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家源馬達林子祐花蓮地震總務主任地震新聞花蓮台灣地震地震異象眼鏡蛇
  • 搜尋:

    新聞集團 結果共29筆

  • 真愛到來擋不住 92歲媒體大亨梅鐸將娶「第5任妻子」

    高齡92歲的澳洲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準備再婚,迎接他人生第五任妻子,這次的新娘是退休科學家伊琳娜·朱科娃(Elena Zhukova)。據《紐約時報》報導,梅鐸辦公室已經公布,92歲的他將與67歲的退休分子生物學家朱科娃結婚。去年四月有報導指出,梅鐸在和67歲的保守派廣播主持人安·史密斯(Ann Lesley Smith)結束婚約後的4個月,便與朱科娃開始交往。
    2024/03/08 09:35
  • 傳本田汽車斥資逾4000億!加拿大「設新電動車廠」

    日本經濟新聞集團今天報導,本田汽車公司(Honda Motor Co)考慮在加拿大興建一座電動汽車廠,這項計畫將耗資近138.3億美元(新台幣4326億元),可能包括自製電池。
    2024/01/08 09:28
  • 92歲梅鐸卸任 長子接棒福斯集團 繼承之戰開打

    今年高齡92歲的媒體大亨梅鐸,宣布卸下福斯公司和新聞集團董事長職務,由長子拉克蘭.梅鐸接棒。梅鐸共有4名子女,在他辭世後的最終繼承人,將由4名子女在家族信託董事會投票決定,這也引發家族內鬥的傳聞不斷。梅鐸20多歲繼承父親在澳洲的報社,此後60多年間,拓展成全球媒體帝國,擁有巨大政治影響力; 英國脫歐時的首相卡麥隆,都曾不諱言需要梅鐸的支持來推動;美國的福斯新聞保守派立場鮮明,梅鐸力挺前總統川普,還被外界稱為是造王者。
    2023/09/22 19:55
  • 媒體帝國交由兒子掌舵 回首92歲梅鐸成為大亨之路

    媒體大亨梅鐸今天卸下福斯公司(Fox Corporation)與新聞集團(News Corp.)董事長的職務,將他發展並長期領導的全球性媒體帝國交給兒子掌舵。
    2023/09/22 14:46
  • 媒體大亨退休! 梅鐸卸福斯新聞集團董事長 

    92歲高齡的媒體大亨「梅鐸」週四宣布退休,他交出福斯公司和新聞集團董事長職務,同時強調旗下所有公司都和他的身體一樣健康發展,帝國經營權交棒給兒子「拉克蘭」,52歲的拉克蘭曾被質疑是否有心想接班,外界也關注,他是否能讓梅鐸帝國版圖再擴張。
    2023/09/22 13:58
  • 前澳總理批媒體大亨梅鐸 重創世界民主又分裂美國社會

    前澳洲總理滕博爾今天表示,即將退休的新聞集團(News Corp)和福斯公司(Fox Corp)董事長梅鐸對民主世界造成「重大損害」,也分裂了美國社會,即使他兒子接棒後,情況也不會好轉。
    2023/09/22 12:55
  • 梅鐸「媒體帝國」傳給最寵的長子 弟弟挺拜登提前Out

    高齡92歲的澳洲傳媒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終於在22日正式卸下新聞集團(News Corp)董事長職務,交棒自己最寵愛的大兒子拉克蘭(Lachlan Murdoch)接任,這位52歲的英國商人,即將在11月成為媒體帝國的新掌舵者。相比父親在媒體版面的曝光度,拉克蘭過去鮮少公開對政治發表意見,外界對他最深刻的「印象」,多半留在他1999年迎娶澳洲超模莎拉(Sarah O’Hare),兩人育有3名子女。而原先與拉克蘭一起擔任共同管理者的親弟弟詹姆斯,因為傳出支持和捐款拜登,提前退出繼承人競爭行列。
    2023/09/22 11:53
  • 保守派大亨梅鐸交棒下一代 媒體帝國將換兒子掌舵

