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直播直銷捐款風俗店林郁智花蓮民歌乳腺癌滅蟲劑
  • 搜尋:

    新聞部報告 結果共97筆

  • 〈新聞部報告〉麵包吹起日本風 日系麵包正當紅

    台灣的麵包市場一年有250億元,其中精緻的日式麵包雖然店數不多,但卻是很多消費者心目中的最愛。他們製作麵包的嚴謹態度以及花下的時間,都是讓麵包好吃的唯一原因。今天要帶您去看看一位從日本來的麵包師父「古館和孝」,看看他怎麼樣把他的麵包精神帶到台灣的市場上。
    2003/12/14 10:35
  • 〈新聞部報告〉廢電腦煉黃金 人人稱羨金雞母

    桃園一間廢電腦資源再生廠,不但是全台第一家,也是全國最具規模的資源再生廠,不但能將廢電腦提煉成黃金,短短四年,再生廠年收入高達上億元,工廠老闆當初集資3億,還被認為是不可能的任務,現在卻成為人人稱羨的金雞母,到底怎麼辦到的?帶您來看看。
    2003/12/14 10:15
  • 〈新聞部報告〉警界勁警 武界傳奇

    很多人對中國功夫的印象,都來自武打電影,但在現實生活中,有這麼一位警察,從小就學中國功夫,還把這身武藝用在抓歹徒上,帶您來看他的故事。
    2003/12/14 09:57
  • 〈新聞部報告〉黑手那卡西樂團 TVBS帶您先睹為快

    宣傳車人員:「大家好,我們是工委會,幫工人加油打氣的是黑手那卡西。」台大城鄉所研究生陳柏瑋(團長):「台灣工運這麼幾年來,從88年新光紡織抗爭到遠化的抗爭,一直到92年,直到95、96年的時候,有這麼多歌曲在工運的場合裡面出現,那是不是我們應該把這些歌曲,用什麼方式把它組合起來?我們來成立一個樂隊好了,叫做黑手那卡西。」
    2003/12/06 23:39
  • 〈新聞部報告〉北京軍事化高中 專剋嬌寵獨子

    大陸一胎化政策下,每個小孩在家中幾乎都成為父母親以及爺爺奶奶倍極呵護的對象,造成孩子太過嬌弱,於是,北京出現了一所半軍事化管理的男子高中,標榜能夠培養孩子們陽剛的男子氣慨,讓覺得家中男孩太過女孩子氣的家長相當感興趣,紛紛把孩子送進學校,TVBS特派記者來自北京的報導。
    2003/12/06 23:29
  • 〈新聞部報告〉搶攻休旅車市場 首創越野體驗營

    開著車子下樓梯、飛越斷橋的驚險刺激,不再是電影裡的特技而已,南台灣近來就成立全亞洲第一座運動型休旅車越野體驗營,讓你在原始森林中,以膽識闖蕩,享受駕御的快感與樂趣,成了都市人最流行的刺激休閒。
    2003/12/06 21:55
  • 〈新聞部報告〉休旅車體驗營 暢快駕馭南台灣

    每週六晚間十點的新聞部報告,本週帶您來看大陸實行一胎化,使得孩子變得太嬌弱,所以北京出現一所半軍事化的男子高中,要讓孩子更有氣概;同時南台灣成立亞洲第一座休旅車體驗營,讓您享受駕馭快感;另外只在工運場合才出現的黑手那卡西工人樂團,聽名稱很有趣,到底這是什麼樣的樂團,精彩內容帶您先睹為快。
    2003/12/05 23:02
  • 〈新聞部報告〉另類音樂家 推廣陶笛不遺餘力

    最近樂壇上出現一位年輕的陶笛音樂家,大家叫他陶笛阿志,他把過去被當作是玩具或裝飾品的陶笛,加入精準調音,讓陶笛成為真正的樂器。而且阿志不但自己作曲,還編寫陶笛樂譜,三年內開了三家陶笛專賣店,出了兩張演奏專輯,還抽空到學校教陶笛,阿志最大的願望是把陶笛推廣成全民音樂。
    2003/11/29 22:34
  • 〈新聞部報告〉商場競爭激烈 便利商店進入戰國時代

