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新閣揆 結果共168筆

  • 蔡總統搶宣布「林佳龍接外交部長」!媒體人爆內幕:不是口誤

    賴清德新內閣逐漸成形!總統蔡英文昨(17日)接見外賓時,突然脫口「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是未來的外交部長,外交部長吳釗燮是未來的國安會秘書長」,搶先下任準總統賴清德公布內閣人選。對此,前立委郭正亮直言蔡英文不可能是口誤,驚爆讓林佳龍點頭的內幕。
    2024/04/18 10:18
  • 賴新閣揆亮相!沈富雄驚曝「誤判了」:國民黨要思考新戰法

    準總統賴清德昨(10日)宣布新任閣揆人事,由卓榮泰出任行政院長、鄭麗君擔任行政院副院長,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接任行政院秘書長、至於政院發言人則是陳世凱。對此,前立委沈富雄近期就在節目上分析國民黨、中美都誤判了賴清德,驚呼「國民黨真的要好好思考新戰法」。
    2024/04/11 08:55
  • 賴清德上任倒數 沈富雄曝賴「僅兩條路」可走:新內閣恐無亮點

    準總統賴清德再過一個多就要上任,內閣人選備受關注,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表示,由於民進黨的接班順序被打亂,她對賴清德未來的執政並不看好,另外,前立委沈富雄也指出,賴清德有兩條路可走,一是「大開眼界,大開大合」,另一個則是「謹小慎微,不出事。」但由於賴個性謹慎,他認為賴會選後者,所以新內閣可能也沒什麼新意。
    2024/04/08 14:57
  • 布局520打造個人網路品牌 賴清德要黨公職「線上跑攤」

    520總統就職在即,準總統、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近日屢屢在中常會上,敦促黨內強化社會溝通量能。知情人士說,回顧去年選戰,到7、8月為止,在總統大選策略小組會議裡,大家還會持續Push總統選戰的社群經營進度,但到選舉後期,賴已明顯能感受網路宣傳工具對溝通、資訊傳遞的重要。
    2024/04/02 09:34
  • 新閣揆出爐?吳子嘉預言「重量級學者」上位:百分百非民進黨

    2024年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即將於5月20日正式就職,同時也得決定新任行政院長的人選。對此,資深媒體人吳子嘉就在節目中預測,以賴清德多次強調「民主大聯盟」的組閣策略,新任閣揆「百分百」不會是民進黨籍,甚至還可能是一名中央研究院級別的大咖學者。
    2024/02/19 07:44
  • 年後好戲上場!備戰總質詢 藍委鎖定瘦肉精風波、NCC人事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過年後將展開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評估520新閣揆上任之前,瘦肉精食安問題將是總質詢重點,另外是過年前突然拋出的赴陸旅遊團禁令,也將成為政治攻防。待新任總統賴清德520就任、提名新的行政院長後,立院主軸將回到NCC委員人事同意權,將是第十一屆立法院首個處理的人事案。
    2024/02/09 13:51
  • 賴清德新閣揆受矚目 藍委摩拳擦掌備戰立院總質詢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將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施政報告、備詢,而新任總統賴清德預計今年520就任,對於新任閣揆人選,賴清德坦言目前心中已有幾位人選,不過依照慣例,若屆時閣揆換人,立法院將再度進行施政總質詢,晉升國會最大黨的國民黨已摩拳擦掌,喊話賴清德提出專業、符合民意的「全民院長」。
    2024/02/04 17:59
  • 520上任新閣揆、部會首長人選 賴清德:不限民進黨

    副總統賴清德當選第16任總統,將於520走馬上任,特別是行政院長一職,未來賴政府的內閣人事布局,引發關注。賴清德今(29)日在Podcast節目中透露,未來組閣仍秉持「民主大聯盟」理念,不限於民進黨,只要有符合社會期望的好人才都樂意邀請,已有幾個人選正在思考,屆時會向社會大眾報告,也敬請各界推薦或指教。
    2024/01/29 22:39
  • 與賴清德情同兄妹!「女性前官員」有望任閣揆 林佳龍爆出局了