    媒體大亨梅鐸70年職業生涯打造出一個巨型保守派全球媒體帝國,形塑了各大洲的政治,如今他宣布將交出福斯公司、新聞集團董事長職務,兒子拉克蘭11月將接棒成為唯一董事長。
    2023/09/22 06:33
  • 兩樣情!紐時年增百萬訂閱戶 梅鐸新聞集團卻要裁員千人

    對2023年的美國而言,剛進入二月、卻有諸多大公司啟動裁員重整。這波裁員潮除了影響華爾街金融業、矽谷科技產業外,如今連媒體業也受到一定影響。其中梅鐸(Rupert Murdoch)旗下的新聞集團(News Corp),10日證實將裁員1250人,因應整體營收不佳,該集團包含《紐約郵報》、《華爾街日報》等知名媒體;不過,當同業傳出裁員,《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卻繳出漂亮成績單,全年新增訂閱用戶超過百萬人,公司營收更大增12.3%,羨煞不少美媒同業。
    2023/02/10 10:32
  • 長期監督俄國 調查網站「冒險者」記者被普欽列通緝名單

    荷蘭調查新聞集團「冒險者」(Bellingcat)長期關注侵犯人權事件,俄烏戰爭期間揭露了不少俄國惡行,成為克里姆林宮的眼中釘;俄羅斯內政部網站26日正式將該集團保加利亞籍資深記者葛羅西夫(Christo Grozev)列入「通緝名單」,不過對此他表示「不以為然。」
    2022/12/27 14:28
  • 等了133年!《華爾街日報》史上首位女總編將上任 

    美國老牌報刊《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自1889年發行以來,確定將迎來133年來第一位女總編輯塔克(Emma Tucker),寫下新的歷史紀錄。塔克將在2月開始接替離職的總編穆雷(Matt Murray)。
    2022/12/13 11:12
  • 梅鐸新聞集團旗下媒體遭網攻 傳幕後黑手是大陸

    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擁有的「新聞集團」旗下數家媒體,包括英國「泰晤士報」、美國「華爾街日報」等近日發現遭網攻,資安公司初步調查顯示恐與中國的間諜活動有關。
    2022/02/05 08:27
  • 同意付費用澳洲新聞 臉書與新聞集團訂3年協議

    澳洲政府數週前頒布法令要求數位平台須為刊登澳洲產製的新聞內容付費後,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的「新聞集團」今天宣布與澳洲臉書簽訂3年協議。
    2021/03/16 13:13
  • 媒體大亨梅鐸不敵疫情  新聞集團淨虧損440億元

    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持有的「新聞集團」公布年度凈虧損為15億美元(約新台幣440億元)。虧損的原因包括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和集團旗下澳洲媒體營收減少所致。
    2020/08/07 11:52
  • 星島日報與投資人磋商 是否易主尚未知

    經營港媒「星島日報」的星島新聞集團證實,公司正與有興趣的投資者磋商,具體磋商內容未可知。
    2019/11/02 15:35
  • 6子女各分620億元 梅鐸版「誰是接班人」開戰

    澳洲出身,擁有新聞集團(News Corp)和新福克斯(New Fox)的媒體巨擘魯伯特梅鐸(Rupert Murdoch),如今正面臨找尋繼承人的問題,他共有6名子女,其中3人最有可能,外界都在猜測,到底長子、次子還是次女會接棒。
    2018/10/31 23:18
  • 「氣候變遷是假的」 川普派顛覆地球暖化真相

    溫室氣體加速氣候變遷、導致全球暖化已經是普遍的共識,但還是有人認為全球暖化是一場騙局,美國總統川普就是最好的例子。在英美的主流媒體上頻頻出現質疑氣候變遷的相關報導,學者分析這個現象和右翼媒體與石油業者脫不了關係,像是梅鐸旗下的新聞集團就經常成為懷疑論者的發聲管道。
    2018/01/30 22:56
  • 遭報行為不當 傑佛瑞羅許控告報紙誹謗

