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曖昧新北市地震警報地震統帥大樓倒塌地震花蓮花蓮長榮航空三天連休花蓮地震
  • 搜尋:

    新療法 結果共87筆

  • 活不過1年!呼吸喘、背痛「竟是腫瘤」 這療法離奇消一半

    一名70歲男性,從事石棉暴露職業長達40年,後來因為呼吸喘、胸痛、背痛求診,發現是惡性肋膜間皮瘤,由於該疾病存活期往往不到一年。男子嘗試新療法「雙免疫治療」,2個月後擺脫氧氣機,回診時也不用坐輪椅,5個月後腫瘤幾乎消失一半。健保署4/1首度將雙免疫納入惡性肋膜間皮瘤一線健保給付,為患者帶來希望。
    2024/04/19 16:09
  • PTSD新療法!像看「黑白片電影」重組記憶療傷

    許多戰爭退役軍人或是經歷過重大意外的人,可能會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傳統療法大多需要患者不斷回想傷痛記憶,搭配呼吸調適內心壓力,但過程引發的不適,讓許多人中途放棄。現在一項創新療法,原理是讓患者想像自己在看電影,用黑白片的方式重新處理記憶,降低創傷畫面對大腦的刺激。目前已經治療過三千多人,不少退役老兵也覺得效果不錯;但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卻認為數據還不夠完備,至今不願納入官方提供的療法名單。
    2024/03/28 19:57
  • 鐮狀細胞疾病新希望!美國批准兩種基因療法

    治療棘手遺傳性疾病出現進展!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8日批准兩種針對鐮形細胞疾病的基因療法(sickle cell disease,SCD),為患者帶來希望。這種疾病會導致攜帶氧氣的血紅素細胞發生突變,變成新月、鐮刀狀,進而阻礙血液流動,造成極度疼痛、器官損傷、中風等其他併發症;全美估計有10萬人罹患,又以非裔群體最為常見。新療法預計最快明年初上市,但費用約合台幣6820萬至9610萬,恐怕並非一般民眾能負擔得起。
    2023/12/11 19:54
  • 每小時「尿急3次」!頻尿新療法有解 5類人當心膀胱過動

    治療頻尿,竟然刺激腳部的脛神經?泌尿科醫師說明,「脛神經刺激術」是治療頻尿的新方法,由於足部脛神經與控制排尿的神經都緣起於骨盆神經根,因此透過經皮電針刺激,可以調節膀胱功能,適用於膀胱過動症及間質性膀胱炎的治療。
    2023/11/08 20:52
  • 盲眼龍婆預測2024七大事件:普欽被俄羅斯自己人「解決」

    保加利亞著名靈媒「盲眼龍婆」巴巴萬加(Baba Vanga)26年前早已離世,但生前預言常與現實不謀而合,包括911恐攻、英國脫歐、俄烏戰爭都成真;如今隨著2023年將邁入尾聲,龍婆也預言了2024年的七大事件,包括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將被暗殺,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在內的不治之症將有新療法等。
    2023/11/05 16:49
  • 北榮首創「最新療法」解決洗腎病友「這棘手」問題 提高血管通暢率!

    廔管是洗腎病人為了進行血液透析,而建立連接靜脈與動脈的血管,關鍵在於每次洗腎病友都要打針,廔管的血管壁受損,比較容易引起內皮細胞增生,導致廔管阻塞,台北榮總腎臟科主任林志慶團隊研究,發現在遠紅外線儀照射40分鐘後,會有非熱效應產生,活化HO-1酵素,抑制血管壁的內皮細胞異常增生,具有抗發炎、抗氧化等功效,成功讓北榮洗腎室病人血管通暢率提升近兩成!
    2023/10/23 23:00
  • 三陰性乳癌復發!三寶媽泣「想活下去」 新療法盼納健保

    一名45歲康小姐,2015年確診三陰性乳癌,歷經放化療、手術,短短一年多後對側乳房又發生三陰性乳癌,沒想到2022年三陰性乳癌復發,甚至發生轉移,病程進展至第4期,她淚訴「我到底做錯了什麼?擔心無法陪伴3個年幼的孩子長大,希望有活下去的機會」。
    2023/09/24 15:31
  • 長庚跨國研究發現放射免疫新療法 助免疫細胞滅癌

    長庚團隊跨國研究發現癌症放射線療法無法擴及全身,因腫瘤細胞會釋放「別吃我」訊號逃脫免疫細胞攻擊;以抑制劑搭配放療能助免疫細胞吞噬殘餘腫瘤,有望嘉惠晚期癌症患者。
    2023/07/20 15:50
  • Coco李玟輕生/憂鬱症除了吃藥還能做什麼?新療法縮短病程