    副總統、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當選第16任總統,將於520走馬上任,內閣人事布局受到外界高度關注,尤其行政院長一職,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前文化部長鄭麗君、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以及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等,都是呼聲極高的可能人選。時隔16年重返國會的立委當選人王世堅斷言,新閣揆會由鄭麗君出線,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也從選舉期間,她和賴清德之間的互動看出端倪。
    2024/01/28 10:47
  • 賴清德閣揆4人選「她」呼聲最高!專家曝1關鍵斷言:機率低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預計於5月20日就職,行政院長陳建仁向總統蔡英文提出請辭,已獲蔡英文慰留。外界關切新內閣人事改組名單,包含前文化部長鄭麗君、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均被點名。對此,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教授劉嘉薇認為,林佳龍、鄭麗君等非新潮流人士,有政務經驗的專家學者比較可能成為新閣揆。而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教授鈕則勳表示,賴清德考量立法院由藍白主導,應該會提藍白在野陣營能接受的人,由於被點名的4人皆有綠色屬性,因此可能擔任閣揆機率低。他指出,曾跨藍綠政府當官、政治屬性不明顯的人出線機率高,例如前WTO代表朱敬一。
    2024/01/22 13:32
  • 賴清德閣揆會是誰?綠營4大咖呼聲高 沈富雄點「這2人」最會喬

    民進黨賴清德當選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最備受矚目的,莫過於新閣揆名單。儘管不少人呼聲很高,前立委沈富雄仍堅持點名另兩人,只見其中一人最會喬、另一人則從不交惡,對賴清德來說才是最佳閣揆人選。
    2024/01/15 20:48
  • 新閣揆院會將夾殺「陳宗彥」 蔡清祥:直球對決

    新任閣揆陳建仁,立法院院會首次報告,即將在本週五登場,在野立委放話,將集火砲打陳宗彥案件,法務部長蔡清祥則說,無論立委質詢如何夾殺,他都會直球對決。
    2023/02/22 23:36
  • 立院處女秀遭杯葛 陳揆議場坐25分鐘快閃

    行政院長陳建仁國會處女秀,遭到國民黨杯葛,要求普發現金要加碼到一萬塊,才讓新閣揆上台報告,國會再度空轉一個上午,快中午才在民進黨護航下,率領閣員進入議場,但最後還是上不了台,最後只在議場坐了25分鐘,而執政黨立委則把握時間,搶著跟新閣揆合照。
    2023/02/17 19:11
  • 陳建仁國會首度備詢 立院處女秀藍委杯葛

    行政院長陳建仁國會處女秀,就遇上震撼教育!今天陳揆首度率領新內閣到立法院備詢,在野黨卻發動杯葛,佔據備詢台,開出條件,要求普發現金要加碼到一萬塊,才讓新閣揆上台報告,國會再度空轉一個上午,快中午才在民進黨護航下,率領閣員進入議場。
    2023/02/17 13:23
  • 台中爭取中捷藍線核定 盧秀燕曝樂觀理由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2/9)北上出席行政院會,爭取政院盡速核定台中捷運藍線,以及綠線延伸線計畫,盧秀燕今晚出席活動,表示對中捷藍線核定,抱持樂觀態度,相信新閣揆對於新的政治情勢,會有所體會,唯有中央跟地方更加合作,才能夠符合民心。
    2023/02/10 23:20
  • TVBS網路投票/陳建仁接閣揆僅1成支持 9成不滿意內閣改組

    高達84%網友不支持陳建仁接任新閣揆,11%支持 總統蔡英文日前在記者會上宣布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擔任新閣揆,同時期許新內閣團隊能完成盤整防疫措施、檢討社會照顧體系、提升國家基礎建設、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等四大任務。總統蔡英文認為陳建仁是當前疫後社會的行政院長最適人選,而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則表示會籌組「溫暖堅韌」內閣。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內閣改組之看法。投票結果顯示,參與投票網友,高達84%表示不支持陳建仁接任新閣揆,11%表示支持。
    2023/02/06 17:48
  • 藍猛攻陳建仁 民進黨:一手抹黑學術界、一手擁抱鍾東錦

