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eep筆記頭份邱昊奇統一台灣油罐車台北小孩台北101老德鄭華娟
  • 搜尋:

    新界 結果共83筆

  • 新界定「第一擊」然後呢? 授權前線部隊反擊與否才是關鍵

    面對中共擾台手段層出不窮,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重申,只要是實體飛行器或是船隻越界,都將界定為「第一擊」,國軍部隊也得以反制。不過退役人員們大多質疑,按照過去規定,反制第一擊的權限只在部長手上,未來第一線官兵進行反擊時,是否獲得會獲得充分授權。
    2024/04/04 23:02
  • 疑為免費旅遊販毒!26歲女攜350萬港幣「古柯鹼」返港被抓

    新界北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第二隊根據線報及深入調查後,20日聯同海關在機場拘捕一名26歲香港女子,並在其行李箱內檢獲6支、共逾9公升懷疑液態古柯鹼,市值約350萬元;被捕女子正被扣查。警方表示,行動仍然繼續,不排除稍後有更多人被捕。據了解,販毒集團以免費旅遊及高回報「賺快錢」的機會,招攬青年人協助販毒,有人疑因受所謂免費旅遊及聲稱報酬所吸引,選擇鋌而走險,協助販毒集團由海外將毒品帶回香港。
    2024/03/22 08:40
  • 香港黑幫男嗆警惹怒高層 警務處副處長周一鳴親自帶隊大掃黑

    元朗西裕街10月31日的罰單辱警案,令警方高層震怒,反黑組拘捕涉案黑幫和勝和「姑爺偉」,並追緝3名同門「四眼昌」、「黑仔亮」及「肥星」。昨(2日)晚10時許,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聯同新界北總區機動部隊、新界北總區重案組、反三合會行動組及元朗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展開代號「犁庭掃穴」反黑行動,動員過百警力搜查元朗炮仗坊一帶多間麻將館,警務處副處長周一鳴親自督師,新界北總區副指揮官韋志達亦有同行。
    2023/11/03 09:27
  • 世紀暴雨上游深圳還洩洪? 港府否認跟香港淹水有關

    受到海葵颱風影響,香港近兩日遭逢「世紀暴雨」襲擊,短時間降雨更是打破自1884年以來的最高紀錄,短時間內強降雨更導致九龍、新界等多地區出現淹水災情。由颱風暴風圈同時也衝擊廣東深圳,位於上游的深圳7日晚間做出洩洪預告,但不少週邊居民卻抱怨,他們在洩洪前16分鐘才收到通知,懷疑官方效率和質疑洩洪造成淹水更惡化。港府否認民眾質疑,強調淹水與香港現有防洪設計容量有關,跟深圳洩洪並無任何關係。
    2023/09/09 10:26
  • 大水圍困香港!整條村慘淹「車輛浮起」 多地傳嚴重災情

    香港天文台在昨晚(7日)9時25分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信號,25分鐘後即改發紅色暴雨警告信號,至11時05分再改發黑色暴雨警告,全港多處受大雨影響。其中新界北部為重災區,天文台在晚上7時50分發出新界北部淹水特別報告後,該區尤其是沙頭角一帶,兩小時內錄得逾150毫米雨量。警方及消防處接獲多宗報案,包括蕉坑、石涌凹及大埔烏蛟騰等均出現嚴重水浸,有市民指被水圍困,亦有人指有小巴在路中熄火;其中雞谷樹下,有市民報稱整條村淹水,車輛浮起。
    2023/09/08 09:45
  • 黑色暴雨襲!地鐵站慘被淹 香港頓成「水鄉澤國」2區成重災 

    天文台在今晚(7日)9時25分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信號,25分鐘後即改發紅色暴雨警告信號,至11時05分再改發黑色暴雨警告。全香港多處受大雨影響。除新界北嚴重淹水,港島多處亦成澤國,尤以東區柴灣、筲箕灣一帶最為嚴重。從多條網上影片可見,有巴士下層泡水,亦有警車於環翠道馬路「涉水」,水深高達半車,多部車輛疑似浸在路邊熄火;港鐵柴灣站大堂亦被水淹。而柴灣環翠邨停車場,更不斷有水倒灌,出現嚴重淹水。
    2023/09/08 09:25
  • 又傳捷報! 工研院七度獲「愛迪生獎1金1銀1銅」

