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倒閉大家源情侶地震速報雷雨花蓮營養師花蓮地震租金補貼地震板塊
  • 搜尋:

    新聞博物館 結果共5筆

  • 財務困難撐不下去 華府新聞博物館關門

    在全世界送走2019年的同時,美國首府華盛頓的新聞博物館也跟大家說再見,新聞博物館在2008年金融風暴時開幕,苦撐11年還是因為財政困難關門,這間以支持新聞自由、言論自由為主題的博物館,在川普加強對媒體抨擊的這個時候關門,讓人不勝唏噓。
    2020/01/01 17:08
  • 海嘯毀壞印報機 災區報紙用手寫

    東日本大地震,宮城縣石卷市一家報社,因為印報設備,海嘯來襲,泡水毀壞,這家報社的記者跟編輯,認為報紙不應該停刊,於是連續6天,點著蠟燭,用手寫的方式,來編報紙,這份手寫報紙,看的到新聞從業人員,對工作的堅持,美國華盛頓的新聞博物館,決定將這份報紙納入收藏,永傳後代。
    2011/05/13 22:44
  • 〈獨家〉比日本早60年! 花東地震首見手寫報

    日本石卷市因為受到地震海嘯侵襲,當地報社無法印刷報紙,為了維持出刊,提供最新消息,記者乾脆直接用手寫,如今這些手寫版報紙獲華盛頓新聞博物館收藏,但其實台灣早在60年前,就曾經發行過手寫報紙,民國40年,花東地區發生7.3級大地震,房屋幾乎都被震垮,報社也難逃一劫,記者也是用鉛筆紀錄事件經過,兩份手寫報紙都見證新聞從業人員的敬業。
    2011/04/24 13:36
  • 一張紙也是寶 貓王罕見遺物亮相

    搖滾巨星貓王過世已經33年了,但一直到現在還是有大批死忠粉絲,華府新聞博物館趁著今年是貓王75歲冥誕,推出貓王展覽,任何物品只要是貓王「曾經擁有」,都被當作珍寶,其中甚至包括了貓王買房子時開的支票。
    2010/03/25 20:37
  • 12塊柏林圍牆 華府展出呈現歷史

    柏林圍牆倒塌20週年,德國舉辦大規模的紀念活動,當初166公里長的圍牆,現在只剩下不到1.5公里,其他的部分都運往各國,台灣也在今年獲得一塊柏林圍牆。分隔東西柏林的這道牆,拆散了無數個家庭,訴說的不單單只是民主和共產的對壘,另外還有東德人對自由的渴望。TVBS記者倪嘉徽,帶您到美國華府的新聞博物館,看看這面牆的故事。
    2009/11/09 19: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