    國民黨為了打擊新閣揆陳建仁進行的各種不實言論,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今(2)日表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為了政治利益,亂扯陳建仁的借調、延任問題,卻遭到中研院打臉,跟當年用宇昌案來抹黑前中研院長翁啟惠的手法如出一轍。朱立倫一手擁抱曾拿西瓜刀劃破別人肚皮的苗栗縣長鍾東錦,另一手抹黑學術界,就是想藉由人格毀滅戰來攻擊「溫暖堅韌」的行政團隊。
    2023/02/02 17:14
  • 行政院會明復邀六都首長參與 蔣萬安要向中央反映這些事

    行政院會過去因疫情因素,已超過2年未邀請六都市長列席,新閣揆陳建仁昨(31)日上任,預計在明(2)日院會,邀請六都市長參加,據了解,六都市長都會出席或派代表參加。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表示,明天院會他會出席,有需要中央協助的,不管是交通跟重要的建設、一些福利政策等等,都會來跟中央反映,然後彼此交流交換意見。
    2023/02/01 15:36
  • 「我哪有退休」 蘇貞昌:國家若需要算我一份

    蘇貞昌卸任行政院長,他的下一步呢?今天(31)突然自爆,總統曾說要他不能不理,還強調國家如果有需要,可以算他一份,甚至喊出自己沒退休,似乎留下伏筆,致詞時甚至反虧新閣揆陳建仁,苦日子要來了。
    2023/01/31 19:45
  • 新閣揆正式上任! 陳建仁「第6度」借調任官

    行政院今天(31日)舉行內閣交接,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正式走馬上任,由副總統賴清德擔任監交人,不知是否就是要消除賴清德疑慮,陳建仁致詞稱這是他最後一個「政務人員」公職,不過他這回擔任閣揆是用「借調」,算一算已經是他公職生涯第六度。
    2023/01/31 13:31
  • 新閣揆上任口罩令有望鬆綁? 傳陳建仁下午視察指揮中心

    各國新冠疫情走向常態化,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昨(31)日也表示「全世界逐步調整防疫措施,台灣也在行列之中,防疫措施鬆綁討論方向大致有5個方向」其中室內口罩鬆綁預計本周將公布。而傳出今日上午完成交接的行政院長陳建仁,下午將到指揮中心視察,推測很可能就是討論口罩鬆綁相關事宜,有望公布相關鬆綁細節。
    2023/01/31 10:49
  • 不甘?帶頭盔衝卻下台、蘇貞昌對陳建仁喊加油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總統公布新閣揆記者會上,跟準閣揆陳建仁說要加油,也被解讀在講這句話時,蘇貞昌的心情也是五味雜陳,隨著蘇下陳上,外界也認為未來很可能由蔡總統握有實質的行政權。
    2023/01/27 19:46
  • 蘇貞昌30日率內閣總辭 政院:陳建仁31日交接

    總統蔡英文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前副總統陳建仁將任新閣揆。行政院中午透過媒體群組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將於30日率內閣總辭,並在31日進行新舊內閣交接。
    2023/01/27 14:05
  • 論文門止血?陳明通辭國安局長! 蔡明彥接任

    蔡總統明天就要宣布新閣揆人選,以及新的內閣名單。今天晚間又有最新名單出爐,林佳龍確認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另外國安局長陳明通,以需要「沉潛」為由請辭獲准,國安局長將由外交部次長蔡明彥接任。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則將出任海委會主委。
    2023/01/26 23:33
  • 陳建仁接新閣揆 蔣萬安:盼中央地方一起合作

    前副總統陳建仁將接任行政院長,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6)日對此表示,身為台北市長以爭取市民最大福祉為優先考量,希望新內閣上任後,中央地方一起合作,推動台北市政發展。
    2023/01/26 20: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