屏東縣、雲林縣、嘉義縣、南投縣及彰化縣未達甲等。
    2023/03/02 17:17
  • 縮水!女控訂房8.2坪變5.9坪 怒轟「走路都難」

    一位陳小姐控訴,在agoda下訂一間台北的旅館,網站上寫房間有8.2坪,但他實際測量只有5.9坪,一家三口住進去,行李箱要關起來才能走,氣得向旅館及訂房平台反應,旅館業者致歉,表示是平台資訊錯誤,會全額退費,但陳小姐事後又發現平台疑似修改她的訂單。
    2023/02/14 18:17
  • 把旅館搞成垃圾場!台大營隊被罵「回嗆業者」 校方暫無回應

    有青年旅館業者於網路上投訴,台大管理學院營隊入住旅館,竟將房間搞得像垃圾場,甚至將架子和窗簾也弄壞,後續甚至號召網軍到Google刷負評,讓他氣炸表示對台大學生太失望。對此,營隊負責人也發布長文,針對6大爭議做出回應,直呼沒逃避任何責任,對於青旅在網路上發文的動機無法理解,更回控青旅老闆的回覆「帶有侮辱性字眼」。台大校方則表示,目前正釐清事件全貌,對此事暫無回應。
    2023/02/13 11:17
  • 旅館欠200萬管理費!住戶不滿 業者:已協調

    宜蘭礁溪一間旅館,設在社區大樓內,但遭社區住戶投訴,說旅館業者積欠200多萬元管理費,被法院查封、法拍,除了繼續營業,業者還撕下查封公告,疑似違法,但業者澄清,積欠費用已跟管委會協調,會分期付款,他們也沒有撕公告「只是遮掩起來」,而且在產權轉移之前,仍可繼續做生意。
    2022/11/05 17:54
  • 日本觀光業回暖 10/11起開放免簽自由行

    11號日本邊境全面解禁,開放個人行、取消入境上限、短期可免簽;國內旅遊津貼也同時開跑,補助每人40%旅費。日本旅遊全面重啟,觀光業卻面臨人手不足,無法順利接軌觀光解禁。另外,為了控制疫情,日本政府修訂旅館業法,旅客若出現症狀卻不配合飯店防疫措施,業者有權拒絕入住。
    2022/10/10 20:00
  • 瘋出國!「換護照」人潮塞爆領務局 排隊等2hr

    宣布0+7不少人搶訂機票後,發現護照過期,領務局一早就排滿民眾,開門半小時已經排70人,很多人訂了10月出國趕著來換發,也有旅行社來代辦,領務局統計宣布檢疫鬆綁後辦護照是近三年高峰,但同時檢疫旅館業者卻頭大,因為政府沒主動通知,遇到客人想退訂也只能先告知目前還沒定案。
    2022/09/26 14:30
  • 防疫旅館業者憂「退場過渡期」 觀光局:至少提前2週說明

    邊境最快10月13日開放,防疫旅館面臨退場。交通部觀光局今(25)日表示,因應防疫旅館退場改為一般旅館會有過渡期,指揮中心至少2週前會說明防疫旅宿政策的調整內容。
    2022/09/25 15: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