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0423地震汪小菲開刀房豬油餐廳地震新聞花蓮血壓台灣移動大家源
  • 搜尋:

    新研究 結果共1,182筆

  • 街友怒!奧勒岡「反露宿法」 美大法官辯論

    買不起房要住哪裡?美國俄勒岡一小鎮禁止遊民擴散的「反露宿法」官司打到聯邦最高法院,預定6月下旬做出裁決,引起美國關於居住正義的討論。從租客到街友,許多人是因為有寵物而被趕出租屋,加州也在研擬立法草案,希望禁止房東對寵物的各項不友善行為。但人類對同類若能友善一點更好:最新研究顯示氣候災害將在2050年時,讓全球平均收入減少19%,但排碳量大的富裕大國衝擊較少,貧窮國家仍然會受創較重。
    8小時前
  • 食安問題四起!醫曝「1蔬果」減少食物中毒 還能助減肥、殺菌

    全台近一個月,食物中毒事件頻傳,別以為食物煮熟就沒事,如何減少食物中毒風險,預防腸道壞菌?有一種「神奇蔬菜」不僅在最新研究被證實,可以抑制腸道沙門氏菌與金黃色葡萄球菌,甚至也能抑制大腸桿菌!
    2024/04/21 15:53
  • 狗比你想得更聰明 科學家證實有「指示理解力」

    您家也有養寵物狗嗎?狗狗的理解力可能比人類想像得多,匈牙利科學家最新研究發現,犬類具備與人類相似的語言能力,也就是「指示理解力」,除了能理解主人下達的「坐下」、「握手」等指令,也能將收到的指令與圖像結合,研究發現,狗狗的指示理解力是天生的,不須經過特別訓練。
    2024/04/15 14:55
  • 恐永久改變免疫系統!「戒菸」後不良影響仍會持續10年

    抽菸不僅是一種習慣,它對人體免疫系統的影響深遠且持久。法國巴斯德研究所的最新研究揭示,抽菸不僅對免疫反應有長期影響,這些影響甚至在戒菸多年後仍會存在。
    2024/04/12 21:14
  • 愛吃甜食?專家曝「8症狀」恐失智症 飲食習慣改變是徵兆

    英國一項最新研究指出,糖分和大腦功能之間存在連結,可能會導致失智症。倫敦布羅德蓋特綜合診所(Broadgate General Practice)的研究人員發現,無法控制的對糖的渴望是失智症的早期徵兆之一。
    2024/04/12 15:27
  • 鼻子太大不只跟基因有關? 新研究:孕婦吃啥影響寶寶出生五官

    準媽媽們注意了!構成嬰兒出生時五官模樣的因素長期以來一直是科學家試圖解開的謎團,近期有最新研究表明「孕婦的飲食習慣會影響嬰兒出生時呈現的五官樣貌」,其中又以蛋白質占比最為顯著。
    2024/04/04 08:00
  • 睡太少會得糖尿病!健康飲食也無法改變 這4種睡眠狀況要小心

    睡眠不足、睡不好和身體健康息息相關,過去已知可能提高癌症、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等,但一項最新研究發現,糖尿病與睡眠也有直接相關!睡眠時間越短,糖尿病風險升高越多,而且健康飲食也「不能抵銷」睡眠時間不足導致的糖尿病風險。
    2024/04/02 15:28
  • 間歇性斷食曝健康警訊「恐增加死亡風險」 醫示警2族群勿嘗試

    近年來,全球肥胖人口已超過10億,面對這一健康挑戰,間歇性斷食,包括168、52斷食法等,成為許多人喜愛的選項之一。然而,一項最新研究卻指出,間歇性斷食可能增高死亡風險,特別是對心血管疾病和癌症患者而言。
    2024/03/31 09:43
  • 犬驗尿測癌!美最新研究 共享私人狗公園夯

