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塑膠金牛座黃信樺腎衰竭市場漢來海港城牡羊座林襄全中運
  • 搜尋:

    新竹科學園區 結果共191筆

  • 高科技光環「錢景」看好 2020新竹市年薪97萬奪冠

    主計總處首次揭露全台各縣市產業結構及薪資水準,由於新竹坐擁科學園區的高科技光環,薪資水準傲人,109年新竹市企業僱用員工全年總薪資平均為新台幣97.2萬元,高居全台之冠。
    2022/02/17 19:34
  • 有片/新竹連震不尋常? 專家:難判定為大地震前兆 「這斷層」要注意

    大年初四新竹發生一連串的有感地震,一小時內就有6起,最大規模3.7,雖然規模不大,但是新竹很少有密集地震發生,這也讓不少專家學者也開始關注附近斷層活動,專家分析,這種群震現象、雖然無法判定是不是大地震的前兆,但這一區域有新竹斷層和新城斷層,經過新竹科學園區,一旦有大規模地震發生,災害恐怕難以估計。
    2022/02/11 23:02
  • 全台唯一! 專為危險環境設計「美式消防車」大揭密

    全台唯一,美式消防車在新竹!有業者斥資4000萬元,從美國原裝進口了「工業消防雲梯車」,專門為危險環境設計,更能三天三夜不間斷灑水!尤其新竹科學園區內,有些廠房有危險的化學物質,若出了狀況,能比現役消防車,救災效率來得高!
    2022/02/01 12:27
  • 「遙控爆裂物」炸爛台積電外包商手指 新竹地檢聲押被告獲准

    發生在這個月14日,新竹科學園區一名台積電新建工程的外包商,下班準備騎車時,看到機車的前置物箱有袋黑色東西,他原本以為是垃圾,但就在拿起來的一瞬間突然爆炸,造成右手、胸、腰都受傷,小拇指更斷了一節!警方初步調查,這爆裂物疑似是乾電池加上火藥,並在新竹地檢署指揮偵辦下逮到一名賴姓嫌犯,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2022/01/29 23:23
  • 置物箱詭現不明物!竹科男一拿突爆炸 警急封鎖現場

    新竹市發生驚悚爆炸案!今(14)日傍晚,新竹科學園區一名男子到停車場騎機車時,看見機車前方置物箱放了一包不明物。豈料當他好奇拿起來查看,下一秒此物品突然爆炸,造成他身體右半邊多處受傷,旋即被送往竹市馬偕醫院救治,目前警方已經封鎖現場釐清案情。
    2022/01/14 20:22
  • 竹科氣體廠粉塵外洩污染 竹縣府督導廠商後續賠償

    新竹科學園區一家氣體公司日前廠內空氣冷凝塔中的隔熱材料珍珠岩粉,疑因閥件鬆脫造成大量珍珠岩粉逸散污染寶山,新竹縣政府今天表示,將督導廠商完成清潔與後續賠償事宜。
    2022/01/10 16:07
  • 下冰霰?!竹科工業公司「粉塵」外洩 飄3公里

    溫度明明10幾度,新竹就下冰霰了?就在8日上午,新竹科學園區內一間工業氣體公司,突然外洩大量珍珠岩粉塵,隨著風四處飄,附近的寶山鄉所有擺在外頭的物體及馬路,都佈滿白粉末,到底有沒有毒,民眾看了都心驚驚!
    2022/01/09 20:14
  • 快訊/寶山鄉下雪了?竹科公司「毒粉塵」外洩

    昨天晚上,新竹科學園區一間工業氣體公司槽體破裂,導致大量「珍珠岩粉塵」外洩,飄散在空中跟地面,住在園區旁的寶山鄉民眾還以為下雪了!目前初估受影響範圍約有3公里,公司緊急派員處理,環保局也將進行後續調查。提醒周遭民眾要注意,珍珠粉岩屬於有毒粉塵,若接觸到皮膚跟眼睛,容易造成刺痛、搔癢或是口渴症狀,若不小心碰到,要立刻用水清洗。
    2022/01/09 14:37
  • 竹科設計師離職去跑外送 自曝現況「超後悔這件事」

    提到「新竹科學園區」許多人會立刻聯想高薪,不過優渥薪資的代價可能是超長工時、被老闆壓榨等。一名竹科程式設計師因為受不了公司,日前終於辭掉做了5、6年的工作,決定換下一份工作前去跑外送。少了老闆及公司組織的種種規範,一段時間後也讓他驚訝萬分,並分享自己的現況。
    2021/12/20 04:55
  • 進「竹科太太團」自介後秒被踢出 她曝殘酷原因

    過去被爆出新竹有個「竹科媽媽群組」加入門檻高,除了父母至少其中一方要是「台清交成」學士,還得在上市上櫃公司任職5年;若不符合以上條件,名下就要有3間不動產,以阻絕「低端人口」進入,引發外界議論。近來有一名女子分享,「真的有竹科太太圈」,但她卻在加入並於聚餐自我介紹後就被直接踢出,原因令人傻眼。
    2021/12/14 00:01
  • 竹科人為何都買竹北房? 他揭暗黑原因:不是開玩笑

    講到新竹科學園區,許多人腦海浮出的第1印象就是「護國神山」台積電,另外,其實當地也有嚴重塞車問題為人詬病。近來就有鄉民好奇,究竟為何竹科人喜歡在新竹縣竹北市置產?因為就交通問題來說,應該是天天都塞令人很頭痛。對此,有人分享自己知曉的秘辛,直言「不住竹北,會被同事笑和排擠」。
    2021/12/11 21:44
  • 天冷早上起不來?營養師揭原因 加碼曝5大必吃助眠食物

