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黑色閃電PTTLulu人事總處豬哥補班日施孝榮劉真黃子佼餐廳
  • 搜尋:

    施文儀 結果共40筆

  • 薛接衛福部長、王任指揮官 醫界:最佳人選

    陳時中請辭投入選戰後,薛瑞元出任衛福部長、王必勝升衛福部政務次長兼指揮中心指揮官。對於人事任命,王必勝先前的私德缺陷,也被專家認為,如果沒有發生,搞不好部長就是他。另外,指揮中心目前屬一級開設,現階段指揮官權力比衛福部長大,但王必勝身為次長,在部裡的階級又比薛瑞元低,似乎有違行政倫理,前疾管署副署長施文儀認為,這是一種「另類降級」。
    2022/07/16 14:41
  • 本土疫情高峰已過!確診數恐有起伏 專家:人性的一部分

    逐漸趨緩!本土疫情高峰過去,前副總統陳建仁昨(23)日透露,許多國家都是在疫情高峰後一個月至一個半月開始邊境解封,台灣也許7、8月可以考慮開放;專家指出,整體疫情確實呈下降趨勢。不過,若未來民眾防疫警戒心鬆懈,恐怕會出現確診數起伏的狀況,「是人性的一部分。」
    2022/06/24 08:55
  • 兒童確診盛行率高於全人口! 專家曝各縣市比例

    兒童染疫數量攀升,重症病例累計18例、死亡達9例。前衛生署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分析,以5月25日各縣市未滿6歲人口確診數,比對當地同年齡層的人口數計算新冠肺炎盛行率,再對照各地全人口盛行率,發現幼童盛行率明顯「高於」全人口。
    2022/05/27 23:27
  • 醫院被塞爆 專家:死於非命恐多於染疫亡

    台灣馬上就要迎戰疫情高峰期,現在醫院已經擠爆,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就觀察到,2021年多死了7、8千人,是新冠肺炎死亡人數的10倍,疑似是死亡的黑數,而今年Omicron雖然重症率低,但是輕症擠滿醫院,真正需要看病的人可能不敢去醫院,而延誤就醫,施文儀就建議,政府應該成立專責診所處理新冠肺炎病患,保護急重症患者。
    2022/05/19 22:48
  • 國家級實驗室「安全亮紅燈」!研究員染疫18年前就有過

    中研院南港P3實驗室一名前女研究員(案16816)昨(9)日確診,成為國內首起實驗室感染新冠肺炎病例。事實上,18年前也曾發生類似案例,當時有位P4實驗室研究員,因操作不慎感染SARS;對此,疾管局前副局長施文儀表示,此次事件讓國家級實驗室安全再度亮紅燈,呼籲指揮中心應盡快採檢實驗室環境,分析事故原因,並對相關人員進行血清抗體調查。
    2021/12/10 12:04
  • 何時能降級摘口罩?專家提關鍵2點:明年春天再談也不遲

    國內疫情趨緩,不過目前仍維持二級警戒,外界觀望是否能在近日降回一級?或是不需強制戴口罩?衛福部長陳時中昨(12)日回應「相關指標跟專家正在討論中」,對此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則提出關鍵2點,認為「到明年春天再談(解禁)也不遲」。
    2021/10/13 10:05
  • 有片/全台9百多萬人!等待第二劑 專家憂心恐爆發這件事

    臺灣疫苗取得相當不容易,目前仍有相當多的民眾,苦等不到第二劑,當台灣手上可以利用的疫苗量不足時,如何讓有限的疫苗發揮最大的效益,值得省思,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認為,現階段有兩派整備邏輯,「追求第一劑覆蓋率」,「讓脆弱族群完整接種」,一旦Delta病毒入侵,第二劑覆蓋率低,恐怕難救命,再來第二類中央、地方根本沒有那麼多防疫官員,結果導致救命疫苗變成人情疫苗!
    2021/09/15 19:24
  • 本土暴增警戒升級太慢?他:指揮中心有「心知肚明」顧慮

