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鮮奶施孝榮台體大酒吧上班天氣遊客守護神琉球海溝地震媽媽
  • 搜尋:

    新竹科學園區 結果共191筆

  • 快訊/竹科首例!業務主管染疫 漢民科技急消毒

    最新消息!新竹科學園區出現首例確診。漢民科技公司一名70多歲業務主管,長期住在美國,今年1月回台,並沒有任何症狀。之後因為出境需要,他就在3月底自費採檢確診,對此該公司也主動通知客戶,第一時間進行廠區大消毒,其中53名接觸者,有12人列為居家隔離,公司也公布4項對策因應。
    2021/04/01 13:15
  • 台積電12廠P6疑配電盤起火冒煙 1人跌倒送醫

    位在新竹科學園區的台積電12廠P6,上午疑似配電盤起火釀災,警消獲報到場救援,將一名在撤離過程跌倒受傷的保養人員送醫,所幸無大礙,詳細火警原因待查。
    2021/03/31 12:48
  • 上千墳頭釘木樁!議員哥「離奇重傷」 科管局急道歉

    新竹科學園區(寶山用地)第2期擴建計畫,徵收範圍包括大崎墓園。時逢清明時節,新竹縣議員邱振瑋也前往此處的祖墳掃墓,卻沒想到映入眼簾的是千座墳墓被竹科管理局插上木樁,上頭還黏著徵收公告,氣得他大罵,「若有人家裡因為墓園被釘上木樁,出事您要負責嗎!」
    2021/03/28 21:44
  • 竹科水量減供!中南部水荒嚴峻 專家:未來需找替代水源

    中南部水情嚴峻,除了民生用水受到限制,科學園區的廠房也正面臨考驗,像是不少科技大廠,已經開始啟動水車載水,從2月開始新竹科學園區平均一小時就會有一輛水車出入,而為了應急,新竹也啟動北水南調,以及淨水廠、抗旱井、海水淡化廠做水源調用,盼能盡快挺過旱災。
    2021/03/17 22:51
  • 觀點/讓世界終於看到台灣典範

    自大航海時代以來的台灣發展史中,除了鄭氏家族利用台灣地緣位置所進行的海盜經濟外,我們一直承襲著典範輸入者的地位。從殖民地經濟作物出口,到漢文化的水稻墾殖,日治時期的米糖生產基地,一直到戰後進口替代與出口擴張,都是配合台灣天然資源出口與勞動成本優勢,支撐起台灣的經濟發展路徑,特別是東亞雁行理論下的台灣加工出口區以及新竹科學園區,更是足堪戰後新興工業化過程的代表,讓台灣用四小龍之一的稱號綻放於世界經濟舞台之中。
    2021/01/27 11:35
  • 半導體競逐30年 張忠謀、曹興誠破冰同台

    新竹科學園區歡慶成立40週年,過去被傳出互有心結的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天同台領獎,曹興誠主動與張忠謀握手寒暄,被形容為世紀大和解。
    2020/12/15 15:42
  • 世紀大和解 張忠謀、曹興誠同台破冰握手

    新竹科學園區歡慶成立40周年,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與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多年來首度公開同台,曹興誠還主動與張忠謀握手,而後一同拍照留影,留下罕見的同台畫面。
    2020/12/15 12:07
  • 王不見王多年 張忠謀、曹興誠15日同台領獎

    新竹科學園區成立40週年,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與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兩人貢獻卓著,竹科管理局預計15日頒獎予兩人,由於兩人過去傳有心結,屆時互動備受矚目。
    2020/12/14 14:04
  • 新竹醫院推「親子鑑定」竹科都在驗? 內行嘆:真有需求

    新竹科學園區附近地區隨著廠商進駐,近年發展相當迅速,蓋起許多新大樓、公園與學校,不過有網友發現,每次開車經過竹科附近,到處都是新蓋的醫院,且主打「親子鑑定、DNA血緣鑑定」的門診,讓他不禁疑惑,竹科的地方媽媽們在老公上班時都在做什麼?貼文一出,就吸引許多過來人解答「有市場需求」。
    2020/11/28 15:48
  • 狂竄濃煙!特斯拉充電站起火 急斷電撲滅

    特斯拉充電站起火!8日下午4點多,有民眾目擊新竹科學園區,一處充電站的變電箱竄出濃煙,馬上打電話通知消防隊,因為這是特斯拉所有充電站中,電壓比較高的超級充電站,而且變電箱周圍還停了20多輛機車,還好火勢沒有擴散很快撲滅,初步判定是閘道開關的內部組件故障,但詳細起火原因還要再釐清。
    2020/11/09 14:00
  • 不滿寶山二期徵收說明 民眾怒摔椅子砸雞蛋

    新竹科學園區的寶山二期擴建計畫,由於範圍內有房子、工廠甚至還有墓地,因此24日特別在鄉公所,針對居民召開查估說明會,但由於他們不滿徵收價格太低也不夠透明,除了場外有人舉旗幟看板抗議,場內也氣氛火爆,有人摔椅子,有人拿雞蛋砸頭,甚至有人直接走人,說明會不歡而散。
    2020/10/25 20:28
  • 新竹市上繳國稅金額高 中央補助款卻慘輸直轄市