    便利商店在台灣競爭越來越激烈,不論國內或國外都吹起產業的合併風,因此未來全家、萊爾富、OK、福客多4家超商,也不排除走向合併,來對抗龍頭老大7-11,其中最新的一招,就是這4家業者破天荒攜手合作,共同推出春節年菜套餐,直接挑戰7-11的年菜,兩大陣營互相抗衡,火藥味十足。
    2003/11/29 22:24
  • 〈新聞部報告〉自拍遊記盛行 網路發燒

    年底的旅遊旺季快到了,你有沒有計劃到哪裡走走?而回來後要不要試試看把自己的旅遊照片放在網站上呢?這種「自拍遊記」最近在網路上非常熱門,很多人無心插柳的把旅遊照片上網後,吸引了數十萬人次上網,連帶吸引了出版社注意,有一些人因此成了暢銷書作家呢,來看以下的專題報導。
    2003/11/29 22:15
  • 〈新聞部報告〉「自拍遊記」上網 出書不再是夢想

    每週六晚間十點播出的新聞部報告,本週將帶您認識一位年輕的陶笛,看他怎麼把玩具變成陶笛,還作曲推出陶笛演奏專輯;同時告訴您,國內4家超商連鎖店吹起合併風,推出超值年菜,打起折扣戰;而有人把旅行照片貼上網路,大受歡迎,還因此成為暢銷書作家,精彩內容,帶您先睹為快。
    2003/11/28 23:14
  • 〈新聞部報告〉懷舊風潮當道 北一女排字慶生

    在一片懷舊風潮當中,四、五、六年級生一項特別而共同的成長記憶,最近重現校園,那就是排字。這種帶著威權色彩,動員學生為政治集會或大型活動造勢的節目,在台灣已經消失十年了,開創這種活動的北一女,最近重新號召學生苦練排字,只是如今排字不再是為運動會或政治場合服務,而是為了慶祝自己的百歲大壽!
    2003/11/22 21:11
  • 〈新聞部報告〉大陸IT界新秀馬化騰 打造QQ通訊王國

    華德迪士尼用一隻老鼠,塑造了他的迪士尼童話王國;而在中國大陸,有一位年僅32歲的年輕人,用一隻企鵝,累積了億萬財富,也打出網路江山。這位六年級的科技新貴,來自廣東深圳,叫做馬化騰。馬化騰經營騰訊網站只有五年,但是他研發出一套名為QQ的即時通訊系統,不但改變了兩億多大陸年輕世代的溝通模式,更讓自己名列胡潤中國IT富豪排行榜。行事低調的馬化騰,首度接受台灣媒體的專訪,TVBS帶您認識這位大陸T界的傳奇人物。
    2003/11/22 21:06
  • 〈新聞部報告〉老外開機車行 英文台語攏ㄟ通

    外國人在台灣教英文不稀奇,但是當起修車黑手可就新鮮了,最近在台北出現一位自己開機車行的老外,他是正宗的英國人,不但說著流利的國語,台語也會說上一兩句,他為什麼願意放下教英文的工作,成天和黑嬤嬤的油污為伍,一起來看這位老外黑手的故事。
    2003/11/22 20:12
  • 〈新聞部報告〉32歲網路新貴 登中國富豪第7名

    這個星期的新聞部報告,要帶您去認識台灣唯一一家老外開的機車行,中文可是說的嚇嚇叫;還有才32歲就登上中國IT富豪排行榜第七名的億萬富豪「馬化騰」;至於台灣過去威權時代很流行的排字活動,現在後重現北一女校園了,一起去瞧瞧。
    2003/11/21 22:00
  • 〈新聞部報告〉輻射屋導致癌症 近年進入高峰期

    講到輻射屋,也許有人會以為那是好幾年前的往事了,其實輻射對住戶的影響在最近才達到高峰,陸續有非常多人癌症發病,住在台北縣的楊太太就是這樣,她從來沒想到買國宅也會買到輻射屋,而這棟輻射屋,已經帶走了她的母親和丈夫,現在的她也渾身是病。
    2003/11/08 21:22
  • 〈新聞部報告〉出獄更生人 重新做人艱困謀生

