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依依Christian Garcia小兒科台體大小琉球看診出軌意外葉歡馬國鳳
  • 搜尋:

    新語言 結果共17筆

  • 探尋自我認同 旅法音樂家周少葳吹奏長笛新語言

    台灣旅法長笛演奏家周少葳4月底在法國推出首張專輯,為極少數在法國推出個人專輯的台灣演奏家。周少葳告訴中央社,台灣女性認同是她出發點之一,希望作品展現多元、突破侷限。
    2023/06/10 09:16
  • 舒淇自認「人生漂泊」 罕見放閃馮德倫:老公在哪家在哪

    46歲「金馬影后」舒淇擔任《ELLE》2月號封面人物。從影多年的她,回憶當年初到香港時,忙到沒空擔心「要用另一種新語言說台詞」這件事。她形容那時的電影產業像高速運轉的傳送帶,幾乎每分每秒都在往前衝,即使她根本不清楚目標,有時甚至被推上鏡頭時都還是懵的。身為演員,舒淇很清楚自己就是導演在電影裡的棋子。當與導演溝通出現落差,她會獨自到一旁沉靜重新梳理脈絡,她堅持自己要先相信該角色能做到,才可能把它表現出來。
    2023/02/10 13:03
  • 「星空男孩」攜王琄溫暖回歸 學習與慢飛天使溝通

    療癒舞台劇「星空男孩」於2021年首演,今年12月溫暖回歸,並宣布全新金鐘卡司王琄、李劭婕加入。飾演照顧自閉症孩子的母親的王琄分享,與慢飛天使們溝通就像學習新語言。
    2022/11/14 17:10
  • 70多萬烏克蘭學齡兒童 落腳波蘭重新上學

    逃出烏克蘭的難民當中,大部分都是婦孺,其中落腳波蘭的學齡兒童高達70多萬人,他們陸續被安排進當地的學校,繼續上課。重拾學業的難民孩童挑戰多多,必須重新適應環境,還要學習新語言,而他們面臨最大的問題之一就是交朋友,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在波蘭帶來的報導。
    2022/04/06 09:22
  • 阿富汗樣板下真相! 男子遭疑同志被塔利班鞭打

    CNN記者在阿富汗採訪發現,塔利班開始展現「樣板戲」,呈現官民和樂的氣氛。不過卻有男子控訴,因為塔利班懷疑他是同性戀,當街將他鞭打。另外被安置到南韓的阿富汗難民,不但開始學習新語言,小朋友也練起跆拳道。
    2021/10/14 18:17
  • 用車燈說話!LED數位車燈改變駕駛溝通方式

    這幾年車頭燈開始出現革命性發展,利用電腦操控車頭的LED燈,不只能因應各種情況,調整車頭燈的光線和照射區域,甚至還能用光束,打出不同的文字、圖案,未來車燈科技將成為駕駛與外界溝通的新語言。
    2021/09/28 12:44
  • Siri要學台語?蘋果徵工程師 要「台語流利」

    Siri也開始要學習台語了,蘋果在官網釋出職缺,要徵工程師,而且特別要求要「台語流利」,工作地點在日本橫濱,主要的工作內容,是要教Siri如何理解和說新語言,讓Siri學會台語唸法跟聽法,擴充系統功能。
    2021/01/27 23:33
  • 台灣新移民 教育、工作促成文化交流

    現在台灣隨處可見來自各國的移工,多元文化在此匯集,也讓這些新住民生下的孩子,成為台灣未來競爭力的來源,因此學校透過各種活動,促進學生之間文化的交流;而在台的白領外籍人士,也透過工作,將自己國家的文化帶到台灣,未來如何留住這些新住民,甚至教育他們的第二代,都成了台灣要面對的新課題。
    2017/11/13 15:46
  • AI自創語言互聊 IBM專家更怕另一件事

