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藥單傳播妹陳依依南部鋒面PTT落軌台北柯佳嬿
  • 搜尋:

    新文化基金會 結果共19筆

  • 自己人推薦出任大法官惹議 謝長廷:已勸幕僚別推薦了

    謝系色彩濃厚的新文化基金會傳出將推薦駐日代表謝長廷出任大法官,引發各界議論。謝長廷今(26)日受訪時表示,已經勸幕僚不要推薦。謝長廷還說,大法官的任務主要是解釋《憲法》,他政治主張是兩岸《憲法》各表,要解決台灣未來問題要靠憲法解決,這是他的想法,所以他才會起心動念。
    2023/03/26 16:31
  • 被推薦大法官挨轟、回台不赴立院 謝長廷冷嗆:沒叫我

    今年9月底將有4位大法官任期屆滿,總統蔡英文也成立大法官提名審薦小組,公開接受各界推薦,傳出由駐日代表謝長廷創辦的新文化基金會將推薦謝長廷出任,消息一出引發各界熱議,對此,謝長廷今(24日)在臉書表示,「大法官也可以自己推薦,自己不是沒有資格,但已經告訴好朋友不要替我推薦或發言了。」謝長廷目前已請假回台,他今出席演講活動時,媒體詢問有關返國卻不到立法院備詢一事。謝反嗆記者,「你錯了,要立院邀請我,我才能去,他們沒有叫我」。
    2023/03/24 13:09
  • 謝長廷想任大法官? 謝系基金會:他說隨緣

    因應四名大法官的任期即將屆滿,總統府也開放各界推薦,時間到3/29截止,其中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也是駐日大使謝長廷的核心幕僚林耀文表示,他將以新文化基金會的名義,推薦駐日大使謝長廷擔任大法官!
    2023/03/23 18:42
  • 謝長廷自薦任大法官?她酸「看衰賴清德」:在找保障位置

    新文化基金會將推薦駐日代表謝長廷出任司法院大法官,引發討論。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彥秀今(23)日批評,謝長廷一手創辦的「新文化基金會」,將推薦謝長廷出任司法院大法官,反映出謝長廷看衰賴清德選情,趕快找一個「任期保障」位置,起碼再幹八年,批評「吃像難看」已經不足以形容謝長廷與民進黨。
    2023/03/23 15:21
  • 控基金會領公帑養網軍抹黑韓國瑜 王淺秋二審免賠免道歉

    去(2020)年1月正值總統大選,時任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的王淺秋召開記者會,指控駐日代表謝長廷成立的新文化基金會領政府錢卻助養網軍,在網路上教導大家如何假扮韓粉發反串文,被基金會提告求償100萬元並要求刊登道歉聲明。台北地院去年一審判新文化基金會敗訴、王淺秋免賠,台灣高等法院今(30)日二審仍維持原判。全案可再上訴。
    2021/03/30 13:29
  • 王淺秋批養網軍打韓 新文化基金會:研究提訴訟

    新文化基金會駁斥在臉書教學「如何打出像韓粉留言反串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王淺秋今天再開記者會,譴責基金會公然說謊;新文化基金會也隨即發出聲明,強調從未利用公帑養網軍,已委由律師研究提出訴訟。
    2020/01/07 15:56
  • 遭控教學生反串韓粉 謝長廷:藍營太想念我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指控駐日代表謝長廷成立的「新文化基金會」教導學生反串「韓粉」。謝長廷在臉書回應說,藍營太想念他,把年輕人網路諷刺文章看成教學。
    2020/01/07 09:44
  • 轉立委影片要關5年? 單親媽韓辦哭訴陳情

    台大政治系教授蘇宏達,在臉書發布影片質疑民進黨要消滅故宮,遭警調應訊,引發「查水表」爭議,士林地方法院裁定出爐,蘇宏達並未違法,裁定不罰,事情暫時告一段落但藍綠之間的攻防卻是越來越猛烈,國民黨再拿出宣稱是國安局內部爆料影片,指控民進黨將黑手伸進國家機器,侵犯民眾言論自由,還指控駐日代表謝長廷創立的新文化基金會,用公部門補助舉辦研習營,教人在網路反串假韓粉,面對藍營一天一爆料民進黨也展開反擊,一天召開兩次記者會,反咬藍營才是縱容包庇謠言的元兇。
    2020/01/06 18:42
  • 藍指綠手伸進校園 新文化基金會:一貫烏賊手法

    國民黨今天指出,駐日代表謝長廷所創辦的新文化基金會,將政治黑手伸入校園,發行刊物替綠營候選人宣傳,同時也透過刊物攻擊政敵,呼籲謝長廷能夠出面對外說明清楚。
    2019/12/27 18:12
  • 控綠政治力進校園 謝長廷新文化遭點名