    憂鬱症治療的原則是依病患的主要問題來做取捨。在經由醫師的詳細診斷下,決定以適合病患的治療方法,來解決憂鬱症所帶來的困擾。
    2023/07/05 22:32
  • 打疫苗縮腫瘤!美研究「癌症疫苗」阻止復發

    抗癌的道路漫長且艱辛,美國正在進行「癌症疫苗」的臨床試驗,目標並非「預防」癌症,而是縮小腫瘤,避免癌症復發。科學家表示新療法沒有副作用,而且終身有效,預測再5-8年,治療癌症的疫苗就能問世。至於關於延緩衰老的秘密,也有望取得進展。美國科學家眼下正在研究狗狗衰老的過程,並且測試一款常用於癌症和器官移植的藥物(rapamycin),是否能夠有效抗老,一但取得成功,未來人類也受惠。
    2023/06/27 20:00
  • 心搏過速、孩童免疫缺乏罕病 美皆有新療法問世

    生病不好受,慢性病更易讓人沮喪。「心室性心搏過速」這種心律不整疾病,每年奪去30萬美國人生命,因為很難預測發病,患者生活嚴重受限。現在醫學研究嘗試用癌症的放射線療法,瞄準心臟電流異常部位,去除衰老細胞,療效相當好。另一種疾病「嚴重複合型免疫缺乏症」卻因是罕病,市場太小,擁有基因新療法專利的公司,不願投資申請審核,幸好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給予特許,讓一批需要生活在隔離狀況下的「泡泡小孩」,終於有機會踏入真實世界。
    2023/04/28 20:00
  • 全球第3例幸運兒出現 骨髓移植治好愛滋

    部分過去被視為威脅生命疾病,現在出現新療法。全球第三例被正式載入醫學期刊的,因骨髓移殖而成功根治愛滋病的患者出現了!繼倫敦與柏林的病例後,這位德國杜塞道夫患者,因白血病復發接受骨髓移殖,卻幸運地「一石二鳥」,接受到有特殊基因的骨髓,連愛滋病也痊癒!英國政府則開始考慮補助有心臟疾病的乳癌患者,不必再冒著放療輻射加重心臟病的風險,改用更精準的質子治療取代。
    2023/02/22 20:00
  • 拚「關節退化」新療法! 自體細胞助「軟骨增生」

    過去膝關節退化,用健保有給付的玻尿酸只能起到潤滑作用,但自費的傳統細胞再生也都效果不夠顯著,今年的醫療科技展有醫院大秀最新的關節退化治療,分別用自體的"幹細胞"以及"軟骨細胞"培養後再植入體內,也突破過去關節退化軟骨無法增生的困難。
    2022/12/02 18:06
  • 黃義交生前憂鬱症纏身!「這一型」最難治 醫曝新療法度難關

    在治療憂鬱症途中,是否有經歷過幾個月甚至幾年的藥物治療,遵照醫囑服藥、調藥,接受過多次的心理治療,準時出席、配合療程,卻還是感到憂鬱、疲憊、失去興趣,仍然深受症狀所苦?馬偕醫院酒癮個案管理師游心慈表示,這可能屬於「頑固型憂鬱症」。
    2022/10/17 23:05
  • 王必勝外遇風波隔10月 妻首露面談癲癇療法

    北榮今天發表癲癇新療法,透過超音波,不用手術就能降低癲癇發生次數,而研究主講人正是指揮官王必勝的妻子尤香玉,這也是外遇風波10個多月後,首度公開露面,被問到王必勝接下指揮官幫他打幾分,她說記者會時間都在看門診,兩人私下也很少討論公事,也希望對於私領域,能給他們多點空間。
    2022/09/01 13:24
  • 確診後咳到想吐! 中醫揭吃中藥新療法「兩步驟」速好轉

    確診新冠肺炎康復後,最擔心遇上長新冠後遺症。有名沈小姐一個半月前確診,症狀最嚴重會咳到想吐,而且康復後沒好轉,服用西藥及清冠一號鎮咳效果都有限,直到上週開始掛中醫改療法,吃中藥「先聞」再喝,不僅有舒張的感覺,2到3天就止咳好轉。中醫師解釋,透過聞藥材散發出的精油,能讓療效更直接。
    2022/06/28 13:24
  • 新療法!確診狂咳 中藥「先聞再喝」吸收快