    全球寵物飼養人數不斷增加,推動食品、旅遊、醫療等毛孩商機蓬勃發展;美國維吉尼亞理工大學動物癌症護理和研究中心,正在研發狗狗的癌症快篩技術,預估再過5到10年,有望透過簡單的驗尿,就能偵測出癌症,讓心愛的毛寶貝能及早接受治療。而美國自去年夏天起爆發的犬呼吸道疾病,再加上擔心帶狗狗到狗公園放風,會和其他狗起衝突等因素,出租「私人狗公園」的服務越來越受到歡迎,類似共享租屋平台AirBnb的概念,讓屋主能利用家中閒置的空間賺些外快的同時,飼主和狗狗也能無憂無慮地自由奔跑。
    2024/03/29 20:00
  • 崇尚「168斷食」當心 研究:死於心血管疾病機率高91%

    近年來「間歇性斷食」相當火紅,作法為「一天中將食物集中在8小時內吃完,其餘16小時禁食」,藉此清空腸胃並進一步分解脂肪,達到塑身減重效果。然而最新研究指出,與採用常規、非間歇性飲食的人相比,遵循「間歇性斷食」者死於心血管疾病風險高出91%。
    2024/03/19 18:11
  • 騎車停紅綠燈睡著或常嗜睡 因「這疾病」恐致腦中風、心臟衰竭

    提到睡眠呼吸中止症,很多人常會聯想到就是會打呼、嗜睡等等,但在國衛院最新研究發現,超過60歲的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是以失眠、無症狀來表現,也因為這樣的症狀,不容易及時確診,所以年長者個案很容易被忽略,延誤治療時機,增加失智症、認知功能退化風險,而其實不論年紀、高矮胖瘦,都有可能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大家要多注意自己有沒有相關症狀,因為如果不治療,可能會發生高血壓、腦中風、心律不整或心臟衰竭等等。
    2024/03/15 22:56
  • 進大學念什麼很重要 美研究點名4科系「未來錢景堪憂」

    隨著念大學成本愈來愈可觀,不少美國年輕一代開始更仔細評估,大學學位的真實投資報酬率。外媒引述最新研究顯示,雖然擁有學位必然是值得的,但有些特定科系的報酬率,就是比其他領域更高更吃香。喬治城大學的研究報告中,甚至直接點名科系優劣,其中統稱「STEM」的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科系的學生,預期出社會總體收入更優渥;其次則是健康與商業類,至於最慘的四種專業,則分別是教育、心理學、社會工作與藝術,其中教育是收入最低的一個專業領域。
    2024/03/15 14:29
  • 沒事多走路?研究:每周走1.5萬步延壽3年

    走路是最簡單、最容易做到的運動方式之一,沒想到竟然還能延年益壽!最新研究顯示,只要「每周步行3次、每次5000步」,男性預期壽命延長2.5年,女性預期壽命延長3年。
    2024/03/13 18:15
  • 森林大火不關台灣的事? 錯!專家示警林火風險增加

    台灣森林資源豐富,高溫多濕的氣候條件,減少大規模森林火災的發生。但隨著氣候變遷、生態環境改變,森林大火的發生率,也出現變化。中興大學與美國猶他州立大學跨國合作的最新研究,在對不同氣候情境下,進行全面分析,結果顯示,台灣森林火災風險呈現增加的趨勢。
    2024/03/11 23:01
  • 豬「1部位最髒」不能吃? 專家曝可怕原因:2類人吃恐生病

    一直以來,豬肉是我們日常飲食的重要一環,不過豬的每個部位都乾淨嗎?一名國外專家的最新研究就警告,豬的身體「這1部位」最為骯髒,且不建議食用,老人或小孩更需要避免,否則有可能罹患疾病。
    2024/03/03 09:15
  • 吃太多調理包、含糖飲恐早死 「超加工食品」藏32種健康風險