    奧斯卡獎影帝傑佛瑞羅許(Geoffrey Rush)今天對澳洲新聞集團(NewsCorp)旗下一家報紙提出誹謗訴訟,因它在報導中宣稱,他曾在雪梨一家劇院做出「不當舉止」。
    2017/12/08 20:27
  • 【FOCUS新聞】泰晤士派民調「嚇到」英相 原來獨立居多

    蘇格蘭18日就要舉行獨立公投,選戰越來越熱,英國媒體現在是鋪天蓋地的報導,而其中一家媒體集團,更是顛覆了這場公投的遊戲規則,那就是澳洲媒體大亨梅鐸的新聞集團,梅鐸利用這次公投,再次證明自己在英國政治圈的影響力。
    2014/09/17 21:45
  • 勿像梅鐸! 汪洋:中美關係不能離婚

    中美戰略經濟對話剛結束,大陸副總理汪洋和美國財政部長會面時,直接將中美關係比喻成「夫妻」,汪洋直接搭上最近國際熱門話題,新聞集團創辦人梅鐸和他華裔妻子鄭文迪離婚,代價是510億台幣,成為美國離婚史上之最,汪洋用這結果強調中美離婚代價太大了,所以希望兩國增強互信共識,更強調千萬別走分手路,這番言論也讓嚴肅的會議,多了一些不同的關注焦點。
    2013/07/12 12:08
  • 梅鐸要與「虎妻」離婚 代價510億元

    全球媒體大亨梅鐸,驚傳已經遞出申請,將與第三任妻子鄧文迪離婚!消息傳出,引起關注,因為他旗下、全球最大媒體事業「新聞集團」,即將在28日進行分割,因此究竟是感情問題,或者另有企業上的考量,引起外界猜測,外界預料,兩人分手價碼可能高達17億美元,約台幣510億,如果屬實,將成為美國離婚史上之最。
    2013/06/14 11:00
  • 傳統媒體點石成金 股價1年飆50%

    傳統媒體再度成為下一個金礦股,從去年底到今年1月,梅鐸的新聞集團大漲55.5%,迪士尼以及時代華納,股價也上漲43.7%以及39.8%,嶄新的收費方式以及付費使用等,都是傳統媒體重回股市寵兒的原因之一,而且3D浪潮也讓電影動畫工業起死回生,先前迪士尼推出魔境夢遊,票房超過10億美金,也因此,3D已經成為新的票房保證,新上映的傑克巨人戰紀,全片使用新的數位3D攝影機拍攝,投資高達1.95億美金,希望再創票房奇蹟。
    2013/03/20 14:58
  • 不到2年玩完! iPad電子報吹熄燈號

    梅鐸所屬的新聞集團,專為iPad設計的電子報The Daily,才剛剛問世短短不到兩年,就吹起熄燈號,這個只能在iPad上閱讀的電子報,因為讀者成長不如預期,虧損連連,終於決定收攤,不過電子雜誌依舊是媒體趨勢,英國最長壽的兒童漫畫,在印刷75年後,決定不再印紙本,要轉型成數位漫畫。
    2012/12/05 22:20
  • 點名紐約5大富豪 抗議者要表達不滿

    抗議大企業貪婪的「佔領華爾街」運動,越演越烈,群眾們把目標,轉向住在紐約上東城區的富豪,包括新聞集團創辦人梅鐸,摩根大通集團執行長戴蒙等5位大富豪,每個人的身價都超過上億美元,紐約州將在今年年底停徵富人稅,幫這些有錢人省不少錢,因此,抗議者想要把1張大支票,交到這些富豪的手上,表達一般民眾的不滿。
    2011/10/12 17:39
  • 竊聽風暴擴大! 「太陽報」涉竊聽英首相

    因為透過竊聽取得獨家新聞的英國八卦報-世界新聞報,已經被迫停刊,然而竊聽風暴越滾越大,梅鐸新聞集團旗下的太陽報以及星期日泰晤士報,現在也被指控,涉嫌竊聽前首相布朗的電話,以及違法取得銀行戶頭、醫療紀錄等,新聞集團的醜聞風波,現在如同茶壺裡的風暴。
    2011/07/12 17: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