    國民黨控訴民進黨藉由新文化基金會,把政治黑手伸進校園,發行的月刊立場偏頗,還可能領取政府補助,進行政治宣傳,但新文化基金會的董事長解釋,目的只是為了培養年輕學子,對公共事務的概念。
    2019/12/27 13:23
  • 被質疑找「假柯粉」站台 姚文智:我以前也是柯粉

    民進黨台北市候選人姚文智7日舉辦記者會,找來一名24歲的「柯粉」潘袁詩羽談到她對柯文哲的失望,不過事後潘袁詩羽被網友起底,她是駐日代表謝長廷所創立的「新文化基金會」的成員,且還擁有國民黨籍,因此潘袁詩羽遭到質疑是「假柯粉」;對此,姚文智今(8日)受訪時提到,年輕人的政治認同會隨著時間改變,這是很自然的,姚文智也說:「2014年我也算是柯粉啊,當年支持柯也不是支持假的,我還是他後援會總會長。」
    2018/09/08 14:44
  • 造假?姚找「柯粉」批柯遭起底 在謝系工作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昨天(8日)找「柯粉」開記者會,痛批台北市長柯文哲變了,不過隨後這柯粉就被網友起底,說她根本就在謝系創辦的新文化基金會工作,甚至還有國民黨籍,被質疑是造假,對此姚文智回嗆,人是會變的,他自己2014年也算是柯粉啊,姚人多也在臉書上幫姚文智PO文護航!
    2018/09/08 12:25
  • 「悠卡贊助」燒到連勝文 徐弘庭挨酸豬隊友

    國民黨議員徐弘庭,日前在議會痛批,悠遊卡公司連續贊助10萬元,給謝長廷擔任執行長的新文化基金會,是「不當政治捐款」,悠遊卡公司為此將近幾年捐款明細全公布,沒想到竟意外打到自家人!因為郝龍斌市長任內,和徐弘庭的前老闆"勝文,擔任董事長時,都曾多次贊助有藍營背景的組織。
    2017/11/12 11:53
  • 心跳加速、冒冷汗 應曉薇質詢喊停送醫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議會進行總質詢,市議員應曉薇質詢到一半,突然說人不舒服,心跳加快、直冒冷汗,要求暫停質詢,最後送醫檢查,不過議事照常進行,只是現在柯文哲也被質疑有私相授受的情形,悠遊卡公司連2年補助20萬給謝長廷的新文化基金會辦研習營,還有謝長廷擔任會長的世大運之友會,去年也補助柯文哲的1日雙塔活動,都被質疑公司不分。
    2017/11/07 17:58
  • 指柯踩紅線撕破臉 姚立明妻被提名監委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前競選總幹事姚立明的老婆,也前台北市法務局長楊芳玲,被提名監察委員,引發外界政治聯想,因為楊芳玲在市府任內參與大巨蛋的案子,一旦進監院啟動調查,很可能影響柯文哲的連任,不過柯文哲說,公開透明是他的保護傘,有外界監督他認為是好的。
    2017/11/07 12:35
  • 遭質疑一日雙塔贊助 柯文哲稱只管騎車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接受質詢時,強調自己在一日雙塔時僅負責騎腳踏車,其他一概不知,將調查一日雙塔接受世大運之友會新台幣30萬元贊助,及悠遊卡公司贊助新文化基金會的經過。
    2017/11/06 16:51
  • 自行車日大會師 總統同樂但沒騎

    今天是台灣自行車日,上萬台的腳踏車在府前廣場集結同樂,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的董事長劉金標還捐出全球限量75台,價值將近16萬的腳踏車給車友抽獎,由貴賓馬總統來抽出這個幸運兒,不過這摸彩券上的姓名寫得實在太潦草,讓飽讀詩書的總統也看不懂,最後他還堅持要對獎券號碼,就怕自己把這麼高檔的腳踏車送錯人了!
    2009/05/03 12:38
  • 高捷弊案 2高官坦承收賄助得標

    偵辦許久的高雄捷運弊案,2名高官首度坦承收受賄賂!擔任決標小組的前高雄工務局長吳孟德,以及前交通部主任秘書鐘善藤,承認拿了5佰萬,協助特定廠商取得工程,而行賄的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張志榮,也是謝長廷後援會重要幕僚,層層關係牽扯,衝擊北高市長選情,謝長廷趕緊出面澄清,自己絕對沒有涉案。
    2006/09/27 12:17
  • 高捷案 佣金流入謝長廷好友戶頭

    高雄特偵組追查高結弊案再度發現新事證,這一次更是跟前高雄市長謝長庭關係密切!檢調發現日本包商華大日送出的佣金中,有一筆3200萬的款項匯入前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張志榮的戶頭,而張志榮是謝長廷多年的好朋友,立委形容、張志榮是謝長廷的陳哲男,讓案情更加敏感。
    2006/06/02 12: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