    好消息來了! 素來有「創新界奧斯卡獎」之稱的愛迪生獎,公布今年獲獎名單,工研院再度奪下1金1銀1銅,已經是連續7年獲獎,這回再創佳績。
    2023/04/22 11:39
  • 翻遍垃圾山找嘸「蔡天鳳殘肢」 港警無奈嘆:結束3日搜索

    28歲香港名媛蔡天鳳的分屍案曝光至今(3)日已過8天,上(2)月26日法醫於湯鍋中找到死者頭顱,不過蔡天鳳的軀幹和雙臂仍不知去向。由於涉案的鄺姓前夫一家嫌疑犯拒絕配合調查,港警只好前往新界垃圾掩埋場尋找蔡天鳳殘肢,但連找3天皆無好消息傳來,因此決定在昨(2)日結束行動。對此香港警方也無奈嘆息,在偌大的垃圾場找尋遺體有如「大海撈針」。
    2023/03/03 13:54
  • 蔡天鳳案警續搜垃圾山 發問卷找證據

    香港蔡天鳳命案,港警在新界垃圾掩埋場展開第二天搜索,另外也派人在案發地點周邊發問卷,希望找到重要證詞。由於四名在押的前夫一家人,極不配合偵辦行動,港警目前急於尋找造成致命傷的重要凶器,才能有充足事證將主謀一家定罪。
    2023/03/01 18:01
  • CNN報導蔡天鳳命案 港警搜垃圾山尋遺骸等證物

    香港名媛蔡天鳳命案,兇嫌一家人仍都拒絕配合警方偵辦,港警今天(28日)出動大批警力,在新界一處垃圾掩埋場展開搜索,希望找到其他遺骸及證物,而這起震驚華人圈的案件,已經引起外媒關注,CNN也做了追蹤報導。
    2023/02/28 17:40
  • 尋蔡天鳳部分遺骸 港警搜索新界垃圾掩埋場

    香港名媛遭分屍案,因為還有部分遺骸遲遲未能尋獲,被兇嫌一家人也都拒絕配合,香港警方今天上午出動大批機動部隊,前往新界的一處垃圾場展開搜索,希望盡可能發現死者遺骸,但因為占地廣大,搜尋十分困難。
    2023/02/28 12:39
  • 金馬海域沒畫入領海 邱國正:中共無人機來一定反擊

    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表示,重新界定「第一擊」樣態,除軍機、軍艦進入領空領海等樣態外,無人機進入領空也被視作第一擊。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14)日質詢時詢問金門、馬祖周邊海域並未被劃入領海基線,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詢時表示,金馬海域有禁限制水域,國防部長邱國正說,無人機若飛到禁限制水域,一定反擊。
    2022/10/14 17:25
  • 自衛反擊第一擊之後.. 邱國正:就是開戰

    國防部長邱國正重新界定「第一擊」,後續如何接招,國防部長邱國正進一步指出,既然有了第一擊,後面就要接招,自衛反擊之後就是開戰,至於外媒報導,美國兵推若中共炸毀或接收台積電,研擬撤離工程師,國安局長陳明通則不以為然。
    2022/10/12 13:37
  • 香港疫情重災區葵涌邨累計226例 2大樓續圍封

    香港COVID-19疫情重災區仍集中於新界葵涌邨,截至昨天累計病例已226例。其中,新增超過10例一採陽性的夏葵樓,今天起圍封5天;原本明天解除圍封的逸葵樓,還要延長兩天。
    2022/01/25 14:04
  • Omicron入侵社區!港入第五波本土疫情 單日確診破百例

    Omicron病毒持續蔓延全球,香港進入第五波本土疫情,23日單日確診破百例,且大多病例都發生在新界社區葵涌邨,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3日也與多名官員一起至葵涌邨一帶視察,卻遭當地居民批評防疫失當。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4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目前該社區已封閉兩棟大樓,居民皆須居家隔離,其餘住戶雖仍可自由進出,不過須每日進行PCR篩檢。而根據港府專家顧問袁國勇的說法,此波疫情仍在『爬升』當中,可能須耗時二至三個月才能有效控制,不過針對該社區是否需要全面封閉,或是改變春節後的防疫措施,港府則認為目前『言之過早』。」 另外,北京燈奧火炬傳遞將在2月2日至4日於北京、延慶、張家口三個賽區接力登場,共計1200名火炬手。陳韻雯說明「上千名火炬手分別來自各行各業的『不平凡普通人』,年齡區間為14歲至86歲,而北京這次也會在聖火傳遞活動中,展現機器人、自動駕駛等高科技應用。」
    2022/01/24 16:04
  • 香港第5波疫情爆發 大樓、警察宿舍3.7萬人強制檢測

