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新聞中立 結果共11筆

  • 又來!桃園新屋991戶大停電 台電稱:鹽塵害的

    這是一則有關桃園市新屋區無預警大規模停電事件的新聞報導。新聞中詳細交代了停電發生的時間、地點、影響範圍,以及台電的搶修過程與原因調查。整篇報導以客觀、中立的角度呈現事件始末,並適時穿插台電的說明,讓讀者能夠清楚了解整起事件的來龍去脈。這篇新聞的寫作方式直接明瞭,符合新聞報導的基本要求。不過若能再多加一些受影響民眾的訪問與反應,或許能讓報導的內容更加豐富、多元。
    2024/04/20 16:02
  • NCC主委詹婷怡請辭 行政院:給予尊重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詹婷怡向行政院請辭,外傳是因處理所謂的假訊息、假新聞不力,讓蘇揆震怒。行政院晚間表示,尊重詹婷怡的決定。不過先前,立委曾連署希望詹婷怡下台負責,學者質疑詹婷怡的請辭無論不是主動請辭或被請辭,但可以確定的是,獨立機關已經變成「不獨立機關」。
    2019/04/02 19:43
  • 違反良俗、未查證 中天新聞遭NCC罰百萬元

    中天新聞今天跟NCC槓上,全是因為近期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比例過高,多次被民眾檢舉,其中日前晨間時段,指出駐星大使盯場回報韓國瑜行程,和三子合體天空出現鳳凰異象,這兩則,NCC認定違反公序良俗與事實查證,分別開罰60萬和40萬元,NCC認為中天內控失靈,要求一個月內限期改善,否則撤換新聞部主管。
    2019/03/27 18:16
  • 2020年總統大選 呂秀蓮:推和平中立公投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在首爾新聞中心,出席第2屆東亞和平論壇時重申,20 20年台灣總統大選時,將推和平中立公投。
    2018/12/05 16:47
  • TVBS聲明稿

    TVBS於11月9日、10日多次播出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莫健專訪的新聞,其中莫健表示︰「顯然有外在勢力,試圖在台灣改變輿論風向,並散播不實資訊。」的說法,引發國內多位重量級學者的嚴重質疑,TVBS基於新聞中立,對於有高度爭議的新聞,內部編輯政策是以下架網路新聞的方式處理,以免被外界政治操弄,因此決策過程沒有任何外力介入,更沒有「被施壓遭下架」的事。TVBS也呼籲「外部勢力」現在不該藉由一再炒作這個「假議題」來對媒體施壓,干涉媒體的新聞自由。」
    2018/11/19 12:30
  • Mr.、Mrs.還有「Mx」!英政府設新稱謂 跨越性別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網路新聞中心/何文君) 最近在英國的各種文件中,出現了一個陌生的稱謂,不是常見的「先生(Mr.)」、「太太(Mrs.)」和「小姐(Miss)」,而是寫著「Mx」!這不是印錯了,是官方給予「變性人或兩性之外性別」的尊稱。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官方證實,他們增加了一個新的性別中立的敬語,而「Mx」也會被使用在各式郵件、官方文件甚至是駕照等身份證明上,政府沒有高調宣傳,卻已經將此稱謂輸入系統中,對性別平等表示尊重
    2015/05/04 11:34
  • 警PO文駁:雞蛋糕婆婆是地頭蛇 網路熱議

    (▲圖/擷取自網友臉書) (網路新聞中心/何文君) 警察站「三七步」取締雞蛋糕婆婆的影片,引發熱烈討論,影片中警察雙眼緊盯,還站著三七步,使得雞蛋糕婆婆最後只能說「不賣了」,推車離去。影片公開後,執勤員警被網友大罵沒人性,但最近卻有另一派聲音指出,這名雞蛋糕婆婆其實是當地攤販的地頭蛇,家中十分有錢,裝可憐只是她的慣用手法,呼籲大家中立,並體諒警察辛苦
    2015/01/09 11:09
  • 世界和平象徵 挪威重視環境永續