    天氣冷冷的,躺在被窩裡好不想起床!很多人都覺得最近很難起床,如果晚上又失眠,白天更沒有精神了!新竹科學園區員工診所體重管理中心總營養顧問蘇小鳳建議,晚上難入睡的人如果不想吃安眠藥,不妨先試試這5種催眠食物,還有5種食物則是睡前一定要避免吃的,趕快來試試。
    2021/12/04 16:03
  • 早晚溫差大恐中風、心梗!必吃5食物 專家:可降低血栓

    最近台灣已經完全進入早晚溫差大的氣候型態,各地每天溫差平均在攝氏10度以上。根據統計,溫差大於5度,中風、心肌梗塞的風險恐高出1倍以上。新竹科學園區員工診所體重管理中心總營養顧問蘇小鳳提醒,有5種食物經研究顯示有助減少血栓、防心梗,可以多攝取。並要注意保暖,洋蔥式穿衣服,預防血管急遽收縮。
    2021/11/17 23:29
  • 太空中心有望成為行政法人 擴建考慮落腳新竹

    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吳宗信今天表示,預計年底通過草案後,太空中心明年中有望正式成為行政法人,盼規劃擴建新大樓,地點優先考慮落腳新竹,也期望「(建築)讓人看到有感覺、有願景」。
    2021/10/20 22:42
  • 拋新竹縣市合併議題 林智堅:對國際戰略極重要

    新竹縣、市合併議題受到各界關注,新竹市長林智堅昨天表示,若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為直轄市,新竹科學園區這個「經濟巨人」就可大展身手,對國家在國際戰略產業上極具重要性。
    2021/09/13 10:01
  • 寧待台北少賺也不去!他批竹科「全台最差選擇」 缺點曝光

    2019年綜所稅申報資料顯示,全國最富村里前5名均由新竹縣市包辦,尤其「竹科新貴」聚集的新竹市東區關新里,以綜合所得中位數234.6萬元蟬聯冠軍。許多人將新竹科學園區與高薪畫上等號,卻有台北市民稱「寧願賺少也不想去」,令網友好奇不去新竹的考量點是什麼?
    2021/08/27 23:04
  • 如何證明在竹科上班 網點「5字」超有感!連警局也轉發

    新竹科學園區為台灣第一座科學園區,不旦擁有大量的就業人口,也是許多人夢想進入的工作場域之一。近日,有一名網友以「一句話證明你在竹科上班」為題發文,而貼文一出也引發大量網友回覆,狂推5字「超有感」,更有趣地是連新竹市警察局皆回應此則貼文。
    2021/08/20 18:23
  • 地牛翻身 竹科廠商、晶圓雙雄未受影響營運正常

    台灣東部海域今天下午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新竹有感。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表示,區內廠商營運一切正常,並未受到影響。
    2021/08/06 17:38
  • 鴻海25.2億買下旺宏6吋晶圓廠 布局車用半導體

    鴻海今天下午與旺宏在新竹科學園區旺宏電子晶圓一廠舉行記者會,雙方宣布旺宏將以新台幣25.2億元出售6吋晶圓廠及設備給鴻海,交易產權轉移預計今年底前完成。
    2021/08/05 15:54
  • 鴻海將與旺宏合作6吋晶圓廠? 下午記者會說明

    鴻海今天下午3時將在新竹科學園區旺宏電子晶圓一廠舉行記者會,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將親自出席,外界解讀應與旺宏6吋晶圓廠合作案有關。
    2021/08/05 14:30
  • 半導體重鎮不能倒! 竹科同業公會正式提出「自購疫苗」申請

    疫情持續延燒,新竹科學園區內,不少廠商都很擔心會受到影響,希望園區產業同業公會,能夠跟政府申請自購疫苗,今天(6/1)上午,公會已經跟經濟部正式提出申請,陳時中第一時間表示,在指揮中心成立期間,不管是徵用、買的,都由指揮中心來做統籌的調配,後來才稍微放寬,說個別的購買的疫苗,如果要留作自用,合理的比例,可以考慮。
    2021/06/01 18:27
  • 新竹市累計8本土!「竹科染疫廠商住萬華」5人居家隔離

    國內再增334例本土及256例校正回歸案例,僅管新竹市今(24)日無新增個案,但確診數已累積8例,對此,市長林智堅宣布,新竹市社區篩檢站即日起正式啟用,另外,對於昨日新竹科學園區出現1名廠商染疫,他也做出說明。
    2021/05/24 15:46
  • 快訊/竹科工安意外!挖斷電桿 女員工命危

    新竹科學園區寶山一期擴建案,目前正在趕建廠房,今天下午卻發生工安意外,一輛挖土機整地時不慎挖到電線桿地基,導致電桿直接倒下,砸到負責台積電工地工安督導業務的28歲女員工,當場沒了呼吸心跳,現場人員實施CPR,到院前一度有恢復心跳,但仍持續搶救中!
    2021/05/03 17:47
  • 【今晚熱搜】漢民科技/IG 不能打字/陳建文/焦恩俊/陳語安

    今(1)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漢民科技」。位於新竹科學園區的漢民科技今日證實員工確診新冠肺炎,指揮中心已對48名接觸者進行採檢,結果出爐皆為陰性。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1/04/01 21:04
  • 漢民科技主管染疫 接觸者48人檢驗結果出爐

    竹科傳出首例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31)日公布境外移入確診案例,其中一名為新竹科學園區設備廠漢民科技業務主管,感染新冠肺炎,即為案1026,漢民在第一時間已啟動疫情緊急應變行動小組,昨日完成廠區清潔消毒,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表示,已針對48名接觸者採檢,結果出爐PCR與血清抗體皆陰性。
    2021/04/01 15: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