    國內短短四天出現3起群聚事件,包括宜蘭「銀河百家樂」遊藝場、萬華茶藝館及新北蘆洲獅子會等,甚至多間醫院也遭波及,面對是否遭疫情警戒提升至第三級,指揮官陳時中昨(14)日表示,目前有些關聯性尚未釐清,因此沒打算升級,對此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直言,其有「心知肚明」的顧慮。
    2021/05/15 12:30
  • 彰化萬人血清檢測今出爐 他搶先「預測數字」揭4贏

    彰化縣抗體血清調查報告原訂25日公布,但爆出和指揮中心「防疫不同調」等爭議,突然在公布前突然喊卡,不過後來急轉彎,改為今(27)日上午公布檢驗結果。對此,疾管局前副局長施文儀昨(26)日也在臉書上搶先推測萬人血清抗體研究「解封」結果,並推測公布數據後,將會迎來「4贏」的局面。
    2020/08/27 09:36
  • 陳時中堅持不用入境普篩 若一直不改變結果可能是

    這陣子發生好幾例在台外籍人士的感染源不明,讓普篩再度成為討論焦點,指揮中心定調就是不入境篩檢,以檢疫14天為主,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認為,目前可能還能用這樣方式,但等到國際間慢慢恢復交流,檢疫外,若是不加上入境普篩,那損失可能是以億為單位計算。
    2020/08/14 23:27
  • 五一試金石 防疫嚴中有鬆引「潛伏者」出洞

    五一連假到來,到底是宅在家,還是能出去玩,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可以輕鬆一點,但不要鬆懈,該做好的個人防疫還是要確實,至於,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提出,五一連假正是引蛇出洞時機點,如果有潛伏感染者出遊,可以藉由傳染其他人發病後,透過通報採檢估算疫情情況,了解疫情發展。
    2020/04/29 19:13
  • 怪!確診海軍女友0感染 陳時中:輕症傳染低

    台灣連續交出0確診的成績單,日前大家很擔心磐石艦隊官兵下船後,不少人和女友都有親密接觸,好消息是海軍的女友經過篩檢都沒有人確診,但這狀況是不是怪怪的,陳時中回應,可能是磐石艦上都是輕症,傳染性比較低。
    2020/04/29 14:41
  • 五一連假有助揪出社區感染源 陳時中:看法類似

    五一連假即將到來,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認為,假期不用讓民眾太緊張,反而有助於揪出社區的感染源,可以當作防疫「解嚴」試金石。陳時中表示「看法類似」,並強調,社會還是必須逐步開放。
    2020/04/29 14:27
  • 專家警示疫情別刻花 陳時中:穩健往前走

    防疫指揮中心表示,台灣未發生社區感染,不過防疫專家紛紛提出警訊,說「刻花」美化疫情,說無社區感染,只是虛榮,恐會影響防疫方針,前疾管署副署長施文儀臉書發文,以SOS警示,前疾管局長蘇益仁也說,別陷入SARS的三零政策迷思。陳時中強調,沒有迷思,只知道盡力做好防疫。
    2020/02/22 19:02
  • 別再跟疫調爭面子!他心疼:陳時中恐被錯誤領導糟蹋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全球確診病例及死亡人數不停攀升,各界都繃緊神經嚴防疫情擴散,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9日新增的第24起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個案為近2年無出國史的60多歲北部女目前尚未找到感染源,對此,前疾管局副局長(現升格為疾管署)施文儀表示,若政府放著大局不做,陳時中恐會被糟蹋掉。
    2020/02/22 11:25
  • 注意!洗手少1動作 研究證實:細菌增加84%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口罩、酒精等防疫商品都大缺貨,不過除了戴口罩外,洗手也是預防傳染病的方法之一,對此,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就提醒,洗手後一定要把手擦乾,因為先前有研究就發現,若洗手後沒有馬上擦乾,潮濕的手上所附著的細菌量,會比洗手之前增加達84%!
    2020/02/16 12:15
  • 公主號變火神山! 台專家轟:日檢疫「荒腔走板」