    包水餃,作醬鴨,包便當,一年十個月,水餃工廠轉虧為盈,月入百萬,所謂的更生人,渡過了他們慘澹的黑暗期,找回自信。
    2003/11/08 20:28
  • 〈新聞部報告〉美式咖啡文化 大舉進軍法國

    在台灣有超過110家分店的美式咖啡連鎖店星巴克,明年一月即將進軍法國,繼麥當勞之後,再度試探法國人不願讓美式文化入侵的敏感地帶,法國人是怎麼看待星巴克的進駐,TVBS記者蔣志薇和張宗榮獨家前往法國,帶您深入了解。
    2003/11/08 20:03
  • 〈新聞部報告〉輻射屋導致癌症 近年進入高峰期

    輻射屋是許多民眾揮之不去的惡夢,本週的TVBS新聞報告將有深入的報導,實際走訪發現,原來買國宅也會買到輻射屋,而這幾年更是輻射屋影響人體健康最嚴重的時候,另一方面,本週新聞部報告,也針對出獄更生人在艱困中謀生以及美式咖啡文化進軍法國的情況,都有深入的追蹤報導。
    2003/11/08 00:10
  • 〈新聞部報告〉回歸平凡 吳大維致力英語教學

    大家熟悉的音樂節目主持人吳大維,現在時常台灣香港上海三地奔波,除了拓展演藝空間之外,其實吳大維現在有部分的重心放在對岸上海的兒童美語班,吳大維稱做是美語活動中心。您可以想像吳大維當兒童美語老師嗎?TVBS上海特派記者林瑋鈞、高志宏帶您去上吳大維的兒童美語課。
    2003/11/01 20:32
  • 〈新聞部報告〉台灣舞林高手 以踢踏「舞」動人生

    這幾年,節奏感十足的踢躂舞,例如愛爾蘭的「大河之舞」在台灣受到熱烈歡迎,不過您知道嗎?早在50年前,台灣就有人被電影中的踢躂舞情節深深吸引,開始練起踢躂舞,而且還因為踢躂舞,改變了自己跟全家人的一生。我們來看看「舞動人生」台灣版。
    2003/11/01 20:27
  • 〈新聞部報告〉「異」立都市叢林 竹籬芭內自成一格

    老一輩的台北人應該對位在西門町鬧區的理教總公所不陌生,在30年前,那裡曾經是台北市最豪華的一座日式寺廟,附近還搭建了許多老兵臨時棲身的違章建築,只是隨著寺廟的燒毀,這個臨時的眷村也跟著沒落。
    2003/11/01 20:22
  • 〈新聞部報告〉理教公所 北市繁華中見殘舊

    老一輩的台北人應該都知道,西門町附近,有一處「理教總公所」,相當破舊,在繁華的台北市當中,形成很特殊的現象,還有,台灣有一個踢踏舞家庭,從爸爸到10歲的兒子,一家五口都對踢踏舞很風靡,相當有趣。另外,在台灣有一定知名度的VJ吳大維,日前悄悄的跑到大陸去了,原來,他已經當起了英文老師!精采的新聞部報告,帶您先一賭為快。
    2003/10/31 22:48
  • 〈新聞部報告〉台灣150億外匯 靠鯊魚來創造

    政治人物吃魚翅惹上疑似利益掛勾的污名,許多國人也認為吃魚翅是殘害鯊魚,違反保育,但您知道嗎?其實聯合國明定的保育鯊魚只有2種,其餘300多種都沒有瀕臨絕種危險。台灣每年製造的魚翅、鯊魚製品80% 銷往中國大陸,至少賺進150億外匯,農委會、魚翅業者抗議國外保育團體污衊台灣是鯊魚劊子手。
    2003/10/25 20:37
  • 〈新聞部報告〉做生意有一套 溫州商人成大陸奇蹟

    世界上說起會經商的就想到猶太人,而在中國大陸,講到會做生意的就想到溫州商人。一個浙江省境內面積1萬1千多平方公里、總人口700多萬人的縣級城市卻能引領風騷,闖出鞋都、鎖都、打火機生產基地等十幾種產品之都的名號,到底溫州商人有什麼撇步?大陸中心特派記者林瑋鈞、高志宏帶您到溫州了解溫州人的經商之道。
    2003/10/25 20: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