    您是否愛吃調理包、含糖飲料等「超加工食品」(Ultra-processed foods,UPF)?最新研究發現,這些食品高鹽份、糖份、熱量、低纖維、維生素,大量攝取恐增加罹患心臟病、糖尿病、憂鬱症、癌症等32種健康風險,甚至可能導致過早死亡。
    2024/02/29 12:14
  • 好萊塢女星也提倡!國外颳「睡眠離婚」潮 夫妻分房睡好處曝

    近年來越來越多夫妻放棄「同床共枕」,提倡「分房睡」的好處,包括好萊塢女星卡麥蓉迪亞(Cameron Diaz);美國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如果夫妻的睡眠目標是連續八小時不中斷,則分開睡其實比一起睡更有益。
    2024/02/10 15:41
  • 吃威而鋼能預防失智?英研究:阿茲海默症風險降低44%

    經過數十年的研究與開發,人類至今仍無法找到治療阿茲海默症(Alzheimer)的有效辦法,不過有項新研究發現廣被視為治療男性勃起障礙的「威而鋼」(Viagra)竟有助於降低失智風險,雖然還需要更多實際實驗結果來佐證,但這個發現仍提供專家全新的思路。
    2024/02/08 12:27
  • 全球首例!馬斯克X平台宣布 人類大腦成功植入晶片

    將晶片植入人類大腦,幫助癱瘓病人,只需要用意念就能滑手機或打電腦,全力支援這項創新研究的全球首富馬斯克,透過X平台宣布,全球第一例已經順利完成,而且患者在術後恢復良好,初步結果令人振奮。
    2024/01/30 19:01
  • 不只是消遣!「瑪利歐」竟可改善憂鬱症 還加強大腦4能力

    許多人視玩電動遊戲為消遣娛樂,但最新研究揭示,遊戲對於改善憂鬱症狀和增強腦力有著不可小覷的作用。安南醫院精神醫學科主任張俊鴻醫師分享了一則啟發人心的故事:一名因憂鬱症停職一年的日本網友,在精神科醫師的建議下開始玩《超級瑪利歐》,結果不僅情緒大幅改善,更重新找到了人生的目標。
    2024/01/28 14:45
  • 英國最新研究:擁有這些「外貌特質」看起來更有錢

    英國蘇格蘭格拉斯哥大學(University of Glasgow)進行調查,讓受試者判斷什麼樣的人看起來比較有錢。研究結果顯示,許多受試者認為擁有臉型較窄、嘴角上揚等外貌特質的人,看起來更富有。
    2024/01/27 17:06
  • 「陰莖尺寸」確實吸引女性 新研究:但陰毛修剪也很重要

    過去談到男性的身體構造對性吸引力的影響時,陰莖尺寸往往有「越大越好」的迷思,不過《每日郵報》藉由幾項學術研究結果,得出女性確實喜歡更大、更粗的陰莖,另外陰毛的修剪也成為影響性吸引力的關鍵因素之一。
    2024/01/20 12:25
  • 走路能長壽!研究曝每天達「這步數」降早逝風險 60歲以上可多走

    許多人都聽過「每天走1萬步」是保持健康的好方法,但一項最新研究發現,這個數字可能並不適用於所有人。研究人員分析了來自4大洲的數萬人資料,發現每天走6000步就能降低早逝風險,60歲以上的人則是每天走6000至8000步,再多走也不會再降低早逝風險。 
    2024/01/13 11:50
  • 睡眠不規律恐引發失智 最新研究:發病風險提升53%

    過去有許多學者指出,睡眠與失智可能息息相關,呼籲民眾每天要充足睡眠。美國最新研究結果則顯示,與規律睡眠者相比,睡眠時間不規律者失智發病風險高出53%。
    2024/01/13 11:42
  • AI智能客服取代人力? 近70%民眾打臉:需靠真人處理

    數位科技快速發展引發服務業勞動市場結構轉變,眾多領域紛紛選擇引入AI智能客服,然而,根據勞動部勞安所最新研究指出,這樣的做法並未獲得消費者的全面認同。
    2024/01/10 09: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