    臉書開發的聊天機器人創新語言互聊,導致實驗喊卡;IBM院士、全球副總裁暨Watson首席技術長海伊表示,他不認為人工智慧(AI)具毀滅性,卻更擔心人類使用這樣的科技傷害他人。
    2017/11/02 18:48
  • 《追龍》票房冠軍! 1300萬創下今年開片紀錄

    甄子丹和劉德華主演的港片《追龍》,在中港台三地開出亮眼票房成績!包辦台灣連續3天的新片票房冠軍,全台開出1300萬的亮眼成績,在香港則有741萬港幣,大陸更是賣破1.5億人民幣!算是洗清導演王晶這幾年來的負面評價,原來是有甄子丹和劉德華擔任監製,為電影把關品質,但甄子丹說最累的莫過於練潮州話,讓他學到了一種新語言。
    2017/10/03 11:00
  • 想邊睡邊學習嗎? 研究:別睡得太深就行

    人類或許能在睡覺時學習新語言或是一首樂曲,如此構想讓科學家著迷不已,但長期以來他們得到的實驗結果卻相互衝突。
    2017/08/09 15:47
  • 聊天機器人「自創語言」溝通!AI實驗緊急中斷

    用聊天機器人與使用者對談,是近來幾個社群網路頗為風行做法,但其中是否隱藏著可能的風險?臉書AI實驗室(FAIR)研究員日前在測試「聊天機器人」時,發現原本應該使用人類語言(英語)溝通的機器人程式,突然自創新語言與其他同伴溝通,讓研究人員嚇到,馬上終止對話,關閉實驗。
    2017/08/01 22:20
  • 陪讀也吹南向風 越南媽媽新語言教學

    陪讀也吹「南向風」,來自越南的新住民媽媽在圖書館擔任陪讀天使,教新二代學童越南生活用語、朗讀越南語故事繪本,一雙兒女是媽媽的小助教,幫忙同學正確發音與
    2017/04/05 15:51
  • FOCUS/7年只有「讚」後 FB一口氣推5種新表情

    所有人期待已久,除了「按讚」以外的臉書回應功能在24日終於正式上線,一口氣新增了5款符號,包括「愛」、「大笑」、「驚訝」、「悲傷」和「生氣」,臉書表示這是經過一整年大量諮詢社會和語言學家,並配合大數據比對所得出最常用、最沒爭議的符號,根據專家所言,表情符號儼然已經成為全球最夯的新語言,隨著社交及通訊軟體普及,使用率持續攀升,甚至2015年牛津字典選出的年度單字,也是一個「笑到流淚」的表情符號。
    2016/02/25 21:11
  • 【FOCUS新聞】「程式編碼」未來新語言 APP簡單學

    一名紐約街友花了4個星期,竟然就學會編碼程式,甚至自己寫出一個APP,未來Code(編碼)就像是英文一樣,是未來性的新語言,美國預估10年內,會有將近100萬名程式人才的短缺,非營利組織Code.org就發起每天一小時學編碼的活動,不只許多名人藝人響應,美國總統歐巴馬支持這項活動,而為了推展編碼教育,現在許多教學編碼的網路教育平台,都紛紛推出能在手機或平板上專門寫編碼的APP,讓小朋友和大人都能利用碎片化時間低頭寫程式。
    2014/02/13 21:30
  • 這些英文你懂嗎? 英文版「火星文」

    美國年輕人上網以及傳簡訊,跟台灣一樣,出現了許多只有年輕人看的懂的「火星文」,這些青少年為了節省打字時間,也為了避免父母親的監控,創造了這些網路新語言,有些字,像是「LOL」,意思是「笑到爆」,已經慢慢變成網路通用語言,許多大人還是看得霧煞煞,來看看下面這幾個英文版的「火星文」,你看懂幾個。
    2009/05/11 22:48
  • 代言酷文「話」 Machi、李玖哲站台

    一項由食品業者,在網路上舉辦,甄選最酷新語言的活動,公佈結果。
    2007/11/10 07: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