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Office 2019外交部追思紀念會Office 2016備份洗菜投資Microsoft鄭華娟邱昊奇
  • 搜尋:

    新能源產業 結果共7筆

  • 破解比亞迪獲利術!垂直整合、薄利多銷殺出血路

    中國大陸的電動車,現在儼然成了各國車商眼中的頭號大敵,在大陸大力補貼新能源產業下,企業發展電動車,符合政策需求,又能壓低成本,以低價進攻其他國家車市,以大陸車業龍頭比亞迪來說,光補助就領了34億歐元,現在不僅在泰國有逐漸超越日本車商的趨勢,比亞迪也計畫將歐洲市佔率衝上5%,這讓歐洲車廠是嚴陣以待。
    2024/04/16 22:08
  • 大陸經濟疲軟 BBC從4產業分析習近平時代

    全球緊盯中共20大召開,因為這場會議裡除了攸關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連任之路,也將確定大陸未來五年的權力核心和施政方向,包括疫情防控、經濟政策、對外策略等。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BBC針對手機、新能源、房市、口罩四個產業分析大陸經濟的過去現在未來,第一、以手機做主軸,代表大陸改革開放以來,如何利用2001年進入WTO之後,全球化的紅利推動整個經濟體量增長超過4倍,第二、能源或電池,代表大陸除了半導體,在先進科技上也開始有自立自主的想法,因為要跟美國在先進科技上競爭,才有能源產業的佈局,第三、房地產,是大陸目前在金融市場跟機構上面的反轉,因為2021年最大的負面消息就是房地產開始欲振乏力,第四、未來整個佈局裡,20大之後大眾最預期的疫情鬆綁、清零政策轉向還要實施多久是全世界最大的疑慮。」
    2022/10/17 16:52
  • 陸人均GDP有望達1.2萬美元!接近世界銀行「高收入」標準

    中國大陸人均GDP在2019年時突破1萬美元大關,即使2020年受到新冠疫情衝擊,當年度人均GDP仍微幅上升至約1.05萬美元,而根據中共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表示,大陸人均GDP今年有望達到1.2萬美元,接近世界銀行1萬2275美元的「高收入」標準。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4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大陸人均GDP能逐步上升,主要是歸功於內需市場龐大,因此大陸政府也計畫持續擴大內需、穩定投資,並加大減排、新能源產業的投資,藉此幫助經濟穩定增長、調整產業結構經濟面向。」 另外,中國大陸多地近期出現「脫單便利店」,店內銷售的「脫單盲盒」價格不等,掀起一股「邂逅愛情」商機。陳韻雯說明「根據大陸官方數據顯示,全大陸『適婚而未婚』的人數逐年增長、人口紅利下滑,因此民間現在掀起一股『盲盒』商機,除了實體商店外,業者也推出電子版,但因為『盲盒』須留下個人資料及擇偶條件等訊息,因此也引發『個資外洩』的疑慮。」
    2021/12/14 15:39
  • 替五大產業「堆柴火」! 蔡擬推類主權基金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為發展綠能、生技等五大產業有意成立類主權基金,希望除了國家資金外也能有國內外的資金加入投資,如此也能避免政府無限舉債,而蔡英文今天出席氫能論壇時也透露,未來綠能產業會結合產官學資源發展!
    2016/03/05 18:01
  • 〈獨家〉王文潮開貨卡! 台塑集團擴「賣車版圖」

    卸下台塑化董事長職位後,王文潮身兼台塑海運、南亞光電董事長,現在他更肩負台塑進軍車市重任,為了搶攻貨卡市場,親赴義大利簽約的車款,最近終於在台上市,其實不只是為創辦人王永慶圓汽車夢,背後還有更遠大目標,結合集團8事業體研發電池,再加上逐漸步入軌道的LED燈,王文潮要帶著從石化能源產業起家的台塑,步入新能源市場。
    2014/08/09 15:39
  • 【中國進行式】未來產業商機23兆 台商了得各出招

    大陸發展未來產業,其中新能源產業,預計2020年前後,將投入高達5兆人民幣,誰來分食這塊大餅,台商各顯神通,我們採訪了3名台商,一是研發了可以簽名的礦泉水瓶,減少浪費,還有號稱比LED更省電的技術光源,以及不怕1千度高溫火燒的水泥新建材。
    2013/05/10 17:23
  • 靠太陽致富 施正榮躍陸第八富豪

    近年來,大陸為了研發新能源付出不少努力!而在扶持能源產業的政策支持下,一些研發新能源的企業也有了亮麗的成績,在去年大陸富豪榜排名第八的富豪「尚德電力」董事長施正榮,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施正榮自己就是研究替代型能源的學者,成功研發出「薄膜太陽能電池」之後,成功創辦「尚德電力」,成為全球第三大太陽能源企業。
    2009/05/22 2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