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草酸春雨太魯閣晶英酒店蟑螂SWAG 黃國昌海龍蛙中央氣象署AV男優
  • 搜尋:

    新疆再教育營 結果共13筆

  • 新疆再教育營歲月靜好? 遭關押倖存者淚訴中共迫害手段

    北京當局頻頻透過官媒營造並形塑新疆再教育營歲月靜好面貌,不過美國之音今天報導,曾被關押其中的倖存者揭穿一切都是造假,中共對全世界說謊,並泣訴親身所遭受的血淚迫害。
    2022/08/23 15:10
  • 華為遭爆協助參與陸政府五項監控 華為、駐美大使館否認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該報查閱3000張華為提供給供應商的簡報,發現華為協助大陸政府「聲音辨別」、「跟蹤政治人物」、「監控新疆再教育營」及「囚犯勞動計畫」,並幫助零售商透過人臉辨識追蹤消費者。報導指出,大多簡報標註時間為2014年,並在2019年至2020年進行修改。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6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相關簡報已於去年年底刪除,無法在官網上找到,不過依舊能從政府採購文件中找到相關資料。而針對此事,華為對外發出聲明表示『毫不知情』,並強調沒有銷售或開發針對特定人群的系統。」 另外,美中科技戰持續延燒,根據彭博報導,美國正考慮擴大對中國大陸製造商中芯國際的制裁,以限制大陸獲取先進技術。陳韻雯說明「按照當前的規定,美國企業不能出售『特需』設備給中芯國際,但現在傳出美國政府考慮將範圍擴及到『一般元件』,若此制裁通過,恐怕會對中芯造成很大的影響。目前美國商務部發言人對相關報導不予置評,但補充表示,商務部正採取促進國安及外交利益的管制措施。」
    2021/12/16 15:48
  • 駁新疆再教育營 陸駐德大使:美法也有類似機構

    中國駐德大使吳懇近日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新疆只有教培中心沒有再教育營,且美國與法國都有類似的機構,致力於反恐和去極端化,但中國做相同的事情,就被稱為「北京搞壓迫」。
    2021/02/19 12:36
  • 陸作者挺新疆再教育營 美議員籲棄拍《三體》

    美國影音平台Netflix考慮翻拍大陸作家劉慈欣的科幻小說,但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希望Netflix可以暫停這項計畫,因為劉慈欣過去曾公開支持,大陸政府建設新疆再教育營,引起爭議,但Netflix回應,小說作者並不會參與影集創作,雖不認同他的言論,但這些都跟影集無關。
    2020/09/27 12:46
  • 美方扣押人髮製品 疑來自新疆再教育營血汗勞動

    美國海關人員今天表示,已查扣一批人體毛髮製品,據信是由中國新疆再教育營內被迫勞動的穆斯林所製,可能包括兒童。
    2020/07/02 10:43
  • 新疆密件外洩! 「墨玉名單」揭再教育營真相

    新疆再教育營的爭議,再度成為焦點,國外多家主流大型媒體,17日同步報導一份來從新疆政府流出的祕密文件內容,長達137頁的檔案紀錄,是新疆和田區墨玉縣(Karakax),311名被關押的維族人個資,還包括他們的親友多達3千人,也全部被列為新疆政府的觀察對象。細節讓外界瞠目結舌,包括他們每天禱告次數、是否持有護照、生幾個小孩、海外通聯記錄等等,這份「墨玉名單」至今沒有得到北京官方的正面回應,但已經讓外界得以一窺,中國聲稱打擊新疆極端主義罕為人知的一面。
    2020/02/18 20:00
  • 澳洲的維吾爾人 妻兒在新疆 竟如訣別

    《公視主題之夜》於本周五(1月17日)選播一部紀錄片,它是關於一個個家庭被迫分隔兩地的傷心故事,而其背後的黑手是一場龐大的種族鎮壓行動,地點就在大陸新疆。西方媒體持續揭露中共正針對維族人進行計畫縝密的種族滅絕,但是在層層嚴密防護下,要取得證據不容易。如今在南北球的澳洲,有一群維吾爾族人挺身而出,藉由澳洲ABC新聞的鏡頭,向世界分享第一手資料,更有研究員痛心維族人淪為中共發展精密監控技術的白老鼠,新疆不只是大型露天監獄,更儼然成為大型的實驗室。
    2020/01/16 20:00
  • 官方新疆紀錄片 外媒沒看也沒報華春瑩火大

    「國際調查記者聯盟」上個月取得大陸官方文件,踢爆北京在新疆再教育營中,關押跟懲罰囚犯的細節,隨後美國眾議院通過了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北京當局氣得跳腳。大陸官媒特別製作了兩部新疆反恐紀錄片,大陸國內討論得沸沸揚揚,國外媒體卻靜悄悄,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不滿部分外媒沒報導,直接在記者會點名,你們為什麼沒報。
    2019/12/10 22:12
  • 網紅拍美妝片批陸打壓穆斯林 竟遭抖音停權

    美國一名阿富汗裔網紅,為了呼籲各界關切大陸新疆再教育營,她在抖音拍了一段看起來像在教化妝的影片,實際上卻是要大家追蹤相關新聞,這段影片觀看次數超過150萬次,但之後她的帳號卻突然被抖音停權,抖音之後才表示是人為設定錯誤,不是因為政治敏感考量才停權。
    2019/11/28 20:39
  • 快訊/提港反送中就刪文 臉書回應:技術問題

    最新消息,臉書(11/15)晚間出現大量刪文異常,如果貼文提到香港反送中,和新疆再教育營等內容,就會遭到系統自動下架,並表明違反臉書社群守則,臉書晚間承認是技術問題,和貼文內容沒有關聯,臉書對於造成大家不便感到抱歉。
    2019/11/15 23:34
  • 新疆再教育營爆大規模死亡 至少150人喪命

    中國大陸政府多年來被指控在新疆施行高壓統治,設立關押維吾爾人與其他少數民族的「再教育營」,但中國大陸政府矢口否認,稱之為「職業培訓中心」但國際上爭議依舊不斷。近日,有外媒披露再教育營中爆發大規模死亡潮,驚傳至少有150名維吾爾族人喪生,屍體已下葬,消息一出全球譁然。
    2019/10/31 14:14
  • 聯合國籲中國 釋放新疆再教育營的維吾爾人

    據傳中國針對維吾爾族穆斯林設置再教育營,聯合國人權專家今天對此表示關切,呼籲中國立即釋放「以反恐藉口」拘禁的這些維吾爾人。
    2018/08/31 09:58
  • 中國否認新疆建再教育營 專家要求給出細節

    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專家表示,中國在新疆再教育營關押了逾百萬名維吾爾族人。北京當局否認此事;但專家說,委員會需要的不只是否認指控,而是給出關押人數和理由。
    2018/08/14 17: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