    香港第五波疫情大爆發,今天新增COVID-19本土病例突破百位數,主因是新界的葵涌邨出現嚴重的社區傳播。特首林鄭月娥今晚宣布圍封該邨多座大樓,所有居民都要強制檢測。
    2022/01/22 21:47
  • 香港逸葵樓破20人確診「圍封檢疫」 2千居民禁足5天

    香港衛生部門今晚宣布,圍封新界葵涌邨逸葵樓進行COVID-19病毒檢疫,樓內2600居民強制居家隔離5天,期間每天要接受病毒檢測。逸葵樓爆發群聚疫情,迄今已有20人染疫。
    2022/01/21 19:25
  • 新界王張人龍大殮儀式 林鄭月娥、譚耀宗等多名高官到場

    鄉議局前主席、一代「新界王」張人龍上月離世,終年103歲。張人龍昨(24)日起在香港殯儀館設靈,今(25)日舉行大殮儀式,遺體隨後送至歌連臣角火葬場火化。特首林鄭月娥、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以及多名高官名人,先後抵達現場。
    2021/10/25 15:53
  • 解決居住問題 港特首施政報告提出新界北藍圖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發表年度施政報告,當中提出發展新界北部的宏遠藍圖,以解決住房不足的問題;根據藍圖,新界北部將成為250萬人居住的新都會。
    2021/10/06 13:59
  • 出道48年經典作品不斷 「傳奇綠葉」吳孟達人生謝幕

    曾演出多部經典喜劇,被譽為「傳奇綠葉」的香港資深男星吳孟達近日肝癌病情急轉直下,陷入昏迷狀態被轉進加護病房,多名親友聞訊後已緊急趕往醫院探視。稍早也證實,吳孟達已於今(27)日在香港新界沙田區仁安醫院逝世,享壽70歲。
    2021/02/27 17:45
  • 吳孟達不敵肝癌亡 友痛曝最後對話「以為會好起來」

    港星吳孟達(達叔)出道48年,演活許多知名電影的角色,幽默親民的形象深植人心,近日他卻驚爆罹患肝癌,今(27)日病況惡化急轉加護病房,好友匆忙趕往醫院,下午4時醫師預告「應該幾個小時之後就會走」,吳孟達如今確定於香港新界沙田區仁安醫院逝世,享年70歲。好友田啟文則痛曝,其實吳孟達完全沒有交代任何事情,「他以為自己會康復出院,再跟大家見面」。
    2021/02/27 17:33
  • 涉嫌助反送中人士偷渡來台 港警再抓9人

    12名香港人7月底涉嫌偷渡台灣,被廣東海警截獲,目前被扣押在深圳看守所。港警今天(10月10日)凌晨在九龍和新界再逮捕9人,指控他們涉嫌向12名偷渡客提供資金、船隻和生活安排。
    2020/10/10 16:53
  • 港23天零本土「失守」 5/13新增2本土1境外

    香港今天(5月13日)新增3例,累計病例達1051例!原本以為28天無本土案例,就可以考慮放寬社交距離,現在破功!確診的是一名住在新界「梨木樹邨」社區的婦人和她5歲的孫女,由於5歲孫女這個月曾兩次到補習班,目前補習班的職員和同學都進行核酸檢測,等待結果中。
    2020/05/13 20:02
  • 快訊/港首富李兆基外孫確診 3月從美返港

    香港首富李兆基的外孫李建中確診,根據恒地發言人表示,李建中長期在美國工作,這個月18日從美國回香港,就在新界自己住的房子進行自我隔離,沒有和家人見面,雖然沒有病徵,但為安全起見還是去醫院做了鼻咽分泌物檢測,結果確診,目前身體情況良好,家人相信短期內可以出院。
    2020/04/01 16:35
  • 香港海邊現「廢棄口罩海」 專家憂散播病毒

    香港的海灘遭到口罩等廢棄物汙染。有海洋生態研究組織,在香港新界大嶼山西南部沿海,短短100公尺內就發現了70個各種廢棄口罩,該組織表示,廢棄口罩亂丟到大海,不僅是環境污染,更可能沾有病毒,造成衛生問題。
    2020/03/13 11: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