    有確診康復個案,從染疫後到後遺症,是狂咳不停,甚至嚴重咳到想吐,吃西藥和清冠都沒用,掛了中醫門診改新療法,藥方裡有麻黃、杏仁等等藥材,含有油脂,泡開後「聞」中藥的精油,透過黏膜更快吸收再喝,醫師說因為裡面有油脂成分,精油吸收後能讓肌肉神經舒緩。
    2022/06/24 18:37
  • 病況再惡化!余苑綺「腫瘤爆開太快」拖病體現身向他道謝

    資深藝人余天、李亞萍的二女兒余苑綺(現改名為余泳澐)罹患直腸癌末期,好不容易苦熬過70次化療,卻因身體出現抗藥性失效,只能改採放射新療法。日前余天透露愛女癌指數再次暴升,連醫師都嚇得直呼「怎麼會爆開這麼快?癌細胞來不及殺…。」儘管情況惡化,余苑綺近日仍拖著病體現身,還特地向一個人致謝。
    2022/04/29 07:34
  • 見余苑綺癌末入院續命!4歲女「對牆掉淚痛罵」李亞萍崩潰

    資深藝人余天、李亞萍次女余苑綺罹患直腸癌末期,堅強熬過70次化療,卻因身體出現抗藥性失效,只能改採放射新療法,身體頻頻受到磨難,讓家人心疼不已。尤其4歲的大女兒樂樂逐漸懂事,李亞萍透露她常對著牆壁掉淚想媽媽,甚至表示「討厭醫生」,近日余苑綺拖著病體度過39歲生日,曬出和愛女的親親照,樂樂6個字讓人淚崩。
    2022/04/13 10:48
  • 余苑綺化療無用剩49公斤 李亞萍揭「手腳長水泡」病況

    資深藝人余天、李亞萍二女余苑綺(現改名余泳澐),2014年罹患直腸癌第三期,後來癌症再復發,已接受70次化療,但由於身體有抗藥性,所以無法再化療,只能改用最新療法治療。李亞萍今(6)日透露女兒最新病況。
    2022/04/06 18:53
  • 癌指數突飆!余苑綺剩49kg「天天殺腫瘤」新片曝惹鼻酸

    資深藝人余天、李亞萍次女余苑綺(現改名余泳澐)2014年發現罹患直腸癌第3期,抗癌8年做過多達70次化療,如今癌症又3度復發。日前余天證實女兒一家已搬到北投自家附近方便就近照顧,並稱因為化療沒用,女兒瘦到剩49公斤,現在改接受放射刀新療法,盼能達到最佳效果。而余苑綺昨(21)日也發出最新影片,不少人對她表示「辛苦了!」
    2022/03/22 08:13
  • 化療沒用改用新療法! 余天曝余苑綺病況「她瘦到49公斤」

    民進黨立委余天今(19日)參加海洋科技大學56周年校慶暨海洋事業夥伴締盟典禮,被問到二女兒余苑綺的病情,余天透露余苑綺現在接受耕莘醫院最新的療法,用雷射手術刀照射她的20顆腫瘤,並從淋巴把癌細胞剷除,每次半小時,希望能達到最佳效果,讓余苑綺的身體越來越好,他也表示余苑綺與老公、小孩都已經搬到北投余家附近,余天跟妻子李亞萍也可就近照顧。
    2022/03/19 13:01
  • 晚期肝癌別放棄!新療法曝光 醫:提早治療都有機會

    肝癌是沈默的癌症,約6成病友發現時已經是中晚期,若再加上肝硬化和肝功能受損,治療將變得複雜又困難,也難怪肝癌長年高居國人十大癌症死因的第二名。不過隨著新藥的研發和上市,加上免疫療法相關組合療法和多線治療的出現,晚期肝癌治療逐漸露出曙光。
    2022/01/14 15:22
  • 珍珠奶茶得靈感提供憂鬱症新療法 成大iGEM奪金牌

    成功大學團隊從珍珠奶茶獲得靈感,設計含有減壓性胺基酸taurine的珍珠,取名「MenTAUR」,提供慢性長期壓力輕憂鬱症新療法,一舉在「國際遺傳工程機器設計競賽」奪金。
    2021/12/08 16:31
  • 肌腱韌帶受傷、關節疼痛族群有最新療法 醫師:關鍵在於這件事

    您知道什麼是增生療法嗎?這名詞近年來詢問提高,相較於傳統的消炎類固醇注射,增生療法目標是促進受傷組織的修復,減緩疼痛同時強化肌肉骨骼關節功能。現在很多人經常骨骼關節與肌肉疼痛,有民眾認為,比較希望透過傳統復健吃藥的方式,因為對注射比較排斥,可與醫師討論不一樣的治療方式,其實增生療法也有民眾在保守治療無效之後才會考慮。
    2021/11/15 23: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