    位在北歐的挪威,是每年諾貝爾獎和平獎頒發的地方,發生重大恐怖攻擊事件,也是相當諷刺,其實挪威在國際社會非常強調和平及中立,在許多國家評比上都名列前茅,是不少國家學習的北歐典範,但發生如此重大的攻擊事件,也突顯內部有不少社會問題,國際新聞中心主任楊樺和攝影記者盧宏昌,不外前才前往挪威採訪,一起來看看這個國家。
    2011/07/23 17:44
  • 人小志氣高 13歲少女跑美選新聞

    美選倒數計時,候選人身邊跟了大批媒體記者隨行採訪,不過當中有一個記者特別顯眼,她是一所中學今年只有13歲的小女生,她以校刊記者的身份跟著候選人跑大選,穿著一身紅的制服,讓黨的代表色是紅色的麥肯,印象深刻;不過這位也採訪過歐巴馬的小記者,倒是嚴守新聞中立,絕不透露自己支持誰。
    2008/10/31 22:47
  • 以黎戰爭/路透好糗! 網站假戰爭照片爆爭議

    以黎交戰成全球媒體焦點,各國記者冒險深入中東報導戰況,但此時卻傳出路透社特約攝影記者利用電腦軟體,修飾照片影像,讓黎巴嫩受攻擊的情況比實際更嚴重,這起造假醜聞,不僅讓這名攝影丟了工作,還嚴重傷害路透社的新聞中立形象。
    2006/08/08 11:22
  • 修滿「娛樂學分」 黃嘉千從《娛樂新聞》光榮畢業

    主持一年七個月的TVBS-G《娛樂新聞》,黃嘉千今天(30日)穿著學士服,正式從《娛樂新聞》結業,TVBS節目部經理劉復亭代表頒發結業證書,和一瓶2001年「入學」年份的紅酒,感謝黃嘉千這段日子的努力,而她也回贈一尊青龍雕座,祝福TVBS-G收視長紅,穩坐龍頭老大的地位。 因合約到期,卸下娛樂主播的頭銜,黃嘉千心中百般的不捨,她感性的表示,主持一年多的《娛樂新聞》,豐富了她的人生,不僅讓她學習到新聞中立,和多位超級巨星互動的經驗,更是令她永生難忘,特別是成龍,去年,成龍來台宣傳,參加《娛樂新聞》錄影時,談起演藝圈的奮鬥辛酸史,不禁潸然淚下,一旁的黃嘉千和黃韻玲感同深受,淚水奪眶而出,三人哭成一團,這一幕令她至今仍印象深刻。 TVBS節目部經理劉復亭表示,黃嘉千卸下《娛樂新聞》的主持棒,雙方未來仍有合作的空間,只要有合適的節目,黃嘉千再返G台主持也是不無可能,聽聞她將演出八點檔連續劇《我的野蠻老婆》,劉復亭也誠摯的祝福她,希望可以開創演藝事業的另一高峰,而黃嘉千則表示,未來將把重心放在戲劇上,但仍不放棄主持工作。 離開TVBS-G,黃嘉千早已跟《娛樂新聞》的工作夥伴商量好,以後還是會常常回來報到,不過,大夥實在太熟了,「沒大沒小」的工作人員竟回她說,「沒問題呀!可以來坐飯糰的位子,只是『見不得人』就是了!」這番話讓她聽了好氣又好笑。   她透露,戲劇還沒開鏡,她現在最大的願望就是到中南部旅遊,由於出國的夢想太遙遠,她只好退而求其次,希望可以找到幾個「閒閒美代子」的朋友,一起到中南部玩,放個小暑假,就算只有短短的三天,她也開心。最後一天主持《娛樂新聞》,黃嘉千顯得離情依依,她特別邀請歷任「緋聞男主角」上節目,一起度過她在《娛樂新聞》的最後一夜,她開玩笑說,前一陣子,她的名字經常與男藝人寫在一起,幸好都是帥哥,不過,她最希望的還是,真命天子可以趕緊出現。
    2003/06/30 16: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