    新竹市擁有新竹科學園區,市民所得高,在國稅上繳金額也高,但在中央補助款項上卻不如其他縣市,讓行政院政務顧問,也是新竹市前議員的鄭宏輝出面向中央喊話,因為統籌分配款補助,六都的分配比例本來就高,其他縣市少,希望財政收支劃分法能夠有所改善。
    2020/08/20 23:53
  • 苗栗人都驚!私企調查 薪資第二高城市「苗栗」

    比薪水網站公布全台平均薪資,第一名由新竹摘下,但第二名不是雙北也不是桃園,而是由苗栗拿下,民眾大吃一驚不敢置信,苗栗縣府解釋,可能是因為竹南科學園區,吸收竹科工程師的外溢效應,有高薪人才進駐拉高平均。
    2020/07/28 20:36
  • 疫情趨緩 竹科減班休息人數月減逾9成

    隨著台灣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加上政府紓困措施奏效,新竹科學園區減班休息人數驟降至63人,短短不到1個月時間,減少超過9成。
    2020/05/12 11:15
  • 「移動式兇器」砂石車後斗突開 駕駛驚險閃

    真的超驚險,在新竹科學園區的寶山路段,一輛砂石車後斗疑似沒拴好,過彎時突然甩了過來,對向駕駛見狀,緊急閃開,後方還跟著3、4輛車,驚險一瞬間,讓駕駛嚇出一身冷汗。
    2019/11/28 20:13
  • 台積電貝爾實驗室預計明年動工 投入8千研發人力

    台積電新竹科學園區研發中心預計明年動工,董事長劉德音表示,將打造成為台灣的貝爾實驗室,進行台積電未來20、30年研發大計,估計可容納8000名研發人員。
    2019/11/01 12:14
  • 竹科颱風不放假員工困擾 瑞昱跨縣市選擇放假

    米塔颱風放不放假,新竹縣、市不同調,新竹科學園區內不少廠商休假,也有廠商正常上班,有廠商員工說,這會造成困擾,小孩休假在家沒人照顧。
    2019/09/30 12:14
  • 求發展、盼待遇佳 「外漂族」寧願通勤上下班

    您是外漂族嗎?根據主計總處調查,2018全台跨縣市工作人口比例,其中基隆市28.7%最高,新竹縣、新北市超過2成,主要是因為台北都會區及新竹科學園區,周邊跨縣市工作情況很相當普遍,因此現在有許多上班族,寧可每天通勤跨縣市來台北市區工作!
    2019/08/28 23:06
  • 竹科擴建「佔良田」! 居民不滿赴環評會發聲

    經濟部原本訂出期限,要管理農田違章工廠,現在傳出立委向行政院陳情,經濟部有意放寬落日條款,讓工廠就地合法,引發環團不滿,無獨有偶,新竹科學園區擴建計畫,也有(被徵收戶)不滿,家族好幾代都務農,良田被徵收後,剩下的田也會缺乏水源,質疑為什麼沒有先跟當地居民溝通!
    2019/02/18 14:46
  • 科技人變耶誕老人送禮物 為偏鄉孩童圓夢

    耶誕節將至,新竹科學園區許多廠商每年都響應「耶誕節圓夢行動」,為新竹地區的弱勢孩子勸募耶誕禮物,今年有20家廠商響應,募集2941份禮物,為孩子圓夢。
    2018/11/29 15:51
  • 專測飛機有沒有超速? 竹科測速相機朝天拍

    新竹縣議員邱振瑋日前經過新竹科學園區,在內園區二路及研發二路口發現一個「朝天」測速相機,讓他忍不住拍下來,還特別封它「仰天長嘯的測速相機」,經過的民眾也愈看愈好笑,更有人笑說,其實是要測飛機有沒有超速。
    2018/10/16 21:05
  • 總統喊低薪五箭 政院:托育、長照都算加薪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下鄉到新竹,新竹市長林智堅也把握機會,向中央提出產業轉型「三支箭」政策,賴揆也承諾將全力以付,不過正好蔡總統在年終記者會上,也提了解決年輕人低薪五箭,政院的具體作法,賴揆沒有回應,不過發言人則說,目前正在解決的托育以及長照問題,其實都算間接加薪方式。
    2017/12/30 15:22
  • 全台這里最富有!年所得242萬 里民很「鼻酸」

    財政部公布104年度全台所得總額中位數,村里統計,新竹市東區關新里再次拿下冠軍,平均所得2百42萬元,仔細分析這裡鄰近新竹科學園區10分鐘,住戶大多都是竹科人,收入高、平均年齡低,但是居民卻抱怨停車位不足、污水道沒規劃,生活品質沒相對提升!
    2017/11/19 12:48
  • 快訊/豪雨停電災情 宜、桃、竹、雲14128戶曾停電

    今天清晨5點左右,新竹市成功路等多路段傳出大停電,包括武陵路、中正路、東大路、中華路、空軍醫院、經國路等地區突然停電。台電表示,由於13號新竹市就已經發生電路故障狀況,台電人員漏夜搶修。目前新竹科學園區沒有受到影響,但停電戶數仍在統計中。而大約在6點多左右時,已經陸續恢復供電。
    2017/10/14 09:26
  • 【商周】賺不到錢也要拚! 這群台商做出MIT衛星

    凌晨2點50分,新竹科學園區漆黑靜寂,但國家太空中心大樓卻燈火通明。大廳擠滿上百位學者、科學家和企業高層,儘管熬夜,但他們難掩興奮神情,守在大螢幕前,等待遠在美國加州的火箭升空。
    2017/09/01 14: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