    鑽石公主號,確診人數每日攀升,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發文直指,日本這次將世界檢疫大國形象「破滅殆盡」,快樂公主變成海上火神山,更建議日本能租用或徵用另一艘郵輪,當岸外隔離島,而公主號上呈現陰性「無症狀、低感染」風險者,能移到這艘船隔離檢疫,潛伏期結束就能回家,因為旅客全擠在船上,已讓他們的不安,瀕臨臨界點。
    2020/02/12 12:35
  • 新冠確診激增!公主號恐成海上火神山 台專家曝解方

    郵輪鑽石公主號的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不斷增加,至今(12日)確診數已達174人。對此,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昨(11日)在臉書表示,疫情讓日本世界檢疫大國形象破滅,並以大陸專門收治病患的火神山醫院比喻「快樂公主號變成海上的火神山」。
    2020/02/12 11:10
  • 前疾管局副局長轟柯 濫用口罩裝B誤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現在公眾場合總是戴著口罩,現在遭到不少人質疑批評,認為現在大家都在宣導不必要時時戴口罩,是在誤導大家,但柯文哲說自己是醫生,很清楚去哪些場合要戴,再嗆批評他的綠委跟1450。
    2020/02/07 14:32
  • 「肛門是鬼門」 施文儀批愛滋惹議

    今年是農曆7月1日,也就是習俗中的鬼門開,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在臉書PO文,將肛門比喻成鬼門,認為愛滋病感染者,透過這樣的性行為方式,不斷將病毒持續傳播,引發同志團體認為,這番言論充滿針對性,勢必引發不必要的誤解和汙衊。對此施文儀強調,每年政府花在治療愛滋病上就有兩百億,這個疾病不只是個人的鬼門,對社會大眾來說也是一種負擔。
    2013/08/07 12:25
  • 狂犬病擴散? 施文儀批防疫「前戲」太久

    狂犬病疫情擴散,現在幾乎人人聞之色變,而且在6月檢測出病毒之後,到7月農委會才對外公告,隱瞞一個月的時間,現在又還沒成立「應變小組」,都讓前疾管局長施文儀大批,農委會和防檢局「慢慢摸」,又說防疫應等同作戰,這兩個單位卻「前戲」做不完,但更大的危機就在於,台灣唯一符合檢測狂犬病資格的單位,只有淡水家衛所內部的4個專業人員,外界擔心人力不足,恐怕造成疫情出現空窗期。
    2013/07/29 21:57
  • 「隱匿狂犬疫情」 施文儀槓農委會

    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槓上農委會,痛批農委會官員涉嫌隱匿狂犬病疫情,時間長達1年,讓民眾暴露在染病、致死的風險中,關鍵就在,從去年5月開始,農委會陸續在死亡的野生鼬獾身上,發現疑似狂犬病病毒,卻沒有通報疾管局,導致在台灣消失50年的狂犬病,捲土重來。
    2013/07/16 18:02
  • 〈快訊〉施文儀臉書爭議 衛生署:書面警告

    最新消息,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在臉書發表有關美簽及陸生納保等個人看法,衛生署招開考績委員會後,認為施文儀有傷公務倫理和紀律,予以「書面警告」。
    2012/10/20 16:17
  • 不辦「捧馬」?政院辦施文儀 惹爭議

    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連日來在臉書上砲轟政策,行政院長陳冲說會要求人事行政總處查辦,有無違反公務員服務法,恰巧事隔一天,馬總統就和高階文官會談,人事長表示,施文儀PO文惹議,衛署已開始調查,但問到有其他官員也在個人空間發表無關職務的言論,是否會比照查辦,人事長沒正面回應。
    2012/10/13 11:25
  • 施文儀嗆美簽、陸生納保 陳冲要查辦

    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在臉書發表評論,再成為焦點,繼質疑美國給台灣免簽不是真的免簽,甚至今天引來AIT駁斥,聲明台灣所享有的赴美免簽待遇和全球相同後;施文儀又有驚人之語,他反對來台的大陸學生納入台灣健保制度;這讓行政院長陳冲罕見公開回應,要人事室馬上去調查,施文儀的2次談話,到底有沒有違反公務員服務法,所謂沒有長官許可,任意發表有關職務的談話。
